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保鮮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2023-01-26 05:25:03 字數 5186 閱讀 1999

1樓:小言微笑

1、通風儲存。

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菜短時間內是不會發生變質的。

這種方法適合短時間的儲存大白菜。

2、冷藏儲存。

如果覺得通風儲存的時間過短的話,那麼你還可以選擇冷藏儲存,冷藏儲存的話可以讓時間更長一些,一般我們把購買回來吃不完大白菜,直接放到冷藏室裡面冷藏就行了,但是在放進去之前需要用保鮮袋將它裝起來,確保與空氣阻隔,因為放到冷藏室裡面冷藏如果與外界接觸的話,有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利於健康的物質,所以一定要把它密封好,這一點非常關鍵。

3、冷凍儲存。

如果大白菜的量比較多,而且短時間又吃不完的話,想把它儲存的時間更長一些,那麼你可以選擇用冷凍的方式來進行儲存,選擇用冷凍的方式來儲存大白菜,可以儲存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般兩三個月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經過冷凍過的大白菜,它的口味上面可能會比新鮮的要略差一些,但是它的品質一般不會發生變化。如果你想把它儲存幾個月的話,那麼建議選擇用冷凍的方式來儲存。

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生活中如何儲存大白菜呢?這三個方法可以幫助到你。

我們平時可以用大白菜做成很多美味的菜餚,而且大白菜怎麼做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大白菜的口感好,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那麼,如何儲存大白菜呢?今天就來一起學習一下吧。

1、冰箱儲存。

這種方法最為簡單也最為方便,冰箱的冷藏區能使大白菜保色保鮮,保持原汁原味,只是一般的家用冰箱空間有限,放入乙個大白菜之後就已經佔據了很大的空間,其他的蔬菜就比較難放進去了。

2、塑膠袋儲存法。

如果大白菜買的不是很多,那麼在室內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可以用塑膠袋將每棵大白菜套住,並繫上袋口。如果氣溫回公升,室內溫度在零度以上時,可以用塑膠袋把白菜從上往下套,但是不用封口,把白菜根朝下放在地上就可以。這種方法可以使白菜存放更長的時間,並且葉子也會保持水分。

3、報紙儲存法。

這種方法就是用報紙把每棵大白菜包裹起來,放到陰涼處,這樣可以使白菜保鮮乙個星期左右。

以上就是儲存大白菜的三種常用的方法,我們還需要注意,在儲存大白菜的時候,盡量保留外邊的殘葉。因為在儲存過程中,這些殘葉可以自然風乾,成為有效的保護膜,從而充分保護白菜裡面水分,因此,即使在儲存白菜時發現有乾葉,也不要輕易除去哦。

希望上面的內容可以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幫助,也祝大家的生活更加的幸福美滿。

3樓:晨曦小常識

買回來的大白菜,這樣儲存起來,吃3個月都不會壞,方法很簡單。

4樓:妙招小知識

儲存大白菜,直接放地上就錯了,老菜農教我訣竅,買再多也不怕壞,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5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白菜儲存的保鮮好方法是大白菜,要存到乙個陰涼的氣溫比較低的乙個環境下,或者通風的環境下會比較儲存的好。

6樓:網友

你好,如果那個大白菜你想儲存起來的話,得有乙個大冰箱,然後保鮮起來就可以了,不過也不能保鮮太久,一般放在冰箱差不多有半個月,他就會開始慢慢爛的。

7樓:淡浩初

大白菜用於保鮮的話,可以放到低溫乾燥處,然後把白菜最好密封一下。

8樓:燧人涅磐

大白菜儲存最好是先在外面經過陽光曬之後,放進屋裡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

9樓:黃妍姍

大白菜想要儲存保鮮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放到罐子裡面,加入一點鹽醃製。

10樓:業桖杉

大白菜放在冰箱保溫,用保鮮膜包起來然後少噴一些水,然後會保鮮。

1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大白菜的儲存保鮮方法,其實大白菜就常溫也可以放好久在冰箱裡面也能辦個半個月。

12樓:月亮和星星

大白菜一般是群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鮮的時間會比較長,還有就是放在冰箱冷藏保鮮。

儲存大白菜的方法

13樓:仉玉軒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正確地儲存白菜。

有人說,儲存白菜當然放冰箱了,開玩笑!幾百斤白菜放冰箱,誰家有那麼大的冰箱啊!

