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考高中沒考上咋辦?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2023-05-24 01:05:04 字數 5838 閱讀 8392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你自己的意願是什麼呢?是想繼續公升學還是想學一門技術呢?首先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這樣在實施起來才會更有動力。

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公升學比較好,不管你學習什麼技術,如果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不上去的話,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困難的。

考不上高中沒辦法公升學的話,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上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3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現在不少技校都實施「技能 學歷 素質」全面發展教育模式。主要看你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是什麼,再綜合行業前景,選擇裡面知名的學校。

4樓:來自七峰疊翠敏銳 的劉表

可以復讀或讀職業技術學校,上職業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有了一技之長,可以養活自己,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要麼**讀私立學校,要麼就選擇中等職業學校,這樣才可以繼續讀書。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6樓:ccc菜辣椒

1、復讀,如果你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考乙個重點高中。

2、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可以去職業學校讀專科,學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3、直接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年,最後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重點高中,目前和幾個大學朋友一起合夥開公司。當然如果你想要上重點高中的話,我建議你再復讀一年。

我初三的時候復讀過,努力學習後考上了重點高中。其實所有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跟學校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一下手續,就可以復讀了。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有機會再參加一次中考。

首先,第一次中考嚴重失誤的學生適合復讀,就比如說平時的成績能考個重點高中,中考只考了個一般學校的同學。其次,確實之前沒有好好學習,複習的不夠充分,想要努力發奮學習考個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適合復讀。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怎麼選擇了。想上高中努力在復讀一年。不想上高中去技校學習也行,或者出去打工也行,我不建議你出去打工,如果想上高中那麼復讀,不想去上技校學習,有個技能,有個學歷。

以後找工作也吃香好找!

8樓:雨xiu悠悠

如果初中考高中沒考上的話,也可以選擇復讀的。或者是考職業高中,他也是屬於高中的,這兩者你都可以參考一下的。

9樓:從逸春

初中考不上高中,你可以學習值一門技術啊,其實也通過上職業類院校或者是技工類院校學習向專業,然後通過專科類院校深入好的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技校上,技校能夠教你一項技術,畢業之後也會有工作,不會讓自己變成無業遊民,最起碼能夠過生活,能夠吃飽飯。

11樓:半心人

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去好點的技校學一門技術,畢竟以後出去工作可以拿出本事來養活自己。

12樓:檀秀雋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可以報考中專或中職學校。學習一定的就業技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這是建議你到職校去進行學習,有個一技之長。烹飪類專業都是非常不錯的。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讀技校。如果是男孩可以考慮學汽修,汽修的前景發展:

從目前整個社會形勢分析,汽修前景還很不錯的,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買車的人也在逐步增加,而汽修人員確沒增加,加上21世紀汽車的銷售量越來越火爆,汽車行業也在加速崛起,而相關教育部門在今年也公布了汽車行業緊缺人才的報告,據相關資料調查顯示,一位車主從購買一輛新車時開始算起,一直到車子報廢計算,其中途所花費的差不多佔了購車的三倍左右,還有一些車幾乎是按每年10%的資料在增長。

由此可以看出汽車數量之多,當然需要定期保養、維修的車子也越來越多,而真正會汽修人才並未像汽車那樣逐步增加,相信用不了幾年,汽車維修人才在近幾年就會出現緊缺,高工資的職位也就成了理所當然了。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只要自己喜歡這一門專業,是可以選擇的。

現在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汽修行業屬於朝陽行業。

現在我國汽車的保有量在不斷增加,汽車已經普遍進入了每個家庭,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每台汽車從人們購買後,就需要一些剛需保養以及後期的維修。從剛開始的汽車太陽膜的貼上,到後期的定時保養,以及週期性的精洗汽車,如若有特殊事件發生還得維修汽車。從汽車美容養護,到汽車維修,再到汽車改裝,這些都是有車族的剛需消費。

而這些工作統稱為汽車維修,簡稱汽修。

在汽修行業裡,人才緊缺,需求量較大,所以說,在薪資待遇以及後期發展中,都是有較大空間的。

這個行業,無論是就業方面還是創業方面都是可以滿足大眾重新選擇行業的需求的。

如果你對汽修感興趣,想從事汽修行業,那麼就可以趕快心動啦~不過溫馨提示,想從零開始,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過硬的技術才是硬道理。

15樓:九公主溫情

1、初中生在沒考上高中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去職業技術學校學乙個專業的技術,現在職業學校也是可以不斷的進修學習,而最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取本科學歷的。

2、初中生中考失利後也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這個選擇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去選,雖然在初中浪費一年的時間有很多的人並不贊同,但是初中生復讀也是可以重新定義自己和自己的能力,考乙個好的成績,也為自己的未來做乙個好的基礎。

3、如果本人不想去職業高中或技校,那麼公立學校未能達線不能錄取,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上私立高中。

