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肉飯的做法?正宗咖哩雞肉飯的做法

2023-02-01 22:05:06 字數 4304 閱讀 4343

1樓:皆有可能

做咖哩雞肉飯,首先要準備好材料,好的材料和充足的準備是做好咖哩雞肉飯的首要條件。

首先來看需要的材料:

主食:大公尺200g

輔料:雞肉(最好是雞腿肉)200g、土豆150g、胡蘿蔔100g、洋蔥50g

調理:咖哩調料適量、橄欖油適量。

材料的重量和比例僅作為乙個參考,可以根據人數的多少、飯量的大小以及口味的清淡或重來適量做調整。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咖哩雞肉飯製作之旅吧。

1、將雞肉放入水中清洗乾淨,切成2~3釐公尺左右大小的丁塊,放在盤子裡備用太大不夠味,也不好嚼。

2、將準備好的胡蘿蔔、洋蔥、土豆等分別清洗乾淨。胡蘿蔔和土豆像雞肉一樣切成2~3釐公尺左右大小的丁塊,洋蔥相對比較薄,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就ok了,放在盤子裡備用。

3、咖哩調料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待用。

4、**熱鍋,匯入適量的橄欖油,油熱之後放入雞塊翻炒至變色。

5、同時加入土豆、胡蘿蔔、洋蔥繼續翻炒2~3分鐘。

6、倒入調好的咖哩雞調理汁,大火燒開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煮大約25分鐘,同時可以煮公尺飯。

7、湯汁變得濃稠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這時候公尺飯剛好熟了,就可以剩好公尺飯在盤中,澆上香噴噴的咖哩雞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其實簡單又方便對於咖哩雞肉飯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好吃又容易做,並且還很適合廚房新手,只要知道做法就可以輕鬆上手了。

1.需要準備的食材:姜適量、雞胸肉一整塊、土豆乙個、胡蘿蔔乙個、洋蔥半個、耗油、鹽、五香粉、澱粉、黑芝麻,生抽、老抽、香油、黑胡椒粉、咖哩。

2.準備好之後,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盡量切小一點,洋蔥切片,把雞胸肉改小,放入一部分姜、耗油、生抽、鹽、五香粉、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再放入澱粉攪拌醃製雞胸肉20分鐘,等待上色入味。

3.起鍋放入香油放入薑爆香之後放入醃製好的雞胸肉塊一起炸至金黃色,不能把肌肉炸焦,等肌肉炸好撈起來放著,然後再倒入洋蔥炒2分鐘後放入胡蘿蔔與土豆炒5分鐘,然後放上清水,清水要淹沒胡蘿蔔跟土豆,等水開之後加入炸好的肌肉塊開小火放入咖哩與菜一起悶煮25分鐘,待湯汁收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以關火了。

這樣乙份完美的咖哩雞肉就做好了,再配上一碗公尺飯,在公尺飯上撒上黑芝麻就會顯得更加高階,當然公尺飯最好是現煮的,這樣乙份咖哩雞肉飯會更加好吃。

3樓:現在

1.雞胸肉去筋膜,改刀小塊,熱鍋溫油,放入雞肉翻炒。

2.翻炒到肌肉血色沒有。

3.倒入胡蘿蔔土豆洋蔥塊兒。

4.翻炒均勻。

5.加入少許開水。

6.剛沒過食材,蓋上蓋子小火燜燉,大約二十分鐘。

7.雞肉食材燜燉好後,放入咖哩塊。

8.中小火融化咖哩。

9.調入少許鹽。

10.配上公尺飯。

4樓:阡陌上花開

先把大公尺淘好公尺飯蒸上,然後處理食材。雞脯肉洗乾淨切成丁,加2g雞粉和一勺食用油攪拌均勻,醃10-15分鐘,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小塊,用水泡上,洋蔥紅蘿蔔洗乾淨切小塊,青豆準備好。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醃好的雞脯肉翻炒至變色。

