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牛肉土豆的做法步驟,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2023-02-23 14:25:02 字數 5852 閱讀 4903

1樓:益華

土豆 2個,牛肉 適量,咖哩塊 半盒,胡蘿蔔 2根,蔥薑蒜 若干,生抽 適量,鹽 適量。 牛肉泡出血水 泡的中途換幾遍水。 冷水下鍋焯水後熱水衝。

土豆蘿蔔下油鍋煸炒一下,倒入生抽調味,至土豆半透明就盛出備用。炒鍋內倒一點油,下牛肉和蔥薑蒜煸炒,表面稍微焦黃就關火,不用盛出。步驟太急了沒拍。

砂鍋我水倒的比較多因為蔬菜多,水的多少自行調節。 砂鍋裡倒開水,倒入炒好的牛肉,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1小時以後加入土豆蘿蔔。

等十幾分鐘蔬菜都熟了加入半盒咖哩塊。記得時不時攪拌喲,土豆會粘鍋。最後嚐味,淡了就加一點鹽,也不能太多鹽,咖哩的原汁原味是最棒的。

等湯汁濃稠了就完成啦,澆在飯上真是美味極了!

2樓:李和霖

用料:牛肉 500克、土豆 300克、咖哩 50克、油 適量、鹽 適量、生抽 5克、料酒 5克、老抽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大料 2粒、桂皮 少許、紅尖椒 少許、冰糖 適量。

步驟:牛肉浸泡半小時去血水;

準備配料;蔥薑蒜切片,乾紅尖椒切段,大蔥和鮮紅尖椒切細絲泡水;

土豆切滾刀塊;

牛肉切大小適中的塊;

鍋內燒水,水開下牛肉煮出浮沫;

煮好洗淨濾水備用;

鍋內倒油;七成熱下調料炒香;

下牛肉煸炒;

加老抽上色,生抽提鮮,料酒去腥;

加熱水沒過牛肉,牛肉難煮要多點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燒至水剩一半,加土豆,加鹽,鹽可比平常少點,咖哩也有鹹味;

還剩約三分之一的水時,土豆牛肉酥爛關火;

開啟事先準備的咖哩;

把咖哩塊放入湯汁中,待其完全融化,中火慢煮,不停翻動,以免糊鍋;

待湯汁濃稠關火;

起鍋裝盤,撒上大蔥紅椒絲裝飾。

小貼士

可以選用牛腩,肥瘦搭配,更加酥爛可口;

我用的咖哩一盒裝100克6小塊,用3塊正好,大家根據自己做的量調整,可先少加,不夠再添;

放咖哩後要不停翻動,以免糊鍋。

3樓:絲瓜香椿

土豆牛肉切塊洗乾淨牛肉起鍋燒油。入牛肉。炒至斷生後。

開水沒過牛肉。加入土豆塊兒。在加入咖哩。

水開之後轉為小火燉乙個半小時。收汁差不多的時候加入鹽。咖哩牛肉就做好了。

4樓:晉樂家

首先要把牛肉燉熟 因為牛肉本身就不是特別愛熟 牛肉幾壺燉熟的時候放入土豆 然後放入咖哩塊兒 這樣頓飯的咖哩牛肉土豆就比較好吃。

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5樓:仉玉軒

咖哩牛肉燉土豆怎麼做?咖哩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美食烹飪。

咖哩牛肉燉土豆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牛腩、鹽、糖等,牛肉即將酥爛時,土豆下油鍋炸至金黃加到牛肉裡去,繼續悶至牛肉酥爛即可。

所需食材。主料:牛肉250g

土豆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大蒜適量。姜適量咖哩粉適量。

做法 共10個步驟。

1.準備食材,牛肉用開水去血水和浮沫,土豆切塊浸入清水,薑蒜切片2.熱鍋冷油,薑蒜下鍋爆香。

3.牛肉下鍋和薑蒜一起翻炒。

4.土豆下鍋與牛肉一起翻炒。

5.加入老抽,不要放太多,否則會太黑了。

6.加入少量糖上色調味。

7.加入少量料酒。

8.加入清水,沒過食材。

9.加入咖哩粉,用中小火燉20分鐘到30分,湯已經燒去一大半時,加入鹽和雞精,大火翻炒收汁後裝盤。

10.聞著咖哩的香味是不是馬上想嚐一口啦!

