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發燒寶寶能不能吃雞蛋

2023-05-28 10:35:04 字數 3691 閱讀 2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是不建議吃雞蛋,是因為雞蛋屬於高蛋白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在發燒時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差,高蛋白的食物可能會造成孩子的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加重,所以不能吃雞蛋。寶寶發燒的時候盡量吃好消化的食物,如大公尺粥、爛麵條、疙瘩湯等,都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防止孩子消化功能加重。另外,寶寶發燒時要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裡可以煮梨水,梨有降火清心、止咳退燒的功效,還有潤肺化痰的作用,所以煮梨水,既能有功效,又可以補充水分,緩解寶寶發燒、出汗過多以及造成脫水的情況。

寶寶還可以吃百合藕、山藥、白蘿蔔、銀耳等,有助於孩子疾病的**。

2樓:情感權墨傾宬

一般情況下小孩發燒期間可以吃雞蛋,吃雞蛋也可以補充營養,但是具體情況因人而異。

雞蛋裡面的營養比較豐富,還有優質的蛋白、脂肪、維生素d、鐵等各種元素,有一定的營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病的時候腸道消化功能不太好,腸胃比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更不宜吃煎雞蛋,因為可能會加重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體溫公升高的孩子在發燒期間要注意盡量清淡飲食,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確保腸道的正常運轉,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溫開水,同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適當的溫度和濕度可以促進疾病恢復。

雞蛋含有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所以孩子在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吃的,一般建議要適量的吃,不要吃的太多,一天吃乙個雞蛋就可以了。盡量不給要孩子吃油炸的荷包蛋,可以給孩子做成雞蛋羹,比較軟滑,也非常容易消化,這樣給孩子吃是非常好的,也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孩子在發燒的時候處於一種感染的狀態,這個時候建議給孩子盡量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也要注意營養性食物的攝入。小孩子發熱可以見於感冒或是腸炎等疾病,如果是感冒的話是不能吃雞蛋的,因為雞蛋是偏寒的食物,所以吃雞蛋可能會加重感冒;如果是拉肚子的話,吃雞蛋不但不能消化,還可能加重腹瀉,所以在發熱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吃雞蛋,可以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稀飯、麵條。多給小孩子喝水,多吃新鮮蔬菜補充維生素,同時可以進行物理降溫**。

3樓:千里走單騎

寶寶發燒不能吃雞蛋的主要原因是:雞蛋屬於高熱量的食物,寶寶發燒體溫比較高,在吃雞蛋不容易使體溫降下來,還有就是雞蛋被人們認為是發物,不利於寶寶恢復。

4樓:齋木

寶寶發燒 一般腸胃功能 都會不舒服 ,所以讓寶寶吃一些好消化的食品 ,清淡一些 ,雞蛋不易消化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寶寶發燒一般要吃退燒藥,退燒藥的成分跟雞蛋起的是反作用,回家種寶寶的病情。

發燒寶寶能不能吃雞蛋

6樓:暮靜雨

寶寶還小,身體的免疫力並不好,所以在遇到天氣的變化,或者是遇到病毒感染時,就容易生病。感冒,發燒等等都很常見,在這期間寶寶的飲食問題需要注意,那麼寶寶發燒能不能吃雞蛋?

寶寶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含量豐富,會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體內熱量增加,加重發燒症狀,延長發熱時間,增加寶寶的疼痛,所以家長要注意,如果寶寶發燒,最好不要給寶寶吃雞蛋。

另外寶寶生病時,身體的各種功能都會下降。雞蛋屬於難消化食物,所以發燒時如果吃雞蛋,不能及時的消化,這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引起其他的不適感。

寶寶發燒時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需要吃一些易消化的液體或半液體食物,如粥、細麵條、綠豆湯、粥等,這些食物可以減輕胃腸道負擔,有利於消化系統的恢復,促進營養的全面吸收,可以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寶寶發燒時要注意多喝水,因為發熱會使得身體裡水分大量的流失,所以及時的補充水分非常重要,可以喝溫開水,也可以吃些能清熱的水果,緩解不適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時雞蛋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實在需要考慮寶寶需要蛋類的營養時,可以將雞蛋做成蛋羹的形式給寶寶少吃一些,這樣相對來說會更容易消化。因為寶寶在發熱時通常提示有感染存在,感染本身可以影響胃腸道的功能,而發熱當時也是可以使消化液分泌減少的,這時消化功能較弱。

而高蛋白類的食物對於胃腸道產生的負擔會比較大,是不容易消化的,所以在飲食調整方面以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例如公尺粥、軟飯、軟麵、蔬菜、菜泥等,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為寶寶提供相應的營養,同時又容易消化,而蛋類、肉類等食物相對來說要減下來或者暫停。

8樓:昨天

寶寶在發燒之後盡量不要食用雞蛋。雞蛋雖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以及礦物質的食物,但是它還含有部分的膽固醇,並不容易消化,患兒在發燒的時候食用雞蛋,很有可能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小孩發燒可以吃雞蛋嗎?

9樓:公西峰

可以,小孩發燒可以吃雞蛋,雞蛋蛋白含量高,營養豐富,可以增加患者的營養,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但應該吃蒸雞蛋、煮雞蛋,炒雞蛋會加重患者咳嗽發燒的症狀,不利於病情的好轉。還應該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橘子、橙子、哈密瓜等,它們富含水分,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富含維生素,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

發燒,體溫超過39度,可使用一些退燒藥物,沒有超過39度,採取物理降溫的措施。針對發燒的原因,使用不同的藥物進行**,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積極的抗病毒**,細菌感染導致的使用抗菌藥物進行**。小孩發燒的時候可以適量吃些雞蛋,但是,絕對不能多吃雞蛋。

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是特別高的,如果吃多了雞蛋,蛋白質在人體內消化吸收和分解的時候會產生多餘熱量,反而會加重孩子發燒的情況,不利於孩子的機體進行散熱。少量吃些雞蛋可以補充體內因為發燒而進行的消耗,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此外,雞蛋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在發燒期間胃腸道的消化能力會降低的,消化液的分泌也會減少,對於蛋白質的消化能力會減弱,如果吃多了雞蛋,會造成積食或者消化不良。

的症狀,反而可能會加重孩子不舒服的感覺,從而加重發燒的症狀。所以,小孩發燒期間可以適量給孩子吃少量的雞蛋,但是一定不能多吃。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發燒可以吃雞蛋的,但不能吃太多,以免加重腸胃負擔而引起不適症狀。

11樓:夢年雲小

小孩子發燒時可以吃雞蛋,但不宜多吃,否則會傷脾胃,增加脾胃負擔照成腹瀉,消化不良,發燒消耗體內蛋白質,雞蛋含極高的蛋白質,能夠補充營養成分,發燒時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青菜,多喝水,防止脫水,,少去人多的地方,開啟窗戶多通風。

小孩發燒能吃雞蛋嗎?

12樓:夾谷欣然戶瑾

當孩子發燒時,年輕的父母總得給孩子吃上幾個雞蛋,目的是增加蛋白質,補充營養,有利於健康。殊不知這是一種事與願違的做法。雞蛋為完全蛋白,當進入機體分解後產生一定量的「額外」熱量,這種「額外」熱量醫學上稱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

據研究,這種特殊動力效應在各種物質中數蛋白效應最大,其額外熱量可高達30%左右。所以發熱的孩子進食雞蛋後,能使機體內熱量增加或散熱減少,如同「火上加油」,不利於兒童健康。孩子發燒時宜多飲溫開水,增食水果、蔬菜及低蛋白質的食物,才有利於早日**。

13樓:蒙季呼偲

可以,但不要多吃,雞蛋、海鮮、韭菜等都是發物,生病時不宜多吃。

14樓:晉漾旅爾

發燒可吃雞蛋,只要能消化!並且對病的恢復有幫助。

15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發燒能吃雞蛋嗎?

16樓:抄千葉鎮暖

多喝水吃點水果比較清淡的食物雞蛋不易消化個別孩子可能有蛋白過敏所以發燒還是少吃不吃。

孩子發燒的時候,能不能吃雞蛋

17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發燒能吃雞蛋嗎?

發燒了,什麼東西不能吃,發燒了什麼不能吃

發燒了什麼不能吃 發燒時吃什麼食物最好,其實沒有特別明確的定義,主要是注意細節。1 因為發燒時非常容易伴隨身體水分丟失過多,所以在食物中盡量多加含水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稀粥 麵條湯。2 發燒伴隨出汗,不僅丟失水分,還會丟失電解質,比如鉀 鈉 氯,所以在食物加工時也可以適當放鹽。3 因為發燒時經常會...

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感冒後能吃雞蛋嗎?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 中槍 呢?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

小孩子發燒不能吃哪些食物或水果,小孩子發燒能吃紅棗嗎

1 雞蛋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寶媽們可以用雞蛋清來預防淡化妊娠紋。而寶寶新增輔食必添的一項就是蛋黃,雞蛋能夠提供寶寶成長的熱量和各種礦物元素,也能夠提高寶寶的免疫力。但雞蛋所含有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99.7 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進而加劇寶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