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如何採收喜樹枝條,才能獲得較多的喜樹鹼

2023-05-28 22:05:02 字數 1939 閱讀 5667

喜樹鹼的介紹

1樓:庫騫騫

喜樹鹼是一種植物抗癌藥物,從中國中南、西南分布的喜樹中提取得到。2023年中國化學家高怡生等合成消旋喜樹鹼成功。喜樹鹼對腸胃道和頭頸部癌等有較好的療效,但對少數病人有尿血的***。

10-羥基喜樹鹼的抗癌活性超過喜樹鹼,對肝癌和頭頸部癌也有明顯療效 ,而且***較少。

藥物化學喜樹鹼在使用中有哪些缺陷?目前有哪些解決辦法

2樓:原道原道

1. 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浙江大學藥學院,上海交大藥學院,山東大學藥學院,北京大學藥學院 2. 畢業去向:企業、高校 3. 藥化就業普遍比藥分要好。

請問喜樹的具體使用方法?

3樓:相玉郎

的確可以,但是也很危險.可以用喜樹的果實,每次用幹的3克水煎服.一日2次,還可以用白花蛇舌草,半邊蓮,姬松茸,靈芝。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性喜樹鹼類似物及其中間體的製備方法,由所述方法製備的化合物及其使用方法。

申請專利號

專利申請日

名稱 水溶性喜樹鹼類似物及其中間體的製備方法,由所述方法製備的化合物及其使用方法。

公開(公告)號 cn1062731

公開(公告)日

類別 化學;冶金。

頒證日優先權 us 589,643

申請(專利權) 史密絲克萊恩比徹姆公司。

位址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發明(設計)人 j·m·福圖納克; j·l·伍德; a·r·馬斯特羅科拉; m·梅林傑; p·l·伯克。

國際申請。國際公布。

進入國家日期。

專利**機構 中國專利**(香港)****。

**人 曹恆興。

摘要 一種製備水溶的喜樹鹼類似物的方法,包括其中間產物的製備方法,及通過所述方法,製備的化合物。製備的水溶的喜樹鹼類似物可用於抑制對這種類似物敏感的瘤細胞的生長。

主權項一種純化喜樹鹼或11-c↓〔1-6〕烷氧基喜樹鹼的方法,包括: 第一步,使一種含喜樹鹼或11-c↓〔1-6〕烷氧基喜樹鹼及其雜質的混合物與一種溶劑接觸,其中所說 的溶劑能夠從所述的混合物中分離出所述喜樹鹼和11-c↓ 〔1-6〕烷氧基喜樹鹼除外的生物鹼,及能阻帶所述的喜樹 鹼或11-c↓〔1-6〕烷氧基喜樹鹼氫化成為其各自的1,2,6,7-四氫化類似物的雜質;和 溶解至少部分所述的喜樹鹼或11-c↓〔1-6〕烷氧喜樹鹼,或所述的雜質,或兩者;和 第二步,從中分離所述的喜樹鹼或11-c↓〔1-6〕烷氧喜樹鹼。

5樓:匿名使用者

性味:性寒,味苦、澀;有毒。

功能主治:抗癌,散結,破血化瘀用於多種腫瘤,如胃癌、腸癌、絨毛膜上皮癌、淋巴肉瘤等。

果實、根、皮都可,5克左右,必須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水煎服。

喜樹鹼的基本資訊

6樓:單手國

英文別名 4-ethyl-4-hydroxy-1h-pyrano-[3',4':6,7]indolizino[1,2-b]quinoline-3,14(4h,12h)-dione; (camptothecin; camptothecin, camptotheca acuminata; 4-ethyl-4-hydroxy-1h-pyrano-[3,4:6,7]indolizino[1,2-b]quinoline-3,14(4h,12h)-dione; camptothecin,95%; camptothecin;

化學名:1h-pyrano[34:6,7]indolizino[1,2-6]puinoline-3,14(4h,12h-)-dione,4-ethy1-4-hydroxy-(s)-

分子式: c20h16n2o4

相對分子質量:

來 源:藍果樹科 植物喜樹camptotheca acuminata decne的果實、葉。

如何進行黃芩藥材的採收及加工

黃芩一般在生長2 3年後進行藥材採收,選晴天採挖,去掉莖葉 泥土晾曬,曬至半乾時,每隔3 5天用鐵絲篩 竹篩 竹筐或撞皮機撞一遍老皮,連撞2 3遍,撞至黃芩根形體光滑,外皮黃白色或黃色時為宜。黃芩都有哪些加工方法 黃芩中藥配方 1 小兒禿瘡 黃蜀葵花 大黃 黃芩等分,為末。公尺泔淨洗,香油調搽。普濟...

使命召喚6如何安裝,使命召喚6如何安裝

然後繼續安裝 安裝好的以後打上免 破解補丁就行的 點載入,然後找到 1資料夾,開啟其中的.mds應該。然後開啟我的電腦,點g盤,有autorun,或者安裝圖示,就可以安裝了。中間會跳出讓你插入cd2,然後你再載入 2中的.mds檔案就可以點繼續了。按我的做,絕對沒問題。隨意選擇其中乙個壓縮檔案,然後...

如何改掉6歲女孩愛打人的壞習慣,如何改掉6歲女孩愛打人的壞習慣

首先應來該杜絕她看任何源有關暴力的電視電影,尤其是動bai畫片,小孩子的接受du能力很強zhi,這些影視作品很容易dao對她產生誤導。其次注意生活細節,以身作則,端正她的思想和行為,也許她只是覺得打人很好玩,又或者是她身邊的人對她產生了不好的影響。接著是試著找到她打人的真相,如果沒有特殊原因,那麼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