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的問題

2023-05-29 00:40:02 字數 3437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現在戶口都一樣的,而且農村戶口在好多方面還有好多優勢。

戶口的問題

2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依據通常城市的規則,戶口從住宅遷出的條件是先找到遷入地。

假如買主的戶口一時之間無法順利遷出,能夠先與買家協商並在合同中做出相應闡明,買家給出一段時刻的期限,供賣方重新找到新的戶口接納地。2、先協調自個的親朋好友,暫時記掛在他們的戶上,需求戶主去公安局幫助做存案和有關手續。然而由於各地存在區別,賣房者可先行向準備要遷入戶口的本地派出所問明白如何遷入,再到原戶口地點地開遷出材料。

3,能夠找有資歷的中介安排、人才市場等暫時將戶籍保留在他們那裡,通常每月需求交納費用和押金等。

戶口的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依據通常城市的規則,戶口從住宅遷出的條件是先找到遷入地。假如買主的戶口一時之間無法順利遷出,能夠先與買家協商並在合同中做出相應闡明,買家給出一段時刻的期限,供賣方重新找到新的戶口接納地。

2、先協調自個的親朋好友,暫時記掛在他們的戶上,需求戶主去公安局幫助做存案和有關手續。然而由於各地存在區別,賣房者可先行向準備要遷入戶口的本地派出所問明白如何遷入,再到原戶口地點地開遷出材料。3,能夠找有資歷的中介安排、人才市場等暫時將戶籍保留在他們那裡,通常每月需求交納費用和押金等。

戶口對於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要,無論是出生落戶,畢業工作落戶,戶口遷入都需要對相關政策進行詳細了解,如下1.現在落戶需要什麼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1)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2)結婚證。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3)出生證。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4)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5)戶口本。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2.落戶注意事項戶口遷移證上面寫著有效期是1個月,這個不用管,什麼時候辦都行。但要盡快落戶。

戶口的問題

3樓:

您好親,這邊立刻為您解答的親,一般戶口有下面六點的問題的親,1.問:新生戶口是否可以不遷答:

完全可以。根據國家政策規定,被大中專院校錄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決定是否將戶口遷入被錄取學校。2.

問:我是農村戶口,是否必須將戶口遷入學校才能辦理「農轉非」答:不必,根據國家政策:

被大中專院校錄入的學生,在辦理好入學手續後,可以憑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學校證明在原戶口所在地辦理「農轉非。」3.問:

我大一先不遷戶口,等大二或以後再遷行嗎答:不行。因為公安機關每年按照當年的招生檔案及當年的入學資料控制指標,過期未辦理的,指標作廢。

4.問:不遷戶口對我畢業後是否有影響答:

沒有影響,學生畢業後可以根據《報到證將戶口遷入用人單位。5.問:

學生畢業後戶口是否可以暫時留在學校答:不可以。學生畢業後若沒有落實單位,檔案掛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律將戶口遷入人才交流中心;若沒有單位也無掛靠的,一律遷回原籍;其餘將遷往派遣單位所在地。

6.:戶口遷入學校後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新身份證答:視各地辦理具體情況而定。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的親。

戶口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由原來戶口遷移證上面填寫的落戶地(鹽城阜寧縣)派出所出具你未落戶的證明;

2.由原籍戶口所在地派出地開具准予遷入證明;

3.由原畢業學校出具戶口遷移證遺失證明;

4.持上述證明,到簽發原畢業學校所在轄區的派出所補發戶口遷移證,將戶口遷移回鹽城原籍。

戶口的問題

5樓:桖幹

1、抱養的小孩得有其父母的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們的身份證、結婚證,拿這些證件到縣民政局辦理《收養證》,最後到你們村委會開入戶證明,憑以上這些證件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2、未婚先育的視為計畫外超生,應當繳納社會撫養費;第三個超生的更不用說了;

3、戶口得以公安部門的微機錄入為準,現在的戶口本都是電腦列印的,手寫無效,並且戶口本有登記項的頁碼上都加蓋有派出所的戶籍專用章,憑這你很容易判斷戶口的真假,你也可到派出所查詢,是不是村幹部做的就一目了然;

