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骨頭湯能補鈣嗎?有什麼依據呢?

2023-05-29 11:50:04 字數 3624 閱讀 5429

1樓:姚哥說營養

喝骨頭湯不能補鈣。骨頭裡面確實含有很多的鈣,但是骨頭裡面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面,即使你煲一整天都溶解不了多少,據測試骨頭湯中每100毫公升含有2毫克的鈣,喝一斤的湯也才十毫克,而人體每天要從食物當中攝取800—1000毫克的鈣,才能滿足身體的基本需要,所以骨頭湯中的鈣根本就起不了什麼作用。除非你連骨頭一起吃,也許會有一點作用,但是也很難被消化吸收利用。

骨頭湯中由於含有一些氮的浸出物和一些嘌呤,所以味道是不錯的,如果把骨頭湯當成一種美味飲料來喝也是可以的,但是想通過喝骨頭湯補鈣那是錯誤的。

要補鈣還不如喝鮮牛奶或酸牛奶,一杯牛奶含有250毫克左右的鈣,而且這種鈣也很容易吸收。或者是吃一些含鈣很豐富的食物,比如說黃豆,小魚,小蝦,海帶。如果捨得投資自己的身體,就買一些優質的含鈣營養補充食品。

一般買鈣片,最好買那些同時含有維生素d,鎂鋅銅錳等礦物質的鈣片,因為含有這些營養素的鈣片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加容易被身體利用。

2樓:happy薛醜醜

喝骨頭湯是能夠補鈣的,因為骨頭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裡面有鈣元素,最好的依據就是骨頭確實有鈣。

3樓:創作者

確實是可以補鈣的,骨頭湯裡面有許多鈣元素,並且有許多微量元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喝骨頭湯是可以強身健體的。

4樓:要天天喝

喝骨頭湯確實可以補鈣;根據一些中醫所流傳下來的知識以及大資料統計和一些相關的實驗研究表明醫學臨床實驗表明,在喝骨頭湯的時候確實是可以補鈣的,因為骨頭中含有的鈣含量是非常高的,在熬製成湯之後可以很好的提供鈣元素。

5樓:番茄味雞腿堡

當然是可以補鈣的,骨頭湯裡面是有許多鈣的,有許多膠原蛋白,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喝骨頭湯究竟能不能補鈣?

6樓:莊球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但效果非常的差,基本上等於沒有。因為骨頭湯的鈣本身就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滿足不了大家每天對鈣的需求。

7樓:天明愛吃瓜

不能。雖然骨頭湯中有一部分鈣質,但是含量並不大,並不能夠對於身體補鈣起到太大的效果。

8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補鈣,但補鈣的效果很少,想要補鈣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多吃鈣片,多吃蔬菜和水果。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在生活中自己喝過。這樣的方式確實特別有效,喝骨頭湯確實可以補鈣。

喝骨頭湯真的補鈣嗎?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補鈣?

10樓:美唐運康特膳

我們的觀念中有乙個傳統誤區,那就是喝骨頭湯,其實骨頭湯中的鈣含量是很少的,還有大量的脂肪,不能促進骨骼恢復,我們需要多重營養同時補充,這樣才會起到好的效果,這也就意味著,食補是遠遠不夠的,現在我們就需要吃一些特殊膳食,這些膳食含有骨骼修復所需的所有營養,只需要吃一種就可以全方位補充營養。

11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不是的,你要吃一些胡蘿蔔,蒜蓉,還有紫菜以及萵筍,還有黃瓜能夠有效補鈣,也可以多去曬曬大太陽。

12樓:星了

可以的,因為骨頭湯在熬煮的過程中會產生非常豐富的鈣質,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雞蛋,牛奶,牛肉,魚肉,羊肉,蝦仁,這些食物都可以補鈣。

喝骨頭湯真的可以對身體進行補鈣嗎?