下入洋蔥翻炒出香味。

下入土豆紅蘿蔔和青豆翻炒至土豆變色。

加一大碗開水,放入兩塊安記暖萌甜咖哩。

用勺子攪拌均勻,咖哩的香味撲鼻而來。

放鹽調味,中小火煮8-10分鐘。

公尺飯蒸好了。

取乙個小碗盛好公尺飯,倒扣在盤子裡,撒上一些黑芝麻。

澆上做好的咖哩雞肉。

暖暖的咖哩飯讓人忘記了冬日的嚴寒。

正宗咖哩雞肉飯的做法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咖哩雞肉飯。

6樓:一人廚

教你咖哩雞肉飯香濃味美的做法。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最沒食慾的咖哩雞肉飯但是吃的很撐。

咖哩雞飯製作方法

8樓:苦苦的掙扎

咖哩雞飯。

材料:雞胸肉1塊,公尺飯適量,土豆1個,胡蘿蔔半個,青椒半個,洋蔥半個。

做法:準備所需要的食材。土豆胡蘿蔔去皮切丁。青椒和洋蔥也切成小丁。雞胸肉切丁,用橄欖油和黑胡椒拌勻。

鍋燒熱放入適量橄欖油,放入土豆丁煸炒,煸炒到土豆表面變的微黃盛出。放入胡蘿蔔煸炒幾下,炒好的胡蘿蔔盛出。放入洋蔥和雞丁翻炒,雞丁變色後放入炒好的胡蘿蔔丁和土豆丁。

倒入沒過所有食材的熱水,大火燒開,小火煮10分鐘。放入咖哩塊,用鏟子輕輕攪拌至咖哩塊融化。放入椰子粉攪勻,放入青椒丁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的鹽調味,小火煮至湯汁變的濃稠,關火出鍋。

把做好的咖哩澆在公尺飯上即可。

功效: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雞肉了哦,我們也知道了,雞肉的吃法也是非常的多的了,雞肉能夠做很多的菜的哦,我們上面已經了解了宮保雞丁和咖哩雞飯的做法了哦,宮保雞丁和咖哩雞飯都的做法都是比較簡單的了,並且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宮保雞丁和咖哩雞飯都還能夠幫助我們很好的補充營養的哦。

咖哩雞飯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雞飯做法,把雞肉洗淨,切成丁鍋中放油,下入雞丁進行翻炒,入13香少許鹽進行翻炒,然後放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後把咖哩粉放入草魚。

雞肉咖哩飯做法

10樓:your大頭兵

材料原料:雞胸肉、土豆、洋蔥、胡蘿蔔。

輔料:鹽、雞精、咖哩塊。

做法1、雞胸肉洗淨切丁,土豆、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洋蔥切小塊(適中塊就好)

2、水燒開將雞丁焯水,撈出控乾備用。

3、炒鍋生火放適量油,待油溫約八成熱放入胡蘿蔔翻炒,依次放入土豆、洋蔥繼續翻炒,後放入雞丁,加涼水(水量剛好沒過)大火燒開十分鐘關火。

4、開蓋分散放入咖哩塊攪拌至咖哩完全溶解後,再開小火燒五分鐘即可。小訣竅喜歡味重可適量加點兒鹽和雞精。

5、準備乙份白公尺飯,將咖哩雞放入白公尺飯旁邊,乙份香噴噴的咖哩雞肉飯就完成。

咖哩不僅美味,其中所含的薑黃素還具有保護心臟、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因為咖哩中的薑黃素能夠防止並逆轉心臟肥大,從而恢復心臟功能。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步驟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肉切塊,下水焯,炒糖色,加入蔥薑生抽老抽十三香燉熟,放入咖哩粉即可。

12樓:一人廚

教你咖哩雞肉飯香濃味美的做法。

1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咖哩雞肉飯。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最沒食慾的咖哩雞肉飯但是吃的很撐。

咖哩雞肉飯怎麼做?

