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上技校的話,技校都有哪些專業

2022-01-19 10:36:47 字數 5497 閱讀 9805

1樓:海南新東方2班

如果不想復讀,又沒有出國條件,那麼對於初中生們來說,學乙個熱門的手藝在合適不過了。對於中考失利的同學們來說,並非就沒有出路了,國家大力提倡職業教育,培養技術型人才,兒社會現在在招聘人員的時候,除了學歷,更看重的是否擁有過人的技術。像中餐烹飪、西點西餐、調酒咖啡、火鍋等等技術,就是現社會很熱門人才又緊缺的。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如果考不上也無需氣餒,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出路,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同樣可以實現精彩人生。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參加中考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著急。可以去上職高和技校。

上技校學什麼技術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不知道學什麼,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就業前景好。

希望採納。

4樓:善騫澤

我媽常說 』不要灰心。『念了高中 也不一定有出路 。有時候念三年高中的話也只是在浪費時間。

舉乙個我的例子 ,我初中學習特別好,考上全市重點高中。結果 高中三年來沒有好好學習,結果高考完了,只能勉強上乙個不入流的大學。誰會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呢,總之就是吸取教訓吧。

這一切讓我知道,以後的路上一定要好好努力。 等你混出來 ,其實老闆們不在乎你從**畢業的,而是關心你會什麼。所以,沒有念高中也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一技之長,能在這個社會上站住腳 ,然後再慢慢發展 。接下來你要做的不是感慨, 而是重鼓信心,職高也罷 ,技校也罷。只要你努力了,不一定比那些名牌大學出來的書呆子要差。

加油吧 ,不要灰心。 ------------------和你一樣迷茫過的人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論是學什麼專業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它的發展前景,假如學的專業未來發展前景不好,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那也沒必要去花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當前社會的發展,網際網路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時至今日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與網際網路息息相關。

網際網路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發展前景好的行業,我認為選擇學習網際網路專業是十分正確的選擇!具體包括電商、電競、人工智慧、動漫影視設計、軟體開發等專業,將來就業都有不錯的發展。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你可以先列出你自己能接受的行業,在其中選擇當前情況最合適或者是最適合你的行業,例如你能接受it和銷售,而你比較合適在室內辦公,那麼就可以優先選擇it,然後在it裡再看專業,電子商務,ui設計,vr動漫,人工智慧等,又比如你對電子商務感興趣,那麼你就可以學習這個專業,興趣愛好才是第一老師,然後認真學習,才能更好的找到理想的工作。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電子商務、影視動漫、ui設計、電子競技都是熱門專業,發展前景也不錯。

8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個人建議你去學python,畢竟現在是大資料,人工智慧時代了。python剛好又適應這潮流,而且入門很簡單,並且根據這幾年的語言排行,python使用者一直再公升。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0樓:王將軍的助手

選擇專業其實就是選擇未來就業的方向,以後科技越來越發達,像是網際網路之類的相關專業肯定更加吃香

11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電腦學校

如果你覺得喜歡(哪怕是不討厭)計算機,數學不是特別差,能吃苦耐勞,有學習的毅力,家庭條件不好想快點掙錢,那儘管學吧,就算後悔也不如其它專業那麼強烈——畢竟你選了現在最賺錢的專業。

14樓:活開眼

想進工廠,學機械類,車床洗床等,想坐辦公室,計算機,會計,倉管,想進服務業,廚師,禮儀,美容美髮,服裝設計,想上工地吊車,鏟車,大貨車,家裡有人脈,幼師,護理,反正根據自身愛好和家裡情況決定。

15樓:水瓶竺涵育

技校分很多專業,你對哪個有興趣都可以。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中專,這三者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我家人都不讓我讀技工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去上個技校,現在的社會要不有學歷要不有技術,上高中後就乙個目的考大學,學職高和中專的話是學習的同時學技能,但是不如直接去技校,以就業為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想考大學的話就去讀職業中學的單招班吧,跟普高比起來讀專科相對容易些!對口單招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不過選擇專業得慎重!我也是單招班一路過來的!男孩子,你可以選擇土木工程!烹飪也還不錯!女孩子可以選擇跟醫學相關的!比如護理,都是相對來說不錯的專業!

不蠻你說我學的機電一體化專業。我都後悔當初沒有選擇土木工程內專業。我們班好多都改行了。同屆混的最好就是選擇土木工程內的專業!月薪過萬的,比比皆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個職業技術學院號好,也就是3+2,出來是個大專文憑,比技校,小中專好,文憑還高些,對以後工作還是有用的,讀出來就業工作面廣相對好些!個人不建議讀技工!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不是塊學習的料。

學點技術吧,沒得選擇。

2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2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沒啥大的區別,可以去學個技術的

現在社會上需求量更大的是電腦方面的人才,所以現在學習電腦技能是一種不錯的出路。像現在非常火熱的計算機培訓學校,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初高中生或者高考落榜生,然而,他們經過系統學習後,畢業後的薪資卻遠遠高於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

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25樓:杭州新東方小薪

1、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好,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我們對美食的要求越來越高,現在經濟條件允許了,願意花更多的錢去享受生活,所以廚師行業發展會越來越好

2、民以食為天,廚師跟別的行業不同,創業成功率會更高一些,資金要求沒有那麼高,創業難度並沒有那麼大,所以廚師創業成為很多年輕人的選擇

3、現在社會是技術型的社會,如果成績不算好,對學習又沒什麼興趣的,可以選擇一門技術來學習,而廚師是現在比較熱門的行業,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好的選擇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2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對於社會的認知,自己自我知識的構架都很缺乏,這是乙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可以去選擇電腦專業學習,現在的這個專業已經逐漸地成熟,但是社會上還是需要大量的電腦人才,有很大發發展空間,所以學習電腦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

28樓:沁死曇

我個人不建議不讀高中,去讀中專。因為我是過來人。我那是沒辦法才會選擇中專的。

要說怎麼的。都要把高中讀完在選擇大專。希望你慎重考慮。

現在中專沒有用。將來的大學生都不算什麼。況且是幾年後的中專畢業??

希望你慎重考慮。把高中讀完吧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