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哪裡產大白菜,大白菜產地 大白菜產地在哪裡

2023-05-28 18:45:03 字數 3073 閱讀 7534

1樓:含蓄且安靜的雛菊

江蘇全省都產大白菜。但蘇北都一些。

如淮安、宿遷、連雲港、徐州等。

大白菜栽培技術:

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因此適合在冷涼季節生長。如果在高溫季節栽培時,容易發生病蟲,或品質低劣,產量低,所以不適合在夏季栽培。它對低溫的抵抗能力非常強。

溫度達零下3℃以後,如能逐漸公升溫,也能恢復生長,但若達到零下8℃以後,氣溫繼續下降到零下11℃左右時,則不能恢復正常生長而遭受凍害。白菜適於栽植在保肥、保水並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與砂壤土及黑黃土,不適於栽植在容易漏水的砂土,更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

北方地區播種時間一般在8月1日至20日。

間苗:出苗後5至6天第1次間苗,去弱留強,條播的留苗間距2至3釐公尺;大白菜3至4片葉時進行第2次間苗,條播地塊的苗距8釐公尺,穴播時每穴留3株左右;再過5至6天時進行第3次間苗。

定苗:幼苗生長25天左右到達團棵期,按株距50至60釐公尺定苗,667平方公尺留苗2000株左右。發現缺苗應及時補栽,補苗宜在晴天下午或陰天,栽苗後及時澆水。

中耕除草:進行3次中耕,分別在第2次間苗後、定苗後和蓮座中期進行。中耕結合鋤草。

合理澆水:如果底墒水不足,播種後及時澆水,保證齊苗壯苗。間苗、定苗後各澆1水。蓮座初期澆水促進發棵。結球期結合追肥進行澆水,澆水量要大、要勻。後期適當控水促進包心。

適時追肥:蓮座期667平方公尺追施氮、磷、鉀複合肥15至20埏。結球初期,667平方公尺追施氮、磷、鉀複合肥30至40千克。

收穫前20天內不再追肥。結合噴藥於蓮座期開始每7至10天噴灑1次葉面肥料,共2至3次,採用的尿素和0.

5%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在16:00以後噴灑。

收穫:11月中旬以後,大白菜基本停止生長,進入收穫期。12月初以後應及時收穫,以防凍害發生。

2樓:心中有愛

江蘇淮安市盱眙縣盛產大白菜,江蘇淮安盱眙縣地處淮河流域,這裡是江蘇省的無公害蔬菜種植基地。大白菜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蔬菜,也被稱作「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

江蘇淮安市盱眙縣盛產白菜,盱眙大白菜就是江蘇的特產之一。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江蘇淮安市盱眙縣是江蘇著名的無公害蔬菜種植基地,這裡種植的大白菜種植面積廣,產品產量高,種出的白菜個大,緊實,口感清脆,是人們秋冬季節餐桌上的美味佳蔬。

大白菜產地 大白菜產地在**

3樓:陽光生活

1、白菜的產地之白菜原產:我國北方,俗稱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所以白菜的產地,目前不同的品種和氣候造就了廣泛的產地。

大白菜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以華北地區、長江以南為主要產區,種植面積佔秋、冬、春菜播種面積的40%-60%。

2、白菜的產地之秋冬白菜:中國南方廣泛栽培、品種多。株型直立或束腰,以秋冬栽培為主,依葉柄色澤不同分為白梗型別和青梗型別。

白梗型別的代表品種有南京矮腳黃、常州長白梗、廣東矮腳烏葉、合肥小葉菜等。青梗型別的代表品種有上海矮箕、杭州早油冬、常州青梗菜等。

大白菜產地主要分布在哪

4樓:

摘要。大白菜產地主要分布:大白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原產於中國,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在我們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大白菜的產地分布:大白菜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以華北地區、長江以南為主要產區,種植面積佔秋、冬、春菜播種面積的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六十。大白菜按時間分類根據形態特徵、生物學特性及栽培特點,白菜可分為秋冬白菜、春白菜和夏白菜,各包括不同型別品種。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體閒娛樂導師,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大白菜產地主要分布:大白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原產於中國,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在我們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大白菜的產地分布:

大白菜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以華北地區、長江以南為主要產區,種植面積佔秋、冬、春菜播種面積的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六十。大白菜按時間分類根據形態特徵、生物學特性及栽培特點,白菜可分為秋冬白菜、春白菜和夏白菜,各包括不同型別品種。

大白菜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蔬菜,是我國本土的蔬菜種類。因為大白菜的生長要求有充分的光照、充足的水分,而且土壤要肥沃,透氣性也要比較好,所以大白菜雖然在我國的南北地區都有種植,但是一般主要是分布在華北地區、長江以南等地。這些地區的氣候、土壤條件等比較適合大白菜的生長。

大白菜富含維生素。大白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而我們知道,寒冷的天氣,尤其是凜凜的寒風,對於我們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會導致**乾燥、粗糙,而多吃一些大白菜,可以補充對**有很好作用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能很好的保護**,尤其適合愛美的女性來食用。

平時經常面對電腦的人群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大白菜保護**。

大白菜營養價值很高呢親,您可以拿來炒肉什麼的都是可以的親,我家經常拿來燉菜非常好吃。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後續有問題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比心]

大白菜產地主要分布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原產於中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大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大白菜是土生土長的中國菜。

6樓:我叫藍樂樂啊

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南方的大白菜是北方引種的,其品種有烏金白、蠶白菜、雞冠白、雪裡青等,都是優良品種。

那裡生產白菜

7樓:網友

應該不包括吧~~這個過程有植物體細胞雜交,植物組織培養。

怎麼燉大白菜,燉大白菜的做法

大白菜非常的簡單,你可以在油熱了以後放大白菜。燉大白菜的時候要多放一些油。把大白菜放好以後就可以放生抽,老抽 最後放一些粉條,少放一些水,這樣在頭出鍋的時候再放點兒豆腐就可更好。燉大白菜的做法 回答主料 白菜500克 蔥10克 姜5克 蒜3瓣輔料 花生油30毫公升 鹽5克 白糖20克 醋20毫公升 ...

請問大白菜怎樣育苗,大白菜怎麼育苗移栽

育苗能提高土地利用率,特別適合於前茬騰地較晚的地塊。由於育苗面積小,苗床集中便於管理。當遇到不良天氣時可以及時採取必要措施,不致貽誤農時。其缺點是移栽時費工較多。由於大量傷根,所以要經過乙個緩苗期,延長了生長期和延遲了 期。苗床一定要選擇接近定植田,地勢較高 土壤肥沃 排灌良好 前茬不是十字花科的地...

大白菜冬季儲存方法,冬季怎樣儲存大白菜

1 通風儲存。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