13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骨頭湯補鈣,大概是因為有骨頭在裡面,所以大多數認為會有補鈣的因素在裡面。其實,骨頭湯並非能補鈣,湯麵為乳白色,是因為脂肪的原因,正確的補鈣,可以喝一些牛奶含有鈣含量高的鈣片或者是補充維生素d促進吸收。

14樓:不存在甜

喝骨頭湯不能補鈣,骨頭中的鈣質無法析出,湯裡的成分主要是脂肪,可以通過飲食及服用鈣劑相結合的方式科學補鈣,儘管用於熬湯的骨頭內含有大量的鈣,但是無論熬著多久骨頭湯中熬出來的主要是脂肪 所以說喝骨頭湯不能補鈣 。

喝骨頭湯是否可以有效的補鈣?還有哪些方法?

15樓:多啦還有夢

喝骨頭湯不能有效的補鈣。骨頭湯裡的鈣含量是非常少的,因為骨頭裡的鈣不溶於水。想要補鈣可以喝牛奶,喝豆漿,吃鈣片,吃蝦皮,吃紫菜等。

16樓:青青鸚鵡洲

不可以,其實骨頭湯的主要成份是水、鹽和油脂,所含有的鈣的少之又少,而且想要把骨頭中的鈣質給熬出來,也是很難的,所以喝骨頭湯並不能補鈣。想要補鈣還是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酸奶、豆腐、乳酪等食物。

17樓:娛樂王可樂

喝骨頭湯不可以有效的補鈣。骨頭湯含有大量脂肪。活動較少的中老年患者過量攝入骨頭湯會引起高血脂,因此不建議用這種方法補鈣。

但是,骨頭湯可以作為配料,如肉湯、燉菜、麵條等。味道鮮美,有增進食慾的作用。骨頭湯中含有的其他營養物質可以平衡營養。

18樓:笑離的

骨頭湯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可以多西蘭花、甘藍、大白菜等綠葉菜補鈣,可以適當鍛鍊身體,通過運動這種方式,不僅可以促進關節骨骼健康。

喝骨頭湯真的能夠補鈣嗎?有沒有科學依據?

19樓:情感小柒柒

喝骨頭湯是可以補鈣的,這個也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因為骨頭湯如果把骨髓都熬出來,也是特別有營養的,應該可以補鈣。

20樓:人能科技探索

喝骨頭湯不能起到補鈣的作用,動物的骨頭屬於固體鈣,簡單的加熱蒸煮是無法將骨頭中的鈣變成離子狀態,人體只能吸收離子狀態的鈣。

21樓:開心童可愛

喝骨頭湯真的可以補鈣,骨頭裡面是含有很多碳酸鈣的,而且很適合吸收,食補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是有科學依據的。

22樓:柒個與十一

其實是可以真正的補鈣的,而且也是可以滿足我們人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都是非常不錯的,也是有一些促進作用,是有科學依據的。

喝骨頭湯到底能不能補鈣?

23樓:中醫魯健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

24樓:亦舒堂

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

25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26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27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小常識:骨頭湯真的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補鈣嗎?

28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29樓:微健康科普

天天喝骨頭湯補鈣嗎。

30樓:南方健康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31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嗎?

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喝骨頭湯補鈣的效果不明顯的,還是要補充鈣劑才行。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

大骨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能補鈣嗎?

提a者 醫生說我需要補鈣,我是不是應該多喝一些骨頭湯呢?祝您健康 其實,對於補鈣來說骨頭湯並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骨頭確實含有大量的鈣質,但是這些鈣質並不溶於水,光靠煲煮也無法將骨頭中的鈣釋放進湯中,畢竟誰也沒見過煮湯能把骨頭煮融化的情況。祝您健康 即便真的能將骨頭煮融化,這樣一碗骨頭湯也讓人無法下嚥...

喝骨頭湯究竟能不能補鈣?喝骨頭湯到底能不能補鈣?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但效果非常的差,基本上等於沒有。因為骨頭湯的鈣本身就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滿足不了大家每天對鈣的需求。不能。雖然骨頭湯中有一部分鈣質,但是含量並不大,並不能夠對於身體補鈣起到太大的效果。可以補鈣,但補鈣的效果很少,想要補鈣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多吃鈣片,多吃蔬菜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