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養老保險轉為個人繳費,瀋陽市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怎麼辦

2022-02-26 11:40:11 字數 5392 閱讀 5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瀋陽已經有保險的賬戶,就可以在原單位所在區辦理個人繳費,不需要非得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的。繳納養老保險之後就可以繳納醫療保險

上月我才幫乙個和你一樣的外地的朋友去社保、醫保打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你不必擔心。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你的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而醫療保險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補交是存在滯納金的收取,按千分之2每天計算.

3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60%範圍)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醫療8%左右。

2、只要符合條件,隨時可轉成個人繳費,只是中斷時間長的話,會有一些影響,如醫保中斷超3個月,可能就作廢了,需重新計算繳費時間。

瀋陽市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怎麼辦

4樓:

首先單位要到所在區的瀋陽市社會養老和工傷保險管理局xx分局辦理停保手續,然後職工本人憑身份證在工商銀行辦理養老保險代扣銀行卡,持停保單和銀行卡可以到社群辦理銀行代扣,如果有欠費的話,需持停保單和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區的瀋陽市社會養老和工傷保險管理局xx分局辦理補繳手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先到養老保險中心給你辦理停保,你拿著養老保險的聽保單和身份證,還有工商銀行的銀行卡,到所在轄區的養老保險中心個人視窗就可以辦理!

6樓:

首先辦理封存,即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再拿著封存表,個人賬戶,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解除勞動關係合同啟封就可以了

瀋陽養老保險個人繳納怎麼辦理? 10

7樓:職場導師回歸自然

回答你好,可以在

智慧型人設裡

8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二、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8.5%

三、個人社保參保需提供的資料

(一)填報《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及《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

(三)首次參保人員,屬招工或調入入深戶的需提供調令(或招工表)的影印件(驗原件),屬戶口遷入的員工,女35歲、男45歲以上的還需提供原遷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狀況證明;

(四)某某建行、中行、農行、工行之一開立的本人儲蓄銀行存摺的戶名和帳號頁影印件(驗原件);

(五)已有《某某市勞動保障卡》或《某某市職工社會保險證》人員,在申請個人參保繳費時,須驗審《深圳市勞動保障卡》或《深圳市職工社會保險證》;申辦《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回執。

四、參保辦理程式

(一)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持《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開戶銀行加蓋公章;

(三)持參保需提供的資料、《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戶籍所在區的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辦理參保手續;

(四)需辦理《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必須本人前來辦理,並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以及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照回執。

五、其它注意事項

參保人應於每月21日前在銀行托收帳戶記憶體足當月應繳社保費,以防托收失敗。如連續三個月托收不成功,社保機構應為其停止參保,若重新參保必須再次申報。

9樓:易屬兩儀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必需在戶籍所在地,持有非家業戶口的前題,才能攜帶戶口本,身份證,一寸登記照四張,到個人視窗開戶。

社保局會指定銀行讓你去每月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10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辦理條件

1、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無雇主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參加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凡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3、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辦理材料

1、個人及單位書面申請書

2、個人身份證原件

3、戶口簿;

4、重度殘疾人需提供殘疾級別為壹級或貳級的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

5、低保(五保)物件需提供民政部門確認的有效證件;

6、退伍軍人需提供退伍軍人證;

7、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瀋陽市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分五檔

我想知道每一檔標準是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請在百忙中仔細看看:

一、離開單位後的社會保險:

1.辦理轉移手續後在新單位續保(新單位在異地的需要異地社保的確認或等待政策允許轉入後再辦理)。

2.辦理轉出手續後以個人名義續保(持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機構辦理)。

3.停保一段時間,以後再續保。注意:停保的次月起停止報銷醫藥費。

因轉移、轉出,停保的前後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累計計算。

二、社會保險的退保

1.農業戶口的可以退保(持身份證、社保卡、原籍**回鄉證明辦理)。

農民有賴以生存的土地,所以可以退保。

農民身份變為居民身份又是大趨勢,所以不提倡退保。

2.城鎮戶口的不能退保。

三、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四、繳費基數:

以勞動者所在省份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300%(有的地方是40%-300%)為繳費基數,按月繳納。

五、單位員工參保的險種和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費: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

