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產後缺鈣如何治療?母貓產後怎麼補充營養?

2023-05-29 11:50:03 字數 4645 閱讀 1109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一、飲食要營養。

貓的營養吸收功能與人的不一樣,首先不要隨意餵食人的鈣片給貓咪食用,在日常的餵養不要只單純餵食貓糧,蔬果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在補鈣方面可以適當餵食貓咪一些骨粉和肉類,只要飲食均衡營養也是有利於貓咪補充鈣元素的。

二、餵食營養膏。

當然,除了飲食要營養外,有的貓咪已經輕微缺鈣的現象下,還需要餵食貓咪額外的營養品補充鈣元素,貓咪主人可以將營養膏拌在貓咪食物中進行餵養,營養膏所含的鈣元素和其他營養能有效被貓咪吸收,達到補鈣的效果。另外,營養膏只要拌勻給貓咪吃就可以了。平時可以偶爾給貓咪吃點營養膏,不需要每天都吃。

三、日常預防缺鈣。

在貓咪日常生活中預防缺鈣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條件的鏟屎官可以讓貓咪多曬太陽,曬太陽有利於鈣元素的吸收,在貓咪的主食貓糧的選擇上也要選擇營養較為豐富的生態糧,有時間的鏟屎官還可以做一些營養貓飯給貓咪食用。

最後要注意的是,如果貓咪沒有缺鈣的情況下,貓咪主人盲目給貓咪補鈣,太多的鈣質反而會對貓的身體造成問題,比如骨骼發育問題等,甚至會引起貓的膀胱結石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等問題。

2樓:友陽寵醫

在寵物繁殖的過程中會面臨很多問題,貓咪產後缺鈣就是繁殖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

若貓咪產後缺鈣會表現出精神異常興奮、四肢僵硬、肌肉持續強直性痙攣抽搐;

同時不能站立、眼球振顫、瞳孔散大、眼結膜潮紅;

口吐白沫、口色赤紅、舌不斷地外伸、邊緣被咬破出血;

意識障礙、反應遲鈍、頭頸後仰、尾巴翹起、呈角弓反張姿勢;

體溫在39℃~42℃之間,呼吸數100~160次/分,心率120~200次/分。

當貓咪出現產後缺鈣症狀時,最有效的方法是補充鈣劑。

只要對症補給足量鈣劑,即可迅速達到**目的。

以10%葡萄糖酸鈣10~20ml與5%葡萄糖100~150ml混合,靜脈滴注。

配合肌肉注射維丁膠性鈣或口服鈣片和魚肝油,以加強補鈣的療效和防止**。

如果**,可加強營養補充並暫緩哺乳。

3樓:即歐敵炭我憾

1.飲食一樣要營養,千萬不可以隨便給貓咪吃人吃的鈣片。2.

可以給貓咪服用牽貝定康,補充微量元素,3.也可以適當的給莫阿公尺喂一些營養膏之類的,均衡營養有利於貓咪補充鈣的元素,回頭不妨參考一下。

4樓:書曉山

貓咪產後缺鈣,如果要**的話,可以給它補一些鈣片或者多給它吃一些一一以及骨頭含鈣量高的物質。產後缺鈣是很多貓或者人都有的現象。這個都是需要慢慢的補充提公升上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產後缺鈣了,可以餵點魚食和魚湯,順便再輔助餵點鈣片,就可以起到補鈣的效果了。

6樓:夢琪

補充鈣劑是本病的特效**。只要對症補給足量鈣劑,即可迅速達到**的目的,可以給貓咪吃些寵大速溶鈣維素,補充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鈣質。

7樓:東方木孑

貓咪產後缺鈣,要及時的進行補鈣,可以給他們一些含鈣多的食物餵養,或者是到寵物醫院進行補鈣注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貓在產後出現缺鈣,如果需要**,可以補充一些鈣片或者在的骨骼中給予更多富含鈣質的物質。產後缺鈣是很多貓和人都有的現象。這一切都需要逐步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它補一些液體鈣喂一些高蛋白食物 補充身體能量 慢慢的他就會鈣補充上來了。

10樓:芊芊梓沫

貓咪補鈣可以通過補充機體營養、喂液體鈣、曬太陽以及適當的運動。

11樓:數碼王子胖

貓的營養吸收功能與人的不一樣,首先不要隨意餵食人的鈣片給貓咪食用,在日常的餵養不要只單純餵食貓糧,蔬果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在補鈣方面可以適當餵食貓咪一些骨粉和肉類,只要飲食均衡營養也是有利於貓咪補充鈣元素的。

12樓:之銳鋒

公尺產後缺鈣可以直接喂它一些鈣片啊,這種情況可以為他貓咪的鈣片,也可以喂它人吃的鈣片。

13樓:木子李

不要只單純餵食貓糧,蔬果、肉類等等也應該適當餵食,以保證營養全面,可以給貓咪喂一點營養膏,讓貓咪曬一會太陽。

14樓:暨音禕

你產後缺鈣,當然是給他補點蓋鈣針了,這是最好的**方法呀。

15樓:羲0兮

動物缺鈣多吃甲殼類昆蟲:蝦和螃蟹帶殼曬乾打碎拌飯、魚乾帶魚骨等,效果不好就給鈣片吃。

16樓:花開百媚

建議給貓吃淡幹的蝦皮,或者到寵物醫院諮詢專家的建議。

母貓產後怎麼補充營養?

