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東西要開抽油煙機嗎

2023-05-28 16:10:01 字數 2515 閱讀 6853

1樓:沅水彎彎流

蒸東西要開抽油煙機,只要是你烹飪,不管是煎炸蒸煮都要開抽油煙機,因為煤氣或者天然氣一打著以後就會有一些汙染的東西產生,所以做飯之前先把抽油煙機開啟,然後再開始烹調,這樣避免造成空氣汙染,因為現在肺部疾病的人大量增多,除了空氣汙染以外,很大一部分是飲食習慣造成的,和烹調通風不暢有關。

2樓:蝶love戀花

使用天然氣做飯一定要開啟油煙機。

不僅要開啟抽油煙機,最好也一併開啟窗戶。

抽油煙機雖然能抽走油煙,但並不能抽走燃氣燃燒時產生的廢氣。比起油煙,這種看不見的廢氣對人體的危害更大。因此,主婦在家中做飯時,最好給窗戶留個縫。

在日常生活中,廚房是居室空氣汙染的主要源頭,尤其是灶具排放出的廢氣。

研究表明】無論是燃煤灶、石油液化氣灶還是電灶,都會產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可吸入塵粒等空氣汙染物。室內環境專家曾對廚房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進行過檢測,發現大部分家庭廚房中的一氧化碳超標,最嚴重的甚至超過國家規定標準的倍。

醫學專家認為】在廚房中,過量吸入一氧化碳會對人的心肺功能造成不利影響;氮氧化物也會導致肺部病變,出現哮喘、氣管炎、肺氣腫等疾患,甚至導致肺纖維化。

重要】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的是,一些家庭往往只在炒菜時才開啟抽油煙機,事實上,整個做飯過程,包括蒸、煮、燉,都會有廢氣排出,而且比炒菜油煙的排放時間更持久,加之爐灶距離抽油煙機的抽風口比較遠,廢氣很容易滯留在室內。因此,從開啟爐灶那一刻起,最好就把抽油煙機和窗戶都開啟,隨時保持通風。

3樓:盛年禎

你好,如果你覺得省電更重要嗎?蒸東西會散發出來很多水蒸氣,霧氣落在牆上會使牆壁脫落!所以還是開抽油煙機!

4樓:針遊

蒸東西最好也需要開啟抽油煙機的,這樣可以把熱氣及時抽掉,對廚房的空氣淨化有好處。

5樓:在生活中成長

蒸東西可以不用開油煙機,因為蒸東西出來的是水蒸氣,不是油煙,所以不用開抽油煙機。

6樓:紫水晶

蒸東西也是要開抽油煙機的,尤其是粉蒸肉或者蒸魚這些帶有油脂的食物,蒸汽裡面也有油的成分,當然了,不像炒菜,可以把油煙機的檔位開最小就行了。

7樓:耶耶耶德

蒸東西的時候,熱氣比較大,應該開抽油煙機,避免廚房熱氣蒸騰。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的習慣是做飯時開啟抽油煙機,其餘時間不開啟。

正確的做法是:在加工食品時,只要產生油煙和水蒸氣到抽油煙機開啟的程度,這樣可以減少對操作者的傷害,同時減少對油煙機的腐蝕。廚房設施的油煙和水蒸氣。

因此,蒸包子時最好開啟抽油煙機。

事實上,如果有,最好開啟它。饅頭太熱了。

9樓:每眼繳青海

抽油煙機並不只是抽油煙吧,蒸汽也需要抽的,你平常做飯的時候有油煙粘在抽油煙機上,但是說你煮粥煮麵也會有蒸汽和熱量,會導致粘在上面抽不乾淨的油質酥鬆,不小心就滴落幾滴,是很噁心的。所以建議還是開著煮東西比較好,花不了多少電,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10樓:網友

需要開起抽油煙機,因為燃氣灶在燃燒時又時不會充分燃燒而產生一定的有害氣體,只要是開啟燃氣灶就應該開啟抽油煙機。

11樓:老帥看電影

你好,問題已經收到: 建議您煮飯的時候不要開抽菸機,1是因為煮飯時發出的是水蒸氣,不是油煙對人體無害!2抽油煙機費電! 您如果嫌燜,只需將廚房窗戶的開啟。

12樓:網友

不用,煮飯時是水蒸氣,對人體沒害,也沒有刺鼻的味道。

13樓:盛紹華珠寶村

只要在廚房操作,開著油煙機就會好一點。油煙機既可吸收油煙,也可吸收熱氣。實際炒辣椒時也會減輕嗆感。總之,遊戲機對改善烹調環境很重要。

14樓:冷靜還無私丶寶貝

怕廚房j熱就開,不介意就不開,有的東西有味道,開煙機就不會散發出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婆婆家燒水、蒸煮的時候不開抽油煙機,滿屋子燃氣味兒自己也聞不到。一開始以為他們省電,我在家都要求開,但不盯著也沒用。後來才知道他們認為我開是因為我家燃氣灶漏氣!

本來就不應該開!我現在感覺人生觀都被質疑了!

16樓:慎莞

蒸饅頭沒有油煙的。不開的話廚房溫度高,而且有水氣。

17樓:拉菲得得得

是否開油煙機取決於你自己,覺得沒有必要就不用開了。

18樓:環志湧

「大部分人的習慣是:炒菜時候開抽油煙機,其餘時候不開。

正確的做法是:在加工食品的時候,只要產生油煙、水汽到要開抽油煙機,這樣可以降低對操作人員的危害,同時又能減輕油煙水汽對廚房設施的腐蝕。

因此,蒸饅頭的時候最好是開啟抽油煙機。 其實有的話最好是開下吧。蒸饅頭水蒸氣太大了。」

19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您煮飯的時候不要開抽菸機,1是因為煮飯時發出的是水蒸氣,不是油煙對人體無害!

2抽油煙機費電!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專業清洗油煙機明月保潔 抽油煙機是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經過專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1 首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將抽油煙機拆下。2 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抽油煙機保養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噴化油劑在用抹布擦拭,不容易...

美的抽油煙機好還是前鋒抽油煙機好

美的抽油煙機主推近吸式吸油煙機,從2009年6月中旬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集中在。一 二級城市同步進行近吸式煙機新品上市的推廣 活動。以近吸式煙機為切入的廚電產品,主推 超大純平 進風面和40cm近吸式結構,以近吸式煙機的銷售帶動煙機 灶具 消毒櫃的 搭配銷售。美的歐式抽油煙機。美的cxw 200 t7...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 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歐式的油煙機清洗最麻煩 除了接線盒裡沒有油 其餘的地方都有。我就是幹清洗油煙機手工清洗。機器清洗你別指望能清洗乾淨了 網上那些加盟的說的天花亂墜就是忽悠你的 要幹 你必須會維修 知道 可以買到配件 想實踐的話找我。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1 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 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 油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