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包菜有多少種做法?蠔油包菜怎麼做

2023-01-31 06:10:03 字數 4315 閱讀 2256

1樓:不著急上課

有三種做法。這三種做法也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的家常做法。這幾種做法都是我本人非常喜歡吃的。

2樓:可樂

蠔油包菜一共有五種做法,並且每種做法都是非常簡單的,做出來都非常好吃。成本也便宜。

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會選擇將包菜切碎中放入鍋中爆炒,加入一些蠔油,再放入一些醬油,再放入一些紅薯粉勾芡都是非常的美味的。

蠔油包菜怎麼做

4樓:

食材用料: 捲心菜350克 耗油一大勺 食用油適量 小公尺椒乙個 乾紅椒2個 蒜瓣3個 鹽少許 菜譜做法: 1.

捲心菜洗淨用手撕差不多大小的片 2.小公尺椒切斜絲,乾紅椒切兩半 ,蒜瓣切片 ,耗油用大勺備好 3.熱鍋給油加蒜爆香 4.

倒入捲心菜。

蠔油包菜的做法步驟圖,蠔油包菜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包菜半顆。

輔料蒜3瓣。

配料耗油適量。

花椒若干粒。

鹽適量生抽適量。

醋少量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蠔油包菜的做法步驟。

蒜剝皮拍碎。

包菜洗淨手撕成小塊(撕的比切的好吃些)。

熱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放入花椒和蒜末煸炒出香味。

倒入包菜。迅速翻炒至包菜變軟。

倒入適量生抽、少量醋。

再倒入適量耗油,放入適量鹽。

不斷翻炒,包菜差不多斷生即可。

裝盤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包菜300g

輔料花生油。

1勺蠔油適量鹽。

適量蔥花。適量步驟。

1.包菜剝下葉片,洗淨,用手撕成小塊。

2.蔥洗淨,切小段。

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放蔥花爆香。

4.放入包菜翻炒。

5.翻炒至包菜稍微變軟,滴適量蠔油。

6.繼續翻炒,加少量鹽調味,鍋乾的話,瀝少量清水,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小貼士1、包菜用手撕了口感更好。

2、因為放了蠔油,所以要少放鹽。

3、炒至包菜邊緣有半透明的感覺就好了,太老了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包菜的做法。

包菜洗淨切片,蒜頭拍碎備用。

熱鍋下油,爆香蒜頭,爆炒包菜至變軟,加鹽蠔油拌勻出鍋(炒包菜的時候不用加水,不然就沒有油亮的感覺了)

蠔油手撕包菜的簡單做法 蠔油手撕包菜怎麼做最正宗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包菜300克相剋食物。

李錦記舊莊蠔油1勺。

李錦記天成一味鮮醬油1勺。

鹽適量蒜瓣3瓣。

乾辣椒3個相剋食物。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11.準備好李錦記舊莊蠔油和天成一味特級鮮醬油,這可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22.準備好包菜,乾辣椒,蒜瓣。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33.包菜洗淨用手撕成碎片。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44.乾辣椒,蒜切碎備用。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55.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先把蒜煸香,再放入乾辣椒炒出香味。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66.然後加入包菜下鍋炒,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77.炒至包菜變軟後加入蠔油翻炒均勻。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88.再加入特級鮮醬油翻炒至入味。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99.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蠔油手撕包菜怎麼做好吃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捲心菜300克。

輔料紅椒。1小把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1匙蒜2瓣。

蠔油20毫公升。

小蔥1/2根。

白糖2匙。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

1.包菜整個用水沖洗一下,撕成小朵。

2.鍋內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後保持沸騰狀態,把包菜倒入焯水30秒,撈出瀝乾水分。

3.炒鍋內放油,溫熱時加入蒜片和乾紅辣椒絲慢慢炒出香味後調成大火,倒入包菜。

4.加入鹽、糖、蠔油,快速翻炒1分鐘後加入小蔥花繼續翻炒均勻即可熄火。

烹飪技巧。1、這道菜用蠔油代替生抽,不但味道更鮮,成品的色澤也更好看。

2、不建議再加入雞精、味精等調味品,以免失去包菜原本的口感,對蠔油的鮮香也有影響。

3、做這道菜時,乾辣椒和蒜片用溫熱的油慢慢炒香比大火爆炒味道更好,但加入包菜以後一定要調成大火快速翻炒。

4、這個月份的小香蔥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在出鍋前加入少許小蔥花別有風味。

菜品特色。這道菜應該是很多人的心頭愛吧。簡簡單單的一顆包菜,用手隨便撕碎,在鍋裡隨便一炒就是一道百吃不厭的下飯菜,多好玩兒的一件事。但包菜愛出水也是出了名兒的,不掌握好火候很容易就把一道手撕包菜給做成了大燴菜,其實解決這一難題有兩種非常簡單的小辦法,第一種是把包菜撕成小朵後加入一匙鹽抓勻靜置20分鐘,讓包菜的水分在鹽的作用下最大程度的釋放出來,但是用這種辦法需要等待很長時間,並且再料理時把握不好鹽的用量。

