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孩子嗎,你家的孩子,有什麼不良習慣?

2022-04-04 19:16:39 字數 4377 閱讀 8275

1樓:漓櫻愛畫畫

最讓人討厭的孩子,往往最需要愛

2樓:沒有大煩惱也沒有大快樂

教育孩子有好的習慣,家長必須要有耐心,還要學習他人好的方法,用到自己教育孩子上,比如,向您說的這件事情,家長可以與孩子一起刷牙,家長找一些孩子們喜歡的動畫片中的歌詞,比如嘻唰唰等等,來提高孩子對刷牙的興趣,剛開始不要過分要求孩子刷牙的正確性,只要孩子能夠天天堅持,慢慢的去為他糾正,還有答發現孩子有進步,家長就要幾時去表揚他鼓勵他。

3樓:

孩子才三歲還是有點小自力能力還是欠缺大人應該慢慢引導時間長了孩子會適應的不能操之過急不然會適得其反

4樓:助聽器武城店

有啊!三歲不小了,你可以讓他自己慢慢適應,不要強迫他

5樓:焉憶楓

有,但是沒遇到過你這樣的孩子,他特喜歡洗臉玩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鬼哭狼嚎也要洗,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天生就是「學霸」的孩子有哪些表現?你家孩子有嗎?

7樓:甜七姑娘

對於父母而言,孩子學習好一直是父母們共同的心願,更是父母的驕傲。每每遇見學習好的孩子,大家都會讚不絕口,甚至刨根問底:

「孩子,你是怎麼學的,成績這麼好?」

「你一定參加了很多補習班吧?」

「有什麼小竅門嗎?讓我家洋洋跟你學學……」

暑假、寒假被追問成績,初中追問中招的成績,高中追問高考的成績,甚至父母、親戚朋友比你更關心成績。也難怪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孩子的學習成績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從某方面來說,孩子的學習成績也反映出孩子的能力,而這對於孩子未來的成長卻是極其重要的。

成為學霸的孩子有很多特點,但是最明顯的是有這三個特徵:

第一、獨立獨立的孩子學習能力要更強,不僅僅是學習上,生活上也是如此。因為,獨立的孩子更有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能力。

那些不夠獨立的孩子往往是這樣的:「媽,我的作業本放哪啦?」「媽,這道題你看這樣算對不對啊,記得老師今天好像不是這樣講的?

」「媽,明天早上記得提醒我拿上膠水」……孩子的依賴心理特別重,幾乎對於孩子的方方面面,媽媽都有操不完的心。

相反,那些獨立的孩子是這樣的:「媽,我去寫做作業了啊」,「媽,沒事,我自己會收拾書包,你去忙吧」,「媽,我幫你吧,你累了休息會」……

可以說,乙個獨立的孩子不僅讓爸媽少操了很多心,更重要的是還使得自己的自理能力得到很好的鍛鍊。

第二、堅持不懈詹森曾經說過,「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很多人之所以無法抵達成功的彼岸,就是因為缺乏堅持不懈的毅力。

很多孩子剛剛開始的時候都很有幹勁,可是一遇見挫折,或者沒有看見勝利的曙光,就直接放棄了。比如作業才寫了一點,就喊累,各種講條件,要先休息一會,待會再寫等等。

學習是個長期堅持,不斷成長的過程,而成長的過程肯定有痛苦,但是堅持到底的人卻能收穫甜蜜。這也是為什麼學霸都能堅持算到最後一步,而其他人在勝利到來之前就放棄了。

第三、腦子靈活,想法多都說:「人小鬼大。」這形容的就是主意多的孩子,他們遇見問題往往能夠自己解決問題,雖然年齡比較小,但是已經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能。

就像一代梟雄的曹操的兒子曹沖,在

五、六歲的時候就能想到和阿基公尺德相類似的排水法來稱出大象的體重,這就是有名的曹沖稱象的故事。

很多時候孩子的思考是有惰性的,依賴性太強,遇見問題就等著別人幫他解決;而有些孩子卻能主動思考,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想法也會隨之越來越多。

都說方法總比困難多,想法多的孩子,往往會在學習上尋找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所以成為學霸的可能性也就大大增加。

8樓:右手年華

特別喜歡學習,而且對於功課能夠自主的去學習,做作業也特別的快,效率很高,非常喜歡看書,經常會去圖書館,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特別的乖巧懂事兒,我家孩子也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很欣慰。

9樓:勝利村寧

天生就是學霸的表現有:第一非常的懂禮貌,第二非常的活潑,第三非常的機靈,第四非常的孝順,第五思維特別清晰;我家的孩子也有這些的表現。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這樣的孩子都是特別聰明的,而且記憶力超級的強,第2點,這樣的孩子基本上就是非常優秀的,做事情有自己的獨立性,第3點,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這個想法,非常的厲害,我家孩子就不是這個樣子的

你家的孩子,有什麼不良習慣?

