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面應不應該準備乙個滅火器?家裡應該放滅火器嗎

2023-05-28 22:40:03 字數 5563 閱讀 9682

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家裡面肯定是要準備乙個滅火器的,萬一家裡面發生什麼火災之類的,可以以備後患。

2樓:阿木子香

應該。對於大部分的突發性**,滅火器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家裡備著乙個滅火器能夠快速滅火。

3樓:王祿

應該的,這個東西對於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時候可以避免一些危害,可以更好的保護一些人的健康。

家裡應該放滅火器嗎?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家裡應該放滅火器。

滅火器具是一種平時往往被人冷落,急需時大顯身手的消防必備之物。尤其是在高樓大廈林立,室內用大量木材、塑料、織物裝潢的今日,一旦有了火情,沒有適當的滅火器具,便可能釀成大禍。

古時的滅火器具很簡單,無非是鉤、斧、鍬、桶之類。第乙個真正的專用滅火器是由英國船長、諾福克郡人曼比於2023年發明的,它僅是一兩個裝1公升多水並充有壓縮空氣的圓桶。

起源

世界第一支滅火器誕生在一八三四年,倫敦,一場大火幾乎完全燒毀了英國議會大廈所在地古老的威斯敏斯特宮。在眾多的觀火者當中,有一位卻不是無所事事趕來看火景的人,他就是喬治·威廉·曼比。曼比出生在諾福克,青年從軍,官至上尉,任雅茅斯兵營的長官,這一閒職使他能夠有時間致力於強烈吸引著他的拯救人類生命的事業。

早先,他熱衷於船難救助,他發明過褲形救生圈,也是第乙個提出用燈塔閃射識別訊號的人。以後,曼比把他的天才從海洋救助轉向火災救生事業中。發生火災的時候,他正在進行防火服的實驗。

他最卓越的首創性的貢獻是他發明了手提式壓縮氣體滅火器,這種滅火器是乙個長兩英呎,直徑八英吋,容量為四加侖公升的銅製圓筒,和今天的滅火器基本上相同。他把滅火器放在他專門設計特製的手推車裡,他希望有配備這種滅火器的巡邏隊,在**地點立刻撲滅初起的小火,從而減少爆發重大火災的次數。

5樓:葭繪

肯定要放,我家住19樓,2號房,我家隔壁4號的**了,當時就乙個婦女在家帶孩子抽不開身,沒法去門外拿物業配的滅火器,家裡燒光了,打了重新裝修的,當時如果家裡有的話也不至於損失那麼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裡一定要放個, 不光放滅火器,還要煙霧報警器,不管是住樓房還是商品房,一旦失火,如果不能及時撲滅,失去的不光是房子還有家產,甚至生命,財產可以重新來過,但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吧。平時多注意防火就可以了。每次記得用完關閉煤氣閥門、電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多慮了。

沒有必要這麼做的。

因為根據住宅設計規範防火要求。

滅火器都是要求隔層設定2個2公斤乾粉滅火器以家庭的疏散和安全來講已經足夠保護大家的安全呵呵 我是搞建築的 這是我的建議。

不過如果你還是怕不安全的話呢。

你也可以在家裡設定哦。

不過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9樓:紅領巾

不是必須的,但有備無患。針對家庭電器火災的話,電器裝置執行中著火時,必須先切斷電源,再行撲滅。如果不能迅速斷電,可使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滅火器或乾粉滅火器等滅火器。

使用時,必須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對10kv及以下的裝置,該距離不應小於40cm。

在撲救未切斷電源的電氣火災時,則需使用以下幾種滅火器:四氯化碳滅火器——對電氣裝置發生的火災具有較好的滅火作用,四氯化碳不燃燒,也不導電。二氧化碳滅火器——最適合撲救電器及電子裝置發生的火災,二氧化碳沒有腐蝕作用,不致損壞裝置。

乾粉滅火器——它綜合了四氯化碳和二氧化碳的長處,適用撲救電氣火災,滅火速度快。

家裡一般適用哪種滅火器?

