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鍋著火後,你會選擇趁大火炒菜還是及時撲滅?

2023-05-28 18:45:02 字數 2301 閱讀 9249

1樓:不要讓我發呆

油鍋著火往往是比較大的,肯定是要先及時撲滅。如果不撲滅的話,要是火苗竄到其他地方就會比較危險。

2樓:e時光再燃

肯定要及時撲滅,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而且也不會引起大面積的火災。

3樓:百科達文西

我是會選擇及時滅火的,因為我覺得生命第一,不要去做冒險的事情,我做保險的事情,才能讓生命更可貴。

炒菜時油鍋**對菜餚有什麼影響?

4樓:漫閱科技

炒菜時有意讓油鍋**是不科學的。在烹調時,把油燒至冒煙或有意讓油鍋**,這時的油溫可能已經超過200℃,油在這種溫度下,不僅油脂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受到破壞,而且其中人體中必需脂肪酸也受到氧化破壞,因而降低了油的營養價值。

此外,油溫過高,油脂被氧化、聚合,可產生過氧化物和高聚物等,不僅使食物中的維生素遭到破壞,阻礙和干擾了機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而且對人體有毒害作用。

現在常用的烹調油多經過處理(如脫色、脫酸等),正常燃燒時,沒有明顯冒煙現象。烹調時,應控制油溫在150℃~180℃左右,不要讓油鍋冒煙或**。

煎炸食品,油溫也要控制在150℃~180℃左右。煎炸魚、肉時不要連續高溫烹炸,要採取間斷復炸方法。如果油溫超過200℃,煎炸時間不應超過2分鐘,否則成品會附著有毒物質,影響身體健康。

炒菜時油鍋著火 用什麼方法滅火?

5樓:尼瑪使用者名稱蛋疼

油鍋**滅火方法:

1、首先,迅速關閉燃氣閥門。這個是最關鍵的,任何時候,都要先切斷火災源頭。

2、鍋蓋滅火:如果火勢不大的話可以蓋上鍋蓋,切斷鍋裡火源的空氣,達到滅火效果。

3、濕布滅火:用水打濕大塊的布或浴巾,蓋到油鍋上,達到滅火效果。

4、滅火器:如果火勢較大,最理性的還是用滅火器,效果槓槓的。

油鍋**時有幾點需要注意的:

1、勁量第一時間關閉煤氣爐閥門,以免造成更大的火情。

2、如果火源沒能控制,勁量搬走火源周圍的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造成更大的火災。

3、絕對不能用潑水滅火,潑水會使油火四處飛濺,造成更大的火勢,難以撲救。

6樓:敖登州

炒菜時油鍋著火可以用以下方法滅火:

1、油鍋著火時,第一步需要做的是直接關掉灶台的開關,並迅速擰緊煤氣或燃氣的開關,這是為了防止大火繼續燃燒引發**。許多人一看到**了就開始慌張,直覺反應就是用水來澆滅火,但是油碰到水反而會更加危險。

2、窒息法:迅速用鍋蓋或能遮住鍋的大塊濕布、溼麻袋,從人體處朝前傾斜著遮蓋到**的油鍋上,使燃燒著的油火接觸不到空氣,便會因缺氧而立即熄滅。「鍋蓋滅火」方法簡便易行,而且鍋裡的油不會被汙染,人體也不會被火燒傷。

3、冷卻法:如果廚房裡有切好的蔬菜或其他生冷食物,可沿著鍋的邊緣倒入鍋內,利用蔬菜、食物與著火油品的溫度差,使鍋裡燃燒著的油品溫度迅速下降,當油品達不到自燃點時,火就自動熄滅了。倘使先來個釜底抽薪,把著火油鍋下的柴草撤掉弄熄,或把煤氣、液化氣閥門關掉,爾後再滅火,效果會更好。

必須格外注意的是,若油鍋一旦**,千萬不要用水往鍋裡澆,因為冷水遇到高溫熱油會形成「炸鍋」,使油火到處飛濺,很容易造成火災和人員**。油鍋**,不應強行去端鍋,因為這樣做容易把鍋弄翻,會產生適得其反的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房的!這是正常的。那鍋蓋或濕布就可以了。如果沒就把菜放進入也可以!也可以再加多些油下去 不過要看鍋的溫度。

如果在炒菜時油鍋**我們能不能用水滅火為什麼那我們該用什麼辦法來滅火

8樓:幻紫cx冰晶

1、迅速關閉燃氣閥門。這個是最關鍵的,任何時候,都要先切斷火災源頭。

2、迅速蓋上鍋蓋,不要去管鍋內有什麼。蓋上鍋蓋後裡面火很快就會缺氧自然熄滅。

這裡要特別說明的是,千萬不要驚慌失措,更不能用水往鍋裡澆,否則水遇油會產生「油炸」現象燒著的油就會濺出來,同時加速燃燒,甚至引燃廚房的其他可燃物。

然後,再用濕布或溼毛巾等覆蓋在鍋蓋上面從而加速將火苗蓋住,當然,不要用你用來洗涮用的很油膩的布去覆蓋。

3、如果火熄過大過猛,似乎自個不可控,應迅速斷開電源;

4、以上工具只是在緊急情況下迅速處理的,而如果家裡備有家用滅火器,則安全保證會更高。家用滅火器是近幾年開發的一種輕便型滅火器。其中,家用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油鍋、煤油爐、油燈和蠟燭等引起的初**災,也能對固體可燃物燃燒的火災進行撲救。

9樓:匿名使用者

關火蓋上鍋蓋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額……用鍋蓋撒。

分手後你會選擇挽回嗎?分手後你會如何選擇挽回?

分手後我會選擇挽回的,這樣破鏡重圓的愛情才是更加幸福美滿的。分手以後我會選擇挽回一次。但如果不行的話,就不會去挽回了。實際上對方已經想好了分手,所以挽回也沒有必要,後來我再也沒有這樣做。我這個人只要一動情就會陷的很深,我也不輕易動情,如果不是觸動底線的錯誤我會挽留,所以要看為什麼分手!在分手之前問清...

如果你畢業後選擇創業,你會選擇成立哪種組織形態的企業

如果畢業後選擇創業 我會選擇電商形式的企業 畢竟現在的電商行業發展很好 發展的前景也挺不錯 我覺得關於健康和餐飲和服飾和日常用品的行業都是非常不錯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假如你準備創辦乙個企業,你會選擇哪種組織形式 為公司製企業。由法定人數以上的投資者 或股東 出資建立 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 具有法人資...

分手後你會選擇吃回頭草嗎?你有什麼看法?

分手以後不能夠吃回頭草。這樣在兩個人看來,雙方都是沒原則的一種表現。而這種沒有原液螞則的婚姻是不能夠維持長久的,只有有原則有底線的感情雙方賀乎才會珍惜,這樣的婚姻才能夠和平才能夠長線的發展鬧拍埋。分手後不會選擇吃回頭草,因為分手後只會向錢看,吃回頭草是沒有意義的,也是沒有出息的一種做法。分手後我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