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才華橫溢的例子,林黛玉到底有多有才?

2022-08-04 08:20:03 字數 3786 閱讀 9654

1樓:天使寶貝妮

詠菊 無賴詩魔昏曉侵,繞籬欹石自沉音。

毫端蘊秀臨霜寫,口角噙香對月吟。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

一從陶令平章後,千古高風說到今。

問菊 欲訊秋情眾莫知,喃喃負手叩東籬:

孤標傲世俗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圃露庭霜何寂寞,鴻歸蛩病可相思?

休言舉世無談者,解語何妨話片時?

菊夢 籬畔秋酣一覺清,和雲伴月不分明。

登仙非慕莊生蝶,憶舊還尋陶令盟。

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

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

還有那首葬花吟

2樓:匿名使用者

葬花的詩,和別人對對子

能表現林黛玉乙個性格特點多個事例

3樓:花貓卡卡的天空

性格特點:多愁善感

事例一:三月中浣,林黛玉葬花。賈寶玉要把落花葬在水裡,林黛玉則以為大觀園裡的水乾淨,但一旦流出去,外面人家髒的臭的混倒,仍舊把花遭塌了。

所以她在園內畸角上做了乙個花冢,把落花掃了,裝在絹袋裡,拿土葬了,任其隨土自化,這樣才潔淨。

事例二:林黛玉受審、薛寶釵送燕窩,被賈寶玉稱為「孟光接了梁鴻案」,意指釵黛和好。然而與此同時,林黛玉病情日益加重,時常「自尋煩惱」「只覺心酸」「只管痠痛」。

連紫鵑都替她著急,巧用情辭試探賈寶玉真心。薛姨媽對金玉姻緣不報期待,林黛玉認了薛姨媽做乾娘

事例三:林十五歲,薛家婆子送給她蜜餞荔枝。黛、寶夢魘,林黛玉咯血 。

林十六歲,十月,寶黛參禪,賈寶玉吐露心聲,誓不變心 。十一月,怡紅院海棠反季節開花,通靈寶玉丟失。林黛玉一面暗自慶幸金玉姻緣或許可破,一面又擔心賈寶玉吉凶,因而喜憂參半。

十二月十九日,元春薨逝。

4樓:下無寸土

林黛玉自尊敏感的事例:

1、在「林黛玉拋父進京都」時,黛玉「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惟恐被人恥笑了他去」。

2、周瑞家的替薛姨媽給賈府眾姐妹送宮花一事,當送給林黛玉時,林黛玉卻只一望便問:「還是單送乙個人的,還是別的姑娘們都有呢?」

周瑞家的說:「各位都有了,這兩枝是姑娘的了。」林黛玉當時就「冷笑」道:「我就知道,別人不挑剩下的也不給我。」

3、第二十回,史湘雲就當面對林黛玉說:「你敢挑寶姐姐的不是,就算你是好的,我算不如你,他怎麼不及你呢?」林黛玉聽了當時就「冷笑」道:「我當是誰,原來是她,我**敢挑他呢。」

4、史湘雲就當面對林黛玉說:「你敢挑寶姐姐的不是,就算你是好的,我算不如你,他怎麼不及你呢?」林黛玉聽了當時就「冷笑」道:「我當是誰,原來是她,我**敢挑他呢。」

5、寶釵生日宴,鳳姐指著一位戲子說:「這個孩子扮上活像乙個人,你們再看不出來?」史湘雲就當著眾人的面笑道:「倒像林妹妹的模樣兒」。

眾人都笑起來了,說:「果然不錯。」黛玉後來說:「我原是給你們取笑的——拿我比戲子取笑」,這太傷林黛玉的自尊心和人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出生在江南性格比較內斂,而且在很小的時候,母親去世就寄居在舅舅家,後來父親又去世了,她就成為了乙個孤兒,他信聰明,所以就養成乙個多愁善感的性格,例如寶玉挨揍那一回,黛玉寶玉的鴻雁去看他,由於天色已晚,怡紅院的大門關閉,待去教門晴雯沒有聽出是他叫門沒給開,還嗆了她幾句她正想說話,卻聽到院子裡有動靜,就趕緊藏了起來後,看到寶釵從寶玉到院裡出來,他就鬱悶的回去哭了半宿

6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多愁善感。

林黛玉初到榮國府,見賈寶玉,賈寶玉問她有沒有玉,林黛玉說:「那玉是稀罕東西,哪能人人都有!」,不料,賈寶玉就開始摔玉,說:

「什麼稀罕東西!家裡姐姐妹妹都沒有,偏我有,如今,來了個神仙似的妹妹也沒有,可見,這不是個好東西!」林黛玉聽了,便哭起來,她覺得自己初來乍到,就惹出這樣一番事來,真不好

林黛玉到底有多有才?

