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孩子有挑食的壞習慣,媽媽怎麼應對孩子挑食?

2023-05-29 11:50:05 字數 4405 閱讀 2952

1樓:戲精姑娘五花

按照我們幼兒園的慣例來說,如果孩子有挑食的壞習慣,我們往往在神飯的時候會把她不吃的菜先放在他碗裡,並且告知他,如果你想吃別的菜,需要先把這個不吃的菜吃完才能吃別的,同時也會告知他這個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例如,它會增強我們身體的意志力,也會讓我們長高,從而讓我們的**變得很好。

2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寶寶挑食往往是喜歡吃的食物中含有對寶寶有利的營養物質,媽媽應該做的飯菜多樣化,寶寶吃飽就好,不喜歡吃的東西,少量喂一些,同時要保證每天一包奶的,也要加大運動量,促使寶寶能量消耗,這樣食慾也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變食物的外觀,讓食物變得更加有趣,引起孩子注意,另外還需要讓寶寶和父母一起吃飯也是能夠增進感情的,也可以讓寶寶參加烹飪的過程體會到飲食的樂趣,也可以讓寶寶和其他的小孩子一起吃。

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寶媽可以通過獎勵的方法逐步糾正孩子挑食的壞習慣。只要孩子不挑食就可以給予孩子一定的獎勵。幫助孩子逐步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5樓:帳號已登出

改變食物的外觀是糾正小孩挑食的方法之一。許多孩子挑食是因為吃過一次某種事物覺得難吃後就不願意再次嘗試了,這時家長們不妨改變食物的外觀,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將食物吃下。

6樓:郭敬明公積金

要及時的糾正他這個挑食的毛病,可以改變一下食物的花樣來,孩子都是對新事物都很好奇的,要給孩子培養乙個正確的營養觀念。

7樓:健康快樂

小孩子挑食,媽媽要改變孩子的這種狀況,就是可以把它不吃的那種菜包在餃子裡面,孩子就認不出來,然後可能就會吃下去了。

8樓:情感小柒柒

媽媽應該批評孩子,告訴孩子不可以挑食,這樣的話會讓自己長不高,然後也會變得特別的瘦弱,挑食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9樓:混日子不好過

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孩子平時的零食太多所以主要做法是減少孩子零食慢慢培養他吃飯的習慣。

10樓:浩海永寧

媽媽應該把很多的食物都做成不同的花樣,漂亮一些,這樣孩子就會吃了,他就不會挑食了。

有不少孩子有挑食的壞習慣,媽媽如何解決孩子挑食?

11樓:奧陶紀科技

很多孩子都有挑食的情況,針對這種現象,很多爸爸媽媽都會覺得非常的犯愁,真的是使盡渾身解數都沒辦法讓孩子多吃一口。而且孩子挑食,很容易會導致孩子缺乏很多營養。那麼,小孩子為什麼會挑食呢?

家長如何解決孩子挑食呢?

家長如何解決孩子挑食的問題。

1、不吃可以,但是要有禮貌。讓孩子和自己一同進餐,讓孩子知道,每一頓飯都是大人辛苦做的,吃飯是乙個要被尊重的事情,孩子應該尊重父母的勞動成果。

2、餐桌時光該是愉快的。少一些嘮叨,多一些快樂,不要讓餐桌總是變成戰場。

3、讓孩子學會獨立吃飯,讓他從手抓變成用筷子用勺吃飯,等到孩子請求幫忙的時候,再去幫助孩子吃飯。

4、孩子會有自己的選擇,決定自己怎麼吃,吃什麼,家長給與孩子充分的信任才對。

5、食物要多樣化。孩子確實對食物有自己的喜好,但是小孩子不會那麼固執,他們還是很可以接受的,你不停的更換食物,不停的嘗試,孩子其實也是可以接受的。

小孩子為什麼會挑食。

偏食是乙個行為問題,不是天生就有的,東西方和南北的飲食習慣不一樣,跟我們從小接觸食物種類和接觸食物的年齡以及代養人餵養習慣有關係。偏食主要指孩子對某些食物有偏好,是乙個不好的現象,避免偏食在早期就是要注意以下三點:

1、早期純母乳餵養,六個月後逐步新增輔食。

2、在新增輔食的過程中要少鹽不甜。

3、要從孩子的營養出發新增輔食,這樣來避免偏食。

孩子挑食其實並不是天生的,這個跟孩子後天的生長環境是有關的,所以孩子挑食不能只怪寶寶,爸爸媽媽也要考慮自己的問題。如果寶寶已經有挑食的情況,爸爸媽媽不能強迫寶寶吃自己不願意吃的食物,可以通過提起孩子的興趣來改善孩子挑食的情況。

12樓:爬上樹的魚呀

媽媽應該以身作則,告訴孩子挑食的弊端,也要告訴他們均衡飲食的好處,讓孩子從根本上改善挑食這個習慣。

13樓:巨蟹阿斯頓

媽媽應該把食物做的漂亮一些,可口一點,這樣孩子就會吃飯了,就不會挑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一定要養成孩子飯前不吃零食的好習慣。家長要飲食多樣化,也許孩子不喜歡吃紅薯,可以給孩子做藍莓紅薯,番茄土豆等!家長也要給孩子做榜樣,不能挑食,

15樓:戲精姑娘五花

這麼舉例吧,我們班小朋友都不太喜歡吃冬瓜,我會告訴他們冬瓜是長什麼樣子,然後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小朋友聽到了他就會吃,因為他也想變漂亮。

