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林黛玉是怎麼死的? 腦筋急轉彎)

2021-03-31 16:07:00 字數 5283 閱讀 7111

1樓:冠玉花單午

黛玉最後是投湖死的

線索有以下幾點:

1、黛玉住瀟湘館,而她的筆名也是瀟湘妃子。

但是舜的妃子,娥皇、女英,聞舜帝死訊,淚盡入水,投湘江自盡,黛玉叫此名,決不是白叫叫的,雪芹先生的用意怕是在此。

2、在大觀園裡,所有的住處中,就只有瀟湘館有水,水在紅樓夢中代表女兒,因此雪芹是把黛玉看成女兒中的姣姣者來看待,而住所有水,與其最後的命運有關。

3、在黛玉做的詩中,多次提到了水,其中在葬花吟中,「質本潔來還潔句,強於汙淖陷渠溝」;凹晶館(水邊)聯詩中的「冷月葬花魂」等句都說明,黛玉死的那晚應該是乙個淒涼的月夜,她選擇了沉湖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高鶚續的版本裡,她是肺癆咳血而死,現在發現這個觀點已經是站不住腳

的了另外,沉湖而死後,最後只打撈上來衣服,而未打撈上來身體,應該是繼續做她的絳珠仙草去了,是仙頓去了

林妹妹的死太讓人婉惜了

2樓:嬴淑敏湯環

其實林黛玉完全是被自己給弄死的,終日寡歡,悶悶不樂,憂愁上心頭,憂鬱可致人於死亡

3樓:駒成華嫣

關於林黛玉的死,說法極多。

書上面說她是連病帶氣死的。本來**嘛,人家書上說的就算數了。可愛紅的人偏說高鶚那廝續的不算,語氣裡透出自己比高老頭強千百部的氣勢,彷彿林妹妹的死只有自己知道。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林妹妹的的死因至少有以下幾種:

1、摔死的。有曲為證: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2、得**病而死。

3、氣死的。

4、得抑鬱證而死。

5、毒死的。證據為:黛玉服用了賈菖、賈菱錯配的藥致死。根據是失傳的靖氏脂評。

6、投水自盡。證據為:黛玉與湘雲中秋聯詩時有「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詩魂」句,暗指其將沉塘。

4樓:召淳獨吟

據我度過的《紅樓夢》中,林黛玉從小就體弱多病,在寶玉和寶釵結婚那天傷心過度就身亡了。但是對黛玉的死乙隻有很多版本,難以考究。

5樓:毋寄竹餘卿

首先,她身體不好,有嚴重的肺病

第二,她愛哭,非常傷身體

第三,她的愛情沒有希望,而且聽到了寶釵和寶玉成親的訊息,又急又絕望,氣絕身亡。

第四,她本是絳珠仙草,為了還淚來到人間,淚盡而亡。

6樓:冠融雪運龍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摔死的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如果是正經的回答的話:曹雪芹並沒有寫,高鶚續書說中林黛玉最後「焚稿斷痴情」,寶玉與寶釵二人成婚的一刻淚盡而逝。

7樓:懷爾陽止千

《紅樓夢》後四十來回由於源原稿散佚,曹雪芹為林黛玉設計的真正結局我們不得而知。但據紅學專家考證,她其實是生趣已盡,投水而亡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林黛玉不是淚盡而亡的嗎?不錯。但實情卻又是大家未曾始料的,她的死正應驗了那句——「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8樓:喻素芹穆妍

那可是很多因素了,何止是含淚,而且還是含恨而終。臨死大喊一聲「寶玉」,答案全在其中!恨寶玉「心狠」放置自己與不顧,棄情愛與不顧,竟要在自己病重期間行大婚之事。

再者,黛玉就為還淚而來,不流幹最後一滴淚,如何捨得離開!

9樓:辛清婉零人

淚盡而逝是唯美的解釋

一方面是抑鬱而終,主要是聽說了寶玉寶釵的婚事。

另一方面是長久以來的身體狀況,致死的病現在來說就是肺結核。

現在不算大病,原來一直都是不治之症。

按照曹雪芹的意思就是天意,因為這就是個悲劇啊,如果她不死這個故事就不會那麼震撼人心了

10樓:青蛙燒餅

寶玉丟了玉之後,變得瘋瘋癲癲,於是賈府就讓寶釵和寶玉結婚沖喜,本來是讓保密的,誰知黛玉意外在傻大姐口中得知了寶釵和寶玉結婚的訊息,傷心至極,又由於她本來身體就虛弱,患有癆病(現在叫肺結核),便**而死。她死之時,恰巧是寶玉和寶釵拜堂之時。 小插曲:

黛玉得知寶釵和寶玉結婚之後,去找了寶玉,兩人互相看著微笑,他們有一段最經典最感動的對話: 黛玉:「寶玉,你為什麼病了?