第二種辦法就簡單方便得多,同樣是把包菜撕成小朵,燒一鍋水,滾花沸騰以後把包菜丟進去焯水,說是焯水,其實要比平時焯水的時間略久一些,30秒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備用即可。包菜在沸水中焯去了多餘的水分,不但在炒製時不容易出水,還比平時更容易入味也不澀口,但依然建議用大火爆炒。

春末夏初的包菜很嫩,所以含水量更是多,朋友們在挑選包菜時用手掂一下,盡量選擇比較沉的,這樣的包菜葉片緊密,口感也更好一些。

包菜又叫甘藍,經常使用除了能補充人體內所需的多種營養外,對胃潰瘍還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怎麼做好吃,蠔油手撕包菜的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手撕包菜的做法:

蠔油手撕包菜。

主料:包菜半棵。

輔料:姜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油適量。

製作過程:1、包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

2、姜切絲 蒜頭切碎。

3、熱油鍋爆香薑蒜。

4、倒入包菜翻炒一會變軟。

5、調入少許蠔油翻炒。

6、最後調入少許鹽炒勻即可。

7、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耗油圓白菜怎麼做好吃

11樓:校啟其軼麗

1、準備捲心菜300克,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蠔油適量,調和油適量;

2、圓白菜洗淨後,撕成片備用;

3、鍋裡放入油加熱;

4、油加熱後放入姜蔥爆香;

5、放入圓白菜煸炒;

6、加入適量蠔油,加入少許鹽;

7、約三分鐘後出鍋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包菜小炒。

主料金針菇100g 包菜200g 白菜100g 乾辣椒適量 姜適量 耗油適量。

耗油包菜小炒的做法步驟1. 用水代替油炸鍋,姜,辣椒炸,十三香,炸香!

2. 放入提前準備好的包菜白菜金針菇放鍋裡翻炒。

3. 炒軟後放耗油,耗油量看個人口味,後放少許鹽,一點點就好,主要是清淡為主,個人是不放鹽的。

4. 繼續翻炒幾下出鍋,簡單吧。

5. 清淡清淡在清淡,它一定不會有肉好吃,但是**期一定要吃的清淡。

13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捲心菜3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蠔油。

適量調和油。

適量蠔油圓白菜的做法。

1.圓白菜。

2.清洗乾淨手撕成塊備用。

3.鍋裡放入油加熱。

4.姜蔥爆香。

5.放入圓白菜煸炒。

6.調味加入蠔油。

7.加少許鹽,因為蠔油本身就有鹹味。煸炒一會就熟了。

8.炒製好的蠔油圓白菜。

蠔油包菜粉絲怎麼做好吃

14樓:橢徘著詭

用料材料。

用量雞蛋 1只。

包菜 半個。

粉絲 適量。

蔥 蒜末。小辣椒醬油。

蠔油做法1. 包菜切絲 洗乾淨。

2. 粉絲煮3—5分鐘,撈出立刻入冰水,入鍋時用筷子抖散不要一大坨直接倒進去。

3. 蔥 蒜末 小辣椒 根據菜量調整。

4. 先炒雞蛋 凝固以後立馬盛出。

5. 再倒入一些油 放入蔥蒜末和小辣椒嗆鍋 接著倒入包菜翻炒 加入大約一鏟普通醬油 放入粉絲、雞蛋 倒入蠔油。目測熟了關火。

包菜有哪些做法

幹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1 包菜手撕成大片過水備用 2 下茶油 蒜片炒香,下過水的包菜同炒,續下調味料 高湯燒開,勾芡出鍋裝入幹鍋,撒蔥段即可。酸辣包菜 原料 包菜半個 估計有半斤 蒜頭2個,辣椒2個,花椒一小勺,色拉油2勺,糖一大勺,醋兩大勺 步驟 1。將包菜切成6cm長,2cm寬的片。放入大的盆中,...

土豆有多少種做法,土豆到底有多少種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 1.選6到8個樣子還算可愛的小土豆,削皮洗淨,放入水裡煮半小時左右,水裡放少許鹽。差不多時用筷子試探,能很輕鬆的戳到內部就說明可以了。2.把土豆撈出,瀝乾水,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合適的工具 偶是用的 子,不算合適,不 過勉強來用 攪阿攪,把土豆攪碎。3.然後放入適量的牛奶和黃油或者乳酪,...

魚的做法有多少種

各種作法極多,各地也不相同,各國更是不一樣。家庭裡的吃法 紅燒 清蒸 油炸 清燉 酥燜,比較多。也有熘魚片 熘魚塊兒 熘魚段兒的。有一些家庭會 包魚肉餡的餃子 汆魚肉丸子 煲魚頭湯 煲魚骨湯。有一些家庭會 剁椒魚頭 麻辣魚段兒 酸菜魚。還有一些人會 醃鹹魚 曬魚幹。糖醋魚材料 鮮魚1尾,洋蔥1 4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