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炒蝦仁,營養又健康的美食,你學會了嗎?

2023-05-28 23:20:04 字數 5719 閱讀 2000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蝦仁放進去,加入一點生抽蠔油,老抽,食鹽,然後再把蒜薹放進去,大火猛炒,炒入味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我學會了,我覺得這道菜特別的簡單,把蒜薹炒香了之後再加入蝦仁,然後再加入生抽蠔油,炒出來就特別好吃。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蝦仁炒熟,再把蒜薹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十三香,加入生抽鹽,大火翻炒10分鐘左右即可。

請介紹下清炒蝦仁的好吃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所用食材;蝦仁用竹籤挑出蝦線,再用刀開背。

步驟step

將蝦仁加蛋白、生粉和鹽抓勻上漿醃製一下;鍋內加水,開後加入胡蘿蔔丁和青豆焯水撈出。

步驟step

炒鍋中放油,加薑末爆香,加入醃製好的蝦仁滑炒;加青豆和胡蘿蔔丁翻炒,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5樓:張叔大

清炒蝦仁是江蘇地區漢族傳統名菜,屬於蘇幫菜的一種,即以蝦仁為主要材料炒製的菜餚。清炒蝦仁因其清淡爽口,易於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歡迎,它的配料可以隨個人喜好而變化,做法多樣。蝦仁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尤其是蝦仁中含有許多蝦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是對人體十分有益的食材。

食材原料。蝦仁400克,蛋清2個,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罐頭竹筍5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50克),芝麻油25克,味精克,料酒50克,澱粉5克,大蔥20克,生薑5克!

1、 將蝦仁洗淨,用蛋清、澱粉、鹽拌勻漿好 2、 黃瓜洗淨與罐頭竹筍一起切成菱形片;胡蘿蔔去皮 ,洗淨,切成小片,用開水燙一下 3、 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三成熱時,投入蝦仁,滑透,撈出,控油,倒出余油入油罐 4、淨鍋,倒入芝麻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竹筍片、胡蘿蔔片、黃瓜片,滑透,撈出,控油 5、原炒鍋燒熱,倒芝麻油六成熱時,投入蔥薑末煸炒出香味,加入蝦仁,、配料、凋料,炒勻,出盤,即可。

熱量:大卡。

鉀:毫克。膽固醇:毫克。

胡蘿蔔素:210微克。

維生素a:微克。

磷:毫克。鈉:毫克。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黃瓜:解毒。

胡蘿蔔:清熱解毒。

白糖:低蛋白質。

食材用料。蝦仁 400克相剋食物。

黃瓜 1根相剋食物。

胡蘿蔔 少許相剋食物。

玉公尺粒 適量。

蔥薑 適量。

油 80克。

生粉 15克。

料酒 10克。

鹽 10克。

蛋清 1個。

白糖 10克相剋食物。

胡椒 10克。

清炒蝦仁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蝦仁沖洗乾淨,蝦線買來的時候就挑乾淨嘍!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加入生粉,蛋清,胡椒粉,鹽,料酒,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醃製蝦仁時把黃瓜,胡蘿蔔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玉公尺粒備好!從超市買的熟玉公尺!

請點選輸入**描述。

6.蔥薑切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鍋中加水把胡蘿蔔和玉公尺粒焯水開鍋後就可以!

請點選輸入**描述。

8.蝦仁入鍋後變色即可撈出來不用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鍋中放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倒入蝦仁翻炒,調入料酒,白糖,鹽,胡椒粉翻炒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加入胡蘿蔔,黃瓜和玉公尺粒翻炒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這是調好的生粉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失之均勻後關火出鍋!