」 寶玉笑道:「我為林姑娘病了。」 只這一句,任憑薛寶釵怎樣優秀,怎樣配得上寶玉,也永遠得不到寶玉的心,結果顯而易見,寶玉只愛黛玉乙個,也就注定了薛寶釵的不幸婚後生活。

他們的笑是心哭心,心連心,心貼心的笑,超越了一切。

11樓:阿生哥

摔死的,(因為「天上掉下」個林 妹妹)

1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薛寶釵大婚,林黛玉淚盡而逝。

13樓:銀刃

心碎而死

記得採納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按書中所寫 是恨死的 愁死的 怨死的 病死的~

15樓:誓唁

古代美女都蠻豐滿 估計是肥死帝

16樓:匿名使用者

肺癆再加上賈寶玉和薛寶釵結婚刺激死的.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怎麼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死是因為唯一知音

賈寶玉將和薛寶釵大婚而在悲憤中死去。

林黛玉十七歲,正月。賈寶玉瘋癲,賈政放了江西糧道,赴任在即,賈府不得不加緊籌辦賈寶玉婚事。二月初二,賈母為了給賈寶玉沖喜,又想到金玉之說,遂與賈政議定賈寶玉、薛寶釵婚事。

同時,為了蒙混賈寶玉,鳳姐向賈母、王夫人獻掉包計。初四,金玉婚事意外被傻大姐洩密,林黛玉急痛攻心,去賈母院見賈寶玉,二人最後一次參禪。林黛玉問:

「寶玉,你為什麼病了?」賈寶玉笑道:「我為林姑娘病了。

」十一日,林黛玉焚稿。十二日,即林黛玉生日當天,賈寶玉、薛寶釵大婚,林黛玉淚盡而逝。

擴充套件資料林黛玉出身於「清貴之家」,由於小時父母鍾愛,比較任性。後因父母早喪,寄居賈府,孤苦伶仃。環境的齷齪勢利,使她「自矜自重,小心戒備」,為保持自己純潔的個性,她始終「孤高自許,目下無塵」,並且常以「比刀子還利害」的語言,揭露周圍不合理的現象,因而被人看作是「刻薄」、「小心眼」。

出於她和賈寶玉一致的叛逆性格,她鄙視封建文人的庸俗,詛咒八股功名的虛偽。在賈府「一年三百六十日,風霜刀劍嚴相逼」的生活中,只有自幼耳鬢廝磨的賈寶玉才是她唯一的知己。她和賈寶玉之間的真摯感情,成了她能在這個勢利環境中生活下去的乙個重要的精神支柱……在焚稿斷痴情一回中,她一面**,一面焚稿,以死向這個黑暗的社會表示最後的反抗。

在黛玉身上又使我們看到一種新型婦女的思想意識的萌芽。

18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賈寶玉、薛寶釵大婚,林黛玉淚盡而逝。當時守在身邊的僅有紫鵑、探春、李紈三人,「惟有竹梢風動,月影移牆,好不淒涼冷淡」,描繪出「冷月葬詩魂」的實景。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真身,榮府四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獨生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

絳珠還淚的神話賦予了林黛玉迷人的詩人氣質,為寶黛愛情注入了奇幻浪漫色彩,同時又定下了悲劇基調。林黛玉與薛寶釵在太虛幻境才女榜上並列第一,二人既存在人性上的德才之爭,思想上的忠叛之爭,婚姻上的金木之爭,又因同屬正邪兩賦的稟性而惺惺相惜。

1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曹雪芹用三個美人之死來隱喻

20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是花王,她曾經也親手的葬過花,而葬花魂可能就是指的在寒冷的月色下她投河自盡了,所以也有人說她是投河死的。

也有人推測說她是上吊死的。

21樓:小木屋

主要是因為多愁善感,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所以才導致抑鬱而終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書上看到的,都是高鶚續寫的章節,高老頭續寫的內容是否可靠,也許見仁見智吧。