無論是公升學讀高中考大學,還是從事其他職業,學一門通用技術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途徑。如果考不上高中,那麼可以選擇比較有實力的技能培訓學校學一門通用技術。

例如學習計算機、汽車維修、美容美髮、學前教育、電子商務、航空服務、攝影攝像、老年護理、餐飲烹飪等通用技術。這些技術都是社會上需求量比較大的專業,行業正處於朝陽階段,發展前景比較廣闊,學習難度不大,適合具體初中學歷的學生報考。

16樓:一嘆

如果孩子的中考成績還可以,知識不能讀公辦的高中的話,未來想公升學可以選擇私立的高中。可能學費貴一些,但是有高中的學籍環境和高中學籍。

如果不想公升學的話可以選擇去讀職業高中,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未來好找工作。

17樓:fvs之驕子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你有多種選擇,第一,你可以選擇復讀,明年繼續考高中,第二就是選擇上職高,或者技校,職高將來也可以高考,只不過範圍比較小,技校的話就是學習一門手藝,將來養活自己,問題不大。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現在有很多選擇,並不一定非要上高中,這個可以選擇一項自己比較喜歡的技術,比如說中西餐,蛋糕甜點,幼師護理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學習。

19樓:不丿言

這個我認為還是應該去的,不去上學也要有理由的,也必須要跟學校打聲招呼。如果無緣無故不去上學的話,那你可能會被取消學籍的,所以這個是不可以忽視的。

20樓:錦玥小朋友

沒考上高中不用灰心是有很多職業學校去選擇的,有的人就是不適合讀書,但是在發展自己興趣愛好時就會很優秀,你可以根據她的喜好去選擇乙個對口的學校。

21樓:我就剛好

還是有很多出路的。比如說第一條,如果一直撒上普高的話,那麼可以去找一些學校復讀一年初三。還可以選擇職業高中或者是技校,一般來說,這一類學校對分數要求不是很高。

第3點就直接工作了,但是不太建議。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考上高中,最好是去學校再復讀一年,這樣才有機會上高中,並且以後有機會找到好工作,不然只能端端盤子,上上技校什麼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上職業類的學校吧,中專或者是技工類的學校吧,也可以參加高考上本科和專科,或者選擇你喜歡的技能學點技術,以後出來好就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

25樓:爭議的羊

讀高中並不是唯一的一條路,我覺得可以去選擇就讀專科學校,在這些學校也是可以學習到很有用的知識和技能的。

26樓:依一

如果沒考上可以上技術學校。現在不一定高中才能上大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呢?這個就看你怎麼選擇的了。初中沒考上高中,有人問是不是可以復讀呢,這是不可以的,因為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裡,國家政策限制。

沒考上又不能復讀,那怎麼辦呢,可以選擇讀職校,或者民辦的高中,還有就是選擇不讀。不提倡最後一條,因為初中畢業,年齡才14 15歲,這麼小的年紀如果不讀書,出社會什麼也幹不了,如果稍微不當的話,很容易誤入歧途,因為這個年紀正是叛逆期,孩子心智也不太成熟,所以很危險,所以不支援初中考不上高中就輟學的。上不了高中,那還可以讀職校呀,讀職校進入精英班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沒有參加高考的也可以參加公升學考試,考上大專。職校也是不錯的,雖然沒上高中,但是在職校也是可以學到東西,學好一門技術嘛,只是相對高中來說,肯定松的多,門檻也低,但是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主要是金子總會發光。讀民辦高中呢,除了學費貴點,其實有些和師范性高中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好學,在**學都不耽誤你高考,但是有好的學習環境肯定好一點。如果還沒中考的好好學習吧,爭取考個好高中,然後考個好大學,考不上也沒關係,上職校也可以,都是可以讓你學到東西的地方。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失敗不要緊,失敗只是暫時的,機會永遠都會有的,只要你不放棄,依然有機會證明自己的! 如果你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你可以參考一下建議: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29樓:芊芊教育老師

回答如果孩子想復讀,那麼你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三年大專院校,或者3+4本科院校,都是可以的。

提問如果不復讀有什麼好的出路麼。

提問3+4本科是什麼。

男孩子讀什麼比較合適。

看中的高中是什麼。

回答3+4本科」指的是3年高中階段學完後直接進入4年大學本科段的學習模式。大家對「3+2專科」模式很熟悉了,3+4本科就是初中起點的大學本科招生方式。學生中考後根據中考成績和志願報考乙個計畫內本科院校,錄取後可直接進入3+4本科段學習,三年高中段學完不用參加高考了,直接公升入本科段學習。

這是近幾年一些省份的高考試點,還未普及推廣跟普通高考是有區別的。

男孩子可以學理工科。

計算機法學。

都可以提問。

對未來比較好的專業。

提問3+4本科多少分可以讀。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2 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