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關節疼是怎麼回事?

2023-05-29 00:05:07 字數 4265 閱讀 5705

1樓:朋秀梅貝水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還有乙個朋友推薦的好方法,就是用盛世子儲砭石生物頻譜足浴桶汗蒸小腿,每天半小時,堅持7天,就能感覺明顯的效果,最起碼膝關節就不在這麼疼痛了。

2樓:厙溫橋淑

你好,我總結的膝關節疼痛的常見原因一般是:1,單純性膝關節炎(周圍軟組織肌腱炎)2,風濕性膝關節病(和前者的區別主要是這個一般都伴隨積液,和紅腫熱痛)3,骨性關節炎又叫老年性關節炎(老年人多發,如骨折增生等)4,關節扭傷(韌帶拉傷包括側副韌帶,交叉韌帶等)5,半月板損傷(這個最好微創關節鏡手術**,需要mri確診)6,創傷繼發膝關節炎7,脛骨結節骨垢炎(一般都是勞損引起,青少年男性多發和中年女性多發)你的情況基本上不應該是生長型的,生長性的一般都是雙腿同時!

3樓:雙麗劍

膝關節滑膜炎引起膝蓋疼

膝關節是人體滑膜較多,關節面較大和結構較複雜的關節,由於膝蓋滑膜廣泛並位於肢體較表淺部位,故遭受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因此膝關節滑膜炎也就成了一種很常見的疾病。

膝關節是我們身體的主要負重及活動部位,活動頻繁,發生急性膝關節滑膜損傷會導致膝關節血腫,區域性疼痛,如果不及時**就會轉為慢性,患者主訴多為膝蓋疼、兩腿沉重不適,膝部伸屈困難,但被動運動均無明顯障礙,疼痛不劇烈,但是對膝關節的正常活動會造成很大的不便,甚至使膝關節失去正常功能。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引起膝蓋疼

骨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主要改變是關節軟骨面的退行性變和繼發性的骨質增生,膝關節是其高發部位,主要表現是膝蓋疼痛和活動不靈活,據統計,50歲以上的人群中50%患有骨關節炎。

膝關節韌帶損傷引起膝蓋疼

感覺膝蓋疼痛、關節腫脹,甚至伸、屈膝關節困難,拍片沒有骨折,人們常常誤認為沒有大礙。事實上,大部分不適是由膝關節內「零件」——韌帶損傷引起的。這是一種常見的。

比骨折更加可怕的運動損傷,應及時給予**,否則將導致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生,嚴重影響關節壽命,給患者的生活造成諸多不便。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引起膝蓋疼

半月板能起到增加關節穩定性和緩衝**的作用,雖然地位重要但也較容易受損。當下肢負重,處於足部固定,膝部略屈的位置,關節突然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即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損傷。

半月板損傷會給我們的膝關節帶來很大的痛苦,膝蓋疼就是它較常見的症狀,關節絞鎖是其較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半月板損傷的急性期止痛較為重要,一般主要是通過藥物止痛,如關節有「交鎖」,應用手法解除「交鎖」。

類風濕性膝關節炎引起膝蓋疼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病變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關節滑膜所致的關節腫痛,繼而軟骨破壞、關節間隙變窄,晚期因嚴重骨質破壞、吸收導致關節僵直、畸形、功能障礙,這是一種多發性疾病,在膝關節炎很是常見。

4樓:煩死哈啦

關節疼痛一般是著涼受寒造成的,前提是沒有外傷。這種可以用膏藥貼一下,比較有效。如果有必要,可以拍乙個**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痛風患者早出現的症狀,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大多發生於下肢小關節,特別是第一趾蹠關節。而且,常在夜間突然發病,患處關節區域性紅腫、劇烈疼痛,對溫度、觸控、震動極為敏感。

發病急驟,消退也快,可在一週左右自行緩解。由於這種關節炎不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所以一般不伴有發燒,使用抗菌素**無效。痛風易**,反**作後,可累及多個關節,並導致關節畸形,還可引起嚴重的腎功能損害。

少數患者以腎結石起病,可有腰痛、血尿等症狀。

可以諮詢下朱建福,是很有名氣的痛風專家,對中醫學研究有很深的造詣。

6樓:譚熠博士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多是兩個原因導致。

7樓:苗今昝凝雁

風濕性關節炎早期ct也沒有改變,另外你受傷沒有。

8樓:鹿洲舒寄南

膝關節疼痛的**常見的**是骨性關節炎,半月板的損傷,或是風濕,類風濕等造成的上述情況考慮是退行變造成的,只能是用點止痛活血的藥物,緩解症狀的。

9樓:窘佛

如果出現有膝關節疼痛的問題引起的原因主要考慮有兩方面,第一本身是屬於膝關節炎症或者出現有退行性病理改變,導致的疼痛症狀。第二考慮是由於出現有關節內部的損傷,比如運動過程當中半月板以及交叉韌帶的損傷問題。可以通過影像學的方法先進行檢查確診,再針對性的**。

