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魚丸的推薦做法?咖哩魚丸做法

2023-05-28 22:05:04 字數 3769 閱讀 8520

1樓:星碎痕淚雨

咖哩魚丸製作簡單,營養豐富,口味鮮美。 那它要怎麼做呢?請看慢慢道來。

材料:魚丸250克,咖哩塊3塊,土豆1個,洋蔥1個,油鹽適量。

做法:1、將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切片,準備好待用。

2、取乙隻煮鍋倒入一些油,油稍熱後放入洋蔥,煸炒出油。放入土豆塊,繼續翻炒一會。

3、加入清水,水要沒過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直到土豆變綿軟,大約需要十幾分鐘。

4、放入魚丸,煮幾分鐘。

5、等魚丸熟透後,把咖哩塊放入。保持小火,不停用鏟子攪拌,直到所有咖哩塊溶化,並且湯汁變濃稠就可出鍋。

小貼士:1、出鍋前,如果口味重一些的朋友就可以加點鹽進去調味。

2、不僅可以用魚丸,還可以用魚豆腐等材料,口感都很好。

那麼咖哩煮魚丸又有什麼營養價值呢?比起單獨的咖哩和魚丸,綜合起來有多大的作用呢?且看細細道來。

1、增進食慾。魚丸營養豐富,具有滋補健胃、通乳的作用,對腫瘤的防治也有一定作用。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還可以開胃。

而咖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加快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促進血液迴圈。魚丸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鎂元素,對血液迴圈有利,對心血管系統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咖哩還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所以在炎熱地區,人們特別喜歡吃咖哩菜餚。

所以這道菜是心血管病人非常好的食療食物。

3、對身體有保健的作用。魚丸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和維生素a、鐵、鈣、磷,經常食用有養顏護膚、抗衰老的功效。而咖哩內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對於肝病和癌症的預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2樓:網友

【食材】咖哩塊100g、椰漿65ml、洋蔥400g、鮮黃豆100g、那哥魚丸300g、清水1000ml、食用油1湯匙、鹽適量。

做法】1. 挑選小個子的魚丸,可以用牙籤在魚丸上戳洞。

2. 準備好咖哩塊、椰漿與洋蔥,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丁。

3. 熱油,下洋蔥煸炒至洋蔥變軟。

4. 加入咖哩塊,將咖哩塊炒散。

5. 加入青豆,加入清水。

6. 加入椰漿。

7.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試一試味道,若咖哩醬汁的味道偏淡,可以適當加點鹽調味。

8. 轉大火,下魚丸。

9. 讓魚丸在咖哩汁中翻滾,約煮5分鐘後熄火,讓魚丸繼續在湯汁中浸泡,食用時,若涼卻,可以將魚丸與醬汁隔水蒸熱。

3樓:帳號已登出

1、材料:深海鮑魚丸4個,鱈魚海蝦球4個,海膽仙桃4個,蟹籽墨魚球4個,土豆3個,胡蘿蔔2根,咖哩塊6個,香葉。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魚丸250g、洋蔥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咖哩粉適量。咖哩魚丸。

洋蔥去皮,洗淨,切小塊,魚丸用水清洗一下。

鹽和咖哩粉。

鍋燒熱,下適量的油。

下洋蔥炒至略微透明。

下適量的水。

加入魚丸,注意水要大致和魚丸齊平。

加入咖哩粉,我下的量蠻多的,以能見到湯為深黃色為準。

等到咖哩汁滾了,下適量的鹽調味,小火煮五分鐘。關火,燜10分鐘。魚蛋會很入味,也很彈牙。

很下飯的,快手的咖哩魚丸出鍋了。

小貼士。1.有些咖哩塊是不用下鹽的,我購買的這款咖哩粉需要下鹽,所以根據實際需要。

2.最後一定要燜一會兒,讓魚蛋更加入味!

咖哩魚丸做法

5樓:血刺熊貓

咖哩魚丸,被稱為香港街頭小吃的台柱。較早統計在香港每天要消耗約375萬顆魚蛋,現在應該遠遠不止這個數字了,足見魚蛋在香港人和食客心目中的地位。混合著辣椒醬和甜醬的味道,勁道彈牙的辣魚蛋更好吃,尤其是竹籤穿成一串,吃起來更滿足。

接下來媽網百科為大家介紹咖哩魚丸的家常做法,可以說是用料方便、做法簡單,乙個人做飯的時候,可以試試做一碗咖哩魚丸,讓鮮辣爽口的咖哩魚丸俘虜你的`胃。

主料:魚丸1袋。

輔料

洋蔥1個、水適量、咖哩3塊、椰漿適量、蒜適量、色拉油適量。

步驟

1、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洋蔥和蒜沫翻炒。

2、再放入魚丸和魚豆腐翻炒一會。

3、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大火煮開。

4、水開後放入3塊金牌咖哩塊。

5、中火煮10分鐘,湯已經變成咖哩色,很香。

6、這時加入一些椰漿,攪拌均勻。

7、加入椰漿後小火再煮1-2分鐘,湯汁越來越濃。

8、煮好的魚丸可以馬上吃,也可以放在湯中浸泡3個小時,味道更足。

咖哩魚丸的家常做法,還有以下兩種可以參考。

做法一

1、小鍋裡煮開水放入魚丸稍微氽燙一會。(差不多1分鐘)

