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化發展對海洋環境的危害?

2023-05-28 15:35:04 字數 1471 閱讀 5128

1樓:忠厚的馬鈴薯

1.汙染影響:工業廢水(如海洋石油開發、煉油廠、排海工程、海岸工程、遠洋運輸危險貨等)2.

生態影響:對海洋生態影響,影響生物量、生物多樣性、影響珍稀瀕危海洋生物的棲息地、食源地、遷徙、繁殖),有可能引發赤潮。總之,環境汙染後作為地表水和地下水最終受納水體的海洋,因其環境容量區域性海域有限(尤其是海灣或者封閉海域),在大量汙染物質進入海洋環境後不能夠很快的進行稀釋淨化,汙染物累積進而出現各種危害效應。

2樓:帳號已登出

工業化發展會使全球氣候變暖,而且工業化過程中會有各種各樣的汙染,比如工業廢水,一些重工業都是有很多廢水的,這些都會影響海洋環境。這些汙染最後都會進入海洋,破壞海洋的生態環境。對海洋的生存環境有非常大的影響,直接影響海洋裡的動植物。

3樓:帳號已登出

工業園區的汙染當然影響海洋環境,特別工廠就在海洋旁邊。

海洋汙染的原因

4樓:甜甜的小生活

1、陸源汙染:海河流等途徑進入海洋。沿海農田施用化學農藥,在岸灘棄置、堆放垃圾和廢棄物,也可以對環境造成汙染損害。

2、船舶汙染:船上的船舶由於各種原因,向海洋排放油類或其他有害物質。船舶汙染主要是指船舶在航行、停泊港口、裝卸貨物的過程中對周圍水環境和大氣環境產生的汙染。

3、海上事故:船舶擱淺、觸礁、碰撞以及石油井噴和石油管道洩漏等。

4、海洋傾廢:向海洋傾瀉廢物以減輕陸地環境汙染的處理方法。通過船舶、航空器、平台或其他載運工具向海洋處置廢棄物或其他有害物質的行為。

也包括棄置船舶、航空器、平台和其他浮動工具的行為。

5、海岸工程建設:一些海岸工程建設改變了海岸、灘塗和潮下帶及其底土的自然性狀,破壞了海洋的生態平衡和海岸景觀。

海洋汙染的特點是,汙染源多、持續性強,擴散範圍廣,難以控制。海洋汙染造成的海水渾濁嚴重影響海洋植物(浮游植物和海藻)的光合作用,從而影響海域的生產力,對魚類也有危害。重金屬和有毒有機化合物等有毒物質在海域中累積,並通過海洋生物的富集作用,對海洋動物和以此為食的其他動物造成毒害。

海洋汙染因素有哪些

5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1、沿海工業企業直接向海洋排放汙水。

2、流入海中的河流,這些河流在流經區域有企業向水體排放汙水。

3、由於帶有汙染物的廢氣排放到大氣中,形成酸雨後,造成降雨進入海中。

4、過度捕撈,破壞了海洋的生態平衡。

5、運輸船隻拋棄廢棄物、汙染物洩露,有機物洩露。

6、對海洋地下礦物開採造成的洩露、遺漏等。

海洋汙染的原因有哪些

6樓:高中專業生

(1)工業生產排放廢水進入海洋,汙染海洋;(2)核電站排放的冷卻水,給海洋帶來廢熱汙染;(3)偶發性的海上石油平台和油輪失事,造成石油洩漏,汙染海洋;(4)港口建設和海岸附近的其他生產活動,廢棄物汙染海洋;

建築工業化的核心是什麼,建築工業化的內容有哪三方面

核心 建築構件可以全部預製 這個其實不難解決 但是現在主要的難題是建築用預製的構件造的房子的整體性往往比較差。建築工業化的內容有哪三方面 n 建築工業化是指用bai現代工業的生產du方式來建造房zhi屋,它的dao內容包括四個方面內,即建築設計標準容化 構配件生產工廠化 施工機械化和管理科學化。設計...

什麼是工業化建築的專用體系和通用體系

專用體系 以定型房屋為基礎進行構配件配套的一種體系,通用體系 是以通用構配件為基礎,進行多樣化房屋的組合的一種體系,設計易於做多樣化,且構配件的使用量大,便於組織專業化大批量生產。構配件的規格總數增多。建築工業化是隨西方工業革命出現的概念,工業革命讓造船 汽車生產效率大幅提公升,隨著歐洲興起的新建築...

蘇聯的工業化建設為和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集中了大部分copy人力物力財力,bai影響乃至壓制了du農業,輕工業和平民消費。其實zhi 都一樣,跟美國比dao他整體差一些,但是美國比較均衡,戰時才偏向重gongy,蘇聯把力量都集中起來發展重工業,厚此薄彼,要麼均衡要麼重點發展,總的資源是不變的 集中力量辦大事,當然其中也損害了農民的利益 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