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製作方法,新鮮桂花製作方法

2022-02-26 08:49:43 字數 5544 閱讀 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剛從樹上打下來的桂花,當天便要製作完成,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小莖、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

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

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2分鐘後撈出。

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過渡按壓。

涼後的桂花放入乾淨無水的盆中,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做好後的桂花蜜,用罐子密封儲存,保質期最長可達3年,色澤還很漂亮哦。

end注意事項

第二次煮沸後的桂花不宜碰到生水,否則容易變質。

煮桂花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成品顏色較深。

桂花與白砂糖的比例不宜超過1:3,口感可能會偏酸。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採摘新鮮桂花,爬梯到樹上手摘,這樣能夠節省挑揀的時間,花的質量也很好

2.用鏤空的容器剩裝,讓桂花透氣而不至於被悶壞3.摘下來的桂花先用篩子篩一遍,把雜質過一遍4.放入清水,清洗乾淨

5.撈出來盛入到盤中平攤開,散去表面的水分6.烤箱預熱240℃,一分鐘。

烤盤上放上吸油紙,240度烤至烤乾水分,完全沒有濕氣.烤的過程最好站在旁邊盯著,以免一轉身就燒糊了。

中間取出翻面一次,關門,再烤一會兒,至幹

7.晾涼儲存

新鮮桂花製作方法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新鮮的桂花做桂花糕

方法如下: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公尺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2.5公斤 熟粉20公斤

步驟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公尺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製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

4樓:曉語生千秋

教你怎樣把新鮮的「桂花」製成桂花茶

5樓:l醉生夢死了

花蜜的做法1、因為桂花花瓣小,用手挑揀是不方便的。只有用羽毛來撇去雜質,才既快而又不傷著花瓣,能保持花朵的原形。2、挑揀完畢,把純淨的桂花撒入沸水鍋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來用涼開水漂一漂,再撈起瀝乾水分,這樣便除去了花中的苦澀味。

3、然後拌進白糖,裝入玻璃瓶密封,便做成了桂花蜜。經過這樣精製的桂花蜜,存放一兩年仍醇香濃郁。糖桂花的製作方法:

1. 桂花摘來去梗洗淨;2. 鍋裡水燒開,蒸隔上鋪好紗布,放上桂花殺青,時間不要長,不然就黑了;3.

用風扇吹晾,放入瓶中,一層糖一層桂花,醃幾個月即可。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先把採下來的新鮮桂花挑乾淨,去掉採摘時混入的樹枝、樹葉和小蟲子,在報紙上把桂花均勻的攤開,放在陰涼通風處,一天過後等到桂花逐漸萎縮就可以放在玻璃瓶子裡面了。

現放薄薄的一層,然後再放些砂糖,也是薄薄的一層哦,蓋滿剛才的桂花就可以了,然後再放桂花,就這樣花一層糖一層,直到最後所有的花都放入玻璃瓶子後,在最上面蓋上厚厚的一層白砂糖就算大功告成啦!這時候你可以看到漂亮的玻璃瓶裡一層金色、一層銀色,晶瑩剔透!!(瓶子一定要使超級密封的哦)過個一兩天,你就會聞到從瓶子裡面散發出的陣陣清香,混著砂糖的甜味……二者是在觀察玻璃瓶子,桂花中的水分漸漸滲出,把原本白色的砂糖浸透的一顆顆透明似的,美極了……糖桂花一:

幹桂花一包,冰糖適量,玻璃瓶乙隻。瓶子洗乾淨,用開水消毒,晾乾。冰糖放碗裡加適量水,放到微波爐裡高火轉3分鐘,拿出來攪拌一下,如果冰糖都融化了就再加一些冰糖,若沒融化繼續高火3分鐘,再拿出來重複剛才的步驟。

一共加熱10分鐘左右冰糖就會融化成糖漿,這時有點未融化的冰糖是正常的,證明糖漿已經達到飽和狀態了,否則糖漿太稀了也不好。把桂花撒一層到消毒好的玻璃瓶裡,倒進還滾燙的糖漿,再放一層桂花,再倒糖漿,直到放完。晾涼後放進冰箱儲存,大概兩天之後就可以食用。

糖桂花二:桂花、白糖(或蜂蜜)各適量。桂花摘下後清水稍漂洗一下;沸水放入桂花煮一兩分鐘,據說可去苦味,也可不煮直接曬乾;撈出瀝乾,一層白糖一層桂花,裝入玻璃瓶密封,放入陰涼處儲藏即可。

不吃白糖,可用蜂蜜,把桂花先鋪底,倒入蜂蜜即可。糖桂花三:桂花、麥芽糖各適量。

將新鮮桂花風乾,即成幹桂花。將風乾的桂花,放清水裡漂洗一下,去掉表面的灰塵,掏起,瀝乾水份。加入兩勺麥芽糖,上鍋蒸上10分鐘,中途拌一下就可以了。

待涼了後放入乾淨的密封瓶內,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食用時用乾淨的小勺取用。 營養功效: 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瘀,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 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桂花蜜的作用:該蜜清亮透明,馥郁芳香、甜潤可口,被譽為「蜜中之王」。它能清熱解毒,加醋可以**,拌奶可以潤膚。

桂花酒的製作:先製成白酒,裝甏伏酒,伏1—3年時間,一般隔年上市。上市前,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滲入白酒,釀成桂花酒。

