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燙卷槓方法?數碼燙的排槓方法

2023-05-29 02:55:02 字數 3099 閱讀 1920

1樓:焦採杉

發必修課:國際標準卷槓分割槽詳細理論知識;如何分割槽,提拉發片。

我是小余兒。

燙髮必修課:國際標準卷槓分割槽詳細理論知識;如何分割槽,提拉發片,提拉角度。

關注頭條號:美學必修課】

一、分割槽的目的(如下圖):

1.方便排槓;2.了解頭型;3.便於設計髮型。

二、三大區6小區。

國際標準卷槓採用6號標準槓,總共卷54個,1區20個區各17個,其中前側區卷7個、後側區卷10個。

具體要求:從一區中心點開始卷第一乙個槓子,發片寬度是槓子的80%左右(8分)

卷槓方向有內捲法(向自己的懷裡卷)和外捲法(向遠離自己的方向)兩種,前者比較服帖一點,後者比較活躍一點。

側面效果(如下圖):

一區通常分2個大區,以**點為界限各自卷10個槓子。

四、側面分割槽。

側面分:前側區和後側區2個區。

側面分割槽線的位置以不擠壓槓子為標準,一般是耳後約2公分垂直分份。

側面操作時先卷後側區,再捲前側區,防止先捲前側區留下的位置容納空間不夠。

側面效果(如下圖):

各小區槓子數量:

個個個個個個,總共: 54個。

通常採用內捲法:又稱下捲法,即向自己懷裡卷。

發片提拉角度(如下圖):

1卷、120度;2卷、110度;3卷、100度;4卷、90度,以後各卷均90度。

初次訓練可以都採用90度提拉發片的方法。

發片角度的過渡。

1) 中心點到頂點的發片< 120° ;90°(2)頂點到**點的發片<90。;>75°(3)**點到後部點的發片< 75°; 45(4)後部點到頸背點的發片< 45° ;

發片角度的特點。

角度過大會造成髮根處出現壓痕,120°提拉角度效果蓬鬆,90°效果髮根拉站,75°製造自然(一般用於**點以下),45製造服帖(一般用於後部點以下)。120° 花形很結實,90°花形均勻°花形自然、柔和。水平發片容易控制髮根的蓬鬆。

內捲法和外捲法的區別。

1)內捲法:從髮尾卷到髮根,髮根蓬鬆,髮根、發槓都向內服帖。

2) 外捲法:從髮根或(發槓)捲到髮尾,髮根服帖,發中、髮尾向上翹,下捲法一般低於75°。 卷槓兩側時先卷後側區,再捲前側區。

內捲法:即往自己的懷裡卷。

3066閱讀。

2樓:臥槽無情

美髮標準槓是燙髮過程中的必備工具,通過不同型號的槓子用不同的卷槓技巧再配合燙髮藥水,可以做出多種樣式的捲髮,是美髮師必須熟練運用的基礎工具。那麼,燙髮卷槓子都有哪幾種?

燙髮卷槓子都有哪幾種。

美髮標準槓一般有十個型號,所有槓子長度為8釐公尺左右,直徑(釐公尺)分別為:1號;2號1.

8;3號;4號;5號1.

5; 6號;7號;8號1.

2;9號; 10號。

有些廠家推出特大號槓子,長度同樣是8釐公尺左右,直徑(釐公尺)分別為:特1號3; 特2號;特3號2.

