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很精彩散文隨筆,世界優美散文

2023-05-29 00:10:06 字數 2410 閱讀 9870

世界優美散文

1樓:黃昏偶拾

以下都bai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散文du,zhi曾被收錄於《最美的散文dao(世界卷)內》一書中,也許對您容也有幫助。其中,紀伯倫的作品我尤為喜歡,建議您也讀一讀。

一)梭羅 《冬日漫步》《寂寞》

二)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三)馬丁路德金《我有乙個夢想》

四)惠特曼 《海邊幻想》《在海邊的乙個冬日》

五)海明威 《真實的高貴》

六)斯坦貝克 《巨人樹》

七)德萊塞 《我的夢中城市》

八)懷特 《再到湖上》

九)狄更斯 《尼亞加拉瀑布》

十)蘭姆 《夢中的孩子》

十一)蘭波 《黎明》

十二)蓮熱 《貝殼小記》

十三)莫泊桑 《雪夜》

十四)葉芝 《最後的吟遊詩人》

十五)高爾基 《晨》《鷹之歌》《海燕》

十六)茨威格 《世間最美的墳墓》《從羅丹得到的啟示》

十七)佩德羅普拉多《當玫瑰花開的時候》

十八)聶魯達 《歸來的溫馨》

十九)紀伯倫 《笑與淚》《浪之歌》《虛榮的紫羅蘭》

二十)安徒生 《光榮的荊棘路》

2樓:安仄

我最愛劉亮程的 乙個人的村莊。

散文隨筆

3樓:阿k第四季

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乙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

心裡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

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

才知道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世間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

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

其實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乙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

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對萬事萬物,我們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

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然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雖然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因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乙份放棄,固守乙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親並肩進了家門,窯裡沒有了往日的凌亂,我知道,一定是昨晚我**裡說今天回來後他精心收拾的。這兩年父親獨自一人生活,對於生活上的細節他不那麼重視,每次我回來都是先裡裡外外給整理,然後就是洗洗涮涮,可是今日的整齊讓我難過,強忍著自己感情的流露,拿起乙個桃子掩飾。

過了一會,我去廚房,看看冰箱裡有什麼,還缺什麼,父親跟在我身後,嘴裡不住地念叨著,「什麼都不要,菜前幾天小馬送了許多,饃饃還不少呢,再說我乙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開啟冰箱,時令蔬菜都有,冷藏室裡饃饃也塞得滿滿的,挺好的,這下我就放心了。

也許是離家有些久了,院子裡的每乙個角落都想看看,可是無論我走在哪,父親總是陪在我的身邊。

休息地差不多了,我提議去果園看看,父親一下子來勁了,「好呀,我去收拾筐子和車子。」

果園就在村口,正值正午,陽光炙熱地烤著,我和父親推著獨輪車進了果園,一邊摘著桃子,父親一邊給我叨念著村里的一些瑣碎事情,我耐心地聽著,時不時也評論一兩句。我告訴父親等這點桃子、早酥梨處理完了,我就接他在城裡住上一段時間。父親忙不迭地回應著,「我不去,你忙,天氣又熱,在城裡我又不認識左鄰右舍,獨自出門又怕走丟,盡給你們添麻煩。

你看村子裡多好,左鄰右舍你來我往——親切,地方寬敞涼爽——舒坦,看咱的窯洞,我連風扇都不用開,晚上睡著多踏實,城裡呀,不去不去……」聽著父親的話,我不知該怎樣回應。

回家的時間總是那樣快,眼看著太陽落下了,我準備返回城裡,父親給我用箱子裝好採摘的鮮紅熟透的桃子,看著父親彎下腰給箱子貼封條,眼裡鹹鹹地液體再也控制不住……

車子緩緩地使出村子,透過反光鏡,看到父親還在家門口,看著汽車遠去的方向不停地招手……

形容很精彩的成語,形容精彩的成語

1 窮而後工 工 精巧,精彩。舊時認為文人越是窮困不得志,詩文就寫得越好。2 先號後笑 指命運先兇後吉。指文章或著作結尾比開頭精彩。3 扣人心弦 扣 敲打。形容事物激動人心。4 反敗為勝 扭轉敗局,變為勝利。5 精妙入神 精彩絕妙,出神入化。6 出口成章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7 ...

有哪些臺詞較少,但是很精彩的電影

聽說 是彭于晏和陳意涵主演的一部電影,電影裡的臺詞真的很少,但是兩個人的戲演的真的很好,陳妍希作為配角也有很好的演出。羅生門 臺詞設定很少,但是其中邏輯關係很多。關於人性中虛偽與自私的思考,給我的感覺真心的很震撼。俄羅斯一部展示蘇俄時期的電影,爺孫女兩人在一條大河的沙洲裡種植莊稼然後戰爭開始爆發,孫...

都說人生很精彩,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不勘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自己的人生很無趣,而別人的人生卻多姿多彩,其實問題不在於別人,而在於自己的內心,什麼是精彩的人生,能讓你滿意的人生才是精彩的,怎樣才能讓自己滿意,需要自己努力的去追求,去進取,看待人生的問題,最關鍵的是自己的心態,看開了,就是晴空萬里,想不通了,就是烏雲密布,希望你能保持乙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