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煮好吃

2023-01-27 02:05:05 字數 4039 閱讀 655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蒜薹

主料:年糕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郫縣豆瓣醬1勺、大蔥1根、青椒1個、洋蔥1個、小青菜20g蔬菜炒年糕。

1、將食材洗淨,備用。

2、鍋內倒水,將年糕放入鍋內煮2-3分鐘。

3、撈出放入涼水裡浸泡,這個時候可以切食材了。

4、大蔥切小片。

5、青椒切絲。

6、洋蔥切絲。

7、熱鍋倒油,將雞蛋打勻倒入鍋內炒成小塊,盛出備用。

8、鍋內再倒適量油,將大蔥放入鍋內炒香。

9、放入青椒,炒勻。

10、放入洋蔥,炒勻。

11、炒至大半熟,盛出備用。

12、將小青菜和年糕放入鍋內,炒至小青菜發蔫。

13、將剛剛的洋蔥和青椒倒入鍋內,炒勻。

14、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適量鹽,少許生抽,少許糖、少許雞精,炒勻。

15、將雞蛋倒入鍋內,翻炒均勻出鍋即可。年糕要先煮熟,不然炒的時候很難熟透。

2樓:助人為樂

糯公尺粉600克,粘公尺粉400克。

玉公尺油四大勺,熱開水650毫公升,冷開水250毫公升,糖桂花適量。

做法。1.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混合,加入4大勺玉公尺油,然後倒入白開水攪成絮狀,再分次少量加入冷開水揉成團。

2.麵團在案板上多次摔打揉勻,麵團一定要多次摔打,這樣做出來的年糕才會勁道。如果麵團比較乾硬,用手粘點冷開水繼續揉,直到揉到比較軟的程度即可,再分成幾個劑子,取其中乙個劑子包上糖桂花揉成團。

3.將麵團搓成長條,切成段,其他劑子揉成團,也搓成長條切段,就是原味的年糕了。

4.蒸層裡刷上油,碼上年糕,蒸鍋上氣了,將蒸層放上,蓋上蓋中火蒸15分鐘。

5.蒸好的年糕冷卻後裝入冷凍盒裡,下面放的是桂花年糕,再鋪上一層保鮮膜隔開,上面放上原味年糕,蓋上蓋放進冰箱冷凍。

6.想吃的時候,拿出幾根放入水中稍微解凍切片,隨意炒、煎、煮都可以,桂花年糕要切厚點,煎出來會特別香。

3樓:昨夜西風調閉樹

用油炸後粘白糖或紅糖很好吃。

煮年糕怎麼煮好吃

4樓:炎仌王

材料年糕200克,棒骨湯200克,小油菜、金針菇、姬真菇各適量,小蔥香菜少許,鹽適量。

做法1、將小油菜摘洗淨,金針菇與姬真菇去根洗淨,小蔥香菜切末;

2、將骨湯倒入砂鍋中(如果骨湯不夠可以適量加些水),**,冷水時即放入金針菇與姬真菇,水沸後煮約2分鐘,倒入年糕煮軟;

3、最後放入小油菜燙至變色,調入適量鹽,關火,撒入香蔥末與香菜末。

天一涼下來,就愛上砂鍋,愛上各種熱湯熱麵。 冷冷的天氣,一碗連湯帶菜的砂鍋煲,暖暖的,特別養胃。 棒骨湯是冬天必不可少的秘密**,閒下來時煮上一鍋,這樣的冷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每當天冷了就會在家裡備點年糕,喜歡在打火鍋時煮上一點,軟軟糯糯的特別好吃。 這次換了一種做法,用骨湯和青菜煮年糕,雖然看不到肉,但一樣滋味豐富。 如果你是乙個人吃飯,一定要為自己準備乙個漂亮的小砂鍋,它可以為你驅散冬天裡的寒意,帶給你無限溫暖。

5樓:zhou天山來客

1.首先我們大家先準備一包200克的年糕,買的是一包400克的,只用一半即可。

2.接著我們把年糕除去膜,在用水浸泡一下,最後把年糕清洗乾淨即可。再把年糕撈出,洌乾水。

3.接著我們給鍋裡倒入清水800ml,把準備好的枸杞放一點,開大火把水煮開即可。

4.煮開後,我們把清洗好的年糕倒入鍋裡,我們要記住不斷攪拌,不能粘鍋。

年糕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6樓:吃水果不好

這幾天突然想吃一種食物,這種食物可能臨近新年的時候會比較多,那就是年糕!年糕年糕年年高?不知道你們是否也喜歡吃這種黏性非常強的糕點?

步驟1:準備一口鍋燒熱,加入少量食用油,可以根據年糕的數量自己調節!不需要太多!油熱之後就可以把年糕放進去了!然後翻炒均勻,讓每一塊年糕都能和油混合在一起!

步驟2:加入豆瓣醬和番茄醬翻炒均勻,保證每一塊年糕上都有醬汁就行!如果是準備當作小吃的,你也可以少放點豆瓣醬或者不放豆瓣醬!