7樓:網友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清淡營養又簡單的清炒蝦仁。

原料:蝦仁250克,玉公尺、豌豆、胡蘿蔔等雜素菜200克,雞蛋清乙個,料酒、澱粉、白糖、鹽、食用油適量,生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1. 在蝦仁中加入雞蛋清、生薑末、料酒、澱粉、鹽抓勻醃製10分鐘。

2. 熱鍋倒油,加入醃製好的蝦仁。

3. 用大火翻炒至蝦仁變色盛出。

4. 再次起鍋,倒入適量的油,加入雜素菜炒至斷生,然後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6. 繼續用大火翻炒1分鐘,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小貼士:1. 蝦仁一定要加蛋清、澱粉、料酒等醃製,這樣既去腥又能使蝦仁滑嫩不老。

2. 炒製全程用大火快速翻炒,以保持蝦仁的滑嫩度。

3. 勿加過多的調味料,否則影響蝦仁本身的鮮味。

蒜薹炒雞蛋蝦仁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2-3只。

蝦仁半碗左右。

蒜薹半碗左右。

做法。一、蛋打散,放少許鹽、胡椒麵和幾滴料酒,用叉子打散蝦仁切粒,用鹽、胡椒麵和料酒抓醃,15-30分鐘後起鍋放油,稍用油滑炒熟,八成熟就可以了,炒後放入蛋液碗裡;

二、蒜薹切成小段,另起鍋把蒜薹稍炒下,剛轉色就可以,不放鹽,免得出水,不用炒太熟,所謂生蔥熟蒜,稍炒炒,是防止蒜薹在炒蛋時熟不透,炒後放入蛋液碗,並攪拌均勻;

三、起鍋,放油,油比平時炒菜多些少,倒入混合好蛋液,盡量將材料鋪開,用鏟子稍翻,炒至剛熟可起鍋。

蒜薹炒蝦仁怎麼做,肉質緊緻又q彈,一家老小都愛吃呢?

9樓:灰姑娘的姐姐

首先將蝦去皮切成大小均勻的蝦丁,將蒜薹切成大小均勻的條狀熱油鍋中倒入蝦仁,蒜薹翻炒進行調味即可。

10樓:cherish小小杜

首先蒜薹要選一些嫩的蒜薹,然後蝦仁的就是煮透。再分別用水洗過之後一起下鍋,放少許的油和鹽一起炒就會很好吃。

大蒜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11樓:生活寶典

大蒜炒蝦仁是一道家常美食,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吃起來非常鮮嫩,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大蒜炒蝦仁具體的做法。

做大蒜炒蝦仁先將蒜苗切成小段,蝦仁去除蝦線,清洗乾淨,用鹽醃製一會;在鍋中油熱後,放入蝦仁翻炒,炒至變色,之後將蒜苗倒入鍋中,翻炒幾下,然後加入醬油上色;最後,將蝦仁與蒜苗,醬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蒜苗:100g蝦仁:300g鹽,油,醬油適量。

準備好食材,將蒜苗切成小段,蝦仁去除蝦線,清洗乾淨,用鹽醃製一會。

鍋中油熱後,放入蝦仁翻炒,炒至變色。

之後,將蒜苗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然後我們加入醬油,進行上色。

最後,將蝦仁與蒜苗,醬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大蒜炒蝦仁不要炒很久,1-2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吃起來更加鮮嫩。

蝦仁的做法,素炒蝦仁怎麼做好吃,素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蝦仁300克;西芹2根;鹽1勺;雞精1/2勺;油2勺;薑末2勺;料酒1勺;澱粉1勺。

步驟如下:1、蝦仁去沙線洗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加入薑末、一小勺料酒、一小勺幹澱粉和1/2勺鹽醃製。西芹洗淨切片,入沸水汆半分鐘,撈出入冷水中降溫後瀝乾。

2、熱鍋入油,油溫後下蝦仁煸炒半分鐘,加入西芹,加1/2勺鹽和1/2勺雞精。

3、盛出裝盤。

13樓:諾必守一生

1.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

2.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分開。

3.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

4.將蝦仁放上鹽、胡椒粉、紹酒、幹澱粉及蛋清5.將澱粉和蛋清和蝦仁攪拌均勻上漿,放冰箱稍微冷凍6.黃瓜洗淨一切為二。

7.剔去中間愛出水的黃瓜籽。

8.蔥切末,薑蒜切末,黃瓜剛剛好切成羅鍋的蝦仁狀9.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10.燒熱鍋內放油。

成油溫放入漿好的蝦仁迅速滑散。

12.顏色變紅迅速撈出待用。

13.迅速撈出放盤子裡是為了保證蝦仁的爽脆14.鍋中留底油少許。

15.鍋內放油煸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蝦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湯汁緊收即可出鍋裝盤。

怎麼炒出鮮嫩的蝦仁?有哪些烹飪小訣竅嗎?