2、小火加熱鍋子放少許油爆香洋蔥末、蒜末。然後下油咖哩繼續煸炒。

3、倒入高湯煮滾後放入咖哩塊拌勻,再放入魚丸,煮滾後用小火煮到魚丸熟。

4、拌入椰漿,蓋上蓋子關火,讓魚丸浸3小時至入味就可開吃了。

做法二

1、熱油鍋將切好的洋蔥粒或蒜末放入鍋中小火炒香;

2、倒入魚丸翻炒片刻,在鍋中加入水,沒過魚丸;

3、同時放入咖哩塊,大火燒開;

4、燒開後轉中小火,倒入椰漿攪勻;待湯汁濃稠後,加入鹽即可關火;魚丸穿上竹籤可直接食用。

香港人氣小吃咖哩魚丸的做法小貼士:

1、剛煮好的咖哩魚蛋,不能急著吃要蓋上蓋子燜一會兒,讓味道更進入一些。

2、咖哩粉和咖哩膏盡量選擇印尼產的,如果這兩樣只能買到乙個,那就用乙個好了,味道會有點差異,不過也很好吃。

3、適當放點檸檬肉或者檸檬葉,能起到去腥的作用。

香港正宗咖哩魚丸怎麼做

6樓:漁火遊戲解說

正宗香港咖哩魚丸的做法:

魚丸100克、咖哩粉20克、椰漿10克、洋蔥10克、高湯100克1、一些品牌的速凍魚丸和魚豆腐,想吃的時候從冰箱直接取出,無需解凍。

2、熱鍋熱油,爆香洋蔥塊後,下魚丸翻炒片刻。

3、加咖哩粉或咖哩塊和高湯,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加入椰漿,繼續中小火加熱,不時翻動一下以免糊底。

4、湯汁粘稠,收汁。

5、用竹籤串號,就可以吃啦。

7樓:1s不高興

材料:魚丸(15個左右) 土豆(略少於魚丸) 洋蔥(1個)咖哩粉,胡椒粉,牛奶(250毫公升),咖啡少量,鹽,味精做法:1. 魚丸對半切開,土豆切塊與魚丸一般大小,洋蔥切成圈。

2. 接下來很重要,調咖哩汁。倒少許油在鍋裡,把洋蔥炒香後加牛奶,適量咖哩粉(根據個人口味喜好放,可以慢慢加),少許胡椒粉,倒入少量咖啡(加咖啡的目的是為了帶出咖哩本身的苦澀味。

要嘗著來加,不能太苦了,破壞咖哩的香味)

3. 慢慢攪。料開後,倒入土豆,小火慢煮(用文火能使土豆熟得更快)要時不時的翻炒,免得土豆粘鍋。

4. 土豆熟後,再放魚丸。如覺得料太稠,可適量的加水(開水)5. 5分鐘後起鍋。起鍋前加鹽,味精,即可。

咖哩魚丸怎麼做?

8樓:冥陽夜

1、胡蘿蔔和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2、取乙隻煮鍋,鍋底倒少許油,油稍熱後放入胡蘿蔔塊,煸炒出紅油後放入土豆塊,繼續翻炒。

3、加入清水,水要沒過所有材料,然後加入香味5-6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直到土豆變綿軟,大約需要十幾分鐘;

4、將香葉取出,把咖哩塊放入,保持小火,不停用鏟子攪拌,直到所有咖哩塊溶化,並且湯汁變濃稠;

魚丸湯最簡單做法,魚丸湯的做法

魚丸兒湯最正宗的做法 魚丸湯是以魚肉為主要材料煮製而成的湯。其味道會因製作所用的魚肉種類而有所不同。新鮮的魚丸不僅保持著魚肉本身的營養,而且還帶有魚肉所沒有的韌性和爽口。色澤潔白,富有彈性,肉嫩味鮮。魚丸兒湯食材介紹 鮁魚適量,豬肥肉適量,韭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

魚丸的做法,魚丸的製作方法?

推薦創意做法 魚丸 魚滑釀鵪鶉蛋 材料 剁碎的草魚肉,鵪鶉蛋,蒜薹 裝飾用 生粉 做法 1 鵪鶉蛋先煮熟,剝殼待用 2 剁碎的魚肉泥捏小團,蛋均勻裹一層生粉再釀入魚滑中,上鍋蒸熟。成品圖 魚丸的做法 原料 魚肉適量 草魚 蛋清兩個個,蔥薑水 切適量的蔥和薑泡在清水裡即可 料酒,鹽少許 做法 1 刀從...

珍珠魚丸的做法,珍珠魚丸怎麼做好吃,珍珠魚丸

步驟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冷水浸泡2小時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22.黑魚肉洗淨 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33.肉先切成丁 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44.再剁成泥 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55.蔬菜去皮,洗乾淨 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66.剁成細末 珍珠魚丸的做法步驟77.雞蛋用蛋清分離器分離出蛋清,加入到剁好的魚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