耳朵進水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2023-01-01 10:55:04 字數 4906 閱讀 7460

1樓:依然是我

耳朵進水之後有可能會引起相應的臨床症狀,比較常見的就是耳朵悶塞感、耳鳴、聽力下降,也有可能會引起頭暈、噁心、嘔吐,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導致急性中耳炎、急性外耳道發炎。因此耳朵進水之後,如果不能自已排出來的,就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建議做一下耳鏡檢查,可以看到整個外耳道和鼓膜的情況,如果說水分比較多的,就可以考慮用耳科吸引器,將分泌物吸引出來,同時明確有沒有發炎,如果說已經出現感染發炎的,還需要考慮用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進水,輕則造成持續的耳鳴,如處理方法不當,重則會引發耳炎甚至中耳炎。如果不及時的處理或者進水的水質不乾淨,就會導致後面耳朵患上中耳炎。因為當不乾淨的水進入耳朵後,給耳部的環境造成了乙個潮濕的環境,細菌容易滋生,耳朵也容易感染。

耳朵進水後,很多人的耳道會被水堵住,導致自己聽不清對方說話,聽力暫時性的受到影響。 嚴重的患者,耳朵還會出現紅腫疼痛的症狀,病情嚴重後,可能會導致聽力永久性的下降。

如果沒有及時排出水量或者水量排不出的時候,過多的水量就會被堆積到耳道,耳道就會產生嗡嗡嗡的聲音,出現耳鳴的情況。

3樓:網友

如果外耳道進水後,長期保持著潮濕的狀態,時間久了會引起外耳道**和黏的瀰漫性炎症,也叫外耳道炎,或引起外耳道濕疹及外耳道的真菌感染。 如果抵抗力比較差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引起外耳道的癤腫。

4樓:司初晴

耳朵進水不及時控出來,會造成中耳炎的。我小時候就是因為游泳耳朵進水沒控出來導致的中耳炎,每次感冒的時候都得扎針,要沒吃藥根本就不趕趟。

5樓:傾心fua衣

這個沒有關係,耳朵進水有好幾種可能比如洗頭洗澡游泳,這時候要用幹毛巾套在手指是把耳朵擦乾就可以了,就算進水也不會進到最裡面去,耳朵分為外耳道和內耳道還有中間一層隔膜和鼓膜,當水進去時可以把一側耳朵向下就把多餘的水倒流出來再用棉籤擦乾,其實也沒有什麼傷害除非自身耳朵就有炎症或受過傷害做過手術就會引發感染必須到相關機構**。

6樓:至暮風大拉空

耳朵進水了呢,呃,盡量呢就是說把它擦乾了給它空出來,嗯,會得中耳炎的都是研究生耳朵會背的,我就是得中耳炎的。

7樓:焦沛若

耳朵進水,會引起耳膜炎,臭耳朵!把水弄出來吧!用藥水棉引出水來!

8樓:wy夢幻一生

耳朵進水容易得中耳炎,如果不小心進水了,就用棉籤輕輕伸進耳洞裡擦拭。

9樓:次志用

輕則中耳炎,會對智力有影響,重則聽不清今後就成聾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道感染,中耳炎之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進水不會有啥影響的,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看看。

耳朵進水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危害?

12樓:愛闖禍的是非人

耳朵進水對身體的危害,耳朵進乾淨的水一般是沒事的,但外耳道有耵聹時應當取出,否則泡漲後容易引起疼痛發炎,聽力下降,髒水進入外耳道,耳垢軟化膨脹會引發耳道堵塞流水,可能引發外耳道炎或中耳炎,已患有中耳炎的人如果鼓膜有穿孔,髒水進入中耳朵中,可使中耳炎加重,耳朵進水可以用消毒的脫脂棉或軟性吸水紙,輕輕地伸入進水耳朵裡吸出來或進水的耳朵孔向下,同側腳單腳跳幾次,同時用手拉扯耳朵,把耳道拉直,讓水流出。

13樓:橋貝利

耳朵進水不及時清理,容易造成耳朵發炎。

耳朵進水會有什麼危害呢? 15

14樓:手機使用者

大家可能都在科學或物理課上做過以下的乙個實驗:把乙個瓶子很快地以瓶口朝下的方式放進水裡,因為瓶裡面有空氣的綠故,水是不會進入瓶子內的。但若果把瓶口打側的放進水裡,瓶內的空氣就會被水的壓力擠了出來,水亦會流入瓶子之內了。

同樣道理,由於耳朵內存在著空氣,所以如果游泳時耳朵完全浸在水裡,水是不容易進入耳朵裡的。但是,假若耳朵是一部分埋在水裡,而一部分卻露出水面上,就有如把瓶子打斜放進水裡一樣,耳朵的空氣就會被擠了出來,水便會進入耳朵了。萬一游泳時有水進入了耳朵,可參閱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如何處理的做法把水弄出來。

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如何處理?