10樓:阿沾愛教育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手提式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滅火原理。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新增劑經乾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到廣泛應用的滅火劑,且主要用於滅火器中。

除撲救金屬火災的專用乾粉化學滅火劑外,乾粉滅火劑一般分為bc乾粉滅火劑和abc乾粉兩大類。如碳酸氫鈉乾粉、改性鈉鹽乾粉、鉀鹽乾粉、磷酸二氫銨乾粉、磷酸氫二銨乾粉、磷酸乾粉和氨基乾粉滅火劑等。

乾粉滅火劑主要通過在加壓氣體作用下噴出的粉霧與火焰接觸、混合時發生的物理、化學作用滅火。

居民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嗎?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家庭配置必要的消防器材特別是逃生自救器材,這個太有必要了。

比如說,高層建築**,僅有的一部疏散樓梯萬一被煙火阻斷,那就相當於阻斷了最常用的逃生通道。這時,人員一般只能固守在家中等待救援。但是,依照目前消防雲梯車的舉公升高度,如果你住在20層以上,大多數城市的消防部門無法直接利用雲梯車將你救出。

如此說來,家中備上逃生緩降器就很有必要了。到目前為止,堅持認為這是高層建築疏散樓梯被煙火封堵之後最好、最經濟、最實用、最安全的逃生方式。

以前,絕大多數家庭都沒有配備消防器材的習慣。近年來,隨著消防安全教育力度的加大,特別是典型火災案例的剖析,正在促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重視消防安全。

12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需要,請一定要必備。

想想2023年發生在杭州的保姆縱火案,至今歷歷在目。千萬豪宅、高檔小區都能因為意外發生嚴重的火災,而得不到及時撲滅;根本問題在於我們家庭的防火防災教育意識不夠,也沒去配置相關的物品。

推薦家裡長期準備水基型滅火器,而不是乾粉滅火器。主要是因為大部分情況下你需要水基,對於電相關的火災適用乾粉,但是目前家裡的用電安全保護是很高的,新建的小區大部分情況下用不到,基本需要樓道外面的消防器材都是乾粉滅火器,當然如果你有條件有地方也可以配置乾粉滅火器。

13樓:品法留白

不只是公共場合,即使是家裡面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其實事關個人和家庭成員的人身安全,更應該要準備好各種消防措施,所以居民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並且要學會如何使用,畢竟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常備無患吧。

14樓:乜許伱卟懂

居民家庭應該備好消防滅火器的,在家庭生活中,有可能發生火災,電氣火災,如果家裡有滅火器,將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將會減少人身以及財產的傷害,所以居民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的。

15樓:濤哥濤哥啊

居民家庭一般來說是不需要備消防滅火器的,因為一般家庭是不會發生火災的,而且滅火器也會過期失效的,而且個人居民家也可以用水滅火的,所以我認為居民家庭是不需要備消防滅火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任何大火,開始時都是小火,如果在家中備好滅火器,並能熟練地操作它,那麼當星星之火燃起時,就可以將它及時撲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家庭當然是有必要備好消防滅火器了。

雖然每個小區每一層都有消防設施裝置,但畢竟這種東西有時候是直接鎖上的,有時候你是不會使用的,所以整體來說這個東西你並不熟悉,所以真正遇到火災的時候,你未必能夠用得上。

家庭備乙個滅火器這是比較穩妥的,做法而且滅火器的價錢又不貴,每年只需要把裡面的粉末給更換掉,就可以了,家用滅火器使用起來也比較簡單,而且成本相對比較低,為了自己家庭的安全著想,備乙個是有必要的。

18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居民的家庭當然也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現在用的都是天然氣和各方面的電器,當然是右背無患都需要必備一點,消防器材是非常有利的。

19樓:爬起來

需要。目前各種電器已經普及各個家庭,電路的老化,和接頭處的老化,以及電器的老化,還有平時燒菜做飯的煤氣,這些都是火災的隱患,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火災,並且居住的高層,讓救援和滅火造成延誤。

家中備有消防滅火器,可以減輕財產損失,讓損失降到最低點。

20樓:伏樂安

如果是小的居民家庭,其實沒有必要備好消防滅火器,他們主要是搞好自身家庭的水電安全,保證好相關情況,就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如果居民家庭環境比較大,有一定風險的話。那麼是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的。