14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當炸蝦掌握這個秘密時,蝦是新鮮的,柔軟,與豬肉,羊肉,雞,蝦,高蛋白質含量,低脂肪和更光滑相比,兒童寧願為消化和吸收吃良好的幫助。吃蝦的最常見方法是炸蝦,放蝦。玉公尺等,蝦是新鮮的,柔軟的,蝦是新鮮,柔軟的,技巧和蝦會吃,我會吃蝦薯條。

可以詳細詳述秘密。這種輕型和健康的菜適用於家庭和配偶的兒童。

如何製作柔軟的拖鞋?原來的秘密在這裡,它是對的,它是新鮮和新鮮的。

青豆玉公尺炒蝦練習:

替代成分:360克新鮮蝦,1個綠豆,1次濕地,1勺酒,烹飪勺1勺,玉公尺澱粉,鹽,鹽;

生產過程:第一步,新鮮蝦,良好,純蝦,清洗蝦,如果沒有蝦,沒有蝦,蝦,鹽,鹽和一些物理;

在烘焙合適數量的新鮮青豆和玉公尺顆粒用筷子在第二階段,新鮮的青豆和玉公尺顆粒製備,預先清洗,加水,加水,加入綠豆,加入綠色豆類和玉公尺顆粒;

在第四步,你可以在玉公尺顆粒和青豆穀物中煮兩分鐘,倒入鍋中,你可以煮小水,就像蝦鍋一樣。燜;

在第五步,最後加入大豆和小鹽調味料。如果炸炸薯條均勻等待,這道菜在桌子上完成,在桌子上,在桌子上。

1,如何製作光滑的混合蝦?在這裡,我已經揭示了,我放了乙隻蝦,鎖定蝦的水分,蝦會幫助你加入烹飪葡萄酒來幫助你獲得更多的q炸彈,光滑,光滑,去除小氣味,幫助去除小氣味,有助於去除小氣味。

2,青豆和玉公尺顆粒應選擇新鮮選擇,預先安裝,營造半煮熟的產品,不要浪費半炒的產品,不需要大量的油,食材可以非常柔軟。當冷水完成時,有必要快速冷卻並防止它們失去純色。

3,記住炸蝦致力於光滑,炒並切斷短時間。當我得到更多捲髮時,它太長了,所以它太長了,所以蝦很容易得到更長的。這道菜不需要搭配太多的調味料,醬油,鹽和過度的回火會影響味道。

蒜薹炒肉怎樣做顏色比較青,蒜薹怎麼炒得又青又脆

主料豬肉 200g 蒜薹250g輔料油 適量鹽2g醬油 20g雞精 1g步驟 1.蒜薹洗淨,摘去尖部,切小段 2.肉切片或條,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 3.鍋中油熱後,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鍋中油熱後,再放入蒜薹,翻炒均勻,淋少許水,炒到蒜薹稍稍變軟 5.放入肉片,煸炒至入味,加少...

蝦仁炒韭黃的做法,蝦仁炒韭黃怎麼做好吃,蝦仁

蝦仁韭黃炒蛋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2.蝦仁去腸泥洗淨瀝水,加入胡椒粉,澱粉,鹽拌勻醃製。3.雞蛋磕入碗中加入料酒 鹽打散成蛋液。4.鍋中倒入油,滑炒雞蛋成塊撈出。5.鍋中倒入適量油,滑炒蝦仁變色後撈出。6.韭黃洗淨切斷,鍋中留底油煸炒韭黃,加入鹽。7.加入雞蛋。8.最後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即可。鮮蝦仁...

蒜薹炒肉的做法步驟圖,蒜薹炒肉怎麼做好吃

蒜薹炒肉絲的做法 2.腰梅肉切成比蒜薹略細的絲,用生抽 老抽 料酒 澱粉和數滴香醋醃製20分鐘,可以加兩片姜去腥 3.鍋中放適量油,下醃製好的肉絲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4.原鍋不用再加油,直接放入蒜薹,加鹽翻炒5.炒至蒜薹變綠時加入少量開水,蓋上鍋蓋稍燜6.看看鍋中還有少量水,加入肉絲翻炒均勻即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