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鋅怎麼補充?可以喝一些補鋅的固體飲料嗎?

2023-05-29 09:05:02 字數 5554 閱讀 2644

1樓:暮靜雨

家長都知道如果孩子缺鈣,對於身體發育成長有嚴重影響,但是有時候會忽略體內缺鋅。其實缺鋅也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發育,而且缺鋅的孩子,常表現食慾差,經常性的挑食偏食,有明顯的發育不良。那麼,兒童缺鋅怎麼補呢?

補鋅辦法一:食補。孩子缺鋅一般屬於含鋅食物攝入不足所導致,所以補鋅較好的辦法,建議先採取食補。當然此方式適合缺鋅並不是特別嚴重時,飲食補鋅簡單安全。

日常可以通過多吃芝麻醬,花生醬,花生,大豆,紫菜,蝦皮,牡蠣,花蛤,海魚等食物補鋅。此類食物含鋅豐富,做到每日合理安排食用,不但營養較全,對於體內缺鋅可以起到較好的食補作用。

補鋅辦法二:鋅製劑補充。對於有些孩子缺鋅十分嚴重,比如孩子有明顯的營養不良,食慾差,身體十分瘦弱,並且有嚴重的挑食偏食,睡眠不好,精神狀態差,此情況一定要先去就診檢查,以確定缺鋅的嚴重程度,然後可根據醫生指導進行鋅製劑補充。

通過一段時期的鋅製劑補充,可以較好的改善體內缺鋅狀況,能夠較好的改善孩子體質。但是使用補鋅製劑,一定按療程服用,不可長期進行,要按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複查。

2樓:網友

而上缺鋅一般補充的方法都是比較簡單的,給他兒童酸鋅口服液來補充一下就可以了。

3樓:牛錦文

兒童如果缺鋅的話可以喝一些鈣鐵鋅這種口服液,也可以喝專門補鈣的補鋅的口服液,效果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種補鋅的固體飲料效果沒有比上面的好。

4樓:mmp無名可取

兒童缺鋅的補充方法,首先是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合理地新增孩子的輔食,保持均衡的營養,要注意葷素搭配,在食譜安排上需要多樣化,多吃富含鋅的食物,比如瘦肉,豬肝,魚類,雞蛋,黃豆,玉公尺,小公尺,扁豆,土豆,南瓜,白菜,蘿蔔,茄子,核桃,松子等。在通過口服藥物補充時,需要按療程用藥,不能過量,否則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不適。

5樓:嵇凝夢

兒童體內缺鋅元素,會影響它的生長,無論是身高還是聰明度,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補鋅很重要。

兒童補鋅不能喝飲料,因為飲料裡面都含有各種新增劑,對兒童的健康成長不利。你經常吃一些含鋅量比較高的蔬菜水果,比如佛手瓜,含鋅量居各種蔬菜之首,可以經常吃一些。

另外去看醫生,遵醫囑吃一些補鋅的藥物。

6樓:網友

如果小兒出現缺鋅的症狀,到醫院檢查以後,確診為輕度或中度缺鋅,需要積極的進行補充。輕度缺鋅,建議通過食物補充,許多瘦肉、動物內臟,或者生蠔裡邊都含有豐富的鋅,一般是25-30mg/kg,因此可以積極地給孩子補充富含鋅的食物,以此改善孩子缺鋅的症狀。中度缺鋅的時候,建議使用藥物進行補充,比如葡萄糖酸鋅、甘草鋅,及其他含鋅的藥物。

使用藥物補鋅時,一定要按照孩子的體重選擇劑量,不能隨意補充,一般來講醫生建議 mg/kg•d,療程是2-3個月,之後進行血液方面的複查,看體內鋅元素的水平是否恢復正常。

7樓:多情伊

鋅缺乏症的**為補鋅,且補鋅對絕大部分鋅缺乏患者都有很好療效。

此外,對於引起缺鋅的基礎疾病,如出血、溶血、腹瀉、肝腎功能不全等,及由鋅缺乏引起的多種併發症,如皮炎。

**潰瘍、感染、早產。

流產。等,需要就診於相應科室進行專科**。鋅缺乏時,除了服用鋅劑補鋅外,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通過飲食補鋅,適當增加富含鋅的動物類食材,包括各種畜、禽、水產的肉類、蛋類和乳類。

8樓:不懂就問

不建議,如果確定缺鋅的話建議喝正規嬰幼兒保健品補充。不建議喝飲料。

9樓:家和萬事

兒童缺鋅應該聽大夫的。大夫讓你怎麼補你就怎麼補?

孩子缺鋅比較嚴重,哪些食物是可以補鋅的?

