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溺應當吃什麼食品 15,便秘應該多吃什麼蔬菜好

2023-05-29 00:10:05 字數 4587 閱讀 2330

1樓:·站在黃頭髮上

主要還應該多喝水 ~~注意吃飯規律~~~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蔬菜好

2樓:蒯作員醉易

菠菜:又名菠稜菜、赤根菜,甘涼而滑,有下氣調中、潤腸通便之作用,對慢性便秘者有一定的調治作用;

3莜麥:性質寒涼且不易消化,多食易傷胃,凡脾胃虛寒而有消化不良者忌多食;

4燕麥:有滑腸和下行之力,可引起緩瀉;

5花生:性質甘潤,含豐富脂肪,有下行滑腸之力。大便乾結者宜生食,或煮熟食均可。炒食其通便力較差,且有香燥之嫌;

6芝麻:多油質潤,有滑腸通便之功,還有補虛扶正、延年益壽之效果,故本品特別適用於年老體虛便秘者食用。長期服用可預防便秘;

7黃瓜:性質寒涼,有清熱下氣之力,但多食易傷陽氣;

8冬瓜:性偏寒涼,有清熱下行之力,多食可影響脾胃之陽,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9絲瓜:性質偏涼,有滑腸致瀉作用,但多食、久食可損及脾胃的;

10黑木耳:又名木耳、雲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生血之作用。其性滑利,還有潤腸通便之功。對年老、氣血不足便秘者,常食木耳大有裨益;

11綠豆芽:性質寒涼,有清利之力,有利於排便。但易傷脾胃之陽,且不易消化,故脾胃陽氣不足者不宜多食;

12油菜:性涼滑潤,有通便之作用,便秘者宜,而便溏、腹瀉者忌食;

13大白菜:性質偏涼,有滑洩清利之力,便秘者食之宜。因其偏於寒涼,多食或生食可損傷胃氣,加重虛寒症狀,故脾胃陽氣不足者不宜多食;

14小白菜:又名油白菜、菘菜,性平,味甘,有清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它含有較多的粗纖維,食後可增加胃腸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促進食物消化,具有防止便秘的特殊效果;

15捲心菜:又名包心菜,因其葉能捲心而得名。性平,味甘,有益脾胃、滑腸道之作用,有利於緩解便秘。捲心菜比大白菜含的粗纖維多且粗糙,質硬,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宜食用。

3樓:懂我你就來

首先是飲食,如果每天吃25克到30克膳食纖維的話,就不會便秘,但大多數人每天飲食中膳食纖維的量能有上述標準的一半就不錯了。要多吃全穀食物和水果蔬菜,如果之前飲食中膳食纖維不多的話,就要循序漸進,否則會產生很多氣體,慢慢新增就會習慣的。孩子的飲食也要注意膳食纖維的含量,讓他們養成吃高膳食纖維食物的飲食習慣。

反過來,要少吃低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加工食物和乳酪,以免引起便秘。除了便秘之外,這些食物會引起肥胖等諸多健康問題。

飲食建議。1、多吃水果:各種水果,如香蕉、蘋果,特別是乾果,核桃,花生,芝麻等都具有潤腸通便地作用,能明顯改善便秘狀況!2、多食長纖維蔬菜:

譬如芹菜、菠菜、大白菜、韭菜等蔬菜,纖維長,消化後殘渣較多,可明顯改變糞便地成分,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3、少食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洩緩慢,從而導致便秘。

4、飲料適當:經常飲用牛奶和蜂蜜(可搭正分子水蘇糖一起),具有潤腸通便、潤膚養神地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種疾病造成地營養不良!對年老體虛,婦女及兒童,用之尤佳!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4樓:仁輝集團公司

每天定時吃根香蕉多喝水,吃青葉子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早晨洗刷完畢喝一杯溫開水,吃飯後少坐,多站,晚上可以散散步,也可以吃些排毒養顏膠囊,不過沒吃過這重要的人,第一次吃會拉肚子。

平時多喝水,時令水果多吃些,少吃辛辣,少熬夜。

6樓:網友

白菜,捲心菜之類的綠色蔬菜,不要吃辣,多喝水,便秘就很快會好的。

祝您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有適當的油脂作為潤滑劑的。

8樓:匿茗的幸福

吃水果也可以 比如香蕉。

9樓:瑪咖合作社

吃瑪咖***啊兩天見效。

10樓:spike嗜血

便秘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秘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1樓:鹽城****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知道應該多吃水果。不過,根據中醫理論,人的體質各不相同,吃水果防便秘,也應當有所不同。