2.失業保險費:單位繳納2% ,個人繳納1% 。

3.醫療保險費: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

4.工傷保險費: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

5.生育保險費: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

六、個人身份參保的險種和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費:個人繳納20% 。

2.醫療保險費:個人繳納5% 。

七、社會保險退休領取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繳費年限在10年(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或15年(2023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以上;

2.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八、影響退休養老金多少的3個因素:

1.退休時上年度省平工資(省平工資每年都在增加,養老金也就逐年水漲船高。所以,退休時間越晚,養老金越多);

2.本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養老金越多);

3.個人賬戶儲存額 (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越多)。

九、醫保待遇分為一般疾病醫保、慢性疾病門診醫保和大病住院醫保:

1.一般疾病醫保:

a.門診費用不能報銷。

b.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幾萬元。

2.慢性疾病門診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

3.大病住院醫保: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十幾萬元。

各地詳情諮詢勞動保障**12333。

13樓:開心果

沒有關係的...

你要不放心,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服務大廳諮詢。

瀋陽市養老保險續交的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續保續繳指的是原來已經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繳納了養老保險費的人員,因單位破產、改制、解散,或與單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的合同制工人)解除了勞動關係,或以個人身份參保後因個人工作生活情況發生變化等主客觀原因而造成中斷繳費的人員,依照國家和自治區制定的有關政策,由單位或個人繼續接續自己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繳納養老保險費。

因此,續保續繳養老保險的人員從範圍上看,應該是上述因各種原因中斷繳費的人員。

養老保險續交手續:

具體的養老保險續交手續如下:

(1)參保人員離開用人單位重新就業的,其養老保險關係應及時轉入新的用人單位繼續繳納。

(2)參保人員離開用人單位未重新就業的,參保人員應及時持身份證或《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直接到個人繳費視窗辦理轉入個人繳費的接續手續,按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基數、繳費比例,接續繳納養老保險費。

(3)參保人員離開用人單位不打算再就業的,也可以辦理居民養老保險、新農保。

15樓:

當時離開第一家公司的時候,公司給你出具的停保單,還保留著吧?沒有這個停保單,你的保險既不能轉移也不能重新開帳戶, 新的接收單位也沒法給你交,非常麻煩!

第二家單位不給交保險,停的這段時間就要你自己補了,補到新公司接洽的月份,具體是:持停保單和本人身份證去補交,你原來在哪個區交的,就去哪個區的社保中心辦理,說明轉為個人帳戶補齊欠款及滯納金即可,工作人員會給你核算總的費用,這個補完了,會給你出具乙個單子,之後新公司憑此及你們的勞動合同就可以為你辦理了!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和平區總站路19號 82510065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和平分中心 和平區總站路19號 22532957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瀋河分中心 瀋河區西順城街48號 62566373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大東分中心 大東區大東路培育巷5號 62433026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皇姑分中心 皇姑區寧山中路140號 86264788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鐵西分中心 鐵西新區重工南街66號(十二西路交通訊號燈對面) 62446820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東陵分中心 東陵區文化東路82室 24232183

瀋陽市養老保險管理中心於洪分中心 于洪區黃海路39號 25835454

養老保險怎麼查個人繳費情況

2 在支付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城市服務 3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 4 選擇自己省份的社保機構 5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個人資訊繫結 6 登入自己的資訊,點選 確定 即可 7 在使用者中心頁面中,選擇 個人業務 8 在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費查詢 9 在頁面中即可查...

瀋陽市補交醫療保險需要多少錢,瀋陽補繳醫保得多少錢?

您好,首先醫療保險個人繳費基數和工資繳費基數有所不同,如果您是補繳,應以個人繳費基數為基數也就是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2008年7月 2009年6月,醫療保險個人繳費基數都是1980元,之前欠費,現在補繳都要以1980元為基數。其次,現在瀋陽醫療保險補繳有兩個檔次,第一是以每月社會平均工資10 繳費,...

今年重慶市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是什麼

我市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有調整 引起市民高度關注,不少市民致電,希望了解調整標準的原因等情況。昨天,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對市民最關心的4個問題作出解答。5年過渡 的具體辦法是什麼?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鑑於目前我市大部分個人參保人員選擇繳費基數較低的實際狀況,在統一繳費基數後,為有利於個人參保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