常熟桂花酒留下了翁同穌的「帶徑鋤綠野,留露釀黃花」的佳句。隨著釀酒工藝的改進,桂花酒具備了「品質優,酒度低,色澤美而透明,酒味香而甜醇,一年四季可飲,男女老少皆宜」特點,成為品飲、饋贈的佳品。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一、泡公尺:清水入缸,淹沒江公尺,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公尺: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公尺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麴: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乙個,於缸中心,將公尺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桂花酒的製作方法(二):

把新鮮的桂花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去掉垃圾成分,份量是大概半斤以上(250克),然後在桂花中加入白糖250克(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容器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的公尺酒或高梁酒,然後密封儲存,放在避光處,三個月後桂花酒即成。就可以飲用了,假若窖藏一年後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

喜歡酒甜一點的朋友,可適量再加些糖。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是招待朋友的佳品。

6樓:想不到忘不了

原料:新鮮桂花1000g(淨重)、白砂糖500g配料:鹽20g、高度白酒一大勺

工具:乾淨紗布一塊、乾淨密封容器乙個

做法:1. 新鮮摘取的桂花挑去雜質和花梗備用。

2. 在桂花中放入20g鹽。

3. 用手捏桂花,讓鹽跟桂花混合均勻。

4. 不一會桂花體積就小了很多。

5. 將失水的桂花盡量捏幹水分。

6. 放入大碗中,上面壓重物。

7. 大約4、5小時後,取一乾淨紗布將桂花包起來。

8. 抓好紗布的四角,在清水中漂洗桂花,去除鹽分。

9. 取一盆清水,將桂花連同紗布浸在其中過夜。(約12小時)10.第二天再次用紗布包裹桂花清洗。

11.捏幹水分的桂花。

12.加入500g白糖。

13. 將白糖和桂花拌勻,基本上是看到很多白色顆粒的樣子。

14. 將拌好的桂花裝進乾淨的玻璃瓶子,用勺子壓緊。

15. 在瓶口澆上一勺白酒。

16. 將瓶子蓋緊,放進冰箱儲存15日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桂花酒的製作方法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幹桂花200克,冰糖100克,枸杞50克,糧食酒3斤1、將幹桂花、冰糖、枸杞準備好。

2、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乾淨無水的玻璃容器。

3、將幹桂花、冰糖、枸杞放進準備好的玻璃容器裡。

4、將高度糧食酒慢慢倒入容器裡,八分滿即可。

5、蓋上蓋子放放置陰涼處發酵15天即可取出飲用。

8樓:不端恭樂欣

做法桂花的選擇:

以金桂最佳,在桂花各品種中,數其最芳香。作為主料的桂花要選剛摘或摘下不久的桂花,己變成褐色或黑褐色的不可用。桂花要乾淨,不帶泥沙和枝葉。

桂花酒的製作:

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公尺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

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

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製作桂花公尺酒:

原料:江公尺或東北大公尺(一定要具有糯性的)

甜酒蛐幹桂花

製作程式:

1.將公尺飯煮好,最好略幹一點(傳統的做法是江公尺泡好後不帶水蒸熟);

2.在公尺飯冷卻的同時準備乙個乾淨的器皿,最好是玻璃或陶瓷的,既不會發生化學反應又有利於用保鮮膜封嚴。再準備一小杯涼開水;

3.待公尺飯冷卻到35度左右時(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用手指試探一下,有溫熱而不燙的感覺就好了),將其盛出裝在器皿中;

4.按照公尺酒蛐的說明撒上適量的酒蛐(一般酒蛐都是一小袋能做2-2.5公斤的公尺,但我們一般不會一次做那麼多,只能按照公尺的量估計需放酒蛐的量。也不用太嚴格,稍微多一點會熟得快些);

5.將公尺飯和酒蛐充分拌勻,同時將適量白開水拌在公尺飯中;

6.用食指在拌勻的公尺飯中間戳乙個小洞以利出酒;

7.在公尺飯上均勻地撒上一層幹桂花(桂花的香味真的令人愉悅!);

8.用保鮮膜將器皿密封好,再在器皿外面包裹上一層小毯子以利保溫;

9.然後將器皿放在溫暖的地方。如果冬季家裡不太暖和的話,就將其放在暖氣旁邊。

大功告成,就等享受成功的喜悅了!

經過24-36小時後,開啟器皿外的小毯子看一下,如果看到有出水的樣子,基本就成了。將保鮮膜開啟一小縫,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和桂花的香甜氣息就會屢屢飄出,美妙極了!

用小勺挖一點嘗一下,香甜可口!

作好的公尺酒如果一次吃不完,最好還是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裡,以免過分發酵後酒味太濃。

桂花茶製作方法,請教桂花茶的製作方法!

1 第一步收集新鮮的桂花,採回鮮花要及時剔除花梗 樹葉等雜物,如下圖所示。2 第二步清洗桂花,採摘後的桂花,有一些雜質。用開水放涼後清洗,揀出雜質。不能用自來水直接沖洗,如下圖所示。3 第三步煮一壺熱水,放紅茶,倒入少量熱水,洗茶,如下圖所示。4 第四步把洗好的新鮮桂花放入茶壺,衝入熱水,放置2 3...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