步驟3:加入1點點清水和1點點的鹽,然後翻炒收汁!這裡加點水主要是把年糕給煮軟!

步驟4:等湯汁差不多幹的時候再加入孜然粉和熟芝麻,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吃了!

以上4步就做好了這道醬香炒年糕,當然如果你還是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小火油煎,不放任何東西,然後直接蘸著吃!就像小時候路邊攤吃的那樣!不知道你有印象嗎?

美食小知識:年糕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一般在新年的時候非常多見,它是用黏性較大的糯公尺或者公尺粉而做的,因此它不是很容易消化,所以患有腸胃病的人不適合吃,老人和小孩吃的時候也因該小心!但是不得不說,做得好的年糕確實好吃!

你覺得呢?

7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美味年糕的做法。

配料:粘公尺粉 450克、糯公尺粉 450克、水 適量烹飪步驟:

1.材料備齊。

2.**買的粘公尺粉不夠細,加少量水入破壁機攪打,分多次攪打完畢。

3.打好的公尺粉倒入大碗裡,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用刮刀拌勻,拌勻後再加糯公尺粉,如此反覆若干次直到和的麵團比較幹了就可以了,和好後用擀麵杖多舂一陣。

4.這是舂好的麵團。

5.在案板上做形狀。

6.做好放蒸鍋水開後蒸25分鐘。

7.蒸好後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冷水盆裡過涼,冷卻後撈出切片,或煮來吃或炒來吃,剩下的擱冰箱冷凍。

9樓:太陽貓

年糕雖然好吃,但不容易消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吃。

10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11樓:瘋狂的綠帽子

那肯定是油炸了,把年糕先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然後再塗山少許的橄欖油,再沾點麵包糠,然後下油鍋一炸,很簡單。

12樓:風逸安

年糕可以放到鍋裡用油煎,煎好之後,放上辣醬、醋、醬油和蔥花。

13樓:無敵超級霹靂娃

烤年糕或者年糕紅豆湯,年糕冷水下鍋煮熟撈出,另起一鍋燉紅豆湯,將年糕放入其中小火慢燉半小時,冬天來一碗飽腹溫暖。

14樓:自己滴定

年糕可以做成炸年糕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做成韓式炒年糕是現在年青人比較喜歡的一種方式。

15樓:微涼一葉

做烤年糕。年糕切成合適的大小,烤爐準備好,把年糕放上去,勤翻面,微微鼓起就可以了,蘸上醬料吃。

煮年糕怎麼做好吃

16樓:辛寄竹竹緞

主料2人份。

年糕約20小條。

輔料洋蔥適量、胡蘿蔔適量、白菜適量、蔥適量調料水1杯、辣椒醬適量、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水煮年糕步驟1

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

步驟2先用油把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步驟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步驟4煮至水開,加入年糕,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步驟5繼續煮到滾。

步驟6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水煮年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年糕 適量。

豬油 5克。

菜苔 4~5顆。

鹽 適量。水 200克。

水煮年糕的做法。

把菜苔洗乾淨,備用。

準備適量的年糕,洗乾淨。

冷水下鍋燒開,放入適量的豬油。

倒入年糕,煮至半軟狀。

把菜苔切段放入。

撒入適量的鹽,菜苔煮熟就可以裝碗開吃了。

18樓:逍遙姣姣

水煮年糕要做的好吃,個人感覺切片去開湯是比較好的。

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做好吃,煮年糕的吃法

年糕的種類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 塞北農家的黃公尺糕 江南水鄉的水磨年糕 台灣的紅龜糕等。年糕有南北風味之別。北方年糕有蒸 炸兩種,均為甜味 南方年糕除蒸 炸外,尚有片炒和湯煮諸法,味道甜鹹皆有。據說最早年糕是為年夜祭神 歲朝供祖先所用,後來才成為春節食品。年糕不僅是一種節日美食,而且歲歲為...

煮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年糕200克,棒骨湯200克,小油菜 金針菇 姬真菇各適量,小蔥香菜少許,鹽適量。做法1 將小油菜摘洗淨,金針菇與姬真菇去根洗淨,小蔥香菜切末 2 將骨湯倒入砂鍋中 如果骨湯不夠可以適量加些水 冷水時即放入金針菇與姬真菇,水沸後煮約2分鐘,倒入年糕煮軟 3 最後放入小油菜燙至變色,調入適量鹽,關...

栗子怎麼煮好吃,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

步入冬季,美食君炒雞喜愛的板栗快要下市啦,板栗的採摘遠比想象中的麻煩,用竹竿,木棍或手搖板栗樹,熟透的板栗就會直接掉落下來。而那些未成熟的則先要用剪刀剪下帶有板栗果實的枝丫,再用小錘子捶打外面帶刺的殼。或許是美食君從未親身體驗,不懂得其中的辛苦,每次邊吃邊抱怨板栗為什麼要帶殼,為什麼還要長一層難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