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缺鉀的一些問題,缺鉀是怎麼造成的

2023-06-04 08:55:04 字數 4353 閱讀 8007

1樓:憨憨

一般鉀缺乏可在神經肌肉、消化、心血管、泌尿、中樞神經等系統發生功能性改變。不知道你是否感到異常。另外鉀缺乏的表現為肌肉無力、心律失常、橫紋肌肉裂解症及腎功能障礙等。

平時是不是沒有好好吃飯呢?一般缺鉀的主要原因就是攝入不足或損失過多。正常進食的話一般不易發生攝入不足的情況,但由於疾病或其他原因長期禁食或少食,而用靜脈補液內少鉀或無鉀時,容易發生攝入不足。

損失過多的原因就比較多了,可經消化道損失,比如頻繁的嘔吐、腹瀉、胃腸引流、長期用緩瀉劑等。經腎損失,比如各種以腎小管功能障礙為主的腎臟疾病,也可使鉀從尿中大量流失。經汗流失,一般是在高溫工作或重體力勞動者,因大量出汗而使鉀大量流失。

另外你可去醫院查下血清鉀濃度,正常的濃度是,低於3.

5mmol/l的話就是缺乏鉀。你的症狀不屬於甲亢,甲亢是缺碘引起的。而缺鉀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肌肉無力和腎功能障礙。

生活中大部分食物都含有鉀,但蔬菜和水果是鉀的最好**。每100克穀類中含鉀100-200毫克,豆類重600-800毫克,蔬菜和水果中200-500毫克,肉類約為150-300毫克。每100克食物含量高於800毫克以上的食物有紫菜、黃豆、冬菇、紅豆等。

所以缺乏鉀應特別多吃以上幾種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你查血t3 t4 tsh了嗎?你家裡人有這種情況嗎?平常注意多吃一些含有鉀得食品,比如海產品、香蕉、獼猴桃等。

缺鉀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 長期禁食或進食不足,或補液中鉀鹽補充不足2 嘔吐,持續胃腸減壓,小腸瘻,使鉀從腎外途徑喪失3 鉀從腎排出過多,如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藥,腎小管病變失鉀,鹽皮質激素過多等可使血鉀不高時繼續失鉀。4 代謝性酸中毒,用葡萄糖和胰島素**或細胞攝水和養分等,均可使鉀從細胞外液進入細胞內。

可以補鉀**。

1)首先**原發病。

2)口服補鉀:給氯化鉀或枸櫞酸鉀1~2g,每日3次。

3)靜脈補鉀:常用10%氯化鉀靜脈滴注。靜脈補鉀注意事項:

總量:根據低鉀程度每日補鉀4—8 g.②濃度:

一般不大於3‰.③速度:不超過80滴/分。

如超過此速度,必須由專人守護,並進行心臟,血鉀和尿量的全面監護。④尿量:一般在30 ml/h以上,才能補鉀。

禁止靜脈注射:以免血鉀突然公升高,引起心跳驟停。

曾經我也不知道缺鉀的原因,到處問**有缺鉀的原因請告訴我缺鉀的原因的**吧,缺鉀的原因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缺鉀的原因誰要是找到可缺鉀的原因就告訴我缺鉀的原因嗎**吧,謝謝告訴我缺鉀的原因。找到缺鉀的原因不容易,這兒有可缺鉀的原因這裡有可缺鉀的原因我還是找不到可缺鉀的原因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缺鉀的原因的**。現在終於找到缺鉀的原因。

缺鉀是怎麼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射入k減少,比如挑食厭食者。

第二,消化道途徑排k增多,如嘔吐,腹瀉等都可能導致k流失第三,腎臟功能損傷,導致尿頻尿急,大量排k第四,人體組織內k離子流進細胞內 如糖尿病患者,高容量低鉀血症者,食物中毒,酸中毒等患者都會出現以上情況。

缺鉀是什麼造成的,怎麼才能補鉀

5樓:勿忘心安

缺鉀的原因:

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至少4700毫克的鉀,但美國營養學會調查發現,多數人只攝取了一半左右。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服用利尿劑,嘔吐、腹瀉或患有腎病,豆類、瘦肉、奶製品、蛋類、土豆、香蕉等攝入偏少,都可能導致缺鉀。

食物補鉀:1、香蕉。

香蕉的鉀含量也特別高。每100克水果的含鉀量,香蕉約330毫克,其他水果則低一些,如蘋果約119毫克、梨92毫克、桃166毫克、葡萄104毫克、西瓜87毫克。

2、芒果。以中醫觀點來看,芒果味甘而微酸,有生津止渴、利尿、止嘔等作用,可說是一種最天然的治暈車良方。以現代營養學的觀點來看,芒果富含維他命a、c、胡蘿蔔素、鉀、粗纖維等,維他命a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數一數二的高,維他命c則是香蕉、鳳梨的兩倍;而維他命a、c都是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

6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鉀。

1、木瓜。每100克木瓜中含鉀量約260毫克,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鉀、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補血鉀,降血壓。

2、香蕉。每100克香蕉中含鉀量約208毫克。香蕉是被公認的含鉀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而且香蕉分布非常廣泛,容易咀嚼,很容易消化,味道甜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乙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可提供約300毫克的鉀,此外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最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7樓:京渝子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一般成年人體內約含鉀元素150克左右,鉀主要儲存於人體的細胞內。鉀是人體內重要的營養成分,也是肌體中重要的電解質,其主要功能是維持和調節細胞內液的容量及滲透壓,維持體液的酸鹼平衡與神經行動的傳遞。鉀對維持人體細胞的正常結構和功能,對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鉀還能增強人體神經和肌肉的興奮性,降低心肌的興奮性,故能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功能,特別是心肌的正常運動。

血鉀正常濃度為毫摩爾/公升,低於3.

