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為什麼愛吃竹子?大熊貓為什麼要吃竹子?

2023-05-29 02:40:02 字數 3255 閱讀 5829

1樓:新左右

由於長期進化的結果,大熊貓的食譜非常特殊,它們主要以竹子為食,可以以高山地區所有竹子為食,因為竹子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竹子適宜環境氣候的變遷,易於生長的緣故成為大熊貓的主食了。

2樓:網友

大熊貓是草食動物,長期生活在南方的竹林,就形成了吃竹子的習慣,這也是環境因素的影響。

3樓:慌不擇路之歌

為什麼國寶大熊貓那麼愛吃竹子,卻不會被扎出血?看完真漲知識。

4樓:橙子老師小課堂真好

大熊貓找不到肉,就吃竹子了。

5樓:悲秋滿懷

其實大熊貓的祖先是肉食動物,也由於物種的進化,時代的變遷,導致了大熊貓的生活環境改變,為了適應生存,為了充飢又找不到肉食,剛好竹子豐富,也就慢慢進化成吃竹子了。

也有研究顯示,說是因為熊貓基因組中乙個基因失活,而這個基因就是感受食物鮮度的基因,所以就導致了熊貓品嚐不出肉類的鮮味,從而最愛的食物就是竹子。

大熊貓吃竹子也成為了一種習慣,就像是南方的人們喜歡吃大公尺一樣,竹子當中也有熊貓維持正常生命活動需要的營養物質。

由於竹子的充足大熊貓選擇吃竹子,如果說在竹子極度短缺的情況下,大熊貓也會選擇肉食。為了生存和適應環境的改變,任何一種生物的生活環境都會相應的改變。如果招惹到大熊貓,他們也會是兇猛還擊的喲。

大熊貓為什麼要吃竹子?

6樓:歡歡小櫻子

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它們很難找到肉食,於是食性出現改變,為了生存它們開始吃輕易能找到的竹子。大熊貓的的消化道中有一種存在於食草動物消化道中的纖毛蟲,能幫助大熊貓消化竹子。

7樓:一起go看流星雨

這個可能和他的生長發育有一定的關係,他是從小就在竹子裡長大,別看它只吃竹子,她吃的也是中間的一些心,會比較有營養價值的。

8樓:打不贏吐口水

熊貓是雜食動物,他什麼都吃,但是比較偏向吃竹子,這個是一種生理需求吧,就等於你問人為什麼要吃公尺飯啊。

9樓:網友

每個人都喜歡的口味重,我也是一樣的,可能他因為喜歡這樣的食物,所以才會吃這樣的食物。

10樓:尬捏亞庇

大熊貓最早是食肉動物後來就變雜食動物的,這是環境的改變動物的進化。

大熊貓為什麼吃竹子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熊貓喜歡吃竹子的原因如下:

1、大熊貓喜歡吃竹子,主要是自然演變下來的結果,並且,在野外環境下,竹子相對於其他食物來說,分布範圍較廣泛,很容易獲得,與大熊貓進行搶食的競爭者少。

2、對於竹子本身來說,竹子中含有濃度相對較高的澱粉,能夠為大熊貓提供充分的能量供給。在大熊貓取食竹子時,會選擇取食竹子中澱粉含量高的部位,也就是竹筍部分。

大熊貓為什麼喜歡吃竹子?

12樓:網友

大熊貓生長仔南方,長期的進化使每個物種都要適應生存需要,竹子也是長期生長環境形成的食物。

大熊貓為什麼吃竹子

13樓:好學者百科

大熊貓因為自身笨重,無法更快速捕捉動物,所以竹子是乙個很好替代方案。竹子自身的營養,正好可以補充熊貓體能消耗的能量,熊貓不僅愛吃竹筍,也愛吃新鮮的竹葉。熊貓本身的生理結構是不適合吃植物的,經過研究發現,熊貓的胃裡面有纖毛蟲,可以幫助消化和利用植物纖維性食物。

大熊貓生活習性

熊貓善於爬樹,以便逃避敵害、沐浴陽光、嬉戲玩耍、求偶婚配。別看大熊貓個體肥胖,爬樹卻是能手,這是他們食肉祖先的本能,有利捕食,也能躲避敵害。幼年大熊貓爬樹多為玩耍。

熊貓常生活在清泉流水附近,有嗜飲的食性。有時,也不惜長途跋涉到很遠的山谷中去飲水。一旦找到水源,好似乙個酗酒的醉漢躺臥溪邊,沒命的暢飲,以至「醉」倒不能走動。

因此有「熊貓醉水」之說。

大熊貓為什麼要吃竹子?