7樓:

古人常說富有詩書氣自華,我覺得這句話來形容林黛玉是最合適不過的,因為林黛玉既有**屋又有顏如玉,並且又是金陵十二釵之首,算得上是才子佳人當中最有代表性的乙個,林黛玉到底有多漂亮,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也會非常清楚,而至於林黛玉的才學,相信大家更是沒有懷疑過,不然也不會僅憑這一屆女流的身份,力壓賈府當中的其他女眷。

從這一點上就能夠看出林黛玉是乙個博學多才之人,除了性格方面的缺陷和體弱多病之外,其他方面確實沒有什麼弱點可以擊破,這也是為什麼王夫人不喜歡林黛玉的原因。

因為王夫人一直覺得薛寶釵和賈寶玉是最適合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薛寶釵能夠嫁給賈寶玉,肯定是一對天作之合,可是競爭對手卻是林黛玉,這個強力的對手對於薛寶釵來說真的不是乙個好訊息,薛寶釵雖然也算得上是大家閨秀,但是相比林黛玉還是稍遜一些。

很多人都覺得薛寶釵應該是紅樓夢當中最優秀的女性代表了,但是通過描寫之中,我們發現林黛玉和薛寶釵之間的比較,總是林黛玉稍微佔了一點上風。

從這一點就能夠看出林黛玉到底有多麼的博學多才,也許這是作者故意而為之,但作者描述人物的時候,就是為了讓大家讀懂這個人物的性格和自身,所以我覺得林黛玉的才學肯定是一流,甚至可以比肩一些當時的年輕才俊。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林黛玉她是紅樓夢裡最有才華的乙個人,因為她是金陵十二釵之首。

9樓:做最好的

林黛玉的才華是眾所周知的,她的詩寫的很好,幾乎可以說是出口成章吧。

10樓:30秒不

林黛玉在紅樓夢中是乙個特別有才的女子,他這個金陵十二釵之首可不是徒有虛名的!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她是金陵十二釵之冠,這可不是浪得虛名的,確實是才華橫溢。

12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從幾次的詩會上可以看出來,黛玉的才華在大觀園裡面是最出色的,在寶釵寶玉之上。

13樓:百度小嘉嘉

黛玉的才華真的讓人欽佩。因為他的才華也讓他贏得了金陵十二釵之冠。

14樓:洛溪歸

在詩詞和心思細膩上,林黛玉是特別有才的。

15樓:女生心事

林黛玉她的才華在賈府裡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特別是她寫的葬花吟。

16樓:追求成就美好

她的才華大概能夠達到出口成章這種地步。在猜燈謎這個情節當中,我們可以看出她的才華,堪稱得上是金陵十二釵之冠。

林黛玉的才華從何體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談吐言辭,舉手投足,詩詞歌賦,無所不在!

關於林黛玉的主要故事情節 5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三回「壽怡紅群芳開夜宴」中,寫眾人抽花各簽子行酒令。黛玉抽到的是一枝芙蓉,題著「風露清愁」四個字,並繫有一句詩「莫怨東風當自嗟」,可見曹雪芹是把黛玉比似為芙蓉的。唐人詠芙蓉詩曰:

「水面芙蓉秋已衰,繁條倒是花開時。平明露滴巒紅臉,似有朝開暮落悲。」因此用芙蓉花喻為黛玉是再恰當不過的。

林黛玉---林如海與賈敏的獨女。因父母先後去世,外祖母憐其孤獨,接來榮國府撫養。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宦道路。

她蔑視功名權貴,當賈寶玉把北靜王所贈的聖上所賜的名貴念珠一串送給她時,她卻說∶「什麼臭男人拿過的,我不要這東西!」她和寶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愛,但這一愛情被賈母等人殘忍地扼殺了,林黛玉淚盡而逝。

林黛玉的外貌原文描寫,林黛玉外貌描寫及賞析?

初見黛玉,作者並未直接著墨來描繪她的美,而是巧借鳳姐的嘴及寶玉的眼來突出林黛玉的絕世美麗。心直口快的鳳姐一見黛玉即驚嘆 天下竟有這樣標緻的人兒 我今日才算看見了 而在寶玉的眼中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譯文 眉毛彷彿皺著又彷彿舒展著,像掛在天空中的一抹輕煙...

求林黛玉的一首詩,林黛玉的所有詩詞

林黛玉病臥瀟湘館,秋夜聽雨聲淅瀝,燈下翻看 樂府雜稿 見有 秋閨怨 別離怨 等詞,不覺心有所感,亦不禁發於章句,遂成 代別離 一首,擬 春江花月夜 之格,乃名其詞曰 秋窗風雨夕 春江花月夜 系初唐詩人張若虛所作,是一首寫離愁別恨的歌行。本詩在格調和句法上都有意模仿它。代別離 秋窗風雨夕 前者是樂府題...

論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骨子裡有反叛精神,有才情,多愁善感,敏感。她是個有反叛精神,率真的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黛玉是乙個多愁善感的滿腹經綸的女子,她的詩句優美而有憂傷讓人傾佩,她又身懷重病讓人心疼,讓人可悲 可嘆 可感。論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藝術形象 小鳥依人!愛憎分明的可人兒!還是一條可憐蟲!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形象特點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