4、人口普查與戶口沒有關係。有沒有戶口都是普查物件,並不是上了戶口才能參與普查,也不是說普查物件都得上戶口。

5、新生兒入戶由村或居委會開入戶證明,帶乙份結婚證影印件、戶口本、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6、向你這種情況是三胎(抱養視為親生),超生了兩胎,必需繳納社會撫養費後憑繳款發票方可到村開入戶證明。當然你現在不上戶口也不影響人口普查。

7、超生2胎罰多少得看你那兒的徵收標準,具體得問你那兒的計生部門。一般各省大都是超生1胎罰款標準是夫妻雙方年純收入之和的3倍,超生2胎就是6倍了,(我們這兒農民年純收入是2700,那麼第2胎就罰16200元,第三胎罰32400元),農民年純收入以當地統計部門的統計年報為準,工作人員就是年工資收入。具體徵收標準看你那省的《計劃生育條例》,每省都有條例。

但一般執行時沒有執行到位,你找村或計生部門疏通疏通肯定可以少點,我們這兒只對那些釘子戶才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執行時嚴格處罰到位。

8、超生肯定罰錢,就是超生社會撫養費必須繳納,拒不繳納的可由法院強制執行(《計劃生育法》第41條規定的)。計劃生育既然是國策,那它肯定由國家強制力來保證實施的。

以上幾條或許能為你解疑。

戶口的問題

6樓:東度天

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在《辭海》(2023年版)中對戶的含義有六種解釋,其中有兩種是對我們現在常說的戶口管理中的戶的概念的概括和抽象。在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家庭戶是戶口管理中最主要的形式。 戶口也是個法律概念,戶與口聯用,始於漢代司馬遷所著的《史記》,後沿用至今。戶是由人組成的社會團體,戶內必需有人才能稱為戶,人是戶的生命實體,而人又是以口為計量單位的。

我們平時所說的戶口,既包括家庭戶的戶口,也包括集體戶的戶口。但是,戶口登記必須有具體的位址,只有人與位址相結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的登記,才能在法律上被認定為戶。 戶籍是指「登記居民住戶的冊籍」《辭海》(2023年版),所謂冊籍,通俗的叫法就是「戶口登記簿」,或者「戶口本」。

從古到今,我國的戶籍都是由**部門設計制訂的,因此,戶籍也是個法定名稱。戶籍是居民戶口的法律賃證,沒有履行戶口登記的,就不能認定為有戶口。2023年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由上所述可見,戶口與戶籍沒有本質的區別,所以,人們常常把戶口與戶籍當作同等意義的詞來使用。

小孩的戶口問題,小孩戶口問題

1 沒結婚證 可以現在上戶口,但因為未婚手續會難一些。也可以以後到年齡時領了結婚證後再交罰款 上戶口。2 如果是現在上戶口 可以同時交罰款,罰款會按最低限額計 也可以不交罰款,但上戶口後計生局會找你要罰款的,而且會按正常標準處罰。3 如果是人口普查結束後上戶口 不先交罰款 拿到計生局的罰款收據的,派...

戶口遷入問題,遷戶口問題。

你好!4點我老爸的個人申請證明 指的就是你老爸申請將你的戶口落到他們的戶口本上,就需要你老爸的簽字就可以了。第5點的父子關係證明 就是由你出生地的派出所開具,一般攜帶戶口本,身份證,但是地方不一樣,要求不同,所以你最好去問一下。如果仍然有問題可以聯絡我,方式見我個人資料。希望能幫到你!遷戶口問題 摘...

戶口遷入問題?遷戶口問題?

這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需要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來解決。一般情況下,戶籍遷移需要提供相關的材料,包括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等。如果父親的結婚證丟失,可以嘗試通過村委會 鄰居和鎮 開出的證明檔案來證明父母的婚姻關係,然後再向民政局申請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如果民政局表示不能開證明,可以先了解一下具體的法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