再說了,白菜並不適合放冰箱儲存。雖然冰箱的溫度很適宜,但裡面有很多細菌,白菜被汙染後很容易腐爛,儲存不了多久。那應該怎麼儲存呢?儲存白菜有4個關鍵點,即溫度、濕度、避光、通風。

⑴溫度0~4℃有利於白菜儲存。溫度低於0℃,白菜的水分凝結,很容易被凍傷。溫度高於5℃,白菜的水分蒸發過快,容易滋生細菌,就變得乾癟,爛得快。

⑵濕度濕度大,更有利於儲存白菜。濕度過小,會讓水分快速蒸發,白菜就會變得乾癟;濕度過大,白菜就會發霉、腐爛。所以,80~90%的濕度是最好的。

⑶避光避光可以減少白菜水分的蒸發,讓白菜保持新鮮,不乾癟。

⑷通風通風能讓白菜保持乾燥,不會發霉、腐爛,延長儲存的時間。

【如何正確儲存白菜】

①去掉白菜表面發黃、腐爛的葉子,保證剩下的白菜都是完好無損的。把白菜的根切掉,這樣白菜就不會繼續生長了。

②找乙個開闊地,把白菜放在地上曬幾天,曬半天翻動一下,曬得更均勻,把白菜表面的水分曬乾。

多做這2步,白菜比較乾燥,不容易生細菌,不會腐爛,更利於儲存。

常用的儲存白菜的方法有3種,需要不同的條件,下面分享給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合適的方法。

一菜窖裡儲存。

在北方,農村家家戶戶都會在院子裡挖乙個地窖,入冬後天寒地凍,儲存食物放進菜窖裡是最好最方便的。把白菜去除黃葉、爛葉後,曬乾表面水分,整齊地碼放在菜窖裡就行了。菜窖的溫度在0~5℃,不會凍壞,能儲存乙個冬天。

二用紙箱儲存。

如今城市裡的人就沒有菜窖了,但只要有紙箱,也可以很好地儲存白菜。

白菜去掉黃葉、爛葉,切掉根部,曬3天,找一些比較大的紙箱,把白菜放進紙箱裡,在紙箱上挖一些小洞,便於白菜通風,放在陰涼的地方,比如陽台,千萬不要放在暖氣房裡。

三堆起來儲存。

如果沒有菜窖,也沒有紙箱,但是家裡有院子,直接把白菜堆起來儲存也可以。堆放白菜時,一定要放在避光的牆角,而且白菜要豎著放,根部向下。如果氣溫降到零度以下,用棉被把白菜蓋起來保溫,防止凍傷。

氣溫公升高後拿掉棉被,放在太陽下曬乾水汽,再放在牆角就行了。

這3個儲存白菜的方法都很管用,能儲存乙個冬天,白菜不凍傷、不乾癟、不發霉、不腐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多葉蔬菜,在日本非常流行,到處都有種植,而且大白菜具有很強的生長潛力,如果收割後不能及時將它們全部投放市場,則需要適當儲存以防止白菜腐爛,那麼儲存白菜時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存放大白菜的注意事項。

1、收集方法。

白菜採收前5天就要停止澆水,因為大量的水會影響以後的存放,還需要注意收穫時的成熟度,但不要太成熟,通常80%成熟就可以,收穫應在晴天進行,而不是在雨天進行,收割時,用收割刀從底部切白菜,然後將其輕輕放在籃子中。

