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愁的林黛玉性格不討喜,為何我們至今難忘?

2023-05-29 02:35:04 字數 3662 閱讀 4423

1樓:s度過地區

林黛玉是紅樓夢中當之無愧的第一女主角。

她聰明,美麗,才華橫溢。

她是賈寶玉的青梅竹馬,也是他的紅顏知己。

很多人對林黛玉的性格敬謝不敏。認為她尖酸小氣,不能容人。

實際上是不對的。

賈寶玉喜歡吃別人嘴上的胭脂,林黛玉也只是幫他擦去唇印。

賈寶玉和襲人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林黛玉沒有興師問罪,只是打趣叫襲人,「嫂子」。

一聲「嫂子」,叫出了她的警告,也叫了她的豁達。

薛寶釵八面玲瓏,左右逢源,表面和善,實則心機深沉。

即使這樣,林黛玉還是不計前嫌,和她義結金蘭,推心置腹。

晴雯去世,寶玉為她寫了《芙蓉女兒誄》。

當時的封建社會下,乙個主人給婢女寫祭文,這是萬萬沒有的事。

更何況,賈寶玉和晴雯的流言一直都風言風語地傳著。

而林黛玉一點也不怪罪寶玉,甚至贊他寫的祭文好。

史湘雲和薛寶釵勸賈寶玉考取功名,只有林黛玉理解賈寶玉,因此從不強求他。

下雨天,黛玉親自給賈寶玉系斗篷。

原著:黛玉用手輕輕籠住束髮冠兒,將笠沿掖在抹額之上,把那一顆核桃大的絛絨簪纓扶起,顫巍巍露於笠外。整理已畢,端詳了一會,說道:

好了,披上斗篷罷』。眉眼間盡是暖融融的關切。

她把自己的琉璃燈給寶玉照明。

寶玉怕把燈跌碎了,黛玉就嗔怪道「「跌了燈值錢呢,是跌了人值錢?你又穿不慣木屐子。那燈籠叫他們前頭點著,這個又輕巧又亮,原是雨裡自己拿著的。」

這麼美麗的女子,怎麼能夠忘記呢?

你喜歡《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嗎?為什麼?

2樓:談娛談樂

非常喜歡林黛玉的性格。《紅樓夢》給讀者展示了上百位女性形象,有人喜歡薛寶釵的理性平和,有人喜歡紫鵑的聰明真摯,而本人最愛還是林黛玉的性格。因為她是大觀園裡的第一段子手,口齒伶俐,說話直戳要害,全是讓人忍俊不禁的包袱。

她性格直接不拐彎,不會用虛情假意來對待別人,她知世故而不世故。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做什麼,與這樣的人相處不需要處處小心提防。林黛玉整個人就是最高端的瑪麗蘇存在,又因為早夭這個結局,讓人對她喜愛達到極致。

總而言之,林黛玉的性格雖有小毛病,但她真性情,敏感而專情,待上恭敬,待下平等。這樣的林黛玉招人喜歡的同時,又讓人對她好生憐愛。

3樓:茈女子

我實在是不喜歡林黛玉的性格,我覺得她實在是太軟弱了,特別嬌滴滴的,遇到一點事情或者是問題的話,就很容易氣餒,一點都不振作。

4樓:墨綠夜晚

我不喜歡林黛玉的性格。因為她實在是太矯揉造作了,整天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看著實在太難受了。

5樓:房間號

我不喜歡林黛玉的性格,因為我覺得她的性格太柔弱了,因為一點事情就能給自己氣的半死。

6樓:李佳楠那男

不是特別喜歡。因為我總覺得她太過敏感了,而且面對這樣的人,我真的很難以跟她相處。

7樓:行樂樂樂

不喜歡,我覺得林黛玉實在是太軟弱了,而且還特別的矯情,我不喜歡這樣的女生。

8樓:王志剛剛剛

喜歡,因為這個性格和自己非常相似,所以彷彿看到了自己,我就特別喜歡這個性格。

9樓:春眠不覺曉

「良辰美景奈何天」林黛玉;這句詩;是誰教給你的?你是如何知道的?請林黛玉回答。若讓讀者喜歡你,就必須回答這個問題。否則……呵呵。

10樓:風之力

黛玉的性格很好,你看她說教過寶玉嗎?你看她給過下人臉色嗎?你看她愛財嗎?你看她誣陷過別人嗎?都沒有!她對人對情專一,這還不好嗎。

林黛玉為何多愁善感?

