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肝癌平時多吃什麼,肝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

2022-01-04 01:14:29 字數 3223 閱讀 8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酵母含有6-12%的β-葡聚醣,β-葡聚醣可啟用巨噬細胞,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哈佛大學czap教授研究認為,β-葡聚醣使人體的免疫細胞成為「防衛的兵工廠」。生理活性最強的酵母β-葡聚醣[4,7]被稱為腫瘤細胞的「追捕者」,它通常具有99 %~100 %的腫瘤抑制率。

它在保護正常細胞的同時,能夠進一步鎖定休眠期、耐藥性及亞臨床病灶的「殘存腫瘤細胞」,進行靶向清除。

各種癌症、B肝、**性口腔潰瘍、過敏體質、自身免疫疾病、各種傳染病,甚至人老齡化過程,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免疫反應衰弱或功能不全,酵母β-葡聚醣可有效啟用宿主的免疫系統,它可快速增強抵抗力,使衰弱的或不健全的免疫反應得到加強,並恢復正常。

2樓:遙遠的風兒

多食鹼性食品,人處於鹼性體質時不宜得癌

3樓:王亮亮兩

一杯熱咖啡不僅能使人精神飽滿,或許它還有預防肝癌的功效。日本的乙個科學小組通過對9萬多人的研究後發現,每天飲用咖啡或經常飲用咖啡的人患肝癌的概率是那些從不飲用咖啡的人的50%

4樓:四惠中醫南區

肝癌是我們都非常恐懼的一種疾病,尤其是患有肝炎的一些患者們,到底怎麼才能夠預防癌症的到來?讓大家保持健康的身體,今天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中醫腫瘤專家王三虎主任告訴大家預防肝癌學會3個方法。

預防肝癌學會3個方法

1、預防肝炎

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但估計需幾十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現已證實,B肝疫苗預防肝炎是有效的。但從全面看,尚需考慮hcv和hdv的預防。

病毒性肝炎的預防除注射B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它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針灸和理髮等。

2、管糧防霉

主要針對易被afb1汙染的玉公尺、花生防霉去毒。在糧食收割、脫粒、運輸、曬乾、進倉等多環節進行防潮儲存,對已經明顯霉變的糧食不能食用;對極輕度霉變的糧食採取仔細挑選,清洗及藥物等方法進行處理。在高發區提倡改變膳食結構,減少玉公尺佔主糧的比例。

3、改良飲水

在高發區農村結合愛國衛生運動採用多種措施,改善飲水環境,由飲溝、塘水改為飲井水、深井水、天落水,或興辦小型自來水廠,城市選用未被汙染的水源作為自來水的水源,並防止環境汙染。適當補硒:針對低硒人群採用富硒酵母、硒多醣、富硒鹽補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其它預防措施還有減少亞硝胺攝入,戒菸,戒酒等。

這些食物也能預防肝癌

1、奶製品

醫學研究證明,在控制喝酒的情況下,如果每天食用奶製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機率將減少78%。目前小孩已經養成了食用奶製品的習慣,但成年人中食用奶製品的還為數不多,不妨加以改進。

2、三筍

三筍,即竹筍、萵筍和蘆筍。專家提示日常多吃這三種食物,可降低肝癌的發生率,而且還美味可口。

3、鐵觀音

閩南人愛喝茶,這對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閩南一帶常見的鐵觀音為最佳,雨前龍井也不錯。

4、胡蘿蔔、柑橘

蔬菜和水果對肝臟的保護作用是由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之間的相互作用產生的。綠葉蔬菜、胡蘿蔔、土豆和柑橘類水果的預防作用最強。

建議,每天應吃五種或五種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時再吃兩份以上蔬菜,這樣一天總攝入量約400-800 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險性降低20%。

肝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一般說來,肝癌病人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必須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日供給量應為100~150克,其中高蛋白有利於保護肝細胞功能,促進已經損傷的肝細胞再生和修復,患者因血漿蛋白過低致有腹水和水腫形成,則更應供給高蛋白飲食。但肝功能衰竭時,蛋白質供給量應減少。

(2)脂肪對肝病不利,有人主張每日脂肪攝入量限制在30克。但脂肪過少可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菜餚的品味,降低患者的食慾,所以也不宜過分限制。較易消化的油類,如忌廉及植物油,每日攝入量不超過50克即可滿足需要。