游泳時耳朵進水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但千萬不要用手去挖耳朵,以免挖破耳道而引起感染。正確的做法有二:

把頭傾向進水耳朵的一方,然後用同一側的腳作單腳支撐,單足跳幾次後,水便會被排出來了。

用棉把耳內的水分慢慢地吸收,但要十分小心,以免弄破耳膜。

若以上方法均未能把水分排出,便可能要到醫院或診所處理了。

15樓:亦粉菲詩

夏日戲水小常識。

夏天戲水,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人類還是陸地動物。一般來說,患有心臟病、肺結核、中耳炎、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不適合下水。此外,為他人健康著想,患有傳染病者也不適合到公眾場合戲水。

夏天戲水,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人類還是陸地動物。一般來說,患有心臟病、肺結核、中耳炎、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不適合下水。此外,為他人健康著想,患有傳染病者也不適合到公眾場合戲水。

疲勞時應稍作休息再下水,抽筋則要立即上岸。喝酒後也不宜戲水。

戲水前要適當做些熱身運動。例如做做壓腳、伸腰、活動一下腳踝。

要遵守水上樂園或泳場的規則。在人多的池中盡量不要潛泳;青少年盡量克制自己頑皮的一面,不要追逐打鬧,互相騎背。

初學者勿進深水區戲水,一旦發生意外應舉手呼救。

在海灘戲水時最好穿鮮豔的泳裝,以方便出事時得到救援,戲水後應及時沖洗身體,擦乾,以防感冒。

耳朵進水後,可以採取側頭單腳跳的方法:哪乙隻耳朵入水,就把頭偏向哪邊,用哪邊腳跳。回家稍作休息再進食或進行其他活動。夏季海灘游泳注意事項。

廈門是一座風景秀麗的海濱城市,夏季到海邊游泳,感受夏季海水的清涼和海景的魅力,是每個到廈門旅遊的旅遊者所嚮往的,在海灘游泳,要注意的事項有:

在海邊游泳要注意潮水的時間。

16樓:網友

耳朵進水,主要導致地球水資源進一步減少,進而影響生態環境,直至地球毀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進水,然後水就會流進腦子,也就是腦子進水,你腦子進水了嗎?

耳朵裡面進水會導致什麼危害?

18樓:網友

汙染耳內健康,容易引起炎症。

耳朵裡面進水對身體會產生哪些影響?會導致耳聾嗎?

19樓:明輝正在半路上

耳朵進水對身體的影響一般不大,進水量比較少時,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影響,這些水分會由於身體的體溫而揮發掉,當進水比較多的話,耳朵就會產生堵塞感,感覺到不舒服。耳朵功能正常的人耳朵進一點水的問題不大,但是有耳道炎,中耳炎,鼓膜穿孔等情況的患者耳朵進水的話,會引起後續炎症的加重或者**。

20樓:微微姐姐兒

耳朵進水後,一般情況下不會引起耳聾的情況。但是如果時間太長,需要防止中耳炎等情況。可以用淡鹽水或者是雙氧水進行沖洗,必要時可以外用抗生素滴耳液進行**,用於預防炎症感染。

最近一段時間需要密切的觀察,如果出現疼痛、滲液、耳聾等情況,考慮是出現了炎症感染,需要同時口服抗生素進行聯合**。

21樓:蘇爾維文特大叔

影響是相對的,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導致耳聾的。如果有中耳炎之類的疾病,如果耳朵進水了,還是得要注意一下清潔耳孔,嚴重情況建議還是去醫院處理為好。

22樓:峰迴路轉

耳朵裡面進水,只要及時把耳朵裡的水擦乾淨,基本沒什麼大礙。如果耳朵不舒服,一定要去醫院耳鼻喉科看醫生,不要在家私自用藥!這樣應該不會出現大問題的。

23樓:狂穎初

耳朵進水分兩種情況,進水少的話用棉籤或者把頭側著把水分清理排出。進水多的情況,又沒有排出,則可能出現耳鳴或耳朵疼痛等現象,耳聾的可能性不大,但這種情況下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耳朵進水對耳朵有傷害嗎?有啥傷害?