10樓:公尺蘭易橋

你可以到醫院拍個膝關節正側位片,看看有沒有半月板損傷,骨質增生,創傷性關節炎。

11樓:翁顏賽桃雨

大部分都是因為關節損傷,不過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吧,平時還可以補充點健力多氨糖鈣片。

12樓:李曾

有幾個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年齡和體重。年齡大的可能要檢查一下關節軟骨是否有磨損,如果有磨損,盡早去醫院**,減慢磨損的程度;如果體重較大,可能在運動過程中造成了關節損傷,通過熱敷等方式改善,然後循序漸進的鍛鍊,減輕體重,減少關節壓力。

13樓:網友

可能是髕骨軟化症,由於經常爬樓梯或登山,膝關節負重磨損膝蓋下的軟骨造成的,或者經常穿高跟鞋、受涼都會引起疼痛。

14樓:莊靜恬母男

膝關節由股骨下端、脛骨上端和髕骨組成。關節囊鬆弛,囊外有脛側副韌帶、腓側副韌帶和臏韌帶,囊內前後交叉韌帶,關節腔內有半月板,關節囊的滑膜層向內突起形成翼狀襞和髕上囊。

15樓:李本雪若英

年齡,膝關節前面疼還是上面痛,什麼時候疼,幾天了。

16樓:伊蕊那拉若騫

跟天氣還能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天氣冷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血液迴圈不太好,有可能會導致關節炎疼痛症狀,另外長時間走路,缺乏休息或者是其他原因,也會導致關節損傷疼痛,具體情況需要檢查一下身體平時要注意補充營養,防寒保暖目前不能喝酒。

17樓:粟裕歷素潔

關節疼痛基本上都是關節炎引起的。

你具體情況怎麼樣。

建議到醫院檢查診斷以後根據診斷結果。

及時採取**。

作為醫生。不希望患者在沒有任何檢查的情況下。

盲目亂**。

18樓:集清禮雁風

有可能是關節炎或者風濕,最好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

19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疼痛是膝關節疾病的典型表現之一,膝關節疼痛常見原因包括外傷、膝關節積液及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出現膝關節疼痛,需明確診斷,從而採取正確**方法;膝關節彈響分兩種,生理性和病理性彈響。膝關節為密閉腔隙,伸屈時隨壓力變化產生彈響,為生理彈響,聲音清脆,為一過性。

而病理彈響往往反覆出現,且伴隨有疼痛或其他不適症狀,需進一步檢查明確**。

20樓:天枰菇涼等等我

關節退行性病變又稱骨質增生,即骨的退行性病變,是關節炎的一種表現。主要致**素是由於機械應力分布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高齡、長期反覆使用關節的活動或工作、遺傳因素、體重增加等體質因素、姿勢不良等均可引發。

原發性的如退行性、創傷性關節炎常規的**方式多以緩解鎮痛為主,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關節炎的問題,**方法包括藥物鎮痛、加強腿部肌肉力量、靜臥、避免重關節的體力勞動、使用保護器具和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等等。

對於退行性等損傷性關節炎,新的技術如幹細胞**、浙江桐廬華醫醫院的svf技術有明顯的**效果,浙江桐廬華醫醫院利用svf技術,從患者的脂肪組織中提取有效的**成分,提純後重新注入關節腔,促進損傷關節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從而達到**關節炎的目的。

21樓:公冶同書宰念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您需要把主要疼痛的部位說明白!

關節有響聲原因也有很多,有輕有重。

建議去專科醫院檢查,平時適量做些少用膝關節的運動,不用吃鈣片!

膝關節疼是怎麼回事?

22樓:木木大人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主要有膝關節的滑膜炎和膝關節內半月板的損傷,另外就是骨性關節炎。滑膜炎一般是由於著涼或勞累引起的。半月板的損傷多半是由於外傷或先天性的畸形引起的,比如盤狀半月板。

骨性關節炎多半是由於年齡比較大,退變引起的疼痛。這幾種是比較常見的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具體的鑑別是需要進行磁共振和x線片的檢查。

膝關節響怎麼治療,膝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關節之間磨損,造成關節發出響聲,可以吃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滑液,可以使用健力多氨糖。關節響聲,可以補充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的滑液,你可以試下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再通過健力多的氨糖,增加一下骨密度。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膝關節響是...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引發的滑膜炎或者是關節炎症,這種情況一定要停下跑步,適當的用一些藥膏針灸,或者是中藥調理一下。跑步時出現了膝關節疼痛,基本上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導致的,膝關節部位一時不能適應。首先檢查因外傷導致的膝關節肢損傷,或者出現膝關節扭傷損傷,半月板和膝關節周圍...

膝關節疼痛 彎都彎不下 是怎麼回事?

如果沒有外傷史那麼骨性關節炎的可能性大一點,但你今年38歲得骨性關節炎好像早了一點。如果有外傷史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半月板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交叉韌帶的問題,還有可能是內外側副韌帶的問題,具體的就需要進一步檢查了。可以先拍一張x光片發來,然後在看看需不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建議先去醫院查清是什麼病,不要盲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