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2023-06-23 14:20:02 字數 5592 閱讀 2036

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

2、去除爛葉、黃葉、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以及黃掉的葉子都給它全部摘選掉。因為這些部位,都屬於白菜已經變質了的地方,繼續儲存下去的話,就會導致白菜受感染,而整顆變質。其次白菜的根部,我們還要記得用白酒塗抹一下,因為白菜的根部,是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用白酒簡單塗抹一下以後,就能很好殺菌消毒,從而避免白菜根部受到感染。

3、溫度的把控

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對於溫度的把控也是非常關鍵的,不管是溫度過高還是溫度過低,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都會出現變質。所以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創造乙個恆溫的環境,把溫度控制在3~8度。

4、曬一曬

白菜在儲存之前,我們都最好先給它曬一曬。在曬白菜的時候,不是放到太陽底下直曬哦,而是放到通風的地方給它吹上幾天,把白菜表面的水分吹乾即可。因為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擠壓的現象,如果其表面不保持乾燥的話,白菜就會因長時間擠壓,而出現腐爛。

所以白菜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其外層是乾燥的,不要讓其總是濕潤潤的。

5、包裹保鮮膜

最好在白菜的表面,覆蓋上一層保鮮膜,這樣就能防止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水分流失。保鮮膜包裹好以後的白菜,除了可以常溫儲存以外,我們也可以放到冰箱中去冷藏儲存。但是白菜在儲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隨時檢查一下白菜,一旦發現其有變質的話,一定要盡快食用。

2樓:小菲魚兒

1、在儲存白菜時,需晾曬3—5天,白菜外葉失去水分發蔫時,再撕去黃葉,按菜頭向外,菜葉向裡的方式堆碼,碼好之後,要勤翻勤倒,撿出腐爛的菜葉,天熱時翻倒勤些,氣溫下降後可延長翻倒間隔時間。

2、一般將白菜碼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使這些白菜能「呼吸」順暢。溫度適當,透氣順暢,一般可以儲藏到次年3月份。

3、將新鮮的白菜晾曬一週後,切掉根部,去掉黃葉、老葉、爛葉後,用塑膠袋封閉後,放入冰箱冷藏室的菜盒儲存,通常在1-3℃,90-95%濕度條件下,可以儲存2個月。

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生活中如何儲存大白菜呢?這三個方法可以幫助到你。

我們平時可以用大白菜做成很多美味的菜餚,而且大白菜怎麼做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大白菜的口感好,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那麼,如何儲存大白菜呢?今天就來一起學習一下吧。

1、冰箱儲存。

這種方法最為簡單也最為方便,冰箱的冷藏區能使大白菜保色保鮮,保持原汁原味,只是一般的家用冰箱空間有限,放入乙個大白菜之後就已經佔據了很大的空間,其他的蔬菜就比較難放進去了。

2、塑膠袋儲存法。

如果大白菜買的不是很多,那麼在室內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可以用塑膠袋將每棵大白菜套住,並繫上袋口。如果氣溫回公升,室內溫度在零度以上時,可以用塑膠袋把白菜從上往下套,但是不用封口,把白菜根朝下放在地上就可以。這種方法可以使白菜存放更長的時間,並且葉子也會保持水分。

3、報紙儲存法。

這種方法就是用報紙把每棵大白菜包裹起來,放到陰涼處,這樣可以使白菜保鮮乙個星期左右。

以上就是儲存大白菜的三種常用的方法,我們還需要注意,在儲存大白菜的時候,盡量保留外邊的殘葉。因為在儲存過程中,這些殘葉可以自然風乾,成為有效的保護膜,從而充分保護白菜裡面水分,因此,即使在儲存白菜時發現有乾葉,也不要輕易除去哦。

希望上面的內容可以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幫助,也祝大家的生活更加的幸福美滿。

4樓:晨曦小常識

買回來的大白菜,這樣儲存起來,吃3個月都不會壞,方法很簡單。

5樓:妙招小知識

儲存大白菜,直接放地上就錯了,老菜農教我訣竅,買再多也不怕壞,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6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白菜儲存的保鮮好方法是大白菜,要存到乙個陰涼的氣溫比較低的乙個環境下,或者通風的環境下會比較儲存的好。