24樓:唐子畏

在游泳中耳朵進水是經常發生的現象,一旦發生耳朵進水,可採取以下幾種方法:吸水法即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用手掌壓緊有水的耳朵,屏住呼吸,迅速把手拿開,反覆做幾次,把水吸出來。跳空法在岸上可用此法,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原地跳動,使水從耳內流出。

灌引法將頭偏向沒進水的一側,然後用乾淨水灌進已進水的耳朵,再迅速向進水耳朵一側擺頭,將水倒出。

25樓:錦屏山

耳朵進水不及時清除容易發生**感染,而成為細菌性外耳道炎、黴菌性外耳道炎,如果原來外耳道有耵聹的話會發生耵聹栓塞,外耳道炎,甚至形成炎性肉芽,除影響聽力以外,還會出現疼痛。張口困難等症狀。如果原來就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進水後更易誘發化膿性中耳炎急性發作。

26樓:網友

在水中游泳,水很容易灌到耳朵中,這時候,你回到岸上,就感到周圍的聲音聽不清楚了。這是因為平時我們之所以能聽見聲音,需要依靠中耳的傳聲系統將聲音傳入到內耳。

中耳由耳鼓、咽骨管和乳突小房組成。在鼓室中有一層很薄的膜,名叫鼓膜,當外界的聲音進入耳朵,與鼓膜相遇時,鼓膜就會產生震動。聲波強,鼓膜震動大,聲波弱,鼓膜震動就小;聲音尖,鼓膜震動就快,聲音低,鼓膜震動就慢。

鼓膜按照傳來的聲波強弱和快慢發生震動,並將這種震動訊號一直往裡輸送,通過內耳到達大腦,人才能聽見聲音。

游泳的時候,耳朵裡進了水,正好擋住了聲波的去路,聲波進不去,不能使鼓膜震動,或者進去的聲波因為受到阻擋變弱了,鼓膜震動很小,自然就聽不清聲音了。

耳朵裡進了水怎麼辦?可以側過腦袋,使進水的耳朵朝下,同時提起對側的腳,跳幾跳,水就會流出來。

27樓:網友

如果外耳道長期積水,就會誘發中耳炎,嚴重的會造成骨膜穿孔,這樣就會在城內耳感染,如果在進一步發展,炎症很容易擴散道顱腔內,那就不好辦了。

28樓:網友

時間長了發炎,流膿,我小時候的小夥伴有這種現象,趕快去醫院把。

飲食睡眠不規律 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長時期的睡眠和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生物鐘紊亂,黑白顛倒。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出現食慾下降,消化不良,對身體其它臟器也會產生影響。想健康,一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不足,可能會中毒 經常熬夜或者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經常熬夜和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的,不珍惜身體,到...

夏天如果上火,喝太苦的茶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溫熱類水果有棗 慄 桃 杏 龍眼 荔枝 葡萄 櫻桃 石榴 菠蘿等,體質燥熱的人食用要適量。甘平類水果有梅 李 椰 枇杷 山楂 蘋果等,這類水果適宜於各種體制的人。龍眼 荔枝性溫,食之過多則生熱上火,因此身體熱盛者 陰虛火旺者切勿多吃,多吃會導致牙齦腫痛出血 鼻衄。茶與雞蛋 茶水煮雞蛋,茶的濃度很高,...

女性紋身對身體會有些什麼樣的壞處呢

如果想紋身以後懷孕以後 表面會擴張,導致紋身圖案出現不規則,總之就是扭曲啦,不漂亮啦。還有容易感染的啊。我覺得年士還是不要紋的好 紋身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危害 您好紋身的危害其實很大,我自己建議大家千萬不必要紋身,紋身的時候會出現一些血液疾病的傳染,雖然概率不大還是有可能的。洗紋身的話如果技術好,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