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怎麼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

2023-05-28 22:45:05 字數 2570 閱讀 7142

1樓:惠企百科

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查詢: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2樓:財經布穀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的方式(以下操作環境均為huawei 版本)

包括:1.登入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官網查詢,職工社保、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個體工商戶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都可以通過此官網進行查詢,比如繳費金額和繳費時間等;

2.登入當地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官網查詢,比如長沙可以登入「長沙市12333公共服務平台」進行查詢;

4.撥打當地社保局官方**進行查詢等。

拓展資料: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任何保險制度尤其是養老保險制度,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定是小步慢跑,養老保險政策設計上也會更加傾向於選擇能夠平穩過渡的方案。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

這裡所說的「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的;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需強調說明的是,法定的年齡界限(各國有不同的標準)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達到保障的目的。養老保險是世界各國較普遍實行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怎麼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方式如下:

1、網上查詢。參保人登陸當地社保中心的官網,點選「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在進入查詢頁面後,參保人員需要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和查詢密碼,即可查詢到近12個月的養老保險的繳費情況和歷史繳費累計情況。但需要指出的是,要在**上進行查詢,就必須先行開通**的查詢密碼;

2、**查詢。12333是國家勞動保障系統統一的勞動保障公益服務專用號碼。參保人可以撥打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12333進行資訊查詢;

3、自助查詢終端查詢。各地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在業務經辦大廳中均設有自助查詢終端裝置。參保人員可以憑藉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證原件,通過終端裝置的證件感應區,查詢到自己的養老保險繳費和記賬情況;

4、社保服務大廳查詢。參保人員仍然想了解得更詳細,還可以到各區縣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的諮詢接待室進行當面諮詢。當然,如果要查詢本人的養老保險賬戶資訊,應當帶好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劉雄律師

一、養老保險怎麼查詢繳費明細?

線上:

**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心---市民中心頁-點選社保---社保頁面-點選養老金查詢---養老金頁面-點選養老金繳費查詢。--檢視個人養老金繳費記錄。

2、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查詢。

一般我們每乙個地級市都有自己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通過這個**都可以查到自己的社保繳費和我養老保險繳納資訊。現在人社部門正在大力推行,很多業務都可以在網上直接申辦了。

3、人設app查詢:**你所在地的人社app---註冊開啟後點選城保個人繳費---點選近期應繳情況---檢視養老保險繳費記錄。

4、app搜尋【個人社保查詢】,北京地區可使用北京通進行查詢。其他地區可登入「查悅社保」查詢社保繳費明細、繳費基數、消費明細,還可進行社保諮詢、查詢社保用途、定點醫院等。

線下:

怎麼查農村養老保險繳費記錄

農村養老保險查詢繳費記錄方法如下 3 第三方平台 微信以及支付寶平台這種第三方平台也是可以查詢的,前提是參保人員在平台完成了實名認證以及參保地開通了線上查詢的服務。4 視窗查詢 攜帶個人身份證以及社保卡前往當地的社保服務中心進行查詢。查農村養老保險繳費記錄的方式如下 1 網上查詢,登陸當地的人力資源...

養老保險怎麼查個人繳費情況

2 在支付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城市服務 3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 4 選擇自己省份的社保機構 5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個人資訊繫結 6 登入自己的資訊,點選 確定 即可 7 在使用者中心頁面中,選擇 個人業務 8 在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費查詢 9 在頁面中即可查...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情況怎麼查詢

怎麼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4種查詢社保個人社會養老繳費記錄的方法 1.請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到就近的社保經辦機構查詢。2.在社保經辦機構服務區的自助終端上進行查詢。3.登入當地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進行查詢。4.撥打 12333 服務 自助查詢。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社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