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怎麼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

2022-11-08 00:45:03 字數 2797 閱讀 5714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涼拌黃瓜想要又脆又好吃,第一步不是加鹽而是加入白糖,黃瓜不要切要拍碎,喜歡的朋友趕緊收藏做起來。

【涼拌黃瓜】:

食材:黃瓜、食鹽、食用油、生抽、香醋、蠔油、雞精、大蒜、小公尺椒、芝麻油、蘇打粉等。

【做法】:

1、把黃瓜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蘇打粉,用手搓洗2分鐘,既可以殺滅細菌,也能洗掉殘留的農藥、髒東西,吃著更放心。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用刀把黃瓜的兩頭各切掉一截,放在案板上,用手按住黃瓜,用菜刀使勁拍幾下,把黃瓜拍碎,再切成小塊,拍黃瓜就是這麼來的。

3、向黃瓜塊中加入一些白糖,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大蒜剝皮後切蒜末,小公尺椒洗淨後切辣椒圈,小蔥剝洗乾淨後切蔥花。把蔥花、蒜末、辣椒圈都放入碗中,加入一把白芝麻。鍋裡倒入適量油,大火燒至七成熱,把熱油潑入小碗中,再加入適量食鹽、生抽、香醋、雞精,用筷子攪拌均勻。

6、把花生公尺倒入黃瓜中,再加入調好的涼拌汁,淋入適量芝麻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7、醃製5分鐘後,花生公尺拌黃瓜就可以吃了,黃瓜清脆爽口,花生公尺越嚼越香,都非常入味,也不會太鹹,當作下酒菜非常不錯的。

【技巧】:

做涼拌黃瓜,很多人都會直接加鹽,雖然很入味,但鹽會讓黃瓜的水分析出,口感就不脆爽了。正確的做法是,黃瓜加入適量白糖醃製,不會流失水分,口感清脆,還有提鮮的作用,還能中和調料的鹽味,讓味道不會太鹹。

另外,黃瓜不要用刀切,拍碎後涼拌會更加入味。因為拍碎後,黃瓜的斷面不規則,和料汁的接觸面積增大,能快速吸收味道,從而更加入味。

2樓:**會卜是

黃瓜涼拌好吃的做法如下:

用料:黃瓜3根、小蔥3根、蒜瓣3顆、油15克、鹽3克、生抽10克、醋10克、糖10克。

步驟:1、買三顆新鮮的黃瓜,洗乾淨。

2、用刀面把黃瓜拍散。

3、切成段。

4、把切好的黃瓜放入碗中,加入鹽、糖、生抽、香醋。

5、在鍋內加熱適量油,到6、7成熱。

6、把切好的蒜末蔥花下鍋,可以關火炒出香味。

7、把爆香的蒜末蔥花加入黃瓜。

8、拌勻即可。

黃瓜怎麼涼拌才好吃?

3樓:輕塵愛美食

涼拌黃瓜,多數人第一步就錯了,學會這個小竅門,爽脆入味又好吃,涼拌黃瓜時,萬萬別直接加鹽拌!多加1步,黃瓜又香又脆更入味黃瓜有好幾個品種,涼拌黃瓜要選白色或者綠色的短黃瓜,這種適合生吃和涼拌,又長又綠的刺黃瓜適合炒著吃,選對黃瓜也很重要。把黃瓜清洗乾淨,準備適量大蒜,大蒜拍碎後再切幾刀,小編是山東人,冷盤習慣用大蒜拌著吃。

黃瓜也用刀背拍碎,這也是黃瓜入味的關鍵,拍碎的黃瓜塊兒比較軟,自然就更容易入味,反之直接切片的黃瓜沒有破壞黃瓜組織,很難入味,記得要拍碎哦。

拍好的黃瓜放入乙個碗中,重點來了,一位冷盤師分享給我的拌黃瓜經驗,他告訴我切好的黃瓜千萬不要直接拌,要先加一勺鹽,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這就是清脆入味的關鍵。因為黃瓜水分比較多,如果直接加鹽拌,會導致黃瓜出水,料汁也會融入水分中,從而讓黃瓜全然無味,並且口感軟趴趴,吃著也不脆,這就是多數人做涼拌黃瓜不好吃的原因。醃下來的水分倒掉,然後再開始拌,這樣就會非常清脆入味了,和醃蘿蔔是乙個道理。