(3)醣類能使肝糖原含量增加,促使肝細胞再生。所以一般主張患者應用高糖飲食。

(4)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具有保護肝臟的功能。因此,調配**飲食時,應注意選擇含各類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5)食物烹調宜採用蒸、煮、燉、燴、熬等方法,以使製成的食品柔軟、易消化。忌用油炸、煎、炒的烹調方法。

(6)對於晚期肝癌患者,因癌症本身及癌症**都常常會引起食慾不振,故飲食應清淡、可口,以經常變換、少吃多餐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腫瘤者:宜滋陰補腦,益智安神作用飲食。除上述食物外,應選用核桃、栗子、桑椹、黑芝麻、石榴、芒果、人參果、菠蘿蜜、紅棗、酸棗、豬腦、海帶、綠茶及咖啡等。

2、頸部腫瘤者:多用清熱降火,滋陰生津的食品,如西瓜、梨、桔子、柚子、蘋果、檸檬、藕、菱角、苦瓜、茭白、白菜、綠茶、蜂蜜、鯽魚、海蜇、淡菜、豆湯等。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7樓:相易爾蔚

您好!肝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首先肝癌期間要注意飲食,無論是原發性肝癌,還是繼發性肝癌都要注意,特別是在手術後以及放、化療期間更要注意飲食。

原發性肝癌患者在放療期間不宜食用油炸,燒烤和煎炒,少用或不用辛辣刺激調味品,可選擇以下食物食用:蓮藕、山萸肉、白扁豆、荸薺、龍眼肉、甜橙、荔枝、葡萄、雞蛋、鵪鶉蛋、燕窩、鱉甲膠、龜板膠、冬瓜、生菜,菜心、蓮藕、苦瓜及新鮮肉類。

原發性肝癌放療期間的飲食要以以清淡,易消化,有營養的半流質飲食為主。

患者還常有納差不飢,口乾舌燥等症狀。飲食以營養豐富,而又滋潤生津為宜。同時還應輔以健脾開胃之品。

原發性肝癌放療期間除了注意飲食外,還要合理用藥。**腫瘤的方案不能照搬固有方案,要因人、因病制宜。在**的同時可以結合中醫,增效減毒,提高抑瘤消瘤率。

中藥如今幸護命素可以縮小瘤體;蟲草可以增強抵抗力,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減少手術後併發症的產生,防止**和轉移的情況。另外,今幸護命素是人參中有效的抗癌成分,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增加患者的食慾,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望採納!!

8樓:笑看達文西

肝癌飲食宜清淡,並保持足夠的熱量,進食高蛋白高維生素類的食物,肝癌晚期的患者如果合併大量腹水,一方面要使用利尿劑,一方面還要控制鹽分的攝入,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如西瓜,冬瓜可以利尿,限制大豆和黃豆,可以吃魚,瘦肉。平常盡量吃一些流食,可以喝點小公尺粥,南瓜粥。小白菜,油麥菜,甲魚,蘑菇,牛奶。

同時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治療肝癌的中藥有哪些?得了肝癌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啊

對肝癌有一定療效作用的中草藥有 1 清熱解毒類 肝癌的中草藥有 七葉一枝花 半枝蓮 白花蛇舌草 蛇舌草 苦參 苦參片 野槐 龍葵 老鴨眼睛草 牛草 犀黃 西黃 菝葜 金剛藤 鐵刺鈴 大薊 草河車 紅蚤休 拳參 蛇莓 蛇果草 紫草 紫草根 墓頭回 腳汗草 漏蘆 狼頭花 2 活血化瘀類 肝癌的中草藥有 ...

預防腸癌應多吃什麼食物好啊,腸癌吃什麼食物好

減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攝入 減少油膩或油炸食物的攝入 少吃肉食多吃一些青菜 長期抽菸喝酒習慣 遠離醃製食品 少食加工肉製品。預防腸癌,應多進食高纖維素食物,如新鮮蔬菜及水果 還應注意多補充胡蘿蔔素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等維生素,多食蔥蒜類食物,多吃些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而盡量少吃醃製食品。多...

高血壓患者平時多吃點什麼好,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降壓藥吃多會有 高血壓,喝金花茶。因為金花茶中含有茶多酚。該元素內對高血壓有很好的輔助 容 作用。每天1到2朵。每杯200毫公升水。或一到2包茶,可以長期飲用。一般來說,飲用金花茶三個月,病情就會有好轉,強烈推薦。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你好,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的幾點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