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吸管喝飲料,還有一些鉤子可以掛在平滑的玻璃或瓷磚上是運用了大氣壓強原理

2021-04-02 21:54:02 字數 1567 閱讀 6019

1樓:陰溝撐船

讓我來告訴你,

把吸管放進杯子,杯子的液面和吸管的液面相同,嘴吸飲料,嘴裡的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杯子的液面(敞口)只受大氣壓作用,所以吸管內液體受的壓力小於杯子液面的壓力,使得吸管液面公升高,你就從吸管裡喝到了飲料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2樓:塵埃早已落盡

因為你吸飲料時,嘴裡氣壓比外面低,外面高的氣壓為了平衡,就把水壓進嘴裡。

為什麼能夠用吸管喝飲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吸管中本來有空氣,於是吸管外部的大氣壓強與內部壓強相等。

在喝飲料時,嘴巴把吸管中的空氣吸走了,導致吸管外部的大氣壓強比內部壓強大,於是飲料就被壓入了吸管中,從而進入口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飲料,將吸管內的空氣吸走,使得吸管內的大氣壓便小。在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將飲料壓入吸管內。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用吸管喝飲料時,首先將吸管裡面的空氣吸走了,這時吸管裡面的壓強小於吸管外面的大氣壓強,這時飲料就被壓入到口中。

用吸管喝飲料時,瓶裡的飲料是被「吸」上來的嗎?用物理知識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是被壓上來的,通俗來說,是被吸上來的。

你能用吸管吸上飲料是因為當你吸的時候,在口腔和吸管造成了乙個低壓區,大氣就會往那裡補充壓力,而被壓縮的液體沒有地方可去,只能往吸管裡鑽,於是乎,飲料就被吸上來了。

事實上你可以試一試一根吸管吸飲料,一根直接露在空氣裡,同時吸,你會發現除非你的吸氣速度特別快,否則你是吸不上來的,這是因為你破壞了他的密封性

7樓:咔佧羅特

起初吸管中的空氣的壓力等於大氣壓力。嘴將水吸到嘴裡之前首先是吸掉了吸管中的空氣,使嘴邊吸管中壓力減小。而大氣壓是不變的,此時大氣壓大於嘴一邊的近似真空的習慣中的壓力,於是就將水壓到了人的口中。

此時的大氣壓所施加的位置是杯中液體的表面。

8樓:我_就在遠方

籠統地說飲料被吸上來是不對的,實際上應該說是被空氣壓進嘴裡的。當把吸管插進飲料中,吸管中的壓強和飲料液面上的壓強相等。用嘴吸時,吸管上部的空氣被吸走,致使該處壓強降低,而飲料液面上是大氣壓,由於壓差的存在,大氣壓會壓迫飲料進入嘴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把吸管內的空氣吸出來後,吸管裡的壓強就會減小,吸管裡面的大氣壓就會低於吸管外部的大氣壓,然後外部的大氣壓就會把液體壓入管內,所以液體就會從下面進入吸管

生活中有很多吸盤式掛鉤,它們能緊緊貼在平整的玻璃、漆面木板或瓷磚上,在鉤子上我們還能掛一些日常用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吸盤式掛鉤,是靠大氣壓來固定本身,你按下吸盤,會排出吸專盤內的空氣,你屬鬆手後,吸盤會恢復原形,但是內部氣壓小於外部氣壓,所以它可以固定在比較光滑的平面上。但是在粗糙的平面上,它的氣密性就不好了,你鬆開手後,它會恢復原形,這個時候因為粗糙平面上有很多細小的孔洞,就漏氣了,所以就不能吸在粗糙的平面。

兒童缺鋅怎麼補充?可以喝一些補鋅的固體飲料嗎?

家長都知道如果孩子缺鈣,對於身體發育成長有嚴重影響,但是有時候會忽略體內缺鋅。其實缺鋅也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發育,而且缺鋅的孩子,常表現食慾差,經常性的挑食偏食,有明顯的發育不良。那麼,兒童缺鋅怎麼補呢?補鋅辦法一 食補。孩子缺鋅一般屬於含鋅食物攝入不足所導致,所以補鋅較好的辦法,建議先採取食補。當然...

為什麼用sai時,當畫筆不動時就變為吸管工具

你是不是壓到鍵盤快捷鍵了 或者是設定問題 也有可能是sai本身抽了 手按到筆上的鍵了 右鍵就是吸管 可以在sai裡取消右鍵的設定 但是建議保留 很快捷 如果怕總碰到右鍵麻煩 alt也是吸管 是不是按到筆上的鍵了?調整一下方向,避免碰到 sai的問題,筆怎麼老是變成吸管 筆上面的按鍵有可能碰到了 最好...

為什麼男人之間只要一些親密動作 說一些親密的話 常一起走等就會被認為是一對同性戀

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會這麼做,反證法 因為有人把同性戀當作是一種時尚了,當人們都習慣的時候就不會了 老公說對同性有生理上的衝動 他很坦誠,把這一切告訴了你。他有雙重性取向的嫌疑。暗示你還不夠滿足他的慾望,回家多和他來點前戲,延長房事時間 那你老公可能是個雙性戀 你怎麼知道的?你老公跟你說的?人人心中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