6;特4號。

卷槓子的方法。

一、分割槽。事先分割槽的目的在於髮型能夠更加的貼合自己的設計。

1、髮型設計思想。

2、頭髮的花型。

3、想好卷槓大小以及個數。

4、卷槓子的排列方法。

二、分份。卷槓的分份方法有一下這幾種:水平、縱向、斜向前、斜向後、正方形、圓形等等。

三、提公升角度。

卷槓時發片角度對髮型起著直接影響的效果。角度越低髮花越緊實,角度越高髮花越蓬鬆。

四、卷槓。1、水平往下: 髮捲內收。

2、水平往上: 髮梢易外翹,髮花不蓬鬆,作用與後腦勺效果明顯。 斜向前往前上;髮梢往外。圈數超過三圈以上,發片流向前。 斜向前往後下;發片成片束狀。

3、斜向後往上:層次感強,髮梢成束狀。兩側發片往後往上。

斜向後往下; 發片成束狀。 縱向; 髮根站立。發片蓬鬆。

片纏; 螺旋狀,易散。 扭纏; 成束狀。

卷槓的注意事項。

1、發片要整齊,與槓子厚度相同。

2、固定皮筋要注意不要壓到髮根,否則燙後會產生勒痕。

3、卷槓時發片的受力要均勻,以免影造成燙後捲髮不均勻。

數碼燙的排槓方法

3樓:阿輝娛樂

一:(135°捲法)髮捲角度與燙後頭髮的捲曲度有關,135°的捲法,燙後的頭髮蓬鬆,卷子卷好後,正好在挑起來的髮束上,所以稱為on base。

二:(90°捲法)燙髮時採用90°的角度來卷頭髮,燙後波浪均勻,卷子卷好後,有1/2卷子在挑起發不上面,1/2在挑起髮束外面。

三:(45°捲法)冷燙時採用45°之卷法,只要求頭髮末梢微捲的角度。用45°的角度燙髮時,卷子卷好後,應在捲起髮束的外圍。

四:(平卷法)冷燙時用一張冷燙紙包頭髮與冷燙之方法。

五:(書卷法)冷燙時用兩張冷燙紙包頭髮與冷燙卷之方法,亦稱cushion wrap。

六:(摺疊現象)冷燙時髮尾末梳平或頭髮完全卷進去的情況。稱為摺疊現象。

七:(平均拉力)視所需發鬈之緊度,將力量平均分配到髮捲,而使髮捲達到均勻的效果。

八:(螺旋燙)由頭皮至髮尾將頭髮以螺旋狀卷好再燙的方法。

螺旋燙可分:

1)單螺旋捲法:卷後效果呈螺旋狀。

2)半扭捲法:卷時一邊扭一邊卷,所得效果較為蓬鬆。

3)全螺旋捲法:將頭髮扭轉後再捲進卷子,所得效果更為蓬鬆。

4樓:孑然小

多長的頭髮?想要什麼效果?

數碼燙可以不塗抹lpp就直接卷槓

5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 這道程式中特別注意不用洗髮水清洗頭皮,這樣可以保護頭皮。為了使燙過的捲髮保持的時間更長,兩天之內不能洗頭,因此,在做數碼燙之前,最好自己先將頭髮徹底清洗乾淨。

軟化劑軟化劑是通過物理效能而不是化學效能來改變頭髮的組成結構,因此對頭髮的傷害比較小。軟化劑需要徹底浸透頭髮,因此塗量很大;時間大約10分鐘,當頭髮卷在手指上能緩緩解開就表明軟化完成。

衝頭 用溫水沖洗後上營養護髮素。

燙髮 用專業的髮芯把頭髮卷好,然後通電,健康頭髮需25分鐘,而受損頭髮只需10分鐘。

護理 使用中和劑護理頭髮。

成型 沖淨頭髮後吹乾整型,一頭嫵媚的捲髮就誕生了,正如美髮師所承諾的,彎彎的捲髮充滿動感與靈性,絲毫沒有死板的感覺。

剛燙的頭髮不捲了,怎麼回事,剛燙的頭髮不捲了,怎麼回事?!

1,髮泥.不過比較貴額2,摩絲,打理後看起來很有活力,可以用美濤的3,最後是彈力素,雖然捲髮都會顯現出來,但是比較硬,而且不那麼自然.可以準備乙個小噴壺,裡面放好溫水,每天造型前用水把頭髮打濕 再用造型的 我昨天下午剛燙完,當時蠻卷的。我還嫌太卷了。結果到了晚上就不捲了。現在是變成直的了。暈死。浪費...

長臉頭髮燙什麼卷好看,長臉長頭髮燙什麼髮型好看

長臉適合嫵媚長捲髮 1 臉形比較修長,下巴微尖。2 最好是單眼皮,這樣比較展示髮型的味道。3 髮量夠多,頭髮有韌性的。髮型點評 說話細細,動作慢慢的女人,一定喜歡這樣的髮型。骨子裡透著古典的氣質,喜歡穿真絲和雪紡面料,走步輕盈,性情含蓄。長臉長頭髮燙什麼髮型好看 這是一位長臉型copy的女生,她在b...

自來卷男生適合燙什麼頭?自來卷男生應該怎樣燙髮?

1 鍋蓋頭男生短髮髮型。自然卷頭髮也可以修剪成鍋蓋頭,柔順的髮絲輕鬆打造出質感豐盈的效果,而且捲捲的頭髮,還給人一種很可愛的感覺,有一種萌男的感覺,整個造型瞬間都變得潮流了起來。2 飛機頭 中卷。將自然卷修剪成飛機頭,如果感覺捲度沒有形狀的話,可以去理髮店讓理髮師加工一下,捲度在五釐公尺左右,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