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水果蔬菜好,吃什麼水果 蔬菜)防止便秘

2021-03-20 17:37:42 字數 5498 閱讀 9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 可以多吃香蕉、蘋果;茶水可以喝萬曲茶;蔬菜,可以多吃雜糧粗纖維

2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對於便秘最好的水果有熟透的香蕉,蘋果,火龍果,生的花生公尺都對便秘很好的幫助。

關於便秘的改善,關鍵在於自己的調整,合理飲食,營養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一曰三餐按時規律的進行,多補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積極的調整,逐漸地改善和恢復。

除了吃水果以外,嚴重的便秘者可以喝葛鬱金片泡水,對於陰虛便秘,腸道乾燥,便便幹硬有清腸火,排腸毒,助蠕動,改善便秘的作用。便秘者也要多運動幫助道蠕動。

3樓:七星草

1、蘋果:蘋果1-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連服數日,主治熱秘。

2、香蕉:香蕉500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

3、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4、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秘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開水,之後你就有感覺了!水果吃香蕉、蘋果啊!蔬菜的話胡蘿蔔、芹菜都是不錯的!最重要的還是平時飲食的注意!

5樓:簡單知足

水果吃香蕉,蔬菜不大清楚

6樓:歷輝康邈

1便秘的人要少吃栗子

2可以吃香蕉,但只能是1根,多了就沒有效果了。具體原因不知道3可以吃柚子,但柚子會有些漲肚子,但是利尿通便的效果非常好4可以喝酸奶和偏油性的湯(骨頭湯)

7樓:蔡竹詹庚

一、在有夏天,必須是熟透了的香蕉。沒熟透的或生的香蕉沒用或作用相反,即:沒有瀉洩作用反而可能還會有收澀作用。

二、蕃薯類。紅薯較好,也就紅心苕的。生、熟食都行。

三、空心菜(竹葉菜)、馬齒莧、正宗蜂蜜、核桃仁等都可以吃。

四、鮮何首烏。用法用量等,建議:在藥劑師、中醫師、公共營養師等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使用較好。雖然也可以用製何首烏,但需要相對較長時間的調理,應急通便作用比鮮何首烏作用要小。

五、(含膳食纖維、澱粉豐富以及根莖類的食物)新鮮蔬菜水果(生重可食用部分)每天攝入量可以按患者人體每公斤體重不得少於十克進行計算。

六、科學補水。

8樓:朱桂花逯雁

便秘者多吃紅薯南瓜以及韭菜芹菜一類蔬菜對清理腸道功能獨特啊,水果多吃香蕉為好,最好早晨口服喝一杯加幾滴香油的溫開水對便秘有特效了,每天早晨一杯就可了,試試吧。

9樓:談卉裘玲

不吃飯了,吃些什麼蔬菜會有助消化

或者好消化呢?

便秘不能吃什麼?公尺飯

吃什麼水果(蔬菜)防止便秘?

10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便秘可以吃以下水果蔬菜:

1、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2、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秘者。

3、花菜: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mm歡迎的一種蔬菜。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4、牛油果:因為牛油果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點,所以對於牛油果的美稱有很多,如「森林黃油」、「糧食水果」、「貧者之奶油」等,可見牛油果的優點多多。此外,因為纖維含量極高,牛油果也是**便秘的良果。

5、竹筍:竹筍所含的脂肪和澱粉都很低,屬天然的低脂、低熱量食物,民間有種說法:「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

」這一方面說明竹筍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所以食用竹筍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去積食,通便秘。

6、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11樓:天展網路科技

對便秘的預防和**有較好效果的水果較多,如梨、桃、香蕉、柑橘、西瓜、香瓜、甘蔗、荸薺等。這些水果一般偏寒涼,具有清熱潤腸的作用,能直接刺激腸道,增加腸蠕動,同時又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大量纖維素,而維生素和纖維素都有預防便秘的作用。...

12樓:香丹清

你好,多蘋果有助於排便;定時早上排便會更好,如果時間不允許,定時晚上排便也沒有問題。便秘大多都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秘,可以從以下五點進行調理:

1、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菸酒。

2、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跑步、跳操等,運動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

3、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身體內的水分增多,避免大便乾結。

4、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定時排便,有助於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度緊張、精神壓抑、心情不舒暢都是導致便秘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13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防止便秘的水果蔬果有,香蕉、蘋果、番薯、火龍果、菠菜等等。

日常生活中也有很防止便秘的食療佳品,蜂蜜、花生、葛鬱金片,特別葛鬱金片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醣,附於腸道壁,有清腸熱,排腸毒,助蠕動的作用,對便秘特別好。

便秘者要多喝水,多運動,戒久坐,戒菸酒剌激性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1、芹菜

芹菜富含粗纖維,經常吃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

2、地瓜(紅薯)

荸薺生食寒性較為明顯,主要具有清熱化痰、潤腸通便的功效,適合於有咳嗽痰黃、咽乾口渴、咽喉腫痛、大便熱結等症狀的患者食用。

由於荸薺屬於寒性食物,所以脾胃虛寒及血虛者不宜食用。健康人也不宜長期食用,以免寒涼之氣損傷人體的陽氣。另外,荸薺中含澱粉較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慎食。

