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遷戶口的問題,拆遷遷戶口的問題

2021-03-11 09:23:42 字數 5305 閱讀 7739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戶口bai只是證明

當事人的戶口du所在zhi地的證明,遷戶dao口和具體的利益分內配是沒有關係的容;

2,拆遷利益的分配應以特定時期在冊的,符合分配戶口來統計;在之後遷入的,就不能享受分配利益了;

3,遷移戶口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都可以遷移,這和是否拆遷無關(可參看戶籍遷入地的政策);

3,拆遷範圍戶口凍結,是指當事人在該時間範圍後遷入的戶口,不享受拆遷待遇,並不是不能遷戶口(不排除有些地方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利益分配),一刀切的不准遷入戶口的可能);

4,具體可諮詢拆遷部門的負責人,以對方答覆為準。

一,辦理戶口遷移的一般程式:

1,凡需要遷移戶口的;必須收當事人提出申請;

2,提供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屋產權證等資料;

3,並經過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是否同意遷移的意見;

4,戶口接收地村委或者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

5,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即可。

2樓:左丘波瞿晏

正常情況下你遷不回去的。成年人不能隨父母落戶,你現在以什麼理由遷?農村你的戶遷走了,就回不去啦。

3樓:蔡儉聲錦

拆遷補償主要是針對房子的,一般按戶計算搬遷費,很少按人口計算回。房子一般按原有面積計算答,或貨幣補償,或產權置換。至於你當地是否按人口補償?

你可以向以前曾經歷過的當地居民諮詢一下,如果補償與家庭人口有關係,你就把可以遷來的戶口都遷過來。如果沒有關聯,就不要遷了。因為將來的農村戶口的附加值比非農業戶口要高得多。

4樓:舜採春呂雍

如果是城市房屋拆遷就只是按照被

拆遷房屋面積計算拆遷補償房屋;

而如果是農村,還會涉專及到宅基屬地的問題。這要看當地對於大學畢業生回遷戶口的認定。如果村里按照宅基地和房屋結算補償費用,只要你有房屋就可以分得房子,如果只是按照戶口定,享有村民待遇的也可以分得房屋。

5樓:催天下

1、對於這種情況你就衡量一下利弊問題;

2、如果男方農村家裡的宅基以及土地比較多的話那就不用拆遷,如果男方家裡的宅基和土地比較少,如果折合一下小於15萬的話那就可以遷出;

6樓:莫鴻圖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拆遷戶口問題?

7樓:皆有可能

1、女方

bai的戶口未遷入男方的戶口所du在地的,不屬zhi於當地

dao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

2、不專能享受當地屬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包括拆、遷補償);

3、男方可以事先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負責人(如:村主任等),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確定辦法》的規定:

第四條 普通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資產管理與處置的參與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項完整權利,承擔完全義務的農村居民。

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指除承包地經營權外,已實際取得和保留的宅基地、林盤地、自留地等土地使用權。

本辦法所稱普通成員等同與其他法律法規所稱的農村集體組織成員。

第五條 特殊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完整權利的一項及其以上,並承擔相應義務的公民。

第六條 下列人員確定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

由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繁衍,並在該集體經濟組織共有的土地上生產、生活的後代;

與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形成法定初次婚姻關係的。

8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在補償方面和戶口沒關係,但是在安置的時候,尤其是農村,和戶口有一定關係,安置和拆遷補償不是一回事

9樓:小喜

不能,如果事按照戶口拆遷得政策,戶口部遷移是沒有政策的,這個就是一般的規定,避免不了的

10樓:繁耕順仵雲

拆遷補償主bai要是針對房子

du的,一般

按戶計zhi算搬遷費,很少dao按人口計算。

專房子一般按原有屬面積計算,或貨幣補償,或產權置換。至於你當地是否按人口補償?你可以向以前曾經歷過的當地居民諮詢一下,如果補償與家庭人口有關係,你就把可以遷來的戶口都遷過來。

如果沒有關聯,就不要遷了。因為將來的農村戶口的附加值比非農業戶口要高得多。

11樓:墨秀芳冀風

除了你公公的有抄

可能遷入,其它

襲人遷入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你公公是非農戶口也不可能遷入。成年子女戶口不能辦理投靠父母,所以都不可能遷回去。

如果你爺爺身邊無其它子女,且你公公是農村戶口,那這情況有點遷入的可能,需要多級審批

12樓:鍾士恩聶亥

你說的不明白,不管拆遷與否,你原來是農戶就是農戶,原來是城鎮就是城鎮,和拆遷不拆遷沒關係。拆遷也不會變更你的戶口性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確定幾個點:要拆遷的房屋屬於農村集體土地上房屋或者城鎮商品房,有無辦理批建手

專續屬或者土地房產證;女方是否屬於當地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如果是是否落戶於此次徵遷範圍內,如果不是,是否屬於城鎮戶口,如果屬於農村戶口,之前是否享受過安置,是否參與申請過住房份額