16樓:郭敬明公積金

孩子對新的食物會比較好奇和感興趣,媽媽可以做一些好看的點心,或者是菜品換著來,孩子會願意嘗試的,還有就是不要給他們吃太多的零食。

17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要想解決孩子挑食的壞習慣,首先要解決媽媽的廚藝,如果媽媽的廚藝高超的話,可以做出讓寶寶喜歡的各種食物。

18樓:悟韻流

如果孩子挑食 你要適當的去他不愛吃的菜 你去努力的給他 好好做的 做的特別香 然後你讓他去嘗試 時間久了 一點一點的他 不喜歡的菜 然後也發現它好吃了。

19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小孩子挑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可以給他把他喜歡吃的食物裡面放一些他不愛吃的東西,慢慢的他就會改變他的這些習慣。

2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告訴孩子經常挑食的話,可能會長不高也可能會發育不良,甚至會經常去醫院打針輸液。

有不少寶寶有挑食的壞習慣,媽媽如何解決寶寶挑食?

2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孩子如果出現了挑食,就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在生活中也應該當著孩子的面吃一些食品,才會讓孩子感覺到非常好吃。

22樓:網友

給寶寶準備營養均衡的飲食,幫助寶寶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給寶寶做一些外觀好看的食物,增加寶寶對食物的興趣。

23樓:巨集盛

如果孩子出現嚴重的挑食,家長就應該告訴孩子挑食的後果以及以後要面臨的問題,並且最後會長不高。

孩子老是挑食,該如何應對孩子挑食這件事?

24樓:奔跑的野馬

方法一,少吃零食。孩子會挑食的原因有很多。家長們要注意觀察,其中在平時的生活中不要讓孩子養成喜歡吃零食的習慣,否則很容易讓孩子在吃正餐的時候不想吃。

方法二,培養好的習慣。平時不到吃飯的時間不要給孩子吃太多的東西,要養成按時吃飯的好習慣,這樣才不會不吃飯,也會慢慢吃很多東西,不要慣著他。

25樓:夜深重門靜

首先將食物做成孩子喜歡的形狀,讓孩子在第一眼愛上食物;其次在孩子喜歡的食物裡新增少許他不吃的食物,讓他一點點接受食物;最後通過獎勵來鼓勵孩子嘗試自己不喜歡的食物。

2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要告訴孩子挑食的壞處,然後變著花樣給孩子做食物吃,同時可以用講故事和做遊戲的方法來引導孩子,這樣才能幫助孩子克服。

孩子有挑食的習慣,怎麼幫助孩子改掉挑食呢?

27樓:史蒂芬斯

這時候父母可以把孩子不喜歡的食物搗碎或者是打磨成汁,讓孩子跟其他食物一起吃下去,也可以做成孩子特別喜歡的造型,這樣就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慾,而且還可以改善孩子挑食的毛病。

2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利用其他方法來做食物,改變食物的外形,在寶寶吃飯的時候,讓寶寶用顏色比較亮的餐具,可以循序漸進地增加食物的量。

29樓:雙子小黑嘿

家長要制止孩子的行為,要改變食物的形狀,有時候可以做一些可愛的造型,也可以增加食物的多樣性。

為什麼有些孩子愛挑食?如何避免孩子挑食?

30樓:路邊的風兒

可能是由於孩子的脾胃不好,食量過多或者腸胃炎症以及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我們可以在平時讓孩子多運動促進消化,這樣就能夠增加他的食慾,對孩子形成正確的引導,讓他們盡量能夠全面的攝入各種營養物質,避免挑食,將孩子不喜歡吃的食物換一種新鮮或者隱蔽的方式讓孩子攝入。

31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能是因為輔食現在過早了,也可能是沒有激發對食物的興趣,或者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學生應該讓寶寶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要激發孩子對於食物的興趣如果說是微量元素缺乏的話,盡量去補充一些鋅元素。

32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孩子的脾胃比較虛,吸收不是特別的好,就會比較愛挑食。給孩子做飯的時候應該做到色香味俱全,要給孩子做到少食多餐。

怎麼可以改善孩子挑食 偏食的壞習慣?

想要改善寶寶挑食 偏食的壞習慣的話,平常家長一定要多監督孩子吃飯,還要合理的給寶寶喂食物,而且是要正常的新增輔食,這樣才能夠讓寶寶不會有挑食 偏食的壞習慣。父母就不應該挑食的,而且要教育孩子,平等的對待一些食物,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做飯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吃一些東西的,應該告訴他這些東西的營養價值的,而...

很多寶寶有挑食的壞習慣,是怎麼導致的?

因為在小的時候,媽媽就沒有給寶寶吃這種食物,在寶寶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選擇性的給寶寶吃東西,所以寶寶才會挑食的這種壞習慣。可能是父母的飲食習慣不太好,寶寶的口味比較刁鑽,所以寶寶有著一些挑食的壞習慣。因為寶寶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一定要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這樣就能夠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了。家長非...

有哪些傷手機的壞習慣?

第乙個壞習慣就是給手機充電過長,可能現在很多人,就喜歡起晚上睡覺之前把手機一直充著電,然後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就把手機拔掉,我手機去用,也就是對手機的電池也是一種損害,因為手機,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充電,它本來電就滿滿,已經達到了乙個界限了,那麼你就超過這個界限繼續讓它充電的話,我相信對手機本身的傷害也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