4、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可**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大便燥結等。

長期服用,療效更佳,且無***。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阿迪

(1)食物不要過於精細,更不能偏食,增加膳食中的纖維素含量,如五穀雜糧、蔬菜(蘿蔔、韭菜、生蒜等)、水果(蘋果、紅棗、香蕉、梨、獼猴桃、西瓜、橙子、柚子、大棗、桑椹等富含膳食纖維多的水果)。

(2)攝取足夠水分。每日進水量約2000毫公升。每天清晨空腹飲1——2杯淡鹽水或開水或蜂蜜水,均能防治便秘。

(3)飲食中攝入適量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等,吃什麼**便秘或食用含植物油多的硬果如核桃、芝麻等。

(4)適當食用有助潤腸的食物,如蜂蜜、酸奶等。

(5)可經常食用一些又防治便秘作用的藥粥如芝麻粥、核桃仁粥、菠菜粥、紅薯粥等。

(6)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食物,如辣椒、咖哩等調味品,忌飲酒或濃茶。

16樓:惜文

便秘患者的飲食應以高纖維、多脹氣、多水份、多脂肪為主,含膳食纖維較多的水果在**便秘上效果更好,比如獼猴桃、西瓜、香蕉、柚子、橙子、大棗、桑椹、

蘋果、梨等含有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而維生素和纖維素都有預防便秘的作用,便秘患者禁忌酒、濃茶、咖啡、大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粗纖維果蔬,如芹菜、青菜、番薯、南瓜、香蕉等。

18樓:打坐的凡人

芹菜這種粗纖維的 還有香蕉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蘋果,柚子;蔬菜:各種綠菜、白菜

20樓:清風微笑

香蕉啊 效果很不錯

21樓:young餜槉餜槨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乙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是身體主要的「排毒」通道,通道不通,「毒」將何往?便秘讓毒素無法及時排出,會引起的**或身體的其它問題,此時,應當補充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單純吃水果蔬菜已經沒有明顯效果,最好是補充暢拉水果酵素,膳食纖維和活性酵體都非常豐富,雙管齊下,對於排出宿便和便秘非常明顯,而且水果味道,跟喝鮮榨果汁一樣,非常好喝。

女性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23樓:娛樂總監

1、香蕉

香蕉是潤腸通便很好的水果,在便秘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乙個香蕉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尤其適合熱性便秘和習慣性腸燥便秘的人,每天吃兩三次的香蕉,每次吃個一兩根。

2、甘蔗

甘蔗可以潤腸和清熱,還能生津,很適合熱性便秘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後加入蜂蜜,一起調勻,每天早晚空腹飲用就可以。

3、梨子

梨子性涼,可以潤燥、生津和清熱。對於燥熱的便秘患者,吃梨**便秘很有效果。在中藥大辭典裡面有提到,梨可以**便秘。開寶本草也有急躁,說梨可以「利大小便」。

4、紅薯

一出現便秘的話,家裡的長輩就會讓我們多吃紅薯,這是因為紅薯可以涼血、通便秘、去除體內的毒素、寬腸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適合食用。

5、芋頭

只要是便秘的人,都很適合吃魚頭,因為芋頭含有豐富的澱粉,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鹼性食物。生活中用芋頭來**便秘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水煮芋頭、芋頭粥、芋頭湯等方式食用。

6、白蘿蔔

白蘿蔔對腸道有很多的滋潤作用,如果把白蘿蔔洗乾淨後榨汁喝效果會更好,準備300新鮮的白蘿蔔,洗乾淨後榨汁,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在空腹的時候飲用,每天1次。這個方法適合氣秘、腹中脹痛的人。

7、莧菜

莧菜的做法大都是用炒菜的方式,多吃莧菜可以**大便秘結乾燥的患者。莧菜可以清熱,如果是習慣性便秘的人,可以用莧菜煮粥來吃。

另外,便秘也可以補充一些麼麼俠酵素益生菌,加強菌群活力,雙向調節,既調節積食又調節腹瀉。更可增強免疫力。

24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便秘可吃以下食物來緩解:

1、獼猴桃

因為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含有豐

富的礦物質、醣類、維生素b1、b2及c,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2、士多啤梨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士多啤梨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因此,士多啤梨可以**便秘,嫩白**。

3、果蔬酵素:清腸毒通宿便:清腸、解決便秘、收腹美肌、除毒素的效果 ,還有助於於**,達到完美身材。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嗓子不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吃什麼水果蔬菜對嗓子好呢?

1 梨 味甘酸 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 聲嘶 痰稠有良效。2 櫻桃 味甘酸 性溫,有補血養顏 溫脾暖胃的功效。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作用...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

便秘吃什麼水果好,便秘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缺鎂元素會便秘,要通過頭髮查微量元素,相應平衡來解決 這個得看具體的便秘的原因了,普通的便秘吃香蕉的確是有效果 南瓜 非常有效 我吃這個一天去三次廁所 個人感覺香蕉沒什麼用 而且吃完容易胃脹 專家指出,以下幾種水果最適合便秘患者 1 蘋果 蘋果1 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連服數日,主治熱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