7樓:網友

你好,如果那個大白菜你想儲存起來的話,得有乙個大冰箱,然後保鮮起來就可以了,不過也不能保鮮太久,一般放在冰箱差不多有半個月,他就會開始慢慢爛的。

8樓:淡浩初

大白菜用於保鮮的話,可以放到低溫乾燥處,然後把白菜最好密封一下。

9樓:燧人涅磐

大白菜儲存最好是先在外面經過陽光曬之後,放進屋裡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

10樓:黃妍姍

大白菜想要儲存保鮮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放到罐子裡面,加入一點鹽醃製。

11樓:業桖杉

大白菜放在冰箱保溫,用保鮮膜包起來然後少噴一些水,然後會保鮮。

1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大白菜的儲存保鮮方法,其實大白菜就常溫也可以放好久在冰箱裡面也能辦個半個月。

13樓:月亮和星星

大白菜一般是群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鮮的時間會比較長,還有就是放在冰箱冷藏保鮮。

14樓:達人說三農

應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處理:

若是種植白菜太多,還可以採取坑埋方式,挖乙個一公尺多深的足夠放下白菜的坑,放入白菜後還要留下空間,避免發熱引起腐爛,最後在上面覆蓋一些透氣又保暖的物品遮蓋起來。

若是居住在城市,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儲存白菜,既不能就地掩蓋,也不能挖坑掩埋,就要把白菜晾曬四到五天時間,切記要保證沒有腐爛的葉子,晾曬之後就可以放到廚房等比較通風的地方。

若是家中有暖氣,就要放在樓道中儲存比較好。白菜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有許多人不愛吃菜幫子,殊不知白菜幫子才是營養價值最多的地方,豬肉白菜燉粉條就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在寒冷的冬季,吃過之後暖暖的,渾身都透著一股舒爽。

白菜清洗方法。

很多人為了圖省事,簡單地用水衝衝就吃。其實,白菜屬於草本植物,植株比較低矮,果實細嫩多汁,這些都導致它容易受病蟲害和微生物的侵襲。因此,種植白菜的過程中,要經常使用農藥。

這些農藥、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著在白菜粗糙的表面上,要把白菜洗乾淨,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

洗乾淨的白菜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再用殘必消浸泡5分鐘。殘必消可以殺滅白菜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殘必消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洗白菜時,千萬注意不要把白菜蒂摘掉,去蒂的白菜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白菜,這些物質很難清洗乾淨,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汙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白菜。

大白菜怎樣儲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白菜的「3個要點」

1、環境要保持陰涼、通風、乾燥、避光。

受到光照或溫度過高,白菜會發芽、腐爛,太潮濕也會腐爛。把白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而且保持避光、乾燥,就能大大延長保質期。

儲存白菜的最佳溫度是0~5℃,也就是冰箱冷藏室的溫度,所以白菜放在冰箱冷藏,也能儲存1~2個月,但只適合少量儲存。

2、綠葉的白菜才適合儲存。

市面上的白菜有2種,一種是綠葉白菜,一種是黃葉白菜。黃葉白菜上市早,水分大,冷藏時容易腐爛、凍傷。而綠葉白菜是立冬後才上市的,水分少,比較耐寒,更適合冬天儲存,所以買白菜盡量買綠葉白菜。

3、新鮮的白菜更好儲存。

如果白菜已經有黃葉、爛葉,說明已經放了很久了,上面肯定滋生了大量的細菌,即使儲存了也會很快就爛掉。而新鮮的白菜才能放幾個月不壞。

如何儲存白菜呢?根據「2種情況」來選擇具體的儲存方法。

在儲存白菜之前,首先要先做2件事:

挑選新鮮優質的大白菜。

現在的大白菜幾毛錢一斤,一買就是幾十顆,其中很可能有一些質量差的白菜,我們一定要仔細看一下,比如葉子有沒有發黃,根部有沒有變黑等。教大家乙個技巧,白菜根部潔白,掂起來比較重,一般都是新鮮白菜。

