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2022-12-19 02:50:05 字數 3289 閱讀 3905

1樓:白菜無聲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

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

2樓:旗辰皓

便秘適當多吃點粗糧。

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3樓:網友

便秘之人平常宜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要特別注意多喝開水,以有助於大便的軟化;適當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使糞便變軟、便於排洩。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吃香蕉、火龍果有助於通便的。香蕉屬高熱量水果,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通便?

便秘能吃什麼東西能通便

5樓:一零啞劇

便秘一般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經常便秘,首先,要改變的就是自己的飲食習慣。第。

二、就是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從飲食上主要的就是首先要多飲水,然後就是可以吃芹菜、萵筍,包括有些水果,比如火龍果等都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便秘非常嚴重,還要給輔助藥物**,從而使便秘得到有效的解決。

最根本還是要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要從飲食結構上進行改變,進食不宜太過於精。

6樓:丁叄學姐

從蔬菜上來說,像最常見的一些青菜,像白菜、韭菜、芹菜,還有一些像金針菇等等,含有很高的纖維素,可能要好一些。 第二,主張還是吃一些粗糧,粗糧也是含纖維素比較高,像玉公尺、南瓜等等這些可能要好一些。再有就是乾果類的東西,像核桃、黑芝麻,從中醫來說,既可以補腎,又可以通便,這些食物吃了以後對大便也有好處。

再有就是如果便秘病人,一定要注意,通過飲食調理,如果效果不好,還是要建議去醫院檢查,正規**。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便秘吃什麼藥可以通便

7樓:香丹清

是藥三分毒,因此不建議服用藥物。

便秘吃什麼水果

1、香蕉:香蕉屬高熱量水果,但其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其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維生素。而其中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與視力。

而硫胺素,不僅能抗腳氣病,還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從而緩解便秘的情況。

2、獼猴桃:若是有便秘的情況的話,每天起床之後,空腹吃兩個獼猴桃,乙個小時後再用早餐,這樣就能緩解便秘了。

3、蘋果:每天早晚都穿晚吃1-2個蘋果,而且還是帶皮吃,連服數日之後,就能緩解熱秘。

4、柑桔:富含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的柑桔,不僅能促進胃腸的蠕動,幫助消化,還有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適量食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

5、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等功效,若適量食用,就能防止便秘。

6、柚:柚能降血脂、降血壓,又能潤腸通便,只需適量食用,就有通便的功效。

7、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維生素的士多啤梨,還富含能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的果膠,幫助防止便秘。

便秘吃什麼粥好

1、金蔬菜粥。

白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紅薯或南瓜100克,菠菜或薺菜適量,高湯或水適量。做時先將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小丁;菠菜或薺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備用;再把公尺和紅薯放入冷水或冷高湯中煮成稀飯,煮好後放入蔬菜,煮開後即可關火,放溫服用。注意綠色蔬菜要在粥。

八、九成熟時候再加,以減少營養素破壞。

2、果仁桔皮粥。

甜杏仁、松子仁和芝麻各5克,鮮川桔皮10克,粳公尺50克,砂糖適量。將桔皮切絲,杏仁、松仁和芝麻搗碎與桔皮共煎,然後去渣取汁再加入粳公尺煮粥,放糖後將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即成,適用於胸腹脹滿而大便秘結。

3、山藥粥。

取山藥100克洗淨切薄片,小公尺100克洗淨後加水適量,旺火煮開,然後文火慢煮至成稀粥狀。

有些人經常便秘,多吃什麼才能可以潤腸通便?

8樓:happyflora澳洲

膳食纖維是一種不能被消化和吸收的物質,一般分為兩類:水溶性和非水溶性。通常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粗糧雜糧、堅果、菌菇等食物中,尤其是一些根莖類蔬菜,含有特別多膳食纖維。

▼ 舉個例子:

水溶性膳食纖維——麥片會變吸水變得膨脹黏稠,就是因為麥片裡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芹菜、紫薯、豆類等食物能夠增強飽腹感,加強腸道動力,不能溶於水,但它們能增加飽腹感,加強腸道蠕動。

多吃水果、蔬菜這些,同時多喝水,有助於加速堆積的便便排出。

9樓:十五

多吃紅薯和香蕉。紅薯口感香甜多吃可以生津止渴,潤腸通便。香蕉可以清腸熱,對於上火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一定要選擇熟透了的香蕉才有效果。

10樓:劉心安兒

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吃瓜果蔬菜,比如說香蕉,蘋果,西瓜,火龍果,然後要多吃菠菜,生菜,油麥菜等等。

11樓:小小塵埃說社會

可以多吃這些讓人潤腸通便,早上喝粥養胃,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少吃油膩與重辣的食物,避免腸道的負擔增加,長時間的調理食補就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便秘吃什麼最好通便?

12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如果感覺到便秘的話,可以多吃一點蔬菜和水果,這樣對我們的這個便秘有很好的乙個作用。

13樓:吳娜養生堂

下面描述的常見大家肯定很熟悉,上廁所蹲在馬桶上,用盡全力,臉都憋紅了,大便還是拉不出來,蹲了快1個小時,還是拉不出,最後只能穿上褲子離開。 這個情況就是便秘的典型症狀了。長期便秘,大腸會重新吸收宿便中的物質,對身體不利。

14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吃什麼食物通便效果好呢?醫生直言:香蕉或不是最好的選擇。

經常便秘吃什麼東西通便?

便秘的人吃什麼通便最快,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首先,便秘不僅是大便乾結 排便費勁 排便不盡感,更明顯的特徵就是 大 不出來,或者沒有便意。其次,排便次數或者糞便量減少。如果每2 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糞便量又很少那就是便秘了。宿便致病糞便在腸道裡積存時,殘留在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會被大量吸收水分,所以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越長,水分就被吸收得越多,糞...

懷孕便秘吃什麼藥通便,便秘吃什麼藥?吃什麼潤腸通便

懷孕便秘怎麼解決快速 每天吃1 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 便秘,孕婦可以在飯後吃乙個,連續吃上幾天比較有效。如果天氣冷,香蕉比較涼,最好溫一溫再吃。少吃油膩 脂肪高的肉類或湯類。孕婦由於需要大量營養,往往吃的很豐盛,比如排骨 豬蹄湯之類的,吃多了會導致便秘,因此當孕婦便秘時要少吃這類食物了。生吃蘋果...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