10樓:小張侃侃美食

首先就是食補,前面提到了富含鋅元素的一些食物,寶爸寶媽們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適合孩子們吃的食物,比如豬肝粥、皮蛋瘦肉粥等等;給孩子補鋅可口服葡萄糖酸鋅,硫酸欣或者是醋酸鋅,乙個療程三個月,用量由醫生決定。三個月後複查血鋅,不可以過量,長期用,以防止鋅中毒。

含鋅量高的食物主要是海產品,如牡蠣(即生蠔、海蠣子)、扇貝、蛤蜊等貝殼類的。此外,肉類、豆類、堅果類、奶製品等食物也可以補鋅。動物性食物如魚、肉、肝、腎及貝類食品含鋅豐富,且利用率高。

所以,需要補鋅的寶寶應優先考慮增加動物類食品的攝入,給寶寶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含鋅的動物食物,主要包括瘦肉,肝臟,蛋類及牡蠣等植物果實的堅果類,含鋅量也比較高,如花生,核桃等,水果中蘋果的含量最高。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由於缺鋅會阻礙維生素a的吸收,孩子也要多吃含有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黃色蔬菜胡蘿蔔、南瓜,和深綠色蔬菜西藍花、菠菜等。 沒錯,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瘦肉,它除了營養豐富外,含鋅量也極高的哦,可以很好的為身體補充所需的鋅元素;小孩吃的時候,建議把肉剁成肉末,或是熬湯,更有利於吸收;在日常生活中多給孩子做些補鋅的食譜如肉蛋羹、瘦肉粥、蕃茄肝末、土豆泥等。

每週給孩子吃兩三次海鮮,盡量給孩子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

給寶寶補鋅的食物有很多,通常我們說經常用到的是動物和植物兩大類,動物食物中含鋅比較高的,像一些豬牛肉、肝臟類、生蠔、魚蝦類等。多讓孩子吃蔬菜,比如豆類、大白菜等,其中豆漿可以幫助孩子消化,多吃些小公尺粥。

11樓:努力前行

缺鋅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可以給孩子口服葡萄糖酸鋅等藥物,也可以多吃含鋅的食物,比如魚肉,雞肝,花生,芝麻,核桃,堅果,大豆等食物,這些都是不錯的補鋅食品。

12樓:來自火星的趙侃侃

一、豬肉、羊肉、魚肉,這些肉類食品含鋅很豐富,又能為孩子補充營養,可以多吃一些;

二、核桃、花生、松子,這些堅果類食物中鋅的含量也很高,可以為孩子補鋅。

13樓:巨蟹阿斯頓

駝奶,牡蠣,蟶子,扇貝,海螺,動物肝,禽肉,瘦肉,蛋黃,這些食物都是可以補鋅的,因為它們食物裡面含有的營養特別高。

14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1、海產品。

如生蠔、扇貝、蛤蜊、螺螄、魷魚乾、墨魚幹、海蠣肉、蟶乾、蝦皮、紫菜、海帶等,可以是煲粥、煮湯、清炒等方式進食這些食物,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鋅元素。

2、紅肉。如牛肉、山羊肉、羊肉幹等,這些肉類的含鋅量雖然沒有海產品高,但鋅的吸收率還是比較高的。

3、動物內臟。

海產品和紅肉的**會稍微貴一些,日常可以選擇更實惠的食物補鋅,如動物內臟的含鋅量也是挺高的,可以多吃豬肝、雞肝、牛肝、鴨肝、鵝肝等。

4、植物類食品。

1)堅果、種子類食品。

堅果、種子類食物含鋅量也比較高,如山核桃、黑芝麻、松子、南瓜子、花生、蓮子、小麥胚粉、麩皮、栗子、瓜子、杏仁、紅小豆、胡桃等。

兒童鈣鐵鋅口服液,小孩補鋅能喝不?

1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口服液主要由葡萄糖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鋅和葡萄糖酸亞鐵組成。每種口服液含有99毫克鈣、毫克鐵和毫克鋅,那麼鈣鐵鋅口服液小孩吃了好不好,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必不可少。

首先需要明確:在嬰幼兒生長發育過程當中都需要間斷的補充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雖然微量元素含量微乎其微,但是對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數的生活或者生理過程當中都需要應用到鈣鐵鋅等微量元素,與人體生長發育營養成分的獲取以及體格的增長、營養的狀態等等都會有很大的作用。

二、間斷補充。

鈣鐵鋅等微量元素是可以間斷補充的,即使在微量元素檢查並沒有明顯的缺乏的狀態下也是可以間斷補充的,檢查微量元素只是一定的輔助檢查手段,並不能完全反映機體的微量元素的情況,所以不論微量元素是否缺乏,鈣鐵鋅都是可以間斷的補充的。

三、保健食品。

它屬於一種保健食品,具有補充鈣鐵鋅的功能,其中的乳酸鈣**於奶製品,溶解好,吸收好,葡萄糖酸鈣是離子鈣,口味好,葡萄糖酸亞鐵是有機離子鐵,也易吸收收,葡萄糖酸鋅是有機鋅,吸收率高,***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可以吃兒童鈣鐵鋅口服液的,但是如果你想單獨補鋅的話,盡量就只買補鋅口服液。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可以吃兒童鈣鐵鋅口服液的,它屬於一種保健食品,具有補充鈣鐵鋅的功能,其中的乳酸鈣**於奶製品,溶解好,吸收好,葡萄糖酸鈣是離子鈣,口味好,葡萄糖酸亞鐵是有機離子鐵,也易吸收收,葡萄糖酸鋅是有機鋅,吸收率高,***小。

18樓:千蘆桖

兒童鈣鐵鋅口服液,小孩子補鋅能喝不?我覺得如果是正規產品的話,小孩子是可以喝的。

19樓:cathy氵

可以啊,補充鈣鐵鋅的,不過最好喝補鋅的口服液,如果不缺鈣和鐵的話不建議喝補充鈣鐵鋅的,鈣補多了會鈣中毒。

孩子缺鋅的危害有哪些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達到補鋅的效果?

