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不平如何修補,牆面不平怎麼補救

2023-05-29 03:00:03 字數 3710 閱讀 6011

1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1、 如果牆面不平整度符合規範,即約在5公釐以內,則通過刮膩子,可以將不平整度控制在約3公釐以內,這也是裝修工程對牆面平整度的驗收標準。

2、如果牆面不平整度大於5公釐,找平的膩子太厚會導致日後牆面開裂,因此要改用找平專用材料「粉刷石膏」或者水泥砂漿來找平牆面。當不平整度在5公釐到1釐公尺之間,可用粉刷石膏或水泥砂漿直接找平;當不平整度在1釐公尺到2釐公尺之間,用粉刷石膏找一遍後掛層尼龍網,之後再用粉刷石膏找一遍,或用比例是1:2的水泥砂漿找一遍,這樣做可防止找平層太厚導致日後牆面開裂。

3、如果牆面不平整度大於2釐公尺,用粉刷石膏和水泥砂漿找平,即使掛網或者配比不同,也還是會因為太厚導致日後牆面開裂,因此只能用石膏板,即裡面打木龍骨,外面用石膏板封面的方法來找平牆面。

4、用石膏板來找平牆面能將牆面不平整度降到最低,工程總造價較高。水泥砂漿找平費用最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裝修合同當事是怎麼籤的?牆面是什麼材質?

如果裝修合同裡只包括塗料的費用沒有鏟牆和重新批膩的專案的話,工人這樣做也無話可說了。如果有就要求他們按合同施工!

再有,如果你家牆面是水泥面層,工人這樣處理是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了,應該要把表面老的塗料鏟掉以後重新批好再刷塗料才對。如果是沙灰牆,而且空得厲害(跟實牆之間是空的),最好是留著實牆把空的面層全都鏟掉補好再刷塗料。

至於說為什麼要鏟原來的塗料再重新整理的,是因為老塗料跟新塗料的吸附性不好。所以新塗料時間長了容易掉。這個要看你的老塗料是什麼塗料了,如果你合同裡沒有鏟牆批膩的費用(乙個平方要15~20元不等),那有可能工人覺得你的老塗料吸附性還可以,砂過以後可以直接重新整理塗料。

這個也是有可能的。

3樓:合作共贏海洋

如果是區域性不平的情況可以在原來膩子層上直接進行重新塗刷塗料,然後使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對牆面的平整度進行檢查,確認無差距後進行刷漆即可。如果出現大面積但平整度誤差不到1cm,但牆面並未太大問題時,只需要對牆面塗刷一至兩釐公尺左右厚度的膩子,然後找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小不平 用石膏膩子再打燈(200w)下處理。2:打不平 用掛槓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交給油漆工,那是他的工作。

牆面不平怎麼補救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如果是小面積的不平整,那就是比較好處理的,只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在塗一層塗料,等幹了之後在用細砂紙慢慢的打磨平整就可以了。2、如果說牆面的誤差再1釐公尺的話這樣整個牆體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直接再塗刷一下膩子就可以了,還是等乾掉之後用砂紙打磨平。3、最嚴重的如果牆體超過1釐公尺,就需要把裡面的砂漿用石膏塗抹平再刮膩子。

建議注意事項:1、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看一下牆面的,如果說整個都不平整的話一定要 用水泥砂漿先進行找平,再塗刷牆面就可以了。2、如果說牆體上面有空鼓,孔洞或者是開裂的話就建議直接聯絡開發商讓那邊重新修補一下,之後我們再檢查一下進行裝修就可以了。

3、如果是白牆的話,他會很容易出現潮濕的情況,就建議之後再塗抹完了後要在塗刷一層防水層,這樣會有效的阻隔和空氣的直接接觸,返潮現象會減少的。4、在對牆面進行裝修的時候要注意已經裝修好的家具保護,最好用一層專用的遮蓋家具的布來遮擋一下或者是直接用塑料來遮擋一下。

怎麼補救不平的牆面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出現了區域性凹凸不平現象,則可以在原膩子層的基層上再次進行塗料塗刷施工,再使用砂紙在牆面上進行打磨,然後和原牆面進行平整度對比,繼續刷漆施工。2、大面積出現了不平現象,並且平整度誤差沒有大於一釐公尺,同時牆面基層沒有問題的話,則可以在不平位置塗刷厚度在1釐公尺到2釐公尺的膩子。3、平整度的誤差大於一釐公尺且面積較大的話,則必須先將牆面基層剷除,再使用石膏和水泥砂漿進行找平,然後塗刷膩子。

相關知識拓展資料拓展資料:1、對牆面進行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先對牆面進行詳細的檢視,然後根據牆面的實際情況來採取適合的處理措施。若牆面是水泥牆面的話,則必須檢視牆面是否有出現空鼓、孔洞、開裂等現象,若有的話,則必須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

2、若牆面是白牆的話,則應該對前面的耐水性進行檢測,若耐水性很差的話,則必須將白牆剷除,然後重新進行塗料施工,從而避免後期牆面出現掉皮現象。3、對牆面進行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周邊家具的保護工作,一般情況下,應該使用保鮮膜或者是報紙等獎周邊的門窗、地板等包住,從而避免塗料施工時對這些物品造成汙染,影響其表面的美觀性。