根據中醫理論的「體質學說」,人的體質分為寒、熱、中性三種。寒性體質多怕冷、舌苔白滑;熱性體質常感口渴,舌苔黃,易煩躁;中性體質沒有寒熱偏好。不同體質,應該吃相反特性的水果。

熱性體質的人要吃寒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木瓜、梨、柚子、橙子、香蕉、桑椹、荸薺、獼猴桃等;寒性體質的人要吃熱性水果,如櫻桃、橘子、大棗等;中性體質的人選擇比較多,不過最適合他們的是菠蘿、甘蔗等。

食用時,還要注意以下問題:

患糖尿病的老年人不可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龍眼、荔枝、大棗、甜瓜、香蕉等。

蘋果、山楂、烏梅等水果大都含有較多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便秘患者應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

紅薯雖然不是水果,但這些年卻頻頻出現在水果攤上,它的通便效果很不錯,各種體質的人都可以食用。④新鮮水果最好一天分5次吃。

便秘雖然常見,但也要注意便秘背後所隱藏的嚴重病患,如結腸癌等。凡久治不癒的便秘,一定要到醫院去檢查,以防意外。

12樓:網友

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橙:甘、酸,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梨:甘、酸,涼。梨有潤肺,退熱,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杏仁:苦,溫,有毒。中醫學認為,杏仁有祛痰止咳,平喘,潤腸之作用,可治 療外感咳嗽、產後便秘等。

香蕉:甘,寒。香蕉具有潤肺,滑腸,解酒毒及降壓等作用。尤適宜**發熱、 便秘、高血壓等。

山楂:酸、甘,溫。山楂不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之功 能,對便秘患者有一定益處。脾胃虛寒者慎用。

蘋果:甘,平。蘋果所含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具有促進消 化和調理胃腸之作用。對下痢和便秘亦有療效。

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梅是不錯的選擇,天然軟便和瀉藥。

便秘應該吃什麼食物

14樓:頻實卯琴

地瓜、土豆、南瓜、香蕉都是不錯的,只是注意食物的比例合適才有效果。沒日早晚空腹喝蜂蜜也是不錯的方法。

15樓:聲愛景興風

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碗溫開水+(一湯勺蜂蜜+一湯勺陳醋),一週左右起效,此方法可以長期服用,祝你健康!

16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你好,不好消化的食物,就是纖維素高的即可。

17樓:網友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1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19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便秘應該吃什麼食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內火大、脾虛、腸道菌群失調、胃腸功能不好蠕動變慢等原因都會造成便秘。長時間便秘會增加得腸道疾病的風險。

指導意見:自己調理很關鍵,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適當食用粗糧,飯後堅持做揉腹按摩,堅持運動,適當吃些酸奶或益生菌。

便秘的**方法應根據便秘的症狀和型別,以及引起便秘的原因來進行便秘的**。

中醫來講大致分為熱秘、氣秘、冷秘、虛秘,所用的方劑是不一樣的,需要醫生根據您的舌苔脈象和其他表現定方,另外可以考慮針灸**,效果也不錯,沒有***,堅持飯後一小時揉腹十分鐘,幫助腸胃蠕動。

21樓:網友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2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23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便秘應該吃什麼食物有助於便秘?求答案

24樓:飛羽無痕

喝酸奶。 發酵性酸奶對人體是有益的,不會破壞酸鹼平衡。酸奶本身所含有的乳酸菌,雙歧菌等宜生菌會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乳酸會增強胃的蠕動,更利於食物的消化,可以保持人體的微酸環境,對人體消化系統及**都有好處,故建議多飲用發酵性酸奶,益處多多。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25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26樓:蒼譽植正德

便秘患者可以多吃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主要有小公尺、玉公尺、麥片、花生、水果、捲心菜、蘿蔔等等。多吃這類食物能消除「少渣食品」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

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便秘適當多吃點粗...

便秘吃什麼水果蔬菜好,吃什麼水果 蔬菜)防止便秘

水果 可以多吃香蕉 蘋果 茶水可以喝萬曲茶 蔬菜,可以多吃雜糧粗纖維 對於便秘最好的水果有熟透的香蕉,蘋果,火龍果,生的花生公尺都對便秘很好的幫助。關於便秘的改善,關鍵在於自己的調整,合理飲食,營養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一曰三餐按時規律的進行,多補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積極的調整,逐漸地改善和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