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怎麼醃的,包菜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1-10 16:50:06 字數 5281 閱讀 647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醃製五香大頭菜食材:大頭菜5000克。

配料:精鹽750克,五香粉100克。做法:

1。大頭菜洗淨,切成佛手形狀,2。用鹽醃製7天,取出晾乾六七成,用手搓,搓出水,3。

在罈子裡醃製3天,4。加入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廣口瓶中封口,乙個月後即可食用。這道配菜的特點是五味濃郁,鹹甜爽口,是理想的佐餐佳品。

2、泡椒檸檬白菜材料:白菜、檸檬半個、白醋、泡椒、糖、鹽;醃製方法:1。

選擇新鮮的『白菜』,切成均勻的塊狀;加鹽醃製半小時左右;2.洗去鹽分,擦乾水分;3.將檸檬洗淨,切成薄片或直接榨成檸檬汁;4.

將白菜和檸檬片放入容器中醃製,加入之前準備好的食材拌勻。容器用薄膜密封。5.

醃製2到3天才能食用。小貼士:醃製時記得注意無油砧板和容器。

3.酸菜原料:白菜5000克,鹽500克。

醃製方法:1。將白菜的黃葉去掉,切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白菜心放進碗裡,鋪在罈子裡。每層菜上撒一層鹽,直到所有菜都鋪好。

壓重物醃製,分享3/5的鹽。24小時後。如果鹽滷上公升,可以取出重新醃製。

3.將酸菜倒入另乙個罈子裡,鋪上一層菜,撒上一層鹽,最上面一層撒上密封鹽,撒上剩下的鹽,上面放上石頭,用泥糊密封罈子,最後蓋上蓋子。4.

醃製10-15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小貼士:1。

選一顆硬而結實,手上很有分量,外面葉子綠色有光澤的白菜。不要包得太鬆。2.

看有沒有蟲咬,黃葉,開裂,腐爛。

2樓:皆有可能

最簡單的包菜醃製。

簡易酸包菜。

1、包菜可以在家中自己醃製成酸菜後食用,醃製時需要新鮮的包菜乙個、白醋150克、純淨水適量、食用鹽適量、胡蘿蔔兩個,最後再準備乙個乾淨的可以密封的玻璃瓶。

2、把準備好的包菜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以後撕成片狀,胡蘿蔔也用清水洗淨,切成片狀,把它們放在一起加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幾個小時,醃好以後去掉煙出的水分,裝入的可以密封的玻璃瓶中。

3、再加入準備好的白醋和純淨水,讓白醋和純淨水完全把包菜和胡蘿蔔沒過,把瓶口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醃製,十天左右就能醃好,醃好以後酸爽可口,特別好吃。

蒜醃包菜。1、包菜還可以和大蒜一起醃製,平時醃製時需要準備新鮮包菜乙個,大蒜4到5頭,食用鹽和白醋以及白糖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包菜用洗好手撕成小塊,加鹽醃出水,等它變軟以後把水去掉,大蒜去皮製成蒜泥,把它與醃好的包菜一起放到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白糖調,密封醃製三天後能就入味,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3樓:酒釀湯圓兒醬

酸辣醃包菜【製作食材】包菜,食鹽,小公尺椒,姜,蒜,生抽,陳醋,冰糖,花椒【製作步驟】1、首先我們拿出買來的包菜,將包菜先清洗乾淨。然後我們將包菜用刀切成四瓣,去掉包菜的芯和根部。接下來,我們將切好的包菜撕成方便入口和之後處理的小片,放入盆中。

向盆中放入20克左右的食鹽,抓拌均勻,讓每片包菜都沾上鹽,醃製20分鐘左右。用鹽醃製泡菜可以方便讓包菜中的水分跑出來,還能減少包菜中的小空隙,防止進入空氣讓包菜容易壞掉。在準備好包菜後就可以暫且放在一邊備用了。

2、接下來,我們需要準備一些下鍋炒的底料。拿幾根小公尺椒切成小片,然後再取點姜和蒜,切出來點薑片和蒜片,放在一起備用。3、接著,我們開始炒料。

起鍋燒油,油熱之後在鍋中放入薑片,蒜片,小公尺椒,**翻炒,炒香。4、這一步,我們要做出之後用到的料汁。向**的鍋中加入50克生抽,陳醋,冰糖,適量的花椒。

然後我們開小火,將加入鍋中的冰糖熬至溶化。在冰糖融化以後,我們關火,將料汁倒出裝碗,晾涼備用。5、前面準備好的包菜醃製好之後,我們取來醃好的包菜,用手擠幹包菜中的水分,放入乾淨的碗中,然後倒入前面晾涼的料汁,攪拌均勻。