咖哩牛肉土豆燴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切面 250g

牛肉卷土豆 乙個。

胡蘿蔔 半根。

青椒 乙個。

姜 少許。色拉油 適量。

海鮮醬油 少許。

咖哩塊 按個人口味加。

咖哩牛肉土豆燴麵的做法。

土豆、胡蘿蔔、青椒切塊備用,土豆要浸泡在清水中 牛肉卷一切為二即可鍋中放油,油熱加入土豆胡蘿蔔翻炒,加入海鮮醬油少許,土豆經這樣炒之後更好吃。

翻炒兩分鐘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步驟三同時取另一口鍋加入清水煮開,煮麵煮至半熟,撈出放冷水中備用食材鍋小火燉七八分鐘後將煮好的面放入鍋中,加入咖哩塊,將咖哩塊混合均勻,加入牛肉卷和青椒,大火燒開收汁盛出即可。

7樓:炎仌王

主料牛肉。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土豆。

適量番茄。適量蔥頭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咖哩粉。

適量淡奶油。

適量料酒。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1.原料**。

2.牛肉洗淨切塊,用清水浸泡出血水。

3.蔥薑切塊。

4.土豆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5.番茄切塊,蔥頭切粒。

6.蔥頭、蔥、姜、蒜、咖哩粉炒出香味。

7.放入牛肉、土豆、番茄及調料,小火燒至入味8.燴麵片煮熟、生菜燙熟撈盤中,澆上咖哩牛肉。

咖哩土豆牛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牛腩 500克。

土豆 兩個。

百夢多咖哩 一盒。

胡蘿蔔 乙個。

洋蔥 乙個。

料酒 一匙。

小蔥 三根。

姜 一塊。香葉 兩片。

八角 乙個。

桂皮 一小塊。

山楂幹 10粒。

枸杞 10粒。

咖哩土豆牛肉的做法。

牛腩用水沖洗一下,重新加水浸泡20分鐘泡出血水,再次沖洗乾淨燒一鍋水,水沸後全入牛肉,放一匙料酒,焯燙至牛肉變色撈出,用水沖淨。

取高壓鍋,放入牛肉,放入所有燉肉調料,加水沒過牛肉蓋上蓋,調至燉肉檔,按啟動鍵即可,待肉燉熟後高壓鍋會發出警報並轉為保溫狀態,待高壓鍋減壓完成後再開蓋,以免燙傷;(如果沒有高壓鍋,可選用砂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小時至牛肉熟爛)

將土豆、胡蘿蔔、洋蔥去皮,土豆和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切大塊炒鍋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土豆、胡蘿蔔和洋蔥煸炒至土豆邊緣微透明,放入牛肉和燉肉的湯,至沒過牛肉一指為好,大火燒開轉中火將土豆燉熟。

放入咖哩塊。

中火煮至咖哩化開,湯汁濃稠即可關火,盛盤。

小貼士1.燉牛肉放些山楂會更容易燉熟,沒有也可以不放;

2.咖哩也可選用成瓶的咖哩醬;

3.因為咖哩醬本身裡面已經有鹹味,所以我沒有另外放鹽,如果覺得不夠味道的話,要在最後加適量鹽調味;

4.咖哩醬化了以後很容易糊鍋,所以最後要看在旁邊;

5.清燉的牛肉湯很營養,可以另外加些西紅柿、捲心菜來做乙個湯。

咖哩牛肉土豆的做法**

9樓:99626久

把牛肉和土豆切成塊兒,然後放鍋裡面煮,放上水嗯,等熟的時候把咖哩醬放到裡面出鍋即可。

咖哩牛肉的做法步驟

10樓:zyx栗子

其實是很簡單的乙個做法。主要是要去超市裡面買適合你自己的乙個咖哩。然後就是一般燒菜的那種步驟,只是說最後加入湯之後再加入咖哩塊就可以了。

11樓:蛋娃子

咖哩牛肉的做法不,一般我們家庭用的就是買的咖哩粉比較多一些。先把牛肉燉好,以後加咖哩粉。還有跟土豆一起燉著更好吃。

12樓:網友

咖哩牛肉的做法,步驟甘霖牛肉是一塊很好吃的,先把牛肉切成丁,用水焯制完後,用咖哩去炒牛肉,燉至牛肉塊熟既可食用。

13樓:斐菀

首先要買好牛肉,上腦和里脊都可以做咖哩牛肉,牛肉焯水後撈出瀝乾水份,放蔥炒香,放入牛肉,加水咖哩燉一會就可以放土豆胡蘿蔔豌豆,燉好後收湯即可。

14樓:禍禍家

咖哩牛肉是非常簡單的一種做法,我們只需要在鍋中放入咖哩,等咖哩熱了之後把牛肉放進去之後再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肉,你可以把它切成丁,這樣子放入咖哩醬一起悶,然後放鍋裡面炒一下就非常好吃了。