21樓:冷夜魔君

居民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 這樣做有備無患。一旦發生火災,可以盡快的滅火。

22樓:一指緋紅

需要,但更好的選擇是滅火毯,怕不夠用可以加手摔滅火彈。

滅火器有時效性,家用不推薦,而且一旦噴出對家庭環境汙染過大,增加清理成本。

滅火毯和滅火彈就夠了,而且一旦樓體**,滅火毯還可以披在身上穿過火源地,增加逃生機會。

滅火毯還可以反覆使用,並且不會過期,放櫃子裡幾年也沒事,關鍵時候可以救命。

但滅火器不同,幾個月就要檢查一次,如果你忘了,扔櫃子裡一年半載,想用時,恐怕早沒壓力噴不出了。

家庭實用性不高。

滅火彈同理滅火毯,沒啥時效性,滅火彈有遇火膨脹式,也有摔式的。

我個人推薦摔式的,外殼一般是易碎玻璃或陶瓷,可以買帶造型的,不用時還能當擺設。

我家就有一對綠陶瓷的小獅子。

膨脹式的要小心專門存放才行,如果是圓形,還要買底座防止自然變形破裂,麻煩,我不喜歡。

23樓:518姚峰峰

居民家庭需要配備滅火器,非常有必要。居民家庭的滅火器一般配置乾粉滅火器,標準是每50平方公尺配置至少2個2公斤級別的滅火器,靠譜點就是每個房間包括廚房都配備乙個滅火器,安全有保障。

24樓:飛翔的彩霞

不需要的,普通居民家庭都不大,都有廚房和衛生間,用水上一般都沒限制。家庭生活過程中也沒有各種危險化學品的風險,使用水或者覆蓋滅火是足夠的,不需要必備滅火器。

25樓:桑北靖

居民家庭的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必備小火器滅火器的。一般情況下在社群或者是樓棟裡都會有消防裝置。不過家中常備乙個滅火器也是可以的,一般可以應急來用。

26樓:永恆不是永久

小區樓道沒有滅火器,一定要買。

因為僥倖心理,大家往往並不會在家中配備滅火器,但如果是自家樓道未配備滅火器,自家就一定要配備一下了。

2.消防工具並不貴,花錢買安心。

27樓:我是么妹

其實我覺得居民家庭當然是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的。因為家庭有很多老年人和小孩在裡面,他們比如果忘記關火或者是其他的會引**災,如果家裡面備好了消防。用的滅火器那麼這種情況就會降低很多,把財產和生命都會有所保障,所以說我覺得居民家庭肯定是需要。

備好滅火器的。

28樓:武冰雙

經營家庭需要備好消防滅火器嗎?軍民家中不需要準備滅火器,樓道裡擱乙個就行了唄,一層樓隔乙個滅火器就可以了,各家為什麼滅火器人家不用揹回去?

29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居民家庭必須備好消防器材,萬一有事情還可以進行自己處理。

女人說愛你,應不應該相信,乙個女人說愛你,應不應該相信??

要看人,如果彼此不是很熟的話,說這個話她可能是有目的的。望採納 謝謝 你長的咋樣,有沒有錢,你對她有不有利 如果說乙個男人老是在乙個女人面前說愛你,但是卻沒有付起責任,這樣的男人應不應該跟他在一起,跟他在一 這怎麼能說沒結婚呢?領了結婚證,並有乙個兒子,還說沒結婚。一點法律常識都沒有。這個男人你不要...

人犯了錯應不應該被原諒,乙個人犯了錯應不應該被原諒

你應該copy沒有你自己說的那bai麼自私和不懂事 你讓人不高興了 你會自責 你都說du了你zhi不是故意dao的 那就說清楚 請求別人的原諒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時候 但大部分時間還是要替別人著想 這樣才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 你也會更快樂 原諒的前提是,不可以輕易原諒,要他付出代價 彌天大錯的要付沉...

已婚男人送的東西應不應該要,乙個已婚男人送禮物物給我!太貴重,我不想跟他有任何關糸,他是我領導!我該怎麼辦?

不應該要,要了就等於接受了這個男人。而你是幸運的,因為首先你知道他是個已婚男人,好多天真的女孩在接受乙個男人禮物的時候,甚至不知道對方是已婚男人,就稀里糊塗地接受了一段本不該開始的孽緣。您好,已婚男人送的東西,要看場合哦,如果是集體活動,互相贈送的禮物,那就可以接收。如果是私底下給你的禮物,這其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