最後,我們為碗口裹上一層保鮮膜,將包菜放到冰箱裡冷藏醃製一夜,取出後即可食用。這樣,美味可口,製作簡單的酸辣醃包菜完成了。這樣做出來的包菜清脆可口,香辣開胃,超級下飯,而且製作成本和製作時間都很少,一次做出來吃上乙個月都不會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將包菜洗淨,然後將水瀝乾,然後將包菜切成大小適中的(可以根據你們的習慣,我通常切很大),然後灑上鹽,不要太鹹了,攪拌均勻,用盆子什麼的裝著醃一會兒,主要是將包菜中的水分壓出來,不然在醃製泡菜時會發現湯越來越多。

醃一兩個小時之後,就將包菜瀝出來,裝進罈子裡,拌上一些剁椒,然後蓋上罈子,保證密封性較好,過幾天,聞著酸味比較明顯就可以吃了。

如果想快點醃好,可以滴上幾滴醋。

包菜怎麼醃製才好吃 10

5樓:農家樂美食記

包菜去掉芯撕成小片,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乙個乾淨的罐子,倒一些泡椒水,放幾勺白砂糖和白醋,再把包菜放進去,同時放幾個辣椒和生薑,醃製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6樓:一葉之秋

原料:包心菜,蘋果,梨,白蘿蔔,牛肉清湯,蔥,大蒜,鹽,辣椒麵,味精製作方法 :

1.將包菜去除根和老幫後,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成6瓣,放入盆內,撒上鹽醃4~5小時。

2.蘿蔔去根、須、皮,切成薄片,用鹽醃一下3.蘋果去皮,切成片;蔥切碎,蒜搗成泥。

4.將醃漬好的包菜、蘿蔔瀝去醃水,裝入壇內5.把蘋果、梨、牛肉湯等所有調料混在一起澆到包菜上,滷汁要淹沒包菜,上面用一乾淨重物壓緊,使菜下沉。

6.時間可根據季節而定,夏季一般1~2天即可取出食用。

包菜怎樣醃製好吃

7樓:權墨傾宬

美食:【醃包菜】

【製作食材】:包菜、食鹽、蒜末、小公尺辣、白酒,香醋,白糖。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到市場上,去購買適量的包菜,我今天購買的包菜,大概5斤左右。在對包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先看一看是否新鮮,如果包菜不新鮮的話就別買了,這樣的包菜,不太適合用來製作醃包菜。

2、清洗乾淨後的包菜,我們要把它給一分為4,然後再分成4瓣。然後我們要準備一大盆清水,並往裡面加入兩大勺食鹽,混合均勻以後,把包菜放入到食鹽水當中浸泡10分鐘。

利用食鹽水去浸泡包菜,可以把包菜中的蟲卵浸泡出。除此之外,食鹽水還具有很好的去汙、殺菌作用,可以使包菜中的雜質,去除得更乾淨,連包菜表面的農藥殘留,也能得到更好的清理。

3、浸泡好以後的包菜,我們要放到流水之下,再沖洗兩遍,把包菜沖洗乾淨。接著將包菜放到漏篩上面,將其表面的水分晾曬幹,然後把包菜給切成絲狀,裝入大盆中備用。

切好以後的包菜,我們還要往裡面加入兩大勺食鹽,並用手翻拌均勻,對包菜進行靜置10分鐘,殺一殺包菜中的多餘水分。包菜中如果水分太多的話,會導致在醃製的過程中,有生花現象出現,那麼包菜儲存時間,就會因此降低。

4、準備適量小公尺辣,還有一些大蒜,將其清洗乾淨後剁成碎末,裝入碗中備用。等包菜醃製好以後,我們要把醃製出的水分倒掉,並用力對包菜進行擠壓,將包菜中沒有醃製出的水分給擠出。

擠乾水分後的包菜,再次裝入大盆中,然後把準備好的大蒜末,以及小公尺辣末倒入到包菜中。同時加入食鹽一勺,白糖兩勺,最後再加入香醋三勺,用手給它抓拌均勻。

5、抓拌均勻以後的包菜,我們要準備乙個乾淨的玻璃瓶,記住一定要無水無油。然後把包菜全部抓入玻璃瓶當中,並用手按壓緊實。

最後我們要往包菜的表面,淋入一小勺的白酒,這樣就能讓包菜在醃製的過程中,避免細菌侵入到包菜裡面。最後只需蓋上蓋子密封起來,對包菜醃製4小時以上,就可以進行食用了。

8樓:老劉說金融

醃包菜的做法:

備用食材:包菜1個,醋100毫公升,白糖180克,水350毫公升,食鹽適量,小紅椒4個;

製作過程:第一步,包菜準備一顆,從根部將其撕下來,無需清洗,包菜直接用手撕成大片,放入乙個大碗中,加上點食鹽,攪拌均勻後,醃漬2個小時;

第二步,待看到其中殺出水後,用清水將其仔細沖洗乾淨,然後控下水,準備出要盛放醃包菜的容器,將其事先防毒處理好,並且保證無水無油的狀態;

