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戶口拆遷問題,拆遷戶口問題?

2021-03-04 09:00:31 字數 1990 閱讀 5512

1樓:辯證唯物

首先,我認為bai不是非法戶籍遷du入。戶籍的遷入是需要zhi有血緣關係的,或dao者姻親關內

系,並且戶主同意。相信她奶容奶也同意了,遷移戶籍不需要你女友簽字,她不是戶主。

另外,那個房子如果是產權房的話,應該是他奶奶的產權。

房子是不是你女朋友,不能以戶口為準,應該以產證為準。

如果產權是奶奶的,應該是奶奶的子女平分,你女朋友可以替父親代位繼承。

如果動遷是按照人頭的話,現在戶籍裡有3個人,可以按照人頭分房子。相信你女朋友成年了,可以分一套的,如果你想這個方面面積大,最好你們結婚,然後還有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問題:

必須向房管局核實清楚房屋產權到底登記在誰的名下,有無變更的情況;版必須向派出所戶籍室查詢常權住人口登記表,不管戶口遷出遷入,都有檔案的,核實戶口變動情況;

拆遷安置補償,地方政策性很強,要具體檢視書面的檔案、方案。

拆遷戶口問題?

3樓:皆有可能

1、女方

bai的戶口未遷入男方的戶口所du在地的,不屬zhi於當地

dao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

2、不專能享受當地屬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包括拆、遷補償);

3、男方可以事先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負責人(如:村主任等),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確定辦法》的規定:

第四條 普通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資產管理與處置的參與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項完整權利,承擔完全義務的農村居民。

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指除承包地經營權外,已實際取得和保留的宅基地、林盤地、自留地等土地使用權。

本辦法所稱普通成員等同與其他法律法規所稱的農村集體組織成員。

第五條 特殊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完整權利的一項及其以上,並承擔相應義務的公民。

第六條 下列人員確定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

由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繁衍,並在該集體經濟組織共有的土地上生產、生活的後代;

與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形成法定初次婚姻關係的。

4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在補償方面和戶口沒關係,但是在安置的時候,尤其是農村,和戶口有一定關係,安置和拆遷補償不是一回事

5樓:小喜

不能,如果事按照戶口拆遷得政策,戶口部遷移是沒有政策的,這個就是一般的規定,避免不了的

6樓:繁耕順仵雲

拆遷補償主bai要是針對房子

du的,一般

按戶計zhi算搬遷費,很少dao按人口計算。

專房子一般按原有屬面積計算,或貨幣補償,或產權置換。至於你當地是否按人口補償?你可以向以前曾經歷過的當地居民諮詢一下,如果補償與家庭人口有關係,你就把可以遷來的戶口都遷過來。

如果沒有關聯,就不要遷了。因為將來的農村戶口的附加值比非農業戶口要高得多。

7樓:墨秀芳冀風

除了你公公的有抄

可能遷入,其它

襲人遷入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你公公是非農戶口也不可能遷入。成年子女戶口不能辦理投靠父母,所以都不可能遷回去。

如果你爺爺身邊無其它子女,且你公公是農村戶口,那這情況有點遷入的可能,需要多級審批

8樓:鍾士恩聶亥

你說的不明白,不管拆遷與否,你原來是農戶就是農戶,原來是城鎮就是城鎮,和拆遷不拆遷沒關係。拆遷也不會變更你的戶口性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確定幾個點:要拆遷的房屋屬於農村集體土地上房屋或者城鎮商品房,有無辦理批建手

專續屬或者土地房產證;女方是否屬於當地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如果是是否落戶於此次徵遷範圍內,如果不是,是否屬於城鎮戶口,如果屬於農村戶口,之前是否享受過安置,是否參與申請過住房份額

10樓:莫鴻圖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拆遷遷戶口的問題,拆遷遷戶口的問題

1,戶口bai只是證明 當事人的戶口du所在zhi地的證明,遷戶dao口和具體的利益分內配是沒有關係的容 2,拆遷利益的分配應以特定時期在冊的,符合分配戶口來統計 在之後遷入的,就不能享受分配利益了 3,遷移戶口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都可以遷移,這和是否拆遷無關 可參看戶籍遷入地的政策 3,拆...

國家對拆遷戶口有什麼法規,拆遷對城市戶口有什麼政策?

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在拆遷範圍內有本市常住戶口,長期居住在自建房內,並且符合下列條件的居民,可以參照前條規定的程式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一 單獨立戶 二 本人及其配偶 子女在拆遷範圍內無正式住房 三 本人及其配偶在拆遷範圍外無正式住房。自建房居民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除上述規定的材料外,...

法律房產拆遷遷戶口求住啊關於遷戶拆遷的

您好!我想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回答您的問題1.首先可以判斷是爺爺是和二兒子一起居住的,我們在拆遷時你爺爺身體健康的前提下討論,大兒子和其妻子單獨一戶,拆遷所分房屋自然也歸他們,這無可非議,但我想,二兒子的房子雖然是爺爺的名字,應該到時候可以分得兩套,即爺爺名下一套,二兒子自己一套。三兒子沒有戶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