14樓:莫鴻圖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拆遷與戶口的關係

15樓:孤九i小童鞋

這要根據拆遷補償方案來確定,大部分拆遷都是要考慮戶口的,一般為根據戶口人數來享受可以購買的回遷樓的面積。

一、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戶口關係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主要依據是***於2023年1月19日制定並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90號即《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其中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第十九條規定:「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故從法律上分析,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依據是被徵收房屋的價值,和戶口沒有關係。

但實踐中,出現由於歷史上原因,大城市房價、生活成本比較大,往往出現在大城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過程中經常遇到房屋面積小但是居住人口多的情況。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徵收個人住宅,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應當優先給予住房保障。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即對於上述情況,個別省份在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中,若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可以通過住房保障的形式解決居住問題。舉例說明:

1、《北京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意見》第十二規定:「區縣人民**及房屋徵收部門應當按照《徵收補償條例》規定對被徵收人給予公平補償,補償方式包括貨幣補償和房屋產權調換。

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應當優先給予住房保障。」

2、《上海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細則》第三十一條:

「按照本市經濟適用住房有關住房面積核定規定以及本條第二款規定的折算公式計算後,人均建築面積不足22平方公尺的居住困難戶,增加保障補貼。

但已享受過經濟適用住房政策的除外。增加的保障補貼可以用於購買產權調換房屋。」

3、《陝西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住房保障辦法》第四條:

「徵收個人住宅的,被徵收人符合下列條件的可申請租賃或購買保障性住房:(一)滿足市、縣(區)人民**規定的戶籍、勞動關係和各項社會保險要求」

二、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與戶口關係

1、首先我們對「戶口」有個簡單了解。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一)享有承包經營土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條規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

解讀:如何確定是否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法律法規沒有明確規定,但實踐中主要依據的就是戶口。

也可以參考《重慶市高階人民法院印發〈關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認定問題的會議紀要〉的通知》:

「一、關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認定的基本原則。

1、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認定,應當以是否形成較為固定的生產、生活,是否依賴於農村集體土地作為生活保障為基本條件。

並結合是否具有依法登記的集體經濟組織所在地常住戶口,作為判斷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一般原則。」

(二)、宅基地使用權或者集體土地使用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其中,農村村民和「戶」的認定,也是依據戶口來進行的。

3、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補償與戶口關係

(一)宅基地部分補償

國土資源部釋出《關於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的指導意見》、《國土資源部關於開展制訂徵地統一年產值標準和徵地區片綜合地價工作的通知》,原則上以區片地價**對被徵地拆遷人補償。

然而,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區片地價標準也是太低。故因依據「不降低農民生活水平」的土地最基本原則來與地方**在具體補償安置方案制定中,積極參與,爭取更高補償標準。

詳見前面文章寫的,《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有關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標準的制定。

(二)房屋補償

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從法律上分析,房屋是按照地上附屬物進行補償的。說到此,被徵地拆遷人肯定會說,那標準太低了。

是的,目前《土地管理法》正在修改中,但從法律上講,目前《土地管理法》仍是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的依據。

而《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也規定:

「住房拆遷要進行合理補償安置。徵地中拆遷農民住房應給予合理補償,並因地制宜採取多元化安置方式,妥善解決好被拆遷農戶居住問題。

在城市遠郊和農村地區,主要採取遷建安置方式,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拆遷補償既要考慮被拆遷的房屋,還要考慮被徵收的宅基地。房屋拆遷按建築重置成本補償,宅基地徵收按當地規定的徵地標準補償。

」綜上所述,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補償和戶口沒有關係。

法律援助,戶口拆遷問題,拆遷戶口問題?

首先,我認為bai不是非法戶籍遷du入。戶籍的遷入是需要zhi有血緣關係的,或dao者姻親關內 系,並且戶主同意。相信她奶容奶也同意了,遷移戶籍不需要你女友簽字,她不是戶主。另外,那個房子如果是產權房的話,應該是他奶奶的產權。房子是不是你女朋友,不能以戶口為準,應該以產證為準。如果產權是奶奶的,應該...

法律房產拆遷遷戶口求住啊關於遷戶拆遷的

您好!我想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回答您的問題1.首先可以判斷是爺爺是和二兒子一起居住的,我們在拆遷時你爺爺身體健康的前提下討論,大兒子和其妻子單獨一戶,拆遷所分房屋自然也歸他們,這無可非議,但我想,二兒子的房子雖然是爺爺的名字,應該到時候可以分得兩套,即爺爺名下一套,二兒子自己一套。三兒子沒有戶口,理...

國家對拆遷戶口有什麼法規,拆遷對城市戶口有什麼政策?

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在拆遷範圍內有本市常住戶口,長期居住在自建房內,並且符合下列條件的居民,可以參照前條規定的程式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一 單獨立戶 二 本人及其配偶 子女在拆遷範圍內無正式住房 三 本人及其配偶在拆遷範圍外無正式住房。自建房居民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除上述規定的材料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