第三步,準備乙個大碗,放入醋、白糖和水,攪拌均勻調成料汁,小公尺辣準備幾個,摘去根蒂後將其清洗乾淨,控下水,切成丁;

第四步,待將包菜處理好後,放入乙個大碗中,加上小公尺辣,澆上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後,將其裝入在事先處理好的容器中,加上蓋子;

第五步,放入冰箱冷藏,差不多3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取出吃了,特別的爽脆。

包菜怎麼醃製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包菜5斤,洗淨撕碎,晾乾水份。

2。梗也不要浪費,切片待用。

3。鹽2兩,將包菜醃製3小時,中間要翻動幾回,最後倒掉水份4。恆順香醋3兩,白糖4兩,辣椒麵酌情加入。

我的辣椒麵都是自己種的五彩椒磨製的,特別辣。拌好後,放一天,中間也要翻幾回。這樣,明天你就可以吃嘍,味道相當不錯的,又脆又爽口。

放置的時間,一般為:夏天24小時,冬天48小時。時間稍長些味道更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正宗家庭做法,醃製3天就能吃,脆爽可口,越放越好吃。

11樓:吃貨峰子

醃包菜 醃製技巧 美食 包菜這樣吃爽口又下飯,做法和食材都很簡單,學會做給家人吃。

12樓:97樂於助人

圓白菜醃菜的做法。

1.準備所有食材。

2.圓白菜切小塊;紅綠尖椒斜切。

3.白菜清洗乾淨控水;放鹽攪勻醃一會兒。

4.把紅綠椒放入。

5.攪勻醃製。

6.稍候把醃出來的水倒出,重新放花椒大料鹽7.攪勻放瓷壇或玻璃器皿裡,室溫或冰箱冷藏醃製8.這是半個月後的樣子。

包菜如何醃製

13樓:混f吃

1.捲心菜洗淨,晾乾後用手撕成小片,加入切碎的小公尺椒拌均2.加入10-15克食鹽醃製半小時,再倒入白醋拌均3.蓋上蓋子醃製10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1、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

2、捲心菜洗淨後水要晾乾再醃;

3、各種調味品要按個人口味新增;

4、小公尺椒比較辣,請酌量新增;

5、最好等味道醃進菜裡面再吃,這樣味道較好。

6.把晾乾的包菜切小,用手把包菜全部弄散,大盆放入包菜,醬油,醋,鹽,晾涼的辣椒油一拌。天氣熱放入冰箱,兩三天就可以吃,急的話第二天都可以吃,口感脆脆的,又特別香。

時間越長包菜越入味,也會變酸。特別開胃爽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包菜5000克,鹽500克。

做法:1、包菜去掉黃葉,削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包菜的菜心進上,平鋪在缸內,每鋪一層菜就撒上一層鹽,直到全部鋪好,壓上重物醃漬,共用3/5的鹽,過24小時以後。如果鹽滷上公升,即可取出復醃。

3、將初醃好的包菜倒入另一缸,鋪一層菜,撒一層鹽,最上一層撒封口鹽,把餘下的鹽撒完後,用薄包寒緊封口,上加石頭壓,用泥糊封缸口,最後放蓋。經過10-15天的醃漬,即可取出食用。

特色:色澤清包菜淡黃,口味清脆鹹鮮。

包菜怎麼炒才好吃,包菜怎麼炒才好吃啊

回答您好親親,捲心菜一片一片的剝下來用水洗淨。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薄片 辣椒切小段 蔥切段蒜切片,捲心菜洗淨控乾水分後用手撕成片。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粉條提前用熱水泡軟。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熱鍋涼油油熱...

怎樣炒包菜好吃,包菜怎麼做才好吃

包菜先從中間切開,切去包菜的根部不用。用手撕開一層一層的包菜,然後再把包菜葉撕成大小一致的小塊,撕到包菜梗時用刀背拍一拍,拍一拍能更好的吸收調料。把包菜用清水浸泡再次清洗一次,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大蒜切成蒜片,抓入麻椒2克,乾辣椒3克。所用的食材非常簡單,這些準備好以後,我們就 開始炒。鍋內燒油,油熱...

怎麼醃製酸包菜,就是朝鮮麵裡的那種酸包菜,看賣朝鮮面的裡面不帶辣椒的那種酸酸甜甜的可好吃

原料 包菜 缸 水 少量鹽 方法 1把包菜放在太陽下或者背風處晾曬一星期左右,讓水分蒸發一些,見外面的梆子發軟即可,晾曬好的包菜要去掉外面的老梆子和菜根,一般要去掉1 2層,並把葉子切掉一些,用開水焯一下,把水甩淨即可。2準備這樣的一口缸,刷乾淨了,但是千萬不要留水裡面呀 3把包菜緊密地擺進去,每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