把黃瓜倒入乙個盆中,加入蒜末、少量鹽,要想涼拌黃瓜香,只加香油是不夠的,要加入一勺芝麻醬,這是拌黃瓜又香又好吃的靈魂配料,味道絕了,如果用辣椒油拌就不用加芝麻醬了。

再依次加入白糖、味極鮮、蠔油、香油、公尺醋攪拌均勻,脆爽開胃的涼拌黃瓜就做好了,這樣做的黃瓜超級香脆好吃,比吃肉還要香。

小貼士:1、做涼拌黃瓜要選短的白色和綠色黃瓜。2、拍好的黃瓜先用鹽醃製5分鐘,把水分醃下來然後再開始拌。3、蒜末拌黃瓜加勺芝麻醬會大大提公升口感。

4樓:x一切安好

可以做黃瓜拌涼粉。一,將黃瓜洗淨切丁,涼粉切丁放入器皿中備用。二,青蒜切末。

三,在黃瓜丁和涼粉丁中加鹽,白糖,味精,公尺醋,生抽,香油,青蒜和辣椒麵。四,熱鍋下油燒至七成熱,淋在青蒜和辣椒麵上,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菜刀從頭到尾將黃瓜重重地拍裂開,再切成小塊,備用。2、食材改刀備用。開始炸花生,花生冷油下鍋,直到外皮有些微微裂開,聽到噼里啪啦的響聲,就可以出鍋了。

3、將乾辣椒,辣椒麵,白芝麻放入碗中,潑上剛剛炸花生的熱油。4、將準備好的香醋,味極鮮,料酒,花椒油,蔬之鮮,糖,鹽,倒入辣油碗中,攪拌均勻。此時醬汁與配料全部備好。

5、醬汁與配料倒入備好的黃瓜中,攪拌均勻。

6樓:頓暎

1.黃瓜洗淨,去頭去尾,刀背用力拍碎,切成小段放入碗中。

2.先後放入一把蒜末,一小撮小公尺辣,香菜段,熟白芝麻。

3.再放入一勺半陳醋,兩勺生抽,一點橄欖油,半勺糖,一勺鹽,一勺蠔油,然後再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黃瓜涼拌這樣做,酸酸辣辣,清脆爽口,關鍵是吃不胖。

7樓:大白吖

先調乙個料汁,碗裡放蒜末,蔥花,芝麻,辣椒粉。澆入熱油,放三勺生抽,兩勺香醋,一勺糖,少許的鹽,一勺辣椒油,攪拌均勻。

黃瓜洗乾淨。拍幾下切段放入碗中,放入香菜末,倒入涼拌汁兒。攪拌均勻即可。

8樓:君王的孤獨

涼拌黃瓜開胃下飯、夏天就快到了、最喜歡涼拌菜了原料:黃瓜、鹽、大蒜、紅辣椒粉。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第2步、大蒜壓成泥。第3步、黃瓜削成薄片。

第4步、卷起來放入盤中。第5步、如圖擺好。第6步、均勻地撒上少許鹽。

第7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蒜蓉。第8步、小火、炒至變色微黃。第9步、淋在上面。

第10步、中間舀入一勺紅辣椒粉。

涼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用料黃瓜 三根 蒜 兩個 辣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醋 適量 熱油 適量 胡椒顆粒 適量 涼拌黃瓜的做法 將黃瓜削皮,洗淨,中分一道,拍平,斜切成厚一點的片。把蒜拍平,剁碎。放入...

涼拌腐竹怎么做,涼拌腐竹怎麼做?

食材明細 主料腐竹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黃瓜適量 配料蒜適量 辣椒油適量 味精適量 鹽適量微辣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腐竹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準備好腐竹 胡蘿蔔 蒜 黃瓜。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腐竹切成小段。請點選輸入 描述 黃瓜和胡蘿蔔切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蒜切碎。請點選...

涼拌豬皮怎麼做,涼拌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竅門

1 豬皮先洗淨滷熟入味,再洗乾淨外面的滷料汁。2 瀝乾水切成絲,再冷白開水洗一下,瀝乾水裝盤。3 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洗淨切碎。把切碎的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放入碗裡加入香醋,鹽,胡椒粉,味精,熟白芝麻。拌勻醃製五分鐘。4 再加入香麻油,生抽,香辣椒油拌勻。5 倒入豬皮的上面,涼拌豬皮就完成了。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