11樓:消化

我覺得我家小孩子,我可能是小時候對他太好了,他現在的脾氣很不好。如果你不是真的生氣,他就一直和你鬧。

12樓:影子

我家孩子沒辦法把東西收拾起來。他要玩的時候就把東西全部攤在地上,但是不玩了也不收拾。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總是睡得特別晚。一,二年級的時候不適應,然後就寫作業寫得特別晚,然後現在也睡得晚了。

14樓:名

特別愛哭,遇到什麼麻煩事都愛哭,而且有時真的是很故意的哭,有一次我準備打她,手還沒落下她就大哭跑到她爸那裡。

15樓:尓康

說實話我家的孩子有一些不寬容,比如說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就會看到他不會讓著別的小朋友。

16樓:求註冊

特別不聽話,寫作業的時候磨磨唧唧的,說他的時候他還會頂嘴,出去玩回家晚了還會撒謊。

17樓:猴29922炎壤

我家的小孩子有一點叛逆,你說什麼他都不相信,覺得不對,他就覺得只有老師說的才是對的。

18樓:bd小葵

挑食,而且特別嚴重,基本上蔬菜都不怎麼吃,整天都只吃肉,沒辦法只能給他買各種維生素的藥片吃。

19樓:戰歌

特別調皮吧,喜歡拆東西,家裡有個小工具箱,他用那個基本上把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拆開過。

當孩子問你「媽媽,我們家有錢嗎?

20樓:笑是3xe玶

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節儉,但有些父母節儉「過了度」,天天和孩子哭窮,不但鍛鍊不到孩子,反而會剝奪他內心的安全感,貧窮會沁入孩子的骨子裡,侵蝕他的氣質和風度。

有一天女兒問我「媽媽,我們家有錢嗎?」「媽媽,你乙個月掙多少錢呀?」

我對他講了乙個故事:

乙個孩子問父親:爸爸,我們很有錢嗎?

父親說:我有錢,你沒有。

另乙個孩子問父親:爸爸,我們很有錢嗎?

父親說:我們家有很多錢,等我死了,這些錢將來都是你的了。

然後我問他:你覺得等這兩個小孩長大後,會怎麼樣?他們誰會更有錢?

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是第乙個會更有錢,他因為沒錢才會努力去掙錢,而第二個,他覺得自己已經很有錢了,花起來就大手大腳,時間長了,就會變成窮光蛋。

我笑道:嗯,你說得有道理。父母再有錢,和自己也沒關係,真正有本事的人,都是靠自己。

然後他又跟我說:媽媽,別人家好有錢呀!好多同學帶iphone和ipad。

我淡淡地說:寶貝,你也會有的。

他疑惑地看著我,我堅定地點點頭:一定會的,只要你努力。

他似懂非懂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就去看課外書去了。

碰到這樣的情況,有的家長可能會對孩子說:

寶貝,我們沒別人有錢,不要大手大腳亂花錢,你知道爸爸媽媽掙錢多辛苦嗎?所以你要懂事,不要和別人攀比。

教孩子節儉、不攀比、體諒父母,都非常好,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教他們擁有自信和遠大的目標,學習如何改變命運,通過自己的雙手去創造,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乙個著眼現狀,乙個放眼未來。既要把握現在,也要胸懷大局,開拓進取。

孩子哪些''口頭禪''是情商高的表現?你們家孩子有嗎?

21樓:愛小樹苗

「口頭禪''是情商高的表現有阿姨好,謝謝您,你說的非常有道理,你真的很棒,我自己可以的等等。這些話都是可以體現出孩子情商高的。一般我們家的孩子在接受別人的幫助時都會說一聲」謝謝您「。

22樓:卞尋綠

孩子的口頭禪謝謝和對不起是情商高的表現。我們家的孩子就是這樣的,只要有人為他做一件小事,他都會說謝謝,當別人和他發生了不愉快,無論是不是他的錯,他都會先道歉。

23樓:右手年華

我知道孩子有這些口頭禪,都是情商高的表現,1.對2.你說的很有道理3.

情4.謝謝,5.對不起6.

再見這些口頭禪都說明孩子是乙個非常懂禮貌,而且很懂得照顧他人的情緒,並且我家孩子也有這樣的情況。

24樓:朝暉的熱情

請,謝謝,再見,對不起。如果有這些口頭禪,說明孩子的情商很高,非常懂禮貌,顧及他人的感受,我們家孩子也有。

你家的孩子懶不懶?你會怎么治,你家的孩子懶不懶?你會怎麼治?

懶,首先我會告訴他,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養成這樣的生活習慣,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好處。其次要告訴他要勤勞一些,每天早上按時起床,按時吃飯,這樣會有乙個健康的作息規律。我家的孩子是非常懶的,每天懶到都不想起床,我一般都會用獎勵的方法,如果他起床的話就會給他一定的獎勵,這樣的話它就會起的越來越早。我的孩...

高智商寶寶的表現,你家孩子佔了幾條

想要知道自己的寶寶是不是天才,聰明程度如何,1.比同齡的孩子起步早 你家寶寶是否比別人更早學會對著人微笑或自己坐起來?當大多數9個月大的寶寶還只會滿地亂爬的時候,你的寶寶是否已經開始扶著家具站起來甚至顫巍巍地想邁動胖嘟嘟的小腿了?他是否比別人更早開始牙牙學語或撿了東西就往嘴裡塞?儘管也有一些人小時候...

你會給你家孩子穿別人穿過的舊鞋嗎?

不會,首先現在衣服和鞋子質量差不多的也不是很貴,但要是一味追求品牌那沒辦法!還有就是一般來說小孩子穿的衣物會因為吃東西喝東西留下痕跡,就算洗了也會有,而且孩子穿純棉的衣服有的會起球很不美觀!鞋子問題就更嚴重,小孩子也是會出腳汗的,而且孩子的活動力比大人更多,鞋磨損的也更嚴重,而對於腳正在發育的孩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