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可以蒸熟嗎?怎麼樣可以讓黑豆熟得快一些?OO謝謝

2022-04-21 11:05:54 字數 2817 閱讀 4455

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黑豆可以蒸熟,需要實現泡一下,泡的時間越久,豆子熟的越快,大概一晚上的時間就可以。然後豆子中加入清水,摸過1-2釐公尺左右即可,放入蒸鍋中大火蒸,開鍋後20-30分鐘即可。如果有高壓鍋的話,可以快速節減時間,直接將豆子和水倒入鍋中,壓15-20分鐘即可,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一、提前浸泡法

在準備煮紅豆,黑豆的前一天晚上,將紅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熱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把經過浸泡的紅豆,黑豆沖洗乾淨後,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再小火燜煮,鍋裡的紅豆很快就會被煮爛了,用高壓鍋煮更快。

充分浸泡過的紅豆,黑豆還可以這樣煮,燒開後再稍煮1分鐘左右就關火,不要開啟鍋蓋,直接燜至水涼就爛了,超級省火。

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會損失部分營養。

二、煮沸浸泡法

把未經過浸泡的紅豆,黑豆洗淨,等鍋裡的水燒開以後再放入紅豆,黑豆,再次燒開後繼續煮3~5分鐘,關火浸泡30分鐘左右。30分鐘後再次**,再煮10多分鐘左右就爛。

這種煮紅豆,黑豆的方法不錯,營養損失少而且比較省火,如果用高壓鍋煮更好更快。

三、反覆燜煮法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時間充足的人,費時間,但比較省火。把紅豆,黑豆洗淨後直接放在鍋裡,燒開,燜涼,再燒開,再燜涼,最多反覆3次就可以把紅豆,黑豆煮爛。

反覆燜煮法還可以這樣用,把紅豆,黑豆放在鍋裡,先少放一些清水,煮開後加少量冷水,再燒開再加冷水,反覆幾次就把紅豆,黑豆煮開花。

四、幹炒燜煮法

把紅豆,黑豆放在鍋裡,不加油,小火幹炒至微微發黃,出香味,此時再加水就很容易煮爛。

五、冷凍法

把紅豆,黑豆洗淨後,加沒過紅豆,黑豆的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至紅豆,黑豆把清水完全吸收,分裝成小袋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需要煮的時候取出來,稍微煮煮就爛。

六、高壓鍋生煮法

把洗淨的紅豆,黑豆放入高壓鍋,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燜煮15分鐘即可熟爛。用高壓鍋還可以這樣煮,煮開後換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關火燜一會就爛,這種煮法比較省火但費些時間。

3樓:旺喵資訊

可以的,用電壓力鍋或高壓鍋都能煮,泡大概半個鐘然後再煮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水裡泡的時間長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泡幾個鐘頭就行,泡太久會發芽的,用高壓鍋最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之前用水泡五個小時

7樓:小小嘻嘻哈哈

泡一夜,然後在用高壓鍋蒸,然後悶一下就可以了

8樓:

蒸之前浸泡 熟的快些

9樓:恩典信實

別用大黑豆 要用腎形小扁黑豆 最小的叫藥豆

怎麼煮黑豆熟的快

10樓:郭老師傅

先用冷水浸泡兩小時再煮,煮到水開後中火再煮5分鐘就可以的了!

煮黑豆粥或其他豆粥時,因豆子較公尺難爛,所以煮粥時先放少許水,豆子下鍋,燒開後少加一點涼水(我們這叫顛滾),如此反覆兩三次,再把水加至所需量,水開後再下公尺,其他照舊。試試看,豆粥保管又糯又爛,不僅快,還火

11樓:四點夏日

1、頭天把要煮的黑豆用水泡一晚上,然後第二天用高壓鍋壓一下,就煮的很爛了。

2、把黑豆先用鍋炒一下,炒熟了以後再煮就容易熟了。

12樓:成了謎的語

黑豆富含大量營養物質。對人體有補益作用。

先用冷水浸泡兩小時再煮,煮到水開後中火再煮15分鐘

補充: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

2.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 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性平,味甘,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鈣、磷、鐵等礦物質、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b12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對於性格不完全、心態不平衡、亦癲亦痴之人功效尤為顯著,對病後體弱者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13樓:文木

先泡一天!煮的時候將黑豆放到鍋裡,用大火把粥煮開,悶15分鐘,再煮開,再悶!迴圈幾次就煮好了,還節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浸泡半小時,煮沸後加些涼水再繼續煮,這樣熟的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浸泡,然後大火煮,要麼就炒了之後磨粉

黑豆煮熟後還是脆的,怎麼能再把它弄軟,不要跟我說做之前要泡多久,注意煮完後還是脆的然後怎麼做才能煮

16樓:紅星小龍是我

黑豆不容易煮熟,可採取以下兩種方法讓黑豆煮熟:

方法一、

將黑豆泡幾個小時後,放進冰箱冷凍櫃內冷凍一夜,第二天拿出來再煮,很容易煮熟。

方法二、

將黑豆加水燒開後,一起倒進保溫瓶裡泡一夜,第二天再煮,比較容易煮熟。

黑豆怎麼煮的?是不是之前要用水泡一天?能不能提供幾種簡單方便的黑豆食用食譜?

17樓:懷念的戀昔

越新鮮的豆子越好泡,很容易就能煮爛,但如果是陳年豆子的話,最好是用壓力鍋,否則很難煮麵,即使熟了,口感也發硬

18樓:咔咔_快樂尕卡

我是每次都煮不軟的。泡兩天,殼都爆開了,煮煮後還是硬的。用高壓鍋壓壓應該可以吧

黑豆可以打粉生吃麼,黑豆可以生吃嗎?

不可以生吃 黑豆中含有一種酶,叫做抗胰蛋白酶。它會降低身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對碘的吸收,干擾甲狀腺的功能。這種成分只要經過高溫消毒之後就可以被消滅生物活性,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即便黑豆很難煮熟,大家也一定要在徹底煮熟之後才可以使用。而且黑豆煮熟之後就非常容易上火,因此只...

三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天天喝,黑豆味甘,性平,有補腎益陰 健脾利濕 除熱解毒之功效。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bai。黑豆具有高蛋白 du低熱量的特zhi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dao色回。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答症狀。且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黑豆色...

青少年可以吃醋泡黑豆嗎,經期可以吃醋泡黑豆嗎

青少年可以適量適用醋泡黑豆,其具有美容 補腎 明目 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秘 腰痠腿痛白髮 看電腦 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 眼睛疼痛 乾澀 頭暈 頭痛。同時醋泡黑豆對於改善近視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了 狀況明顯加快了充分展示 架 經期可以吃醋泡黑豆嗎 月經期間一般人應該吃些溫性的通經散寒,活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