2、處理。摘白菜後,將白菜適當乾燥,除去白菜上的黃葉、老葉、爛葉、病葉和昆蟲葉,確保白菜內葉的新鮮度,但是要保留一部分外葉,此外,在儲存之前,用化學藥品處理用於儲存的工具或將白菜浸入根中,這也可以保持新鮮感。

3、儲存。大白菜有許多儲存方法,例如常規儲存、冷藏儲存、強制通風儲存和空氣儲存,傳統儲存包括堆疊、嵌入,這些是相對簡單的儲存方法,主要是使用儲存的物理性質來儲存的。通常白菜收穫後不會立即儲存在地窖中,而是在大雪前後溫度下降時儲存,放入酒窖可以選擇晚上,將白菜碼在木板上,以防止白菜直接接觸地面,減少變質的可能性,然後要留出足夠的通風空間。

冷藏儲存是許多經銷商當前使用的儲存方法,它比傳統儲存有重大改進,可以延長儲存期限,但同時也增加了儲存成本,強制通風儲藏主要利用排風扇,送風管道來均勻空間裡的風,保持儲藏溫度和濕度的效果,從而延長了儲藏時間,但是由於成本太高,中國很少有人改良儲藏庫。

15樓:燧人涅磐

大白菜儲存是先將大白菜用陽光曬一天左右,將裡面的水分稍微曬出一些,然後再放到屋裡面的陰涼通風處儲存就可以了。

16樓:索渺

大白菜保鮮儲存方法,在東北冬季可以放入菜,叫你在南方把帶包大白菜的根部用塑膠袋包起來葉子,落在上面每天適當的在上面打一點點水即可保險。

17樓:小妙招小竅門

儲存大白菜,不要直接放地上,老菜農教我訣竅,買半年不壞,學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怎麼儲存大白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1、窄溝埋藏法: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在鄉下,家裡有大面積的土地。可以挖乙個一公尺寬、五釐公尺左右深的小溝,然後將新鮮的大白菜緊密排列好,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需要有土地和足夠的空間來挖溝。

2、臨時活窖貯存:在地面上和地下分別挖乙個活窖,窖頂用玉公尺桿子搭建成乙個棚頂,傍晚的時候,將大白菜放入窖中。等到溫度下降到零下的時候,逐漸將窖口的通風口密封住,僅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開啟來通一下風。

3、室內貯存:將買來的大白菜先放在室外稍微晾曬幾天,將裡面的濕氣排出,等到氣溫下降到零度以下的時候,將大白菜移到室內的空地方,堆起來,每層之間用高粱杆隔開。

19樓:老牛山雀

買回來的大白菜,首先放在通風透光的地方,讓太陽把大白菜的外面葉子曬乾,然後讓大白菜的根朝下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起來就可以了。

20樓:天天笑

大白菜,如果買多了暫時吃不掉,可以用保鮮膜包著放在冰箱冷藏室,可以儲存好多天。

21樓:文竹

儲存大白菜可。

用保鮮膜封好,再放冰箱的冷藏裡。

白菜怎麼儲存

白菜的儲存方法

22樓:果果生活坊

白菜買多難儲存?教你乙個土方法,放一年不會壞,鄰居見了搶著學。

大白菜的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1 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2 去除爛葉 黃葉 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

大白菜冬季儲存方法,冬季怎樣儲存大白菜

1 通風儲存。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

江蘇哪裡產大白菜,大白菜產地 大白菜產地在哪裡

江蘇全省都產大白菜。但蘇北都一些。如淮安 宿遷 連雲港 徐州等。大白菜栽培技術 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因此適合在冷涼季節生長。如果在高溫季節栽培時,容易發生病蟲,或品質低劣,產量低,所以不適合在夏季栽培。它對低溫的抵抗能力非常強。溫度達零下3 以後,如能逐漸公升溫,也能恢復生長,但若達到零下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