11樓:是椰子啊

林黛玉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子,並且生來多病。

林黛玉多愁善感,例證:林黛玉因不忍心花落在地任人踐踏,便獨自把它們掃入錦袋中,埋入泥土。並作出詞《葬花吟》,在《葬花吟》中的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以及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等詩句中提到自己的愁緒:

韶華易逝,人難免會消亡,那時又有誰會記得?從她的詩詞中體現出林黛玉的多愁善感。

求~~~

你喜歡《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嗎?她的性格你認為如何?

12樓:梗一梗劇情

我不喜歡《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她的性格是矛盾的,自尊又自卑,孤傲又謙和,有種琢磨不透的感覺。

性格一:自尊又自卑,林黛玉是賈母的外孫女,林黛玉進賈府時,穿著清爽、眉目清秀,透露著高冷的氣質,不過一切風平浪靜,毫無生氣。顯赫的家世和精緻的外表是她自尊的資本。

但是「自古紅顏多薄命」,從小是藥罐子的她,幾乎很少出門,在娘胎裡的時候她就有病,從小是藥罐子泡大的,而且也不怎麼出門。因此她身上有一種憂愁的氣質,而且身體也病殃殃的。長期的心情鬱悶是他自卑的源頭。

有時候覺得別人不要的剩下給她東西,連感情都沒有把握去守護。嚮往賈寶玉的感情,但是逃避著感情這個話題。

性格二:孤傲又謙和,林黛玉剛進入賈府的時候,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能多走一步,也不能說錯一句。在《紅樓夢》中林黛玉帶來的感覺是貴族的氣質,嬌貴。

時刻提醒自己步步留心,展現了賈府的肅穆和嚴謹。在賈府不怎麼跟親戚聊天,經常呆在屋子裡。她在詩歌方面有很好的造就,講解著詩歌的奧秘,也會感慨悲的境遇。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也有帶著叛逆的情緒,用自已的愛情對抗社會;她也是敏感多疑的,對待他們的話半信半疑,一句話不順心會放在心裡,揣測半天到底是什麼意思;她的哭泣和眼淚不是軟弱的表現,是很無奈的看待這件事。

她的性格,有些矛盾,但這性格符合林黛玉身處的環境。「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最後的結局是悲的,倆個相愛的人不能相守,一生在悲痛中度過的林黛玉心情怎麼會好呢?鬱悶的心情唯有賈寶玉可以慰藉。

13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很喜歡《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林黛玉的性格是比較多愁善感的,而且也是比較充滿文藝氣息的,總是特別的神秘,讓人覺得是乙個非常有特點的姑娘。

14樓:創作者

我不喜歡林黛玉的性格,林黛玉的性格真的是非常的不好,在現在社會中這樣的性格只會讓自己生病,我覺得她的性格應該改變一些,她的性格太優柔寡斷了。

15樓:萌萌噠吖

不喜歡,我覺得特別的唯唯諾諾,而且也不懂得保護自己,特別軟弱,所以才會有了那樣的乙個結局。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以內概括)?林黛玉與賈寶玉可以自由戀愛的背景(或原因左右)

林黛玉的性格是屬於那種有點尖酸刻薄的,可能和她的寄人籬下有關,說話做事都有顯得不夠圓滑,就是現在所說的很有性格。又是個很多愁善感,遇事悲觀的人,可以說她是死於自己的性格下的。第二個問題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書中是說林黛玉前世是東方的一株仙草,而賈寶玉的玉則是為她灌溉的仙童,因動了凡心而下界來的,林黛玉...

林黛玉的外貌原文描寫,林黛玉外貌描寫及賞析?

初見黛玉,作者並未直接著墨來描繪她的美,而是巧借鳳姐的嘴及寶玉的眼來突出林黛玉的絕世美麗。心直口快的鳳姐一見黛玉即驚嘆 天下竟有這樣標緻的人兒 我今日才算看見了 而在寶玉的眼中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譯文 眉毛彷彿皺著又彷彿舒展著,像掛在天空中的一抹輕煙...

求林黛玉的一首詩,林黛玉的所有詩詞

林黛玉病臥瀟湘館,秋夜聽雨聲淅瀝,燈下翻看 樂府雜稿 見有 秋閨怨 別離怨 等詞,不覺心有所感,亦不禁發於章句,遂成 代別離 一首,擬 春江花月夜 之格,乃名其詞曰 秋窗風雨夕 春江花月夜 系初唐詩人張若虛所作,是一首寫離愁別恨的歌行。本詩在格調和句法上都有意模仿它。代別離 秋窗風雨夕 前者是樂府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