新鮮白菜水分充足,經過長時間儲存流失的水分少,就不會變得乾癟,口感保持脆爽。

提前晾乾表面的水分。

白菜的表面不濕,但還是有很多的水分,直接儲存後水分變成潮氣,會讓白菜腐爛。所以白菜買回家後應該先放在太陽下晾曬1~2天,把表面的水分晾乾,更容易儲存。

曬好之後就可以儲存了,分為「室內儲存」和「室外儲存」2種情況。

室內儲存。南方沒有暖氣,室內氣溫較低,白菜適合放在室內儲存。準備一些紙箱,把白菜根部朝下,豎著放進紙箱裡,在紙箱的四周挖幾個通風的小洞,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房間裡即可,至少能放3個月。

室外儲存。北方從10月份就陸續開始供暖了,室內的溫度在16~24度,是不適合儲存白菜的,只能放在室外,比如陽台上或是院子裡。

白菜不怕凍,室外儲存時放一層白菜鋪一層板子,把白菜分層儲存,然後在表面蓋上一層塑料薄膜或是厚棉被,給白菜保溫。隨吃隨取,能夠儲存半年都沒問題呢。

16樓:老房

大白菜,經濟實惠、美味,尤其是冬天,大白菜最好吃!自己種的更好吃,不僅沒有農藥,都是施農家肥,營養又衛生。但是,大白菜儲存還是往右一點技術的。下面介紹幾種大白菜儲存方法:

窖存法:這是最古老的儲存方法。最早之前沒有冷庫的時候,商販會挖乙個大地窖儲存白菜。

現在如果在農村住的話,可以在院子裡的牆背陰處挖乙個1公尺深的大坑做地窖,當室外溫度降到零度以下時,把大白菜放入到地窖裡邊儲存。這是老一輩子留下來的智慧型,這樣白菜放到明年也是翠綠的,不爛心,不幹葉。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埋大白菜之前,要先把白菜的爛葉和黃葉都去掉,根部朝南曬幾天。

根據天氣情況和光照時間來決定曬多久,這樣白菜埋起來之後,可以儲存得更久。

紙箱儲存法:買回家的大白菜把爛葉和黃葉去掉,裡邊的好白菜葉千萬不要去掉,因為在儲存時,外表這些葉子可以幫助白菜鎖住水分。去掉乾葉黃葉之後,把大白菜根部朝南放在太陽底下曬3-4天,中間把大白菜翻轉幾次,這樣白菜在儲存時不會出現病害。

取乙個大一點的紙箱,在紙箱上挖幾個直徑3釐公尺左右的大洞,然後把曬好的白菜放進去,把紙箱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在城市居住,沒有辦法挖地窖的人,也是非常實用!

陽台儲存法:買回家的大白菜不要著急儲存,先把大白菜曬一下。家住農村的,可以把白菜豎著碼放在南牆根底下,用玉公尺秸稈圍起來。

家裡住樓房的,就把大白菜放在陽台外,要豎著碼放,隔一段時間把大白菜倒一次,讓白菜透透氣。把乾葉和外表拔下來的葉子,蓋在白菜上,溫度控制在0-2度,這個溫度最適宜儲存大白菜,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把大白菜單獨碼放在乙個離臥室遠一點的房間裡。

大白菜保鮮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1 通風儲存。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

大白菜冬季儲存方法,冬季怎樣儲存大白菜

1 通風儲存。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

江蘇哪裡產大白菜,大白菜產地 大白菜產地在哪裡

江蘇全省都產大白菜。但蘇北都一些。如淮安 宿遷 連雲港 徐州等。大白菜栽培技術 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因此適合在冷涼季節生長。如果在高溫季節栽培時,容易發生病蟲,或品質低劣,產量低,所以不適合在夏季栽培。它對低溫的抵抗能力非常強。溫度達零下3 以後,如能逐漸公升溫,也能恢復生長,但若達到零下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