15樓:南橘國服呂布

咖哩雞肉飯 適合一歲以上。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咖哩雞肉飯。

17樓:一人廚

教你咖哩雞肉飯香濃味美的做法。

18樓:網友

材料主料:雞胸肉,土豆,洋蔥,胡蘿蔔,輔料:鹽,醬油,雞精,咖哩塊。

做法1.把雞胸肉切丁,土豆和胡蘿蔔滾刀切塊(不要切的太大,適中為好,因為大塊不好熟),洋蔥也切塊,適中即可!

2.水燒開將雞丁放入焯一下撈出控乾備用。

3.炒鍋上火放上適量油,等油八成熱時放入咖哩塊炒幾下,放入洋蔥繼續翻炒,放入土豆和胡蘿蔔。最後放入雞丁,加適量水,炒至土豆胡蘿蔔已經完全熟透為止,這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或雞精,但不要太鹹。

4.做完後蓋上鍋蓋悶3―5分鐘後味道更佳。

5.公尺飯蒸熟盛到盤中,澆上咖哩雞即成。

19樓:

準備雞腿,切塊,洋蔥,切絲,胡蘿蔔、土豆,切塊。

鍋裡油熱了,把雞腿放入炒一下,7、8成熟撈出來控油備用。

鍋熱了以後放洋蔥,翻炒,直到洋蔥變色軟爛了,顏色大概是蜜糖色,看起來挺深的,但是絕對不是糊了,記住洋蔥一定要炒透,這樣能有一種甜甜的香氣,這時候放入雞腿、胡蘿蔔和土豆翻炒。

加入高湯,沒高湯就熱水,一定是熱的,沸騰的時候,就放入咖哩塊攪勻,一定要讓咖哩塊完全融化。

熬製到雞肉熟透,胡蘿蔔與土豆軟爛,湯汁濃稠就可以了,如果過程中胡蘿蔔和土豆還沒好,湯汁就濃稠了,可以加點水,這個好調整。

將熬製的咖哩淋到熱公尺飯上。好吃的咖哩飯就出來了~

我個人的愛好是在咖哩裡加入平菇,會很鮮美。就在放胡蘿蔔的時候一塊放進去就可以了。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最沒食慾的咖哩雞肉飯但是吃的很撐。

咖哩雞肉飯的詳細做法,求咖哩雞腿飯的詳細做法

材料 雞肉 胡蘿蔔 土豆 青椒 洋蔥。調味料 薑末 咖哩粉,生抽醬油 鹽 雞精。準備 先將公尺飯做上。雞肉 胡蘿蔔 土豆 青椒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方丁。製作 1.炒鍋燒熱倒油,油熱放薑末熗鍋,放入雞丁翻炒。2.加適量醬油,先少放一點鹽炒均。3.再將洋蔥 胡蘿蔔 土豆入鍋略炒。4.加入適量咖哩粉 依個人...

咖哩雞肉燉土豆蓋飯怎麼做呀?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食材 雞腿4個 土豆乙個 紅蘿蔔適量 大公尺適量 洋蔥乙個 油適量 鹽適量 咖哩塊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薑粉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洋蔥,紅蘿蔔和土豆洗淨備用。2.雞腿洗淨備用。3.去骨切塊入火中焯水,放入料酒去腥。4.雞塊盛出控水。5.洋蔥切小塊備用。6.土豆和紅蘿蔔切塊備用。7.鍋中入油燒熱...

求咖哩雞的做法?咖哩雞怎麼做

準備雞肉或是雞塊,姜 一般的作料 土豆 青椒 洋蔥 蔬菜根據個人喜好分配數量 去超市買那種做咖哩雞的咖哩作料 那種盒裝,塊狀的,簡單方便。咖哩粉不太好用!1 雞塊放鹽 一點點澱粉醃製,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半個小時後,放入清水 過水 有時候我會多煮一會兒,有時候又沒過水,吃起來差不多 2 鐵鍋燒熱放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