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李子樹下埋死人?

2023-05-28 22:45:03 字數 776 閱讀 2090

1樓:小酒館花間

李子樹下埋死人是一句歇後語,意思是李子吃多容易危害人體。

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意思是,在這3種水果中,桃子最有利於身體健康,李子對健康最不利。桃性溫,很少有人吃桃子後產生不適感;杏性熱,很多人有杏吃多了上火的經歷;李子性涼,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因此,「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主要是強調水果吃多了給身體帶來的傷害。而事實上,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分析,這3種水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並沒有優劣之分。只要食用量合適,它們對身體都有好處。

2樓:生活百事通小刀

您好,瓜果對人的重要不言而喻,但水果作為大自然的饋贈自然也各自具有特點,不同的水果也都具備不同的營養價值。但有的水果也同時具備的不同的***,吃多了往往適得其反,題中俗語便是古人總結得最為直接的一類。

說「李子樹下埋死人」的原因,是因為它有很多相剋的事物,稍有不慎便容易中毒。其次便是因為李子性溫的特點,吃多了往往會有各種熱症,對脾胃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在購買李子的時候也要和其他水果一樣,熟透才是最佳選擇。

長輩常說「李子不沉水則有毒」也不無道理,苦澀的李子和入水不沉的李子都不能吃,在盛產李子的季節尤其要注意,可不要被肚裡的饞蟲迷了心智。

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有依據嗎

我們這裡說桃飽人,杏害人,李子樹下埋死人。以前好像看過李子一次不能吃超過多少但忘記了。不過既然是老祖先們傳下來的就肯定有傳下來的道理 為什麼說 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 桃養人 桃具有補中益氣 養陰生津 潤腸通便的功效,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 面黃肌瘦 心悸氣短 便秘 閉經 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多食...

杏樹什麼季節架接李子樹好,杏樹嫁接李子樹長勢好嗎

李子以短果枝及花束狀短果枝結果為主,因此修剪上以輕剪長放 通風透光為原則。對於第一年結果樹應以整形為主,適當加大修剪量,為連年豐產打下基礎。而多年生樹基本是採用疏剪,回縮,拉枝等措施,以緩和樹勢,控制營養生長。修剪時期以夏季 秋季為主,重點疏除過密枝條,背上旺枝及競爭枝,並及時進行摘心,拿枝 扭梢,...

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呢,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

李子樹高接換頭,在春季發芽前一週左右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成活率較高。培育李子樹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 李子樹在春季臨近發芽前一週左右嫁接,成活率較高,可以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繁殖李子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秋季李子怎樣移接最好?李子樹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