5毫摩爾/公升稱為低血鉀症。低血鉀症最突出的表現是四肢痠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鬆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缺鉀性軟癱。一般從下肢開始,特別是股四頭肌,表現為站立不穩、無力或登樓困難。

以後隨著低鉀的加重,肌無力可更嚴重,軀幹、上肢肌力也逐漸明顯減弱,直至影響呼吸肌,嚴重時甚至可出現呼吸衰竭,嚴重時還會伴有心血管系統的功能障礙,如胸悶、心悸,甚至可出現呼吸肌麻痺,呼吸困難以及嚴重心律失常。一旦發病,應立即去醫院進行補鉀**。

缺鉀性軟癱當以預防為主,多食含鉀豐富的食物,如瘦豬肉、鱔魚、花生、海帶、香蕉等。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多吃些士多啤梨、桃子等;蔬菜中的菠菜、馬鈴薯、大蔥、芹菜、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裡面的含鉀量特別大,約佔1.

5%左右,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還要注意的是:

1每天喝的水不要太多,因為水多尿就多,尿多汗多鉀的流失就多。

2鹽也不要吃多,因為鈉和鉀有關係的。

3也可以買些平衡健身鹽吃。

為什麼會缺鉀呢?

8樓:落紅愛新耶

人體缺鉀的原因有很多,第一,食物攝入不足如患者進食差的時候就可以出現缺鉀。第。

二、消化道丟失過多也可以導致缺鉀,如腹瀉時可以導致鉀丟失過多。第。

三、腎臟出現一些疾病時也會出現腎臟排鉀增多,如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小管酸中毒都可以導致人體缺鉀。第。

四、一些疾病可以導致鉀分布的不平衡,出現低鉀,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出現低鉀週期性麻痺。

9樓:霏霏愛美食

鉀攝入量不足、鉀排出量過多、細胞外鉀向細胞內轉移等多種情況下會讓人體出現缺鉀,這時人會出現肌肉無力和心臟功能減退等多種危害。

鉀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在很多情況下,人體會出現缺鉀,這時需要及時補充,不然會危害身體健康。平時人們的飲食不規律或者消化道梗阻,以及昏迷時間過長食物攝入量不足都會讓身體出現鉀攝入量過少的情況,這時身體就會缺鉀,要盡快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鉀的食物為身體補鉀,只有這樣才能降低缺鉀對身體的危害。

鉀排出過多的時候也會導致人體缺鉀,特別是人們出現劇烈的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時會導致胃腸道失鉀這時人體會出現缺鉀的症狀,另外人使用利尿劑或者患有腎臟疾病時,也會導致身體內的鉀大量流失,會出現身體缺鉀的情況。人大量攝入生物鹼或者大量使用胰島素會導致細胞外鉀向細胞內轉移,這種情況也會導致身體出現缺鉀。

身體缺鉀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容易出現肌肉無力和軟彈性麻痺,會感覺胳膊根本抬不起來甚至影響人們的呼吸功能,感覺呼吸都沒有力氣。因為鉀在人體內會直接參與人類調節神經的傳導,如果人體缺鉀就會讓傳導神經功能減弱,身體的這些不適症狀就會隨之出現。

身體缺鉀還會嚴重危害,心臟健康會讓患者出現胸悶憋氣和心律失常,以及心跳停止等多種,嚴重後果,會讓心臟功能嚴重受損,有時還會出現呼吸急促和心臟麻痺,如果不能進行有效的**,還有可能會因此失去生命,所以在人出現缺鉀以後,一定要確定出現缺鉀的原因,再針對原因按正確方法補鉀,平時也要注意飲食,盡量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鉀的食物,這樣能滿足身體代謝對鉀的需要,能降低缺鉀的發生率。

缺鉀是什麼原因?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缺鉀的原因很多,無外乎是三個方面:

1、因為進食過少,導致了缺鉀即外源性攝入不足。

2、就是鉀丟失過多,因為嘔吐、腹瀉或者尿量過多,使用了利尿劑導致的鉀的丟失。

3、情況就是鉀的分布異常導致。我們正常人體鉀主要分布在細胞內,血管裡面的鉀低於細胞內鉀,如果使用了胰島素或極化液,鉀就會從細胞外轉移到了細胞內,導致血管內會出現低鉀血症。

低鉀的原因通常就是以上三種情況。糾正低鉀血症,同時要找是哪種原因所導致的低鉀。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

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

其實不用帶什麼,讓學校知道你多少分就可以了.最好有畢業學校的證明.我不知道要你那裡麻不麻煩.我所在的城市是很方便的.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省 市選其中乙個學校考.其實他們會當你是下一屆畢業生.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態 只要放鬆去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你考試前老師會為你準備考試用具的,那個你不用擔心.考試時別...

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乙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