16樓:nx熙

1.牛肉切丁,放在冷水鍋中,加入料酒,煮開拿出。

2.油開,倒入土豆和胡蘿蔔,加入薑蒜末、牛肉、生抽、清水。

3.加入咖哩醬、胡椒粉、鹽攪拌均勻,湯汁熬濃稠,淋在公尺飯上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牛肉(瘦)500克,輔料:胡蘿蔔150克,調料:咖哩2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玉公尺澱粉25克,雞油25克,大蔥20克,姜15克,白皮大蒜15克,八角5克,鹽3克。

做法1.將肉切成骨牌塊,用清水浸泡洗淨;

2.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將牛肉放入開水鍋中煮至去盡血筋撈出;

4.胡蘿蔔用水煮至六成熟;

5.將牛肉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上火煮半小時,撇去浮沫;

6.加入咖哩粉、料酒、鹽、大料、蔥段、薑片、蒜片煨至九成熟;

7.放入胡蘿蔔塊、味精,煨至熟透;

8.將牛肉撈入盤內,湯汁倒入勺內,上火燒開,調味;

9.用水澱粉勾汁,淋入雞油,燒在牛肉上面即成。

18樓:顧輕舟老師

咖哩牛肉。

材料:牛肉適量,洋蔥1-2只,土豆4-5個、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薑塊,洗淨牛肉待用;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19樓:逯本

咖哩牛肉的做法步驟還是比較難的,我覺得像做咖哩牛肉的話還是比較困難的,我們可以買。一些比較容易的做法。

咖哩牛肉土豆怎麼做

20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牛腱子300克、蔥少許、土豆乙個、姜20克輔料:油20克、咖哩一塊、鹽3克、蠔油5克、味精少許1.準備好牛腱子肉,土豆和姜。

2.牛腱子切方塊,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3.牛腱子切好用冷水浸泡10分鐘去血沫。

4.把切好的牛腱子和姜放入高壓鍋。

5.下咖哩塊,醬油,鹽和適量的水壓制20分鐘6.下咖哩塊,醬油,鹽和適量的水壓制20分鐘7.這時候可以把土豆放入慢燉了。

8.燉好後下蠔油味精和少許蔥花攪拌均勻即可,成品如下。

牛肉咖哩做法,咖哩牛肉怎麼做?

牛肉切成半寸左右的塊,用開水煮一下,撈出來洗淨,重新加冷水沒過牛肉,用大火燒開鍋,改中小火慢慢燉,加適量料酒,蔥,姜,鹽,直到把牛肉燉軟,即可關火,把牛肉撈出備用。用中火起油鍋,油六成熱時根據口味把適量咖哩粉到進鍋裡炒,咖哩粉一變成深色,立刻把牛肉倒進鍋裡翻炒幾下,把燉牛肉的湯加進一至兩湯勺混勻,形...

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牛肉的做法

咖哩牛肉做法 用料 牛肉 120g 咖哩 半盒。土豆 1個。胡蘿蔔 1個。洋蔥 半個。水 適量。油 適量。牛奶 2勺。做法步驟。1 準備食材。3 咖哩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買。4 牛肉洗乾淨切成小片,然後,油鍋燒熱翻炒牛肉,牛肉翻炒變色後加入土豆 洋蔥 胡蘿蔔,加開水沒過食材,蓋蓋子小火熬煮。食材煮透後...

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塊,咖哩牛肉怎麼做

1.將肉切成骨牌塊,用清抄水浸泡洗淨 2.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將牛肉放入開水鍋中煮至去盡血筋撈出 4.胡蘿蔔用水煮至六成熟 5.將牛肉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上火煮半小時,撇去浮沫 6.加入咖哩粉 料酒 鹽 大料 蔥段 薑片 蒜片煨至九成熟 7.放入胡蘿蔔塊 味精,煨至熟透 8.將牛肉撈入盤內,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