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籍在湖州高考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29 00:40:03 字數 1272 閱讀 5958

1樓:圭江河畔

外地戶籍在湖州高考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非湖州戶籍的本省戶籍,這種情況符合湖州高考條件,第二種是外省戶籍,這種情況要從初中一年級開始在湖州就讀,也就是中學階段在湖州讀,是否要在湖州購買社保要看具體條件。

2樓:葦叢春

你好,你的問題如下:1、按照教育部的規定,高考報名錄取一般按照戶籍為原則進行,所以一般情況下,考生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2、但是如果父母工作需要或考生學籍原因,考生也可以在戶口所在省區的本省內部其他縣、區(學籍所在地或借讀)參加高考報名。

3、另外按照教育部的整體部署,目前各省區已經先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也就是說外地戶口的考生,也可以外省參加異地高考了。4、一般來說,考生的父母要符合工作、社保、穩定住所、連續居住等條件,考生本人要符合連續學籍條件,考生才可以參加異地高考。5、但是異地高考往往受很多限制,比如北京市不允許外地戶口的考生報考本科,只能報考專科,因此就不適合成績好的考生報考。

6、所以你要提前向浙江省教育廳或湖州市教育局諮詢一下異地高考政策,綜合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的真愛是很難得的。在人的一生中,很難找到乙個你真正愛,真正可以跟他過一輩子的人。如果你怯於表達,或害怕會有什麼事,錯失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的真愛,那就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採取主動,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能湖州參加高考嗎?必要哪些條件?

4樓:竺玉蘭樊溪

一、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可以在福建漳州參加高考,前提條件是在漳州有完整的高中學籍。

二、《福建省教育廳等四部門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公升學考試工作的實施意見》(閩教綜[2013]3號)規定:

一)隨遷子女參加中考。各地要在現行隨遷子女中考中招政策的基礎上,根據城市功能定位、產業結構布局和城市資源承載能力,根據進城務工人員在當地的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和按照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年限,以及隨遷子女在當地連續就學年限等情況,制訂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的具體政策。有條件的設區市從2023年起轄區內所有高中要面向隨遷子女開放招生;隨遷子女集中且高中資源較為緊缺的設區市,應積極擴大高中教育資源,力爭於2023年前轄區內所有高中面向隨遷子女開放招生。

各地隨遷子女中考中招工作方案應於2023年中考報名前出台,並向社會公布。

二)隨遷子女參加高考。從2023年起,凡具有我省高中階段學校學籍並有三年完整學習經歷的畢業生,可在我省就地(所就學的高中階段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允許參加本科、專科層次錄取,並與當地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

異地高考需要什麼條件,異地高考需要什麼條件才符合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異地高考需要有三大條件 1 家長的條件是 有穩定工作 穩定住所 穩定收入,繳納各種保險,並且是常住人口 2 學生的條件是 要在遷入所在地就讀 3 所在城市的條件是 發展需這個行業群體。異地高考准入條件要有條件准入。首先家長要符合件,學生還要符合條件。4.基本的材料就是學生及父...

外地戶籍首次可以辦護照麼,需要什麼

在以下43個城市暫 居 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城市範圍 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大連 長春 哈爾濱 上海 南京 無錫 常州 蘇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嘉興 舟山 合肥 福州 廈門 泉州 南昌 濟南 青島 鄭州 武漢 長沙 株洲 湘潭 廣州 深圳 ...

高考報名有什麼條件參加高考需要什麼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 含應屆生 或具有同等學力。3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