14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在400萬年前,大熊貓的味覺基因發生了突變,tas-1-r1基因失去了活性。失去對肉味的感知性。

另外,它進化出了有力的頜肌、堅韌的黏膜、六指手掌都有利於吃竹子。

最後,竹子生長速度超快,西南地區分布廣泛。第乙個原因是大熊貓的能量消耗極低。大熊貓不是吃,就是睡,平均每小時只移動20公尺。

那什麼是它們每天最耗體力的活動呢?是撒尿,它們用撒尿來標記領地、圈地盤兒。要是換算一下來對比,那大熊貓的能量消耗比澳大利亞的考拉還要低,要知道考拉每天可是要花18個小時來睡覺的。

能和大熊貓的「低能耗」旗鼓相當的,是南美洲的樹懶。

第二個原因是大熊貓的甲狀腺功能低下,低到什麼程度?低到和其它熊冬眠的時候差不多,甲狀腺功能低,新陳代謝就變慢,所以,其它熊類都需要冬眠,而大熊貓不需要,因為它們活躍的時候,已經跟別的熊冬眠的時候一樣了。甚至我們人完全不動的時候,新陳代謝都是大熊貓一倍以上。

大熊貓的低能耗,也是有原因的。它原來也是一種肉食動物,在地球上生存了800萬年,但大約200萬年前,因為種種原因,能吃的肉越來越少,於是它逐漸演化成了吃竹子的熊,同時為了適應竹子的低營養,它也成了「最節能」的熊。

所以,下次去動物園看大熊貓,就別笑話它們懶了,要知道,它們可是為了保住性命,在「節能」呢。

15樓:步梓玥

其實熊貓以前嗯,通過研究表明同熊貓以前也是食肉動物,但是後來嗯嗯,發展和進化,嗯,讓他們的性格變得懶散,嗯,所以就吃竹子,因為竹子嗯隨手而得,而且便於吃。

16樓:翼飛

熊貓是食肉目的哺乳動物,其祖先是吃肉的。最新的熊貓基因組研究顯示:熊貓基因組中乙個能感受食物鮮度的基因失活,這導致熊貓品嚐不出肉類的鮮味,這被認為是熊貓改吃竹子的重要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其實是雜食動物,在這麼多食物中,可能由於喜歡在一些竹林生長的區域,所以就會偏愛吃竹子吧。

18樓:戶浩曠

你們呢 他平生就喜歡吃竹子 他是生活在哪個地方呢 所以他就是喜歡吃 。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

大熊貓最愛吃的兩種竹子是什麼竹,大熊貓吃什麼竹子

大熊貓除了竹子還喜歡什麼呢?你以為大熊貓只吃竹子嗎?作為資深的美食博主,大熊貓在吃這方面可是非常講究的,大熊貓99 的食物都是竹子,常見的有巴山木竹 箬竹等,春夏季大熊貓偏愛竹筍,秋季以竹葉為主食。他們最愛吃建築和主頁,有時也補一些小麻雀等小肉類 大熊貓最愛吃的只有冷箭竹和華桔竹2種 記得採納啊 它...

大熊貓是貓嗎?大熊貓生活在什麼地方?大熊貓?為什麼稱為中國的國寶

大熊貓不是貓,大熊貓生活在四川等等因為它是稀少的動物,所以被稱為中國的國寶帶來和平所以被中國的人民們稱為國寶。大熊貓不是貓,他的祖先是始熊貓,熊貓住在高山地區 大熊貓是熊不是貓,生活在中國四川,因為稀有和中國獨有性被稱為中國國寶 不是貓。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因為它是稀有動物,還有活化石之稱。不是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