牆不平整,怎麼補牆面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若牆面只是出現了區域性凹凸不平現象,可以在原膩子層的基層上再次進行塗料塗刷施工,再使用砂紙在牆面上進行打磨,然後和原牆面進行平整度對比,確定沒有問題以後,才可以繼續刷漆施工。2、若牆面大面積出現了不平現象,並且平整度誤差沒有大於一釐公尺,同時牆面基層沒有問題,則可以在不平位置塗刷厚度在1釐公尺到2釐公尺的膩子,並且需要對其進行找平。相關知識拓展資料:

1、若牆面平整度的誤差大於一釐公尺且面積較大,則必須先將牆面基層剷除,再使用石膏和水泥砂漿進行找平,然後塗刷膩子且要打磨平整。2、導致牆面不平的原因有很多,原因不同,造成的牆面不同的嚴重程度就會不一樣。而牆面不平的嚴重程度不同,採取的處理辦法也會不一樣,當發現牆面不平的時候,一定要根據牆面不平的實際情況採取適合的方法進行處理。

3、對牆面進行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先對牆面進行詳細的檢視,然後根據牆面的實際情況來採取適合的處理措施。若牆面是水泥牆面,則必須檢視牆面是否有出現空鼓、孔洞、開裂等現象,若有的話,必須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

牆不平整,怎麼補救?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如果牆面施工由裝修公司來做的,導致牆面不平整,那麼可以直接拒絕驗收,讓裝修公司對牆面重新進行處理。2、如果牆面不平整的面積比較小,可以刷1~2公分的膩子,再進行找平處理即可。3、如果牆面的不平整的面積比較大的話,就需要對牆面進行剷除,重新用水泥和石膏來進行找平。

4、如果想一次性修復到平整的狀態,也可以直接使用石膏板,但是**相對會高一些。相關知識科普:1、在對房屋進行裝修時,要選擇專業的施工人員並且進行充分的溝通,這樣可以避免後期返工和補救的情況,達到裝修時的效率最大化。

2、如果發生牆面不平整的情況,要根據不平整的面積來決定使用的方式的,如果不平整的情況比較嚴重,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補救。3、一般如果區域性牆面不平的情況是比較好修復的,只要在原來的膩子基礎上進行找平後重新刷塗料即可。但是如果整面牆壁都存在不平整的情況,那麼最好是要全部進行剷除後,按照對應的工序來重新進行刷漆。

牆面不平如何處理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如果是區域性的不平整的話就可以先把不平整的區域清潔乾淨,把灰塵掃去,之後再用膩子把不平的地方塗刷一下,之後卜局明再用砂紙打磨一下就可以了,但是顏色可能是會有些區別的。2、如果是平整度的誤差在一釐公尺之內的話直接塗刷一下膩子找平就可以了。3、如果是超過了一釐公尺而且整面牆都不平整就需要全部鏟掉之後再用水泥砂漿來填充一下後再用膩子找平就可以了。

建議注意事項:1、如果說在裝修的時候發現牆面不平整,就需要重新的來塗刷一下最好是用之前的同一批塗料,否則顏色是會有區別型告的。2、在裝修的時候最好找防塵布或者是塑料布直接把裝修好的地方或者是家具遮蓋好,防止跌落汙染。

3、在施工現場最好不要讓小孩子進去,否則裡面全是化學製品或者是危險品,是很危險的,塗料也要放到小臘李孩子夠不到的地方。4、如果說是在建造商沒有把牆面整體檢查好,之後可以找專業機構開個檢測報告直接去找建造商即可。5、在平時完成了之後也要注意牆面的維護,如果說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塗一層防水層,有效的避免返潮現象。

牆面裂縫如何修補才好,修補牆面裂縫的步驟

疑難堵漏牆壁裂縫修補程式 1 將裂縫用鑿子開出20x30mm的槽 並將槽邊鬆動酥軟的部位去除 2 用清水用毛刷將剔出的槽溝清洗乾淨 3 將cf 2000高效復合防水劑,活成膩子狀,帶水堵漏是要稍硬一些,然後填充到鑿開 的槽內。密封壓實即可。填充前一定將溝槽噴水濕潤,最好兩步完成,第一步要將 cf 2...

裝修釘眼如何修補牆面釘眼用什麼補效果好買購網

裝修釘眼膩子要選漢林這樣的高階水性修補膩子。1.原子灰有刺激氣味,需要一邊調一邊加固化劑,操作不靈活,顏色單一不能改。2.原子灰使用時間短,浪費多 硬度高 難打磨,不吸收顏色。3.固含低 效能不穩定 容易受潮後開裂鼓泡。普通釘眼膩子 1.硬度差 打磨就掉灰 2.易塌陷,固含低,粘性差 3.吸油嚴重,...

牆面出現裂縫,該怎麼修補,牆面開裂了應該怎麼做才能修補好?

先要找到開裂的原因,如果是結構牆體與磚砌牆體之間的伸縮縫,一般在維修時需要將基層全部剷除將裂縫清理出來然後用環氧樹脂注射填充縫隙中直到縫隙被填滿再做後續處理,如果是水泥粉刷層開裂了,一般都是因為粉牆麵時水泥與黃沙的比例不對,這種裂縫只要將膩子層剷除露出水泥粉刷層的裂縫,然後直接用碳纖維防裂布貼上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