高老頭寫的,黛玉是咳嗽**死的,其時,寶玉和寶釵正在完成賈母安排的節目。

但是,曹雪芹是怎麼安排的,在其他地方的隱語怎麼去考慮和探索,就不是一般人能夠看透的,包括狗尾續貂的劉心武同學。

個人建議,你可以先接受高老頭的續寫。不管怎麼說,黛玉是悲劇的,必須是要早逝的,她的悲劇,是整個悲劇的一部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見到百二十回的紅樓夢並非全部出自曹公手筆,而曹公的書是沒有完成的,裡面好多人物都沒有直接寫結局,但紅書「草蛇灰線,伏筆千里」的寫法還是讓很多人的結局有跡可循。所以黛玉的死只是很多人根據書中的一些讖語推測出來的。比如,「玉帶林中掛」,黛玉的前世為絳珠仙子等等這些東西來推測黛玉的結局。

「千紅一哭」「萬豔同悲」,黛玉最終走向死亡卻是乙個不爭的事實。

24樓:冷鏡公子

積鬱成疾,其實黛玉是注定要早夭的,早年那個癩頭和尚說除非不與父母之外的親人相見,不然要流一生的眼淚,這便是絳珠仙子的宿命。直接原因是寶玉與寶釵成親,黛玉認定寶玉辜負了她,萬念俱灰,一命嗚呼,而病理是肺癆。

25樓:做快樂的羊益子

淚流幹了因為賈寶玉和闢寶釵大婚

26樓:藤筱荔

是心理引起的,她知道自己不能和寶玉成親就心灰意冷不再求生。生理上的病就是肺癆。

27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 生病死的 肺結核 書中的黛玉是咳死的。她的病就是咱們現代的 肺癆 哎,可惜了那麼美的乙個人 要是在現代,這病是非常好治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死的吧!先是從天上掉下來了,結果自己喜歡的人還要和別人結婚,一咬牙,一跺腳,一口氣沒喘勻,結果引發多年的病根,從此香消玉殞!

2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活的意義就是寶玉,當這一信念破滅之後,林黛玉已沒有生活的必要,死是她最好的結局。關於黛玉的死法,有人說是上吊而亡,因為曹雪芹在第五回中寫道,「玉帶林中掛」,也有人說是投湖自盡,如同落花一般逝水而流,但個人以為這兩種死法死後神態都比較嚇人,全無美感,因此還是比較希望如高鶚所寫,林黛玉在金玉良緣成真之際萬念俱灰而香消玉殞。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黛玉的判詞 紅學研究家劉心武已經破解:黛玉是沉湖而死 就是有湖岸向湖中心一步一步走下去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她本身身子就虛弱,有點像咱們現在的肺結核吧,總咳嗽,時好時壞的。本來她以為老太太會做主讓自己嫁給寶玉,誰知,最後老太太讓寶釵嫁給了寶玉,她一生氣,加重了病情,就去世了……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腦筋急轉彎)

32樓:李沞霖

摔死的。有曲為證: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你怎麼評價林黛玉?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

我感覺林黛玉生活中是乙個敏感 細心 易傷感 聰明 多愁善感的人,並且林黛玉才學橫溢,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才女,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她也是乙個博覽群書和學識淵博的弱女子,整體來說她是乙個才女。林妹妹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奇女子。在 紅樓夢 中她是絳珠仙草,因受到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與神瑛侍者一同下凡,化身林黛玉還...

林黛玉的外貌原文描寫,林黛玉外貌描寫及賞析?

初見黛玉,作者並未直接著墨來描繪她的美,而是巧借鳳姐的嘴及寶玉的眼來突出林黛玉的絕世美麗。心直口快的鳳姐一見黛玉即驚嘆 天下竟有這樣標緻的人兒 我今日才算看見了 而在寶玉的眼中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譯文 眉毛彷彿皺著又彷彿舒展著,像掛在天空中的一抹輕煙...

薛蟠見林黛玉是在第幾回,薛蟠見到林黛玉是哪一集86版

紅樓夢 第二十五回 第二十五回 魘魔法姊弟逢五鬼 紅樓夢通靈遇雙真 別人慌張自不必講,獨有薛蟠更比諸人忙到十分去 又恐薛姨媽被人擠倒,又恐薛寶釵被人瞧見,又恐香菱被人臊皮,知道賈珍等是在女人身上做功夫的,因此忙的不堪 忽一眼瞥見了林黛玉風流婉轉,已酥倒在那裡 薛蟠 見到林黛玉是哪一集 86版 第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