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怎麼辦?

2023-05-30 09:35:02 字數 2799 閱讀 5161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是儲存和濃縮膽汁的器官,膽囊長了息肉之後,便容易影響這些功能,從而導致膽囊炎、膽汁反流性胃炎、消化不良等情況,控制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1、飲食控制,是最重要的一點,主要是低脂的飲食,減少膽汁的分泌。盡量少食煎炸、油膩、動物內臟、堅果類食品等。

2、運動,適當的增加運動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膽汁的排洩。3、可以口服藥物**,主要是中藥疏肝利膽的藥物。除此之外,是定期複查,如果沒有什麼變化,可以按以上操作。

如果發現它長的比較快、變化比較大,那麼進一步的檢查或者手術。

2樓:久烈漲蹦

膽囊息肉大於1cm或者息肉短期內快速增大,就建議手術**,一般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損傷小恢復快。主要是預防息肉變性可能,因為息肉快速變化有可能導致息肉噁變,如果噁變,惡性程度非常高,癒合不佳。所以採取預防措施為重要。

3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得了膽囊息肉可以先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囑下使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膽囊息肉大多是因為身體上面有炎症引起的,容易出現全身不適還有嘔吐以及食慾不振的症狀,也有的患者會造成右上腹疼痛的症狀出現。

4樓:我的小哲哲

如果膽囊息肉在短期內增長較快的像3個月內增長達以上這樣的,即使其直徑未達1cm也需手術來**。

5樓:秋之明月

吃藥不能消除,超過10mm就要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6樓:網友

對於膽囊息肉的患者,以外科**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接受手術**,醫生會根據超聲檢查結果,結合患者病情進行綜合評估,做出**決策,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切除。

7樓:毛毛學姐談高考

如果無微創手術條件,需要行開腹膽囊切除術,術中根據冰凍報告病理結果,決定是否再行進一步的手術**。

得了膽囊息肉不需要過於擔心,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根據具體情況,看是否需要進一步手術**,具體處理如下:

1、不需手術:如果膽囊息肉<1cm,絕大部分只需要定期複查、隨訪。針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一些患者經過積極的飲食調控、運動鍛鍊,甚至有縮小的情況發生。

2、手術**:如果膽囊息肉>1cm,或者合併異常的狀況,如大量的膽囊結石、明顯的膽囊炎症等,需要考慮手術**。手術是考慮腹腔鏡的膽囊切除,針對部分膽囊息肉患者,也可以考慮保膽取息肉的手術,要經過嚴格的術前評估,適合保膽才可以。

在患者膽囊的功能正常,沒有明顯的膽囊炎症,並且膽囊息肉能夠保證取乾淨的情況下,才考慮做保膽取息肉的手術。

8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膽囊息肉以外科**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接受手術**。醫生會根據超聲檢查結果,結合患者病情進行綜合評估,做出**決策,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切除。有膽囊息肉首先不用著急,先確認一下膽囊息肉目前的狀態,絕大部分的膽囊息肉不需要特殊處理,定期複查、隨訪就可以。

首先要確認一下膽囊息肉的大小、單發、多發、寬壁、窄壁、息肉的形狀,以及是否合併其他異常,如嚴重的膽囊炎、膽囊壁增厚、膽囊結石等,之後綜合判定**方法,具體如下:

1、無需**:如果膽囊息肉沒有明顯的炎症,也沒有明顯增大,整體大小小於1cm,沒有明顯症狀者可以先觀察,定期複查、隨訪,每年複查一下肝膽彩超,評估其大小就可以。

2、手術**:如果膽囊息肉合併明顯的症狀,或者超過了1cm,合併膽囊壁明顯增厚、合併大量膽囊結石等,此種膽囊息肉有可能要考慮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佔位性病變通常屬於良性腫瘤,如果膽囊息肉在大小1cm以下,沒有明顯症狀時可暫時進行密切觀察,注意病情變化,並注意清淡飲食,禁忌菸酒,規律生活。

如果膽囊息肉大小超過一釐公尺,或者有明顯的症狀發作,以及伴有結石的膽囊息肉,或者影像學可疑發生噁變的膽囊息肉,應該考慮進行膽囊切除手術,同時進行病理檢查。

10樓:乙個小白

膽囊息肉必須手術嗎?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包括:

1)單發,大於10mm,蒂粗大者,尤其是位於膽囊頸部,年齡大於50歲。

2)病變,伴有膽囊結石,有表現,年齡大於50歲。

3)單發,小於10mm,無表現,年齡小於50歲,允許觀察、隨訪;病變增大或形態有變化則應手術。

4)都卜勒彩超檢查病變有豐富血供提示為惡性新生物。

5)cea(腫瘤標記物),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它胃腸道腫瘤者。

切除膽囊後,機體便失去了膽囊的儲存、濃縮、排泌膽汁和分泌等功能。

在飲食上要注意:

1、對脂肪的攝入量要加以限制,尤其是1次不能吃含太多的動物脂肪的食物。一般採用少吃多餐的辦法,一餐食量不宜過飽。

2、食物內容可以是低脂半流食或低脂軟飯,如各種粥類、麵條、麵包、餅乾、豆腐、蛋清、去脂牛奶、低脂瘦肉、少纖維蔬菜和水果等。

對於不符合上面條件的情況比如息肉比較小或者沒有明顯增大趨勢不用手術,保守方法就可以,建議德俌利旦舒搽,一般調理三至六個月就可以控制住息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也就是長在膽囊當中的息肉,也叫做膽囊腫瘤,一旦患上了這種疾病,膽部的功能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對身體健康來說極為不利,所以如果患上了膽囊息肉,就得盡快的想辦法**。

目前來說**膽囊息肉,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膽囊息肉,都必須做手術,它有一定的適應症。

曰常生活中要注意: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患了膽囊息肉這種疾病,必須要改變之前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總是抽菸喝酒,也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經常堅持戶外活動。

2.保證規律飲食。

膽囊中的膽汁,可以幫助消化食物,如果平時的飲食不規律,特別是不吃早餐,膽汁的分泌就沒有什麼意義了。而且也會導致膽汁的濃度不斷增加,從而導致膽囊息肉,因此必須要保證規律的飲食。

膽囊息肉怎麼辦,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飲食應該清淡,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因為膽囊息肉的形成也與飲食上過多攝入膽固醇有關係。對於膽囊息肉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膽囊息肉以外科 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

有膽囊息肉怎麼辦呢,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 方法有非手術 和手術 非手術 主要通過兩個方面 第 一 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 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 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手術 也包括兩個方面 第 ...

膽囊息肉怎麼辦,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膽囊在人體消化過程中也起著一定的作用,而膽囊部位也是病變比較多的,有膽囊炎 膽囊結石 膽囊息肉及惡性腫瘤等病變,而膽囊息肉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惡性膽囊息肉也是目前癌變機率比較高的因素,而良性的息肉有增生性及異位性的膽囊息肉 還有炎症性及膽固醇性的息肉,有些良性的會自行消失,也有些可以 膽囊息肉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