20樓:路邊的風兒

孩子缺鋅的危害會導致孩子發育不良,也會導致孩子發育遲緩,也會導致孩子的身體素質很弱。會導致孩子長不高,也會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吃菠菜,豬肉,羊肉,鮁魚,海帶,紫菜,這些食物都可以達到補鋅的效果。

21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導致營養不良,會導致發育不良,會導致發育緩慢,可能會導致生病,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可以吃蘋果,香蕉,梨,葡萄,獼猴桃,士多啤梨。

22樓:番茄味雞腿堡

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容易導致厭食,沒有辦法長高,視力發育會受到影響,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可以吃海類的產品,可以吃一些牡蠣。

孩子需要補鋅嗎?吃哪些食物可以達到補鋅的效果?

23樓:阿樂秋季雨

需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也能夠讓孩子吸收更多的有營養物質,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橘子,桃子,火龍果,獼猴桃,胡蘿蔔,黃瓜,菜花,菠菜,娃娃菜以及一些肉類,都會對孩子的身體起到乙個好的作用。

24樓:右手年華

孩子需要補鋅的,可以吃豬肉,牛肉,羊肉,胡蘿蔔,白菜,茄子,芹菜,土豆,蘋果,梨,香蕉這些食物能起到補鋅的效果。

25樓:乙個

是需要的,海帶,菠蘿,胡蘿蔔,西紅柿,香菜,青菜,這些食物都可以達到補鋅的效果。

26樓:微風的暖星

需要補的。豬肉,牛肉,羊肉,蝦,魚,杏仁,松子,這些食物都可以補鋅的 。

寶寶缺鋅危害多,吃哪些食物補鋅呢?

27樓:邂逅浪漫

缺鋅的孩子可以多吃肉類的食物,比如豬肉,牛肉,羊肉,牛肉,鵝肉,雞肉,以及堅果類的食物,花生,核桃,芝麻。

28樓:萊思紐卡

可以多選擇動物肝臟以及各種瘦肉類的食物,這些食物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鋅最豐富。如果孩子比較小,可以將肉類煮粥以後讓孩子喝,也可以酌情吃乾果和普通的水果、蔬菜。雖然這些食物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鋅不如肉類多,但是卻富含著更為合理的微量元素水平,能夠廣泛攝取營養,從而能夠間接使微量元素鋅得到補充。

29樓:樂樂

寶寶可以吃牡蠣、蝦肉、牛肉、豬瘦肉、羊肉、花生、胡蘿蔔、黃豆等含鋅量豐富的食物。有利於寶寶補充營養,促進生長發育。

30樓:小小靜兒

寶寶缺鋅建議吃含鋅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海鮮類的有蝦,魚,瘦肉,可以多吃堅果,比如花生,核桃,芝麻。這些食品中含鋅量都是比較豐富的。

早餐吃一些什麼食物,可以補充一天的營養?

早餐鋒巨集可以吃一些水銀喚冊煮西藍花吐司麵包,乙個雞蛋一。小段黃瓜,一鏈信片生菜,一杯牛奶,半塊紅薯,半塊南瓜,半塊玉公尺之類的等等。包子,白公尺粥,油條,豆腐腦,豆漿,餛飩等等,這幾種食物就可以讓營養更好。早餐的時候,其實我們可以根據不同喊衫橡的年齡鄭旁階段來夠選塌臘擇不同的食物,像年輕人一般來說...

關於缺鉀的一些問題,缺鉀是怎麼造成的

一般鉀缺乏可在神經肌肉 消化 心血管 泌尿 中樞神經等系統發生功能性改變。不知道你是否感到異常。另外鉀缺乏的表現為肌肉無力 心律失常 橫紋肌肉裂解症及腎功能障礙等。平時是不是沒有好好吃飯呢?一般缺鉀的主要原因就是攝入不足或損失過多。正常進食的話一般不易發生攝入不足的情況,但由於疾病或其他原因長期禁食...

為什麼用吸管喝飲料,還有一些鉤子可以掛在平滑的玻璃或瓷磚上是運用了大氣壓強原理

讓我來告訴你,把吸管放進杯子,杯子的液面和吸管的液面相同,嘴吸飲料,嘴裡的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杯子的液面 敞口 只受大氣壓作用,所以吸管內液體受的壓力小於杯子液面的壓力,使得吸管液面公升高,你就從吸管裡喝到了飲料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因為你吸飲料時,嘴裡氣壓比外面低,外面高的氣壓為了平衡,就把水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