17樓:直樂一

產後的貓咪是非常虛弱的,因此要在產後的第一時間,給貓咪補充營養物質,比如罐頭之類的易於吞嚥的食物∞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生骨肉,也可以吃一些維生素和益生菌,還可以給貓咪吃一些鵪鶉,可以吃一些凍乾,還可以吃一些雞胸肉。

19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補充營養膏,在生活中也可以去購買一些貓罐頭。可以買一些有鈣的食品就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補充營養。也可以買一些奶糕。

20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可以吃營養品,或者是吃有營養的貓糧,還可以通過合理的搭配飲食補充營養,或者是吃蔬菜型別的貓糧。

21樓:規劃股回家

我家貓媽媽懷孕的時候每天都喂異姆嗯,每天還會喂一塊雞胸肉、半個雞蛋黃,衝羊奶粉給它喝。貓媽媽順利生下了五隻小貓崽,生完幾天就恢復精力了,特別精神~

22樓:腿追渙雷俠

或許吃營養品,或是吃有營養的貓糧,還或許通過公道的搭配飲食補充養分,或是吃蔬菜型別的貓糧。

狗狗產後缺鈣怎麼**?

23樓:寵吾樂

補鈣是狗狗一生重要的乙個課題,孕期和產後的補鈣也尤為重要,會隨著哺育流失大量的鈣質。

狗狗產後補鈣的方法;

在最初幾天餵食應以「少吃多餐「的原則餵食,一般以肉湯、稀飯、牛奶等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主。每天可喂3~4次,除了適當增加精料、蔬菜外,還應多喂些肉類、肝臟、骨頭湯、肉湯汁、雞蛋及牛奶從而為母犬補鈣。

為達到比較好的補鈣目的,還可以選擇專業的寵物補鈣產品,從效果上來看,現在得到普遍認可的就是羊乳螯合鈣片。

羊乳螯合鈣片是由多種氨基酸與無機鈣鹽通過化學合成反應而生產的一種有機鈣類物質,大大提高了動物對鈣質的吸收,可以滿足特殊時期以及生理階段機體對鈣營養的需求。

24樓:寵吾樂

1、產後低血鈣症也稱為產後風,是以低血鈣、運動神經的異常興奮而導致的肌肉強直性痙攣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一般多發於1-3周的產仔數多或體型較小的母犬。

2、產後低鈣血症是母犬分娩後易發的嚴重代謝疾病。特點是突然的強直性痙攣, 運動障礙, 甚至倒地抽搐。開始運步蹣跚, 後軀僵硬, 運步失調。

再者就是表現出不安、頸、胸、腹、腰部肌肉強直性痙攣,站立不穩,倒地。在發病後及時採取措施,症狀緩解會十分明顯。

盡早補充鈣質,防止鈣質流失,鎮靜和抗驚厥。如有條件提早給幼犬斷奶,給幼犬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替代母乳,營養美味易吸收。

如何預防?

1、增加母犬的戶外運動量,要多運動、多曬太陽,輔助鈣質的吸收與利用,可以預防該病的發生;

2、在母犬分娩前後,日常生活中喂些如骨頭湯等含鈣量較多的食物;給狗狗餵食羊乳螯合鈣片、關節健骨片,有助於幫助狗狗全面補充鈣質,呵護關節,預防骨質疏鬆。

貓咪產後怎樣修復?

25樓:吉寵博樂丹

貓咪產後恢復,食補:ad罐頭,鈣鋅口服液,雞胸肉,蛋黃,kmr羊奶粉、鯽魚、皇家奶糕、牛磺酸、小李子罐頭、益生菌、比利時viyo營養液、添賜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罐頭、羊奶粉這些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其次還要特別注意產後惡露調理,⌄可以適當給貓咪喂一些中藥「宮妙平」調理下,能改善和預防產後惡露不盡,產後必備藥。

狗狗產後缺鈣有什麼症狀?怎麼辦?

27樓:叄么肆鋒

可能會出現大面積的脫毛或者流口水,還有就是四肢軟弱無力的症狀,還有可能狗狗會進行舔牆皮或者咬一些家具,這些都是缺鈣的症狀。我們應該先及時的帶它去寵物醫院進行**,給它補充鈣片。

28樓:小李美死了

狗狗缺鈣,經常趴著,不喜歡活動,並且在遛它們的時候,它們也經常走幾步就不走了;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狗吃一些罐頭或者肉乾來補充它們的蛋白質。

如果母貓生產後不理小貓,該如何處理呢?

母貓不餵養小貓可能是母性不足,這種情況一般就需要人工哺乳,要準備貓專用的羊奶粉開水沖泡,靜置常溫後,裝入貓專用的奶瓶裡慢慢餵養。這個時候可以把小貓放在貓的身邊,讓母貓慢慢的有感覺。還是要想辦法讓小貓吃它的奶,慢慢就有感情了。剛生的小貓,母貓不理小貓怎麼辦?也正常。提問。那這個之後會變回以前嗎。你不在...

貓咪感冒怎麼治療,貓咪感冒了如何治療?

回答貓感冒還是要靠藥物 的,最好是徵求醫生的一些建議 因為不同大小的貓是不能隨意吃藥的,劑量也是要嚴格把控的。貓咪感冒的主要症狀有 沒有精神,愛趴在地上打瞌睡 流鼻涕不止 怕光 眼睛半閉 流淚 結膜充血紅腫 提問貓咪36.7體溫,便秘,食慾不振,呼吸急促是,嗜睡 這種會不會是貓鼻支 我家是幼貓,推薦...

腿動脈硬化,靜脈曲張如何治療,腿部動脈硬化怎麼治好

雙下肢動脈硬化斑塊 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1 單純的斑塊沒有造成下肢動脈管腔的狹窄,可以給予抗血脂的 口服他汀類的藥物,使很好的斑塊得以控制甚至消失,同時要避免三高,同時要戒菸戒酒 2 斑塊較大造成管腔部分狹窄,狹窄不足50 建議在口服他汀類藥物的基礎上,口服1 2種抗血小板藥物,常見的有阿司匹林 波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