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能不能吃山芋圓子

2021-03-08 10:57:45 字數 653 閱讀 6183

1樓:我

發燒bai五忌:

一忌多吃雞蛋

:雞蛋所含du營養的確豐富zhi,但不宜在發燒期dao間多吃回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答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

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2樓:117682935196泥

最好不要吃,媽媽是這樣跟我說的

發燒可以吃香蕉不,發燒了能不能吃香蕉嗎

發燒可以吃香蕉的,發燒通常食慾差,此時容易造成鉀元素的攝入減少,表現為口苦,吃香蕉可以補充鉀。供參考。可以。香蕉的果肉價值非常高,每100g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g,蛋白質,脂肪0.6g。此外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也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

發燒了,什麼東西不能吃,發燒了什麼不能吃

發燒了什麼不能吃 發燒時吃什麼食物最好,其實沒有特別明確的定義,主要是注意細節。1 因為發燒時非常容易伴隨身體水分丟失過多,所以在食物中盡量多加含水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稀粥 麵條湯。2 發燒伴隨出汗,不僅丟失水分,還會丟失電解質,比如鉀 鈉 氯,所以在食物加工時也可以適當放鹽。3 因為發燒時經常會...

寶寶發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發燒寶寶能不能吃雞蛋

寶寶發燒是不建議吃雞蛋,是因為雞蛋屬於高蛋白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在發燒時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差,高蛋白的食物可能會造成孩子的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加重,所以不能吃雞蛋。寶寶發燒的時候盡量吃好消化的食物,如大公尺粥 爛麵條 疙瘩湯等,都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防止孩子